不去計算生命的長度,而要充實生命的厚度,心態決定命運的走向,而心情決定生命的品質!每一天我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生活著,為心中的理想奮鬥著,不怕苦不怕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夠開心而充實地活著,活出一個真實的自我。有時候我們把她人當成了自己的精神依託,一旦天平傾斜,就不知所以,其實再完美的生活都不要丟失自己的本色,強化自己,才能面對更多的別無選擇,瞬息萬變的征程總在改變著許多,人生路崎嶇重疊,只有意志的堅強,才不會在風塵中跌落。

 

心底善良的人,容易把所有人想像成好人。所以,越善良的人,越容易受到傷害。人呐,太有心眼是奸詐的,太沒心眼是憨傻的;心呐,不夠善良是危險的,太過善良是致命的。一路走來,多少忠厚的人被狡猾的人玩耍,多少真誠的心被虛偽的情綁架。其實,每個人都不傻都不笨, 能對你讓步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能對你裝傻的人,都是珍惜你的人。千萬別辜負一顆真誠的心,更不要傷害所有善良的人!

 

快樂不是控制別人,不是改變別人,而是來自於調伏自己,淨化自己,改變自己。大人不失其赤子之心,我永遠記得這句話:專心就是天才,專心就是赤子之心。不管你作什麼事情,心性的光明永遠存在,要找到心中的極樂世界,空性的寶藏,大悲的本體,不讓圓滿的本性被境界所轉。

 

活得優雅些,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把自己打份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昂起頭,挺起胸,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面對生活。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流年似水,歲月蹉跎,不知不覺的便遺忘了許多。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似乎也都在歲月的風聲裏越去越遠了,只餘下一些記憶的痕跡,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昨日的似錦繁華。看慣了花開花落,潮漲潮汐,也就不會再留戀什麼。要走的,走了,來了,又走了;不想走的,也走了。行走在紅塵,回首已是淡定;笑立在風中,看盡風景。伸出手,想握住眼前的一切,殊不知,手握得越緊,得到的卻是滿手空;放開手掌,眼前的一切卻是那麼真實。

 

我偏愛

晨間的日出

一點一點從山的那邊蹦出

火紅火紅照亮東方的山脈

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

我偏愛

一聲鳥鳴

它用歌聲把我從夢中喚醒

清脆,響亮

自由的跳躍

自由的翱翔

天空就是它們的天堂

我偏愛

葭草上露珠點點

晶瑩剔透

好似千年的琥珀

風吹來

它含著不舍離去

我站在草叢中伸手觸摸

它最後的濕潤

我偏愛

一縷花香,

我偏愛

一枚植綠

我把它們擺放在陽臺

葉子翠綠舒展

一抹綠色在眼裏也在心裏

花香繞身

自由而舒暢

有陽光,有雨露

它們會快活的生長

我偏愛

文字

我可以記錄點滴

我可以適放心情

我可以在書裏遇到我喜歡的那個你

我也可以在文字裏與另一個自己相遇

無論歡喜,或憂傷

我願在文字裏

揮灑我豪情萬丈……

我偏愛憂傷的歌

我偏愛古韻悠悠

我偏愛一首曲子反復單曲迴圈

我偏愛煙雨的江南

我偏愛那悠長悠長的雨巷打著油紙傘的姑娘

在夢境幽深的雨巷,我遺落了千年的夢

煙雨的江南隱藏的我的愛戀

我偏愛小雨霏霏的季節

我偏愛雨打發梢感覺

我偏愛一滴雨滴鎖住的夢幻

旖旎的風,沉寂的雨

氤氳的過往在腦海劃過

輕輕淺淺漫過記憶的牆

那些陳年過往在一滴雨裏慢慢沉滴

 

相思人度相思夜,相思眼望相思月,

相思我想相思你,相思心為相思醉,

相思眼流相思淚,相思方知相思苦,

相思享受相思美,相思方知相思貴,

鍵盤敲打相思心,滑鼠點擊相思情,

文字表達相思淚,句句真摯款款情,

愛戀深深感人心,默默癡等來相聚,

今生相遇方安心,為愛廝守到來生,

今生無緣來生緣,今生無份心相連,

緣來緣去自天意,千山萬水寄真情,

星星傳遞思念心,一生不變是承諾,

世世不離是誓言,短暫人生幾十年,

珍惜情感愛不變,紅塵無緣心相伴,

真心方可換愛戀,真情真愛到永遠 ...

 

等待,在時光之外……
當愛已成往事
一個人的回憶
便是無法掩藏的疼
就連那些瘋長的癡念
也不過是一段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記憶的梗上
幾朵憂傷在心底深處輕輕的搖曳
前世的約定
今生的擦肩
纏繞著我的眷戀
多雨的七月
潮濕了昨日的心事
眼中的一切便顯的是那麼寂寥
太多太多的水月
還未梳理
太多太多的鏡花
還未臨摹
就這樣
已是曲終人散
千年的輪回
千年的守望
親愛的
你可還在那裏等我……

 

“ 上天安排我們 與某些人相遇,是有原因的。上天若又安排他們 離開我們,那是因為 有更好的原因。 請珍惜 每一刻相處的時光,因為我們 不知道哪一次再見,會變成再也不見 。

 

1回不去的是青春,等不到的是舊人。

2 枕頭裏藏滿了發了黴的夢,夢裏住滿了無法擁有的人。  

3 這輩子,最幸運的是能走近你身邊,最遺憾的是,沒能走進你心裏。

4 說不盡的心酸只能當笑談,數不盡的往事只好隨風吹散。  

5 有一天,你若能進到我心裏,你一定會流淚。因為裏面都是你給的傷悲。

6 原來,過去只能原諒,原來笑也只是悲傷。  

7 你是平行世界的燈火,照亮之處從不曾有我,你是荒唐青春裏濃濃一抹,可時光也終究會使你褪色。

8 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  

9 感情這事,不辜負對方就好,不負此生太難。

10 願你遇到一個成熟的愛人;將你寵得一輩子都像個孩子。  

11、與其妥協忍讓,不如找回自己原本脾氣。

12、快樂可以與人共賞,苦難只能自己堅強。  

13、有時候三個人的友誼就是,兩個人嬉戲打鬧,剩下的人假裝微笑。

14、成長也許就是越來越沉默,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15、你有多會拒絕人,生活就會有多輕鬆。

 

碧雲飄悠的藍天,黃葉紛飛的大地,秋景連接著江中水波,波上彌漫著蒼翠寒煙。群山映著斜陽藍天連著江水。芳草不諳人情,一直延綿到夕陽照不到的天邊。
默默思念故鄉黯然神傷,纏人的羈旅愁思難以排遣,除非夜夜都做好夢才能得到片刻安慰。不想在明月夜獨倚高樓望遠,只有頻頻地將苦酒灌入愁腸,化作相思的眼淚。

 

在人生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事,有的刻骨銘心,有的則很快忘記,而難以忘懷的,或者是讓你心靈承受煎熬的,卻是教你成熟的經歷。看人間,寬寬的是路,窄窄的卻是心,人世間最多的遺憾是缺少那顆包容的心。風雨來去,花開易落,人間走過,不要錯過,路不僅是距離,更是一種經歷。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有緣無緣,一切隨緣,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

 

誰把誰忘記,誰把誰想起,一份緣,一份糾纏。拿的起,放的下,不負歲月。

 

人,都是會變,從幼稚到成熟,從簡單到複雜,從直言不諱到謹言慎行,從沒心沒肺到時時防備,經歷了喜怒哀樂,品嘗了苦辣酸甜。時間不語,卻能改變很多東西;時間無情,卻能驗證很多謊言。我們,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只不過在社會的大染缸裏,被染成了五顏六色,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模樣。以前,摔倒了就哭,等著人來扶,現在,摔倒了爬起,繼續往前行;以前,對不喜歡的人,嘲笑奚落,現在,對不喜歡的人,柔聲拒絕。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歷練,磨平了我們的棱角,改變了我們的心態。這些年,除了自己,身邊的人也都在改變。有的人變好了,變懂事了;有的人變壞了,變虛偽了。不知道他們經歷過什麼,也不知道自己何時開始改變,我們只知道,有些改變,不是心甘情願。  誰不想笑容單純一些,性格直爽一些,可是,從我們離開校園,進入社會以後,肩上多了一份責任,心裏有了很多壓力。你不變,就跟不上這個時代;你不變,就只會被別人傷害。這個世上,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感情會變,年齡會變,思想也會變。可是,不管怎麼改變,我們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傷害、不被欺騙,也是為了自己的人生,充實精彩,沒有遺憾!

 

初春的陽光是那麼的明媚…

你就像是一束暖陽穿透我的眼眸…

溫柔地在我的世界纏綿…

我喜歡和你對視的感覺…

喜歡和你相視一笑…

看你迷人的眼眸…

然後強硬的吻住你的唇…

你說我很霸道…

一句哥~~叫的我心軟……

我們的愛這樣誕生在初春的季節…

在遇到你之前…

我就已經失去了所有的自信和快樂…

一直戴著偽善的面具…

極力的掩飾我的平淡和我的隨遇而安…

然而你的出現…

卻毫不留情地撕扯掉我的面具…

你把我這些年來孤寂的心喚醒…

給了我人生的精彩…

原來我笑起來也是那麼帥氣…

你的一瞥一笑牽動著我的心…

我喜歡你的關懷和暖語…

喜歡你乾淨的笑容和熾熱的背影…

其實更貪戀你的吻…

 

【人生,因不珍惜而散】下雨了,才知道誰會給你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對你真心。有些人,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有些人,只會火上澆油,不會坦誠相待。花開了,會謝;時光走了,不會再來。珍惜該珍惜的人,做自己該做的事,別在乎其他太多。話再漂亮,不守諾言,也是枉然;友情再濃,不懂珍惜,也是徒勞。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活著,就要善待自己。別跑到別人的生命裏當插曲。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來了,就熱情相擁。走了,就坦然放手!不屬於咱的東西,咱不要。不是真心給自己的東西,不必稀罕。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些事,不必解釋。信任與否,就在人的一念之間。活出自我來。懂你的人,不必解釋;不懂你的人,何必解釋。今生我們能成為朋友成為家人,是前世修來的緣分。

 

生活累不累,自己去體會,責任重不重,自己去感受,賺錢難不難,自己最明白,人生苦不苦,自己最清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為了生活奔波忙碌,為了責任無私付出。累了,不敢多休息,痛了,不敢哭出聲,怕家人擔心,怕別人看輕,只能一個人默默忍受。可是,我們是人,不是神,會累會痛會難受,會哭會煩會哀愁。多想有個人陪在身邊,哭了,給予安慰,累了,當作依靠。冷了,提醒添衣,遠了,真心惦記。但是每個人心裏都明白,說到底,還得靠自己,別人也有自己的難處,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所以,不要指望誰,與其看別人臉色度日,不如靠自己生活,與其小心翼翼的裝著,不如沒心沒肺的活著。畢竟,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放不下的事。記住了:這個社會除了靠自己,靠誰都不行,加油,努力!靠自己,揚眉吐氣,靠自己,無畏無懼!

 

茫茫人海,有幾個人牽掛著你的悲喜;大千世界,有幾顆心捨不得你的離去。人走茶涼,也許你只是一個名字;時過境遷,也許情只是一段回憶。不知不覺中,有多少人已經離開;無聲無息裏,又有多少人會一直在。再好的朋友,缺少聯繫也會淡;再深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誰能遙遙無期的等,只怕等涼了心;誰能無怨無悔的盼,只怕盼來了淚。少了一個名字,就是少了一個身影;遠了一顆心靈,就是遠了一份感情。朋友,不是需要時才去找;感情,不是錯過後才明白對方的好。緣有深淺,守護了才有溫暖;情有長短,珍惜了才有永遠。

 

歲月給了我們怎樣的一把傘,擋得了風雨,卻遮不了逝去的容顏。留不住的是曾經的童真,帶來的是一聲聲輕歎…

 

借問詩情幾許,那首舊詞如你?總有許多文字,因著你,變得生動而溫暖,猶如一縷清風徐來,便觸動了心間的那根弦。那詩間的韻律,像跳動的音符,忽然就悸動整個生命。你隨即跋山涉水,停泊在我的夢裏。

 

茫茫網海中
有一種緣分,叫網路相遇,
有一種相逢,叫一見心悅,
有一種情意,叫彼此珍惜,
有一種約定,叫天長地久,
有一種記憶,叫銘刻在心,
有一種心語,叫不離不棄,
有一種感覺,叫心心相印,
有一種心情,叫限言無奈,
有一種喜悅,叫解禁互動,
有一種浪漫,叫惺惺相惜,
有一種陪伴,叫牽念溫馨,
有一種懂得,叫文海知音,
有一種瞭解,叫知己知彼,
有一種默契,叫心有靈犀,
有一種微笑,叫祝你開心,
有一種心意,叫祝你順意,
有一種細節,叫爭分奪秒,
有一種幸福,叫默默思念,
有一種牽掛,叫靜靜欣賞,
有一種感動,叫心靈回音,
有一種溫暖,叫文字相伴,
有一種擁有,叫精神食糧,
有一種滿足,叫相互鼓勵,
有一種榮幸,叫一路有你,
有一種問候,叫平安健康,
有一種心聲,叫祝你幸福!

 

或許 ,

人生就像跑步,

節奏的快慢,

由你把握。

那終點在哪兒,

也由你決定嗎?

其實,

歲月像一條河,

淌過才知道深淺;

生命像一首歌,

哼過才明白韻味悠長。

 

【心態對了,就不累了】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生活,不可能事事順利;日子,不一定風平浪靜;感情,未必會美滿幸福。人生在世,總有不如願的時候,經歷不順不是壞事,至少督促我們成長。困難不是黴運,它教會我們堅強,失去並不可怕,讓我們懂得了珍惜。人生在世,別活得太委屈、太疲憊,累了就歇,困了就睡,心煩的時候找朋友傾訴,難過的時候找個人安慰。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沒有什麼扛不住的事,有時候讓我們煩惱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的心態。心態對了,一切不是問題;心情好了,時刻都有笑容。人要學會為自己而活。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只要做到讓自己內心無愧。別人不是你,你也不是別人。誰也不知道誰曾經經歷過什麼,不懂你的人,別解釋。不愛你的人,別在意,自己開心、幸福就好。該來的會來,該走的別留,一切順其自然。心裏別裝太多的事,凡事看淡,心就不累了;學會釋懷,人就輕鬆了。只要心態樂觀,睜開眼就是美好的一天。別對自己要求太高,別對他人太過苛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自己的生活自己決定。努力活出喜歡的人生,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路走對了,就會遇見幸福;心態對了,就不覺得辛苦。該珍惜的,好好守著;該忘記的,別再想著。看開了,心就輕鬆了;放下了,人就快樂了。

 

你說什麼樣的話,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你文雅有內涵,說話自然彬彬有禮;

你粗魯沒禮貌,說話自然口無遮攔;

你善良又溫和,說話肯定要體貼周到;

你計較心眼小,說話必然會夾槍帶棒。

言為心聲,語為人鏡!

 

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珍惜你的人:以你為重,疼你心中;為你擋風,對你情衷;為你動容,視你如命。你怎能不感動!不珍惜你的人:愛有何用,恨有何用;爭有何用,怪有何用;想有何用,痛有何用;你珍惜又有何用!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握在手裏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心!

 

知道網路是虛擬的,為什麼還是戒不掉,因為這是目前唯一 一個集娛樂休閒,傾訴呐喊的好地方,開心了,上來說說!不開心上來發洩發洩。群就是個網路超市,裏面有良師、益友、藍顏、知己、 紅顏、伴侶、 開心、快樂自己選!

 

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過程,翻山越嶺,還是涉水乘舟,一切全憑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讓自己背負太多,淡淡聽風,才會走的更輕鬆。一些得到不一定會長久;一些失去未必不會再擁有。重要的是:讓心,在陽光下學會舞蹈;讓靈魂,在痛苦中學會微笑。

 

在時間拽著你緬懷過去之前,學著欣賞現在所擁有的。真正懂得生活的人,絕不會拿往昔來填充現在。無論過去發生過什麼,你要相信,最好的尚未到來。人若是有勇氣說再見,生活也會還我們一個嶄新的開始。美好的,留在心底;遺憾的,隨風散去。

 

娶妻娶德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財,交友交心不交利。當面責駡那是友,背後亂叫那是狗,真正的好朋友,互損不會翻臉,疏遠不會猜疑,出錢不會計較,地位不分高低,成功無需巴結,失敗不會離去。奮鬥的時候搭把手,迷茫的時候拉把手,開心的時候一起瘋,難過的日子一起走。有句話說得對,日落西山你不陪,東山再起你是誰。

 

練丹田呼吸法

早晨,老年人練功前先飲一杯溫開水,以利通順血液迴圈。

坐、盤均可,置身練功床上或地毯上。雙目微閉,舌抵上齶(高血壓者舌抵下齶),雙手掌心由身體側上舉過頭采氣採光,閉口吸氣後,由身前下落,屈身拜倒於膝,手掌背按於身前床上,掌心向天,接收宇宙能量,心中默數123456······至100,起身吸氣後,再屈身拜倒於膝,心中默數123456······至100.手掌隨身起落。初練人或老年人拜倒9-18次即可收工。有人練一炷香的時間,總之可隨意,不累為宜。

 

說明:

練功中手指互掐即可數拜倒次數。

至於呼吸方法,可以自然呼吸,亦可用逆腹式體呼吸法。

呼吸方法是練功人的練功層次的體現,即自然呼吸;腹式呼吸(吸氣鼓小腹,呼氣收小腹);逆腹式體呼吸(吸氣收小腹,呼氣放鬆小腹,即鼓起小腹,鼻子不管呼吸,是用全身毛細孔開合呼吸);龜吸或叫胎吸(參座中的細微呼吸,或不管呼吸)。

 

練功人要求逆腹式體呼吸,即用全身毛細孔來呼吸。方法是吸氣時收小腹,呼氣時鼓起小腹。本功法為:雙手上舉過頭,吸氣中即已收縮小腹,屈身下拜時,心中默念123456······至100,一口氣數數之中,即在呼吸。開始一口氣數盡了,即可起身呼吸(雙手上舉過頭),吸氣後再屈身拜下數數,自然地進行,慢慢地自會增加數位。

 

注意:在一口氣數數中,會有輕輕地自然換氣,而不是特意吸氣,應屬於正常。

收功方法:這裏只介紹一種最簡易有效的收功方法。

雙手掌心向天,上舉過頭,采宇宙能量(東方生髮之氣、旭日東昇之光),掌心向頭,從身前慢慢落下,連做3次,以理順全身氣機,深吸一口氣,氣沉下丹田,拇指按壓無名指根,握拳收功,以封存全身氣機不使外散。

 

練丹田呼吸法的功效

練功人可快速補血、補氣、補神、長功,因為他快速排出病氣、病毒,換來新鮮空氣,促成新陳代謝,健康長壽。所以久練功者,無感冒,無大病,紅光滿面,更顯得健康年輕。原有病痛的人,病情亦得到控制與發展。

 

葉落了

不代表沒有春天

雨落了

不代表沒有晴天

風起了

雲還會再聚

天黑了

還有明天

願一縷朝陽

溫暖你我

 

每個女人,骨子裏都有這樣一個情結:想擁有一個藍顏知己。他不是夫、不是情人,而是居住在你精神領域的那個人,他不一定英俊,也不一定要比你年長,但他一定成熟、睿智、善解人意。。

 

每個人的文字裏 ,不管你是原創也好 ,轉載也罷 ,潛意識裏都能清楚的體現出個人的愛好。因為有心事,你才寫了出來 ,因為你喜歡,所以你才轉載, 這裏已經表明了你的愛好方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就有了每個人不同的故事。無論誰踏進誰的世界, 都走進了別人的心田。文字裏多彩的世界 ,我們每個人有幸走入他人的領地 ,聆聽他人的故事,這都是緣。

 

有多少人,走著走著就忘了;有多少情,念著念著就淡了。風雨,洗淨了歲月的塵埃,只留下一抹淺淺的痕跡;時間,沖淡了時光的影子,唯留下一絲淡淡的回憶。曾經以為刻骨銘心,早已飄散風中,無處尋覓;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怎耐的住風的寂寞,早已無處駐足。逝去的終歸要逝去,不必挽留;忘記的終歸要忘記,不必歎息。風,會瀟灑的揮手;雲,會飄逸的淺笑;心,會淡然的前行。 時光太短,多少守望物是人非;世態炎涼,多少緣分人走茶涼。一些捨不得,只能放在心底;一些禁不住,只能假裝忘記。諸多的放下,到底是無所謂還是輸不起;諸多的隨緣,究竟是不值得還是撕心裂肺。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拋棄,變成自己對自己的放棄;更不要總和自己的心過不去,最起碼活的像自己。真正痛了,才知道心有多累;真正懂了,才明白放下也是一種美!

 

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瞎,而是因為善良。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蠢,而是因為把感情得得太重。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如果我用你的待我的方式來待你,恐怕你早已離去!女人是條蛇,選對了,纏著你,選錯了,毒死你。不要掏心掏肺的去對待每一個人,因為有些人不值得。總有一些事情,讓你看清一個人,看透了一顆心。別太高估價自己在別人心裏的位置,也許你在別人心裏什麼都不是,有時候付出的多了,反而被輕易的看扁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珍惜”這兩個字,…這就是人心!

 

【旅行必看】
從海關調查局瞭解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保命知識!登機前,假如有人告訴你他的行李超重,希望你幫他帶一件,可以嗎?一般人都知道要拒絕的!但若有人告訴你,他要去上廁所,麻煩你幫他看一下行李,一般人可能不會拒絕。實際情況可能是,他發現情報人員已盯上他了,他必須把裝毒品的行李甩掉,所以你就不小心成了販毒的共犯。據調查局警員說,這樣白白被冤死的還不少,因為很多國家對販毒是速審速決,你連申冤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槍斃了。所以,在車站、機場、碼頭,連暫時幫陌生人看管一下行李都是絕對不可以的。切記!


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怎麼也無法說得清楚,那心房裏就象長滿了衰草,即使是微風輕微的拂過,也能引起嘩嘩的顫響,腦海裏回蕩著全是你的名字,全是你的聲音,全是你的笑語,全是你所有的一切。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拋開對任何事物的感念,一心一意的只是想你。想念一個人的滋味,一個凝眸、一個微笑、一聲溫柔的低語、便讓我所有的付出都覺得無怨無悔......

 

頭腦中滾過無數的念頭,不要相信它們,它們無一真實。
真實的不會變異,然而當念頭的對境消失,念頭也無影無蹤,所以它們無一真實。
內心中劃過無數的感受,不要相信它們,它們無一真實。
真實的不會變異,然而當體驗的對境變化,體驗也跟著改變,所以它們無一真實。
分辨妄念,便是加強了妄念。
分析體驗,便是強壯了體驗。
遠離,再遠離
質疑,再質疑
放下一塊金子或許困難,如果它不是金子,是坨屎呢?還困難嗎?
為什麼佛明明知道生死是個幻相,還要給你講四聖諦,還要讓你做這做那,
目的只有一個,讓你看到
手中放不下的金子,其實是一坨屎
頭腦中放不下的念頭,其實是一場戲
心靈中放不下的體驗,其實是一場夢
如同鳥兒無法知道空氣,魚兒無法瞭解水,黑暗中的我們無法相信光明,
這不是做多少形式上的功課,多少福報,能換來的。
它無法被交換,無法被交易,
無法被找到。
你說,
一個人如何才能找得到它本來擁有之物呢?
絕無可能。

 

當瓶子打破,瓶內的虛空與瓶外的虛空,合二為一。這是很多密宗教法的核心與終極。
當瓶子打破,瓶內的虛空與瓶外的虛空合二為一,並沒有一個所謂的虛空留下。
當繩子被看成了蛇的假像或錯覺消失時,並沒有一個所謂的繩子留下。
用一個詞形容這無法被言說的“那”,“如如”。
這是佛法究竟義與合二說的微妙差別。
然此看似細微的差別,便是覺幻之別,是大海與浮泡之別。而此浮泡,承載一切宇宙蒼生,卻已經是無數修持者難以仰望的至高點。
經雲:心如幻者,亦複遠離,遠離為幻,亦複遠離,離遠離幻,亦複遠離,得無所離,即除諸幻。

 

心態是由生理決定的,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心態好不好,主要是天生的。五臟六腑的功能,肌肉骨骼的功能,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決定了人的心態。一個人心態不好,暴躁,苦大仇深,負能量,往往是因為她天生體質差。得了大病的人脾氣都很差,也是這個道理。而天生樂觀的人,也往往是因為她體質好。所以,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是因為人的體質是很難改變的。除了修禪定,道家吐納法,內觀,瑜伽冥想,武術等少數玄學之外,很難有本質的改變體質的方法。
人跟人只有三個差別:人的身體有大小之別,人的腦力有大小之別,人的精神有大小之別。其中,最本質的差別就是精神力。精神力可以體現在學習,工作,婚戀,性愛等諸多方面。一切的優秀本質上都是精神力優秀

 

以利交,利盡則散。
以色交,色衰則傾。
唉……
所謂一見鍾情,無非見色起意。
哪有日久生情?無非權衡利弊。
意亂必情迷,心領則神會。
三心必二意,心安則理得。
儘是淫君子,你說值不值?

 

這世間,最美的情感,向來無言;其實,心裏有你的人,何須問,何須求,何須找,總會出現;心裏沒你的人,不必纏,不必留,不必要,不值得期盼;是你的走不掉,不是你的求不到。風景不夢,不失望;感情不爭,不疼痛;塵世間有一種遇見,沒有預約,沒有刻意,就眼與眼重逢;有一種愛戀,沒有緣由,沒有條件,就心與心相通;有一種相遇,在路上,更在心上, 無論歲月變遷,有情相隨,心上不覺寒;有種陪伴,在心上,更在路上,無論風雪來襲,有愛相伴,路上不孤單;因為有情,不言,心相通;因為有愛,不語,也傾情;因為有心,不擾,也溫曖; 知音難覓,遇見,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