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人們認為科學擁有詮釋世界萬物的能力。人類實現了空中飛行,研究出治癒百病的方法,等等這些事實都使人們為自然科學的偉大力量而感到驚訝,儘管世界許多現象都得到了解釋,然而我們不得不歎息在現今有限的科學知識範圍內,科學家們並不能解釋所有的自然現象。

  

至今,對於宇宙的起源過程,以及宗教信仰的形成,科學家們還未能有一個合理的答案。同樣在超自然界裏,常常因為科學家們沒有掌握足夠多的資訊,許多神秘的現象也未得到一個定論。

 

雖然其中一些現象終有一天能得到完美的解釋,但是自然界無奇不有,許多現象仍然是一個謎。  有命不用算,沒命更不用算,命裏有時終會有,能見到就能見到,不能見到的就不能見到,天機不可洩漏,天下並沒有鬼,鬼是人們的俗稱,佛稱其為遊魂。有時你會遇到一些事情,總會感覺到好像曾經歷過,仔細回想,驚詫萬分,原來竟是夢中境象。更有趣者,男女一見鍾情,也好像是夢中情人。  傳說古時一些冤魂就採用托夢的方法,為自己洗冤;迷信的人認為死去的親人如果還有什麼未能完成的心願也會在夢中告訴你。 

 

托夢,在道教與民間信仰中,鬼神如有意思表示,可在人的夢中出現而囑咐交代,或以各種情景示人,預知吉凶禍福。如枉死鬼魂,欲託付他人,以明案情;或是天仙神佛,欲警示檀越善信。如呂純陽祖師廟,多半有禪房供檀越休息待夢,俗說呂祖師有黃樑夢度人一說。

 

古載,宋高宗被宋太祖托夢,稱“自從你的祖先用了計謀,佔據我的帝位很久了,已到了天下稀寥破落的局面,是應當要把帝位還給我了。”故宋高宗過繼了太祖八世孫作為養子,並立為太子;宋史中也有相似的記載。

十多年前,我還在讀小學,寄在鄉下奶奶家。奶奶的房子緊挨著百年祖宅,邊上長著一株茂密的榕樹,四周的人都說那裏不乾淨之類的,起初我們也沒在意,直到發生了幾件事情,我徹底地害怕了。

那個夏天晚上,我一個人在二樓睡覺,到了半夜突然醒了,在黑漆漆的房間裏居然看到有個黑影走來走去,拖著尾,似乎在找些什麼。

離得如此之近,近得讓人膽戰心驚,我躲在蚊帳裏嚇得大氣不敢出,心裏乞求著快走吧快走吧,別來害我。這個黑影在房內來回走動了很久,然後順著梁爬上屋頂消失不見了。

 

第二天早晨我一早就跑去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當時的神色非常不對勁,說你肯定是做夢,沒有的事情,叫我不要到處說。結果第二天晚上那個玩意又來了,似乎很憤怒的樣子,它直接走到我的床前,沖我臉上抓了一下,非常疼,真真切切的疼,我疼得大叫掙扎著開燈。

燈把房間瞬間照亮了,那玩意也消失了,我先摸自己的臉,發現臉上沒有什麼,但肚子上很疼,掀開衣服一看,在肚子上有三道長長的抓痕,有點像被貓或者狗之類的動物抓過的紅道。

那晚我非常害怕,一直把燈開到天亮,想等天亮告訴奶奶夜裏發生的事,結果天亮之後,肚子上的傷疤居然不見了,任憑我怎麼解釋,奶奶都表示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