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清淺,我願為蓮,靜謐安恬》

我願為蓮,在清清雅雅中攜一抹安然,臨風而舞,以一方水墨,守一份氤氳的恬淡。

我願為蓮,靜,含一抹微笑;動,以葉的姿態翩躚,嫋嫋娜娜舞一池霓裳羽衣,瀟瀟灑灑不與群芳爭豔。

我願為蓮,根,深植于水裏;花,卻高擎坦蕩。風來過,笑迎;雨走過,無畏,以一顆純淨的心,守望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我願為蓮,以池為紙,折枝做筆,吟一地唐詩宋詞。在無言中,品味“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的曼妙;在默默裏,體會“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浪漫。

我知道自己很平常,因此才悄然將夢深藏,淡淡的盛開,淡淡的芬芳,淡淡的讓風輕雲淡飄於眼角眉間。

別問我為誰而舞,別問我為誰而開,我知道守住心靈的一方淨土,就可以保持永遠的恬淡。不求繁華,不求永遠,只想在青春的蔥蘢裏,用一份執著,等待一聲柔情的呼喚!

 

念念去去的時光舊,枝枝葉葉的文字裏,紋理清晰。花開荼靡,見景便是情,仿似烏篷船搖曳著陳年的細軟。屬於自己的,憶靜憶喜。唯用幾筆瘦墨,一行離唐詩很近,一行離宋詞也不遠。花月不曾閑,有某人可念,風塵相攜,守望人間四月天,他鄉的一座城,向愛唱晚。人生路真是蜿蜒不盡,一天一天生息不止。人來人往,似乎也記不清幾張面孔,如此,路走不盡,相遇目盲,一個無窮無盡的空洞。日子,無需華麗,半夏,半生,半言,其實塵世間所有事物都熱忱。如此,我也必須拿出什麼才好?一顆純良的心,一些執著的光,一個滾燙的夢!用草木閒情,裝滿生活的每一個縫隙,放牧所有的念想,初心不改,心田種成蔭,生活絕不會辜負每一個想要美好的人。

 

感情沒有那麼難懂,唯有兩字—惦記。誓言可以編造,浪漫可以偽裝,唯有惦記是來自內心的情感,它搪塞不了別人,也敷衍不了自己.....

 

琴聲悠,何人黃昏後?淡月走,青石板上人影瘦。寂寞橋頭,燈火微茫入畫樓,何處知音有?低吟一曲,月映泉頭,微潺流,難回首,年華似水鬢白頭。一懷平湖水,歲月餘韻留,人世蒼涼怎看透?無緣望月柳梢頭。弦心暗流,漫度清魂長夜,何處淒風不悲秋。

 

人生何處不相逢,只怕相逢太匆匆。

鏡花水月一場夢,只怪情深緣淺念成空。

世間的相遇,是一場緣分,也是一場劫。

緣起為緣滅,緣滅緣又起。

花開為花落,花落花又開美麗

 

我將萬千疼痛凝於筆端,化作萬千墨羽,去封解那蝕骨的癡纏,可否,換得宿命的一次顧盼留連,許我,一個來生,再續塵緣……


做人,其實挺難:你不計較,說你傻;你計較了,說你毒;你善良了,缺心眼;你聰明了,多心眼。不管你怎麼做,都有人議論;不管你有多好,總有人厭惡;其實,別人的評價不重要;只要自己坦坦蕩蕩,內心無愧;不懼流言蜚語,不怕議論紛紛。為什麼善良的人受到利用?為什麼心軟的別人欺侮?因為沒有壞心,太好說話;別人一哭泣,就心軟;別人一犯錯,就饒恕;別人一傷害,就原諒;別人一求助,就答應。這個社會,人心複雜;你可以不計較,但是你一定要知道;有些人越慣越得寸進尺,有些人越幫越不知感恩,習慣了你的付出,就忘記了回報;習慣了你的大度,就忘記了改正。善良沒有錯,心軟不是過;你總是顧及別人,誰來顧及你;你的善良要留給值得的人;你的心軟要給願意珍惜的人,別幫了他人,傷到本人;別做了善事,壞了自己。做人,其實簡簡單單挺好,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不做居心不良的人。我不傻,也不憨,嘴上不說,心裏明白,只要你不玩心眼,不耍手段,那麼我的善良為你存在,我的心軟為你打開。

 

與人相處,最舒服的關係,就4個字!

與人相處,如若不斷猜忌,不斷防備,早晚會累心;如若不斷討好,不斷委屈,早晚會失望;如若不斷鬥嘴,不斷爭鋒,早晚會疲倦! 縱觀我們身邊的人,凡是相處長久的,多半都是讓你覺得舒服,與你坦誠相待,無需防備的人。一般都能夠做到,以下4個字!

01、不用討好

你在我身邊,可以直白的做自己,無需戴著堅強的面具;我在你身側,做什麼都隨心所欲,無需掛著討好的笑容。無需討好,互相尊重,平等看待,我們之間的感情,不用很費力去維護,這樣相處才最舒服。

02、不用防備

最讓人舒心的相處,一定是用真誠維繫的關係。你對我是真的,不會居心叵測把我算計;我對你無二心,不會虛情假意玩弄感情。不用防備,因為你沒有謊言,我也沒有套路,這樣的朋友,才是讓人放心結交的。

03、不被壓迫

彼此都不想做的事,不會唆使對方去做。你我意見不統一,不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我尊重你的選擇,你理解我的做法,我們之間懂得為對方讓步,將心比心,互相磨合,誰都不用苦心去扮演對方喜歡的角色。這樣的相處,才最為長久!

感情中,相處舒服的兩個人才能夠走到最後;生活中,讓你舒服的那個人才讓你牽腸掛肚。想要讓關係舒服,需要我們都懂得經營,風雨時,願意為對方打傘,不怕麻煩;委屈時,願意耐心去傾聽,沒有厭倦。收穫的前提一定是付出;幸福的源泉一定是珍惜!

 

學易經真的有用? 可以少走許多彎路。 君子知命不懼,日日自新。 莊子著《盜蹠篇》,所以明至惡雖至聖亦不能化。蓋上智與下愚不移,故也。

 

感情,要麼一生,要麼陌生!

人這一生,萬事一個“緣”字。緣來了,躲不開,而緣走時,也奈何不得。

譬如感情,從相遇到相知,從熟悉到陌生,終究身不由己,要麼一生,要麼陌生。

滾滾紅塵中,我們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走著走著,便成了一生,可也有些人走著走著,卻弄丟了彼此,茫茫人海中再也不見。

倘若情深緣淺,請勇敢離開。從親密無間到漸行漸遠,不過人生常態,走丟的,必是那個只能匆匆在你生命中稍作停留的人。他的出現,只為陪你一段,教會你成長,離別,是你們最好的結局。

屬於你的感情,你肆無忌憚也好,縱情任性也罷,許你的,仍會是歲月靜好。可不屬於你的感情,你撕心裂肺也好,耿耿於懷也罷,也無法陪你到永遠。

感情就是這樣殘酷,要麼相伴一生,要麼從此陌生。是一生的,趕不走;是一時的,留不住。

請去珍惜那個相伴到老的人吧,這一生,可貴的不是遇見,而是留下。是那份我在鬧你在笑的歡情,是哭過吵過恨過卻依然不願放手的緣分。

韶華易逝,真情難得,若有幸得之,請深深握緊。

感謝時間,讓那些雖讓我們念念不忘,卻是錯的人,在寒來暑往間,散成了雲煙。從前的無法釋懷,終成了輕描淡寫。

也感謝時間,讓那個對的人,在四季流轉間,更見真心和真情,也讓我們明白,誰才是那個會真正相伴一生的人。

一生太短,緣深緣淺,請深情感恩,灑脫遺忘。唯有珍惜眼前人,才是幸福。

和你聊得來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話多。

和你聊不來的人,你發個表情,都覺得你討厭。

喜歡你的人,你怎麼樣都行。 不喜歡你的人,你想怎麼樣都不行。

人與人之間,不是誰?都會對你有感情。所以,人活著,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每一個人。人和人之間,就是一份情,一份緣。你珍惜我,我會加倍奉還。你不在乎我,就讓一切歸零。

時間的渡口,我們都是過客,有些風景,不必在意;有些誓言,不必認真。默默守著自己的一片天,用心微笑,用心行走,總會收穫自己的陽光和溫暖。

 

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像一杯水,喝了就沒了;而你的不好,則像一粒種子,會生根發芽。這就是人性!生活給了我們很多考驗,我們學會了去接受和寬容,如果有那麼一個人,因為你的一點好,就原諒你所有的不好,那就好好珍惜吧!因為大多數人,只會因為你的一點不好,而忘記你所有的好!以愛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

 

人生就是道場,內心就是信仰,靈魂就是圖騰。你把內心修成什麼樣,你就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別總說命運在上天手裏,其實你一出生,上天就把一半的命運交給了你。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積累你的生命價值,只不過,有的人是疊加,而有的人卻是在遞減。

 

走進一個人的世界,不是靠言語的打動,而是靠貼心的感動,靠的是說到做到的行動;扣開一顆心的門環,不是依仗一時的激情,而是依賴長久的深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坦誠相見,對的人才能讓你笑得燦爛;不是每顆心都能相互取暖,真的心才能讓你盼望永遠。流在眼角的熱淚有人疼,朋友不求太多,有一個懂你的人就足夠;感情不求浪漫,有一顆陪你的心就溫暖。

感情再深,恩義再濃的朋友,天涯遠隔,情義,終將慢慢疏淡。世上事就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不是說彼此的心變了,也不是說不再當對方是朋友,只是,遠在天涯,喜怒哀樂不能共用。歲月的風,不僅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心中的義,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化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若不行走,也會陌生,這就是人生。

讓步,是涵養,也是善良!

一個懂得讓步的人,最值得深交。

一個斤斤計較的人,最不配結交。

一個心胸大度的人,最容易相處。

一個心思狹隘的人,最不值付出。

一個豁達豪爽的人,處事最大方。

一個小肚雞腸的人,交往最小氣。

和家人相處,

讓步是包容,是心疼!

退一步未必是真的有錯,

愛你的人,一定會讓你贏;

忍一時未必是心裏沒怒氣,

疼你的人,才會壓住脾氣!

和朋友相處,

讓步是真誠,是尊重!

忍讓不是害怕誰,而是為人厚道;

寬容不是沒底線,而是看重情義!

為人處事:

有理時,不要不饒人;

有氣時,不要去飆人;

有怨時,不要針對人;

有能時,不要小瞧人!

太能算計的人,讓人遠;

太能挑刺的人,讓人煩;

太能爭辯的人,讓人厭;

太貪便宜的人,讓人嫌!

讓步,不是懦弱,

而是和藹可親的性格!

讓步,不是退縮,

而是為人處事的原則!

世間的理爭不完,

爭贏了孤家寡人;

情義的事道不盡,

懂讓步便得人心!

經年裏,染一枚花香,拾一段歲月,繪一幅淡泊,萬水千山,寧靜,而致遠,聽一曲梵音,天籟飄渺,沉醉,而清幽。以一種,從容的心境,面對,紅塵紛擾,靜觀,人生百態。。。

 

一陣陣 江上清風

山重重 秋葉正紅

峽江 波濤湧 客船去巴東

巫山神女峰 鎖在雲霧中

峽谷無路 水盡山窮

江上又見打漁翁

峰迴路轉 神女露崢嶸

百媚千嬌 風情萬種

山水相依 神靈相通

穿越時空 傲視蒼穹

神女襄王 誰是癡情種

巫山雲雨 一場美夢

千古風流 世間傳頌

有情有緣再相逢 再相逢

有情有緣再相逢

一個人成熟與否,不是出口成章,說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很高。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並且不卑不亢,保留自我的棱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成熟的人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別等天真輸給了現實,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傻;別等誠懇敗給了虛偽,你才明白自己不圓滑……從此讓我明白傻是怎麼寫的。

 

某份情,註定讓你濕潤了眼眶,疼痛了心腸。

想珍惜卻早已失去,想放棄卻又難忘記。

因為走遠了,就是走遠了,再也回不到身邊了。

閑看落花靜聽雨,看林花謝了秋紅。曲縈回處,深深淺淺,高高低低,笛簫在吟誦,鋼琴在訴鳴,水盈盈間,思念若恍,眼淚間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一縷黯傷幽然沁入心房……

 

遺憾千萬種,各人皆不同。傷口不管有多重,總有痊癒的一天。

但遺憾不一樣,它會跟隨你直到生命終結。

所以多少人把來世

當作寄託……

再來完成今生的心願

多少人把來世

看成希望……

再來續寫今生的情緣

再無來世 珍惜今生

 

最美的年華,莫過於你我攜手走過人生的每個春秋,一路追逐春的生機盎然,一路欣賞秋的碩果累累。註定,你我有緣,是前世幾百次的擦肩,換來今生的相見。遇見,是最美的標籤,記載著第一次見面時的種種景象,或喜或羞。從相遇到相知,提筆落墨,滴滴點點,悲歡離合,經不不散。枕著一季的相思,等待一場飄雪時的相見,閑坐院落,將一份恬淡,一份溫馨,一份執著,譜于心田,只要你在,我便從未離去。當把思念想成了一種習慣,當我把你想成了夢裏的想念。從此,不再會有離愁,不再會有分手。看院落裏日出日落,品院落裏香茗嫋嫋,回,不再是從前,只是在這般的想念。

這花色俏,蝶色俏,灞橋柳綠風輕搖。玉人小蠻腰。

劍氣豪,英氣豪,青梅煮酒伴笙簫。千秋共逍遙。

風兒吹,花滿樓,相思未老風空瘦。何以寄離愁。

花深處,誰共舞,心海無岸夢作舟。難渡相思苦。

梁間燕定巢,軟語報心交。

可歎他鄉侶,相思淚一包。

 

人生就像曇花-現,美好的青春容顏,隨著歲月無情,人終就會- -天天老去,怕是沒什麼用的,短暫的人生你究竟做了什麼,有沒有遺憾的地方,努力了嗎?多問自己個為什麼,讓自己在有限的青春歲月,活的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世間的冷漠滄桑,不由得讓人會去追尋一份安然的情感歸宿。牽掛與惦念是深深的惦記、是日日的期盼、是分分的想念、是時時的祝福、是長長的等待;更是剪不斷的情思,放不下的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