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珍惜的就要抓住,無論工作還是感情,這是我的習慣。

  所以我給你感情的建議就一個字:追。感情一定要盡力而為,不要放棄。這個過程,于你是成長成熟的過程,于他是重新認識你的過程。就算最後不如你所願,至少你爭取過,沒有遺憾,至少你已經經歷且更加成熟,以後無論是面對哪樣的感情都會更懂得珍惜和相處。建議MM從下面4方面去做:

  1、調整愛情的態度。

  “不成熟的愛情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成熟的愛情卻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在挽回這段感情之前,MM你需要先想清楚你的感情,你到底是因為“需要這樣的男人來依靠”,還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愛他、希望和他結婚而很想複合。如果你仍然是“需要他”這樣不成熟愛情的心態,那很難修成正果的。你們感情出現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你很多時候都是在得到而不是付出,而得不到足夠回應(哪怕不是實際行動,只是言語上的讚美撒嬌)的付出是無法持久的——所以你BF選擇了放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不計較的底線,遷就的底線,付出的底線,無論成熟與否。所以不管你是挽回這段感情還是遇到新的戀情,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並改變自己的言行,懂得付出並珍惜和感謝對方的付出,才是良性的溝通交流,感情才能長久。

  2、挽回感情的從朋友做起。

  建立一個可以溝通的管道,讓他看到你的成長和誠意,這是第一步。

  雖然女追男隔層紗,但這個方法不一定適合你們兩個。他採取“電話不接、短信不回”這樣極端的方式來分手,可能是他怕面對你的懇求而心軟,也可能他心意已決而快刀斬亂麻。他的特點可能就是這樣,一直付出就儘量去做,什麼都不多說但心裏並非不在意,一旦決定,恐怕就很難回頭。所以很主動或者糾纏的方式不一定有作用,要讓他真正觸動、回心轉意,需要時間。

  從你的個性來看,你恐怕是個矜持內向、很難主動出擊的人。雖然LZ也是個放不下身段追求人的人,但我一直的做法就是“心態主動、姿態被動”,給雙方製造很多相處的機會、給對方展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對方充分暗示;而在穩定的感情中,我是有愛就會說出口,決定的事情就會馬上做。我覺得對你來說更可行的方法就是:先試探,做朋友,讓他看到你的轉變和努力,對你產生信心,你再主動表白和挽回。

  首先你得放下你的自尊和架子,找個恰當又自然的藉口和他見個面。比如,找共同的朋友和他一起吃飯,或者假裝路過、出現在他的公司,給他帶家鄉特產(說你爸媽過來帶給他的)或者出去旅遊給他和他同事帶一些旅遊當地特產,在外人和他面前當作什麼也沒發生或者已經接受現狀。如果他拒絕或者回避,你可以大方的說:“我們的交情,不至於連朋友都做不成吧?你不要有負擔,我只是不想失去一個朋友。”

  最初的接觸儘量輕鬆友好的聊天,不用聊太多,簡短又關心即可。一開始你很可能會碰釘子,他不理你、對你冷淡都正常。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MM你對分手很意外,可能是他掩飾情緒掩飾的好,也可能是你有點粗心大意忽略了感情危機的存在。慢慢來,你要有耐心和寬容。只要他不排斥和你接觸,就是進了一大步。

 3. 改變自己,做個善解人意和懂得付出的人。

  在他有回應的時候,你可以進一步主動。在他沒有回應的時候,你先做好自己。

  愛情讓人成熟讓人進步。MM你在對這段感情的分析當中也看到了,良好的溝通和懂得付出對經營愛情多重要。男人需要愛的方式,包括信任、回應、付出、鼓勵、肯定、感謝,等等。愛人的基礎是信任,戀人面前都不能傾訴、大事都不商量,那不是矜持,那是不信任,是過於自我保護。愛人面前,口是心非是要不得的,“不會撒嬌”這點也一定要改。不去坦誠不去相信,那同樣也收穫不了信任和坦誠。溝通不暢就像便秘一樣,不能感情排毒,積累久了就成了病。任何男人都渴望在愛情和婚姻中收穫“溫暖”,像朋友一樣溝通,可被理解和肯定,可以釋放壓力和壓抑,可以獲得激情和動力,這樣的感情才是可以患難與共的。

  至於愛情中的付出,其實有很多的表現形式,對他的付出的感謝和回應、對他能力的肯定、對他事業的鼓勵等等都是感情上的付出。對於他的事業,“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想幫都無從下手,只能幹著急。”其實幫助他有很多的方式,關鍵是要用心,比如多瞭解他的工作,陪他加班給他按摩,陪他跑市場,給他收集一些資訊,幫他融洽下屬關係。。。這些付出是發自內心的關心、照顧和牽掛,對方是可以感受得到的。這些事情你現在從朋友的角度,同樣可以為他做到。

  4、適當的時機表白。

  當你們可以保持聯絡時,MM你要根據自己的感覺來拿捏時機,如果感覺不錯,可以進一步。如果感覺不太好, 那就繼續做朋友、按兵不動、時不時聯絡。

  在和他朋友一樣的接觸時,可以找機會去感謝他,“謝謝你幫助我成長,尤其是最近3個月,對這段感情的反思讓我成熟很多。以後處物件的時候,我會吸取教訓。。。”(看看他的反應)。如果他稱讚你變了,你可以調侃一下“你像帶小孩一樣帶了我一年多,孩子總會長大啊,這是你的功勞。”

  想一想你們曾經擁有過的甜蜜回憶,哪些最開心的事情。過去種種這些正面的東西,想辦法在相處時或浪漫或驚喜或不經意地重現,比如買他最喜歡的點心、去你們一起過情人節的餐廳、穿他給你買的一件衣服,買他曾經提過的一個小玩意做禮物。所有能勾起他溫情回憶的點滴,都能軟化他,喚起他想起你對他的好。如果時機到了,撒嬌啊,哄一哄啊,很管用的。你BF這樣異鄉辛苦打拼,內心是很渴望溫暖的。

  等到他有所鬆動的時候,你就該坦誠告訴他你對這段感情的珍惜,坦言你意識到自己不對的地方。沒有必要為自己解釋和辯護。如果你說不出來,那就寫出來(上面你回帖總結得就很好,修改一下刪除一些就可以用),給他看。以愛動人、以誠動人最重要。

  如果你們能再續前緣,我建議你也要溝通一下他的相處方式,例如,“幾乎有理沒理都是他先道歉主動示好”,這不是對你的錯誤的推波助瀾麼?讓你習慣以為他能無底線包容,然後在沒有任何溝通的情況下突然分手、不給雙方餘地,這也不是對雙方負責任的做法。你們雙方都應該把悶在心裏的話說出來,定期促膝長談,這樣感情才能久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