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憂心球去了哪里?”真是不孝子孫,竟然忘記了外婆親手培育、相伴一生的植物!

長老:“它被吃了。”

心悅:“啊?”

長老:“就像開始它捕食情緒一樣,它也是其他巨型病毒的食物。不過在最後關頭被我們救回到了這裏。”

心悅:“可是我並沒有看見什麼巨型病毒?”

長老:“那是因為它太大了。”

心悅:“誰的身體能裝下那麼巨大的病毒?”

長老頓了頓,留出時間給她消化:“沒有誰的身體能容下那麼龐大的痛苦之身。”

心悅:“嗯?”

長老:“除非天空。”

心悅:“啊?!雖然人類的眼睛看不到它們,但它們不是害怕光明嗎?”

長老:“所以它們需要灰濛濛的天空,最好是霧霾。”

心悅:“天啊!!!”

長老:“你覺得是誰在縱容污染?”

心悅:“ !……”

長老:“最初人類只是想玩玩自己的負面情緒,就像和自己的寵物玩耍。後來負面情緒漸漸壯大,局面開始失控。起初也只限於個人,然後到家族,後來它們的數量、食量越來越大,就需要在社會上廣泛生產痛苦。要命的是:沒有人知道它們的存在。

當你們沉溺在憤怒、報復、仇恨、恐懼、揪心、抑鬱等等痛苦之中,其實都是在給自己痛恨的現實提供食物。你們每個人都熱絡地參與,並集體創造了當今的一切,卻毫不知情。

人類的每一位,都具有珍貴的心想事成的能力,只是在不知情、不知用的情況下,甚至創造出來自己想要的反面。如果當初你們的小寵物已經掌控世界,那麼想想一手創造它們,至今仍在餵養它們的是誰?

如果感到哪里不滿意,需要的是改變而不是抱怨。每一點的大愛、慈悲、寬恕、感恩、祝福都會給你們自己帶來光明,也給這世界增添光亮,真正的改變是改變自己。

想停止那些不夠好的事情,就先停止自己那些不夠好的想法。現在地球上的痛苦,已經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嗜痛上癮的是痛苦之身,而不是你們。看清楚自己創造出來的,正沉浸其中的,究竟是幸福還是痛苦,你們可以隨時轉向。”

心悅:“我們要怎麼做?如果恨只會招來更多的恨,是不是我們也應該愛我們的痛苦之身?”

長老:“愛和縱容長得很像,卻是兩碼事。即便是病毒本身,它也希望回復到光明,以此為目的的愛,才是正確的愛。”

心悅:“如何做呢?”

長老:“一、可以學習太極、瑜伽、靜坐等,讓自己安靜愉悅。二、遠離負面事件,尤其是負面的影視作品,它們讓人失去自己思考的能力。三、負面情緒升起時,冷靜地遠距離看著它,不做負面情緒的奴隸。四、多看擴展心胸的作品,多留意這世界的美麗,五、如果已經做錯了,一定要道歉並彌補,然後多感恩已經擁有的。做到以上這些就足以遏制病毒,讓你們活得快樂、容易一些。”

心悅:“您能否說得詳細具體些?”

長老:“我其實很讚歎人類的好奇,因為這是生命的天性。你們一定要搞清楚來龍去脈,才肯放心地去做,這個沒有問題,只是需要時間。如果下一次你還能來到這裏,我將向你透徹說明,甚至展示更多。”

心悅有點沒太在意:“我能來一次,不是就能來第二次嗎?”

長老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作為人類的你,來到這裏並不那麼艱難,但帶著記憶回去,是個奇跡!”

真的有那麼難嗎?心悅還是不解。她還想問,但是卻看到長老舉起權杖,強行遮罩了他自己的某個心念。很明顯長老想說,甚至已經“說”漏了嘴,但是基於某種原因,他不能說。那就別為難長者了吧!

心悅於是繼續上面的問題:“保持正面的情緒很重要,但持續興奮好像對心臟也不好?”

長老:“喜悅和讓自己發瘋是兩碼事。平和與喜悅是心的本來狀態,而興奮則需要持續的外在刺激,並有類似麻醉的副作用。我再提供一個秘訣,認真執行的話,將有效控制病毒並促進你們的關係和諧。那是你們的一位大師說的:任何時候當與人相處或慮及他人時,對自己說:我即將死去,這人也快死了。然後利用最後的機會去體會一下自己口中之言的真實性。悲憫之心自然升起,尖酸刻薄自然消失。”

心悅哀歎:“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長老:“人類活著時的行為,就好像自己永遠不會死,真到臨死又有諸多遺憾。其實生與死只差一個呼吸,隨時無愧於心,不留遺憾,是最明智的行為。”

心悅看著長老笑,長老也看著她笑,心聲在快樂中流淌。

心悅:“如果我將你的話帶給人類,只怕很多消災、轉運、祈福、添壽、加持等行業的人要失業呢!”

長老:“殯儀館不應該期望生意興隆,醫生最高的理想應該是全體失業,不是嗎?記得很久以前,我的前任長老決定去地球,以人類普通的一員幫助人類。”

心悅:“?!”

長老看了她一眼:“你們全然不知道作為人,尤其是中國人有多幸運!”

心悅:“……”

長老:“那是一個巨大的冒險,作為我們最受崇敬的長老,去地球只是做一個普通人。他必須大大減弱光明,才能穿行在人間的各類痛苦中,這對他而言非常艱難。”

心悅:“為什麼要這麼做?”

長老:“宇宙對於地球有一個加速進化的計畫。很多光明的靈魂都參與其中。”

心悅:“!”

長老:“我求他留下來,讓我能多一些機會學習。但是他說,如果他不走,新的長老就永遠不會出現。他走之後,我彷徨無助了很久,但是當真的再也沒有了依靠,只能靠自己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潛能有多大,也看到真正能依靠,真正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的是什麼。新的長老果然出現了,那真是一段艱難的日子啊!

心悅:“那個新長老就是您嗎?”

長老點點頭。

心悅:“難道前任長老走之前沒有指定你為下任長老嗎?就像過去的皇帝指定太子?”

長老:“不,在我們的世界,長老由智慧最高者擔當,無需指派或推選。如果智慧不夠高,即便長老位置空缺,我們也會等待。長老是為大家和整個星球服務的,他將確保全體晶龜人以及整個星球不被引領到錯誤的方向,並因此而廣受尊敬。”

心悅:“真是智慧無比的規定!可是智慧很難看得出來啊?”

長老:“人類的肉眼看不到智慧,但是我們可以。一個智慧的靈魂是高大而光明的,在我們的世界,更會直接顯現在他的身高、鬍鬚和光明的強弱上,無法作假、毫無爭議。”

心悅很興奮:“我第一眼見到您,直覺也是如此呢!可是您怎麼會在這裏?您的星球怎麼辦?”

長老調皮地眨眨眼:“如果我不走,新的長老就不會出現,不是嗎?”

長老眼光轉向花園門口:“到了地球後,我一直給他留著一個座位。期待有一天,作為人類的他能回來,再次和我對面而坐。”

心悅急忙也轉頭過去看,可是並沒有人出現,她不禁有些失望。

長老忽然開始頑皮:“你說如果老長老知道我偷偷跑來地球,他會怎麼想?”

心悅:“你們那裏已經有了新長老?“

長老點頭:“嗯!”

心悅正色道:“那你應該說:我的老老長老知道了會怎麼想?”

長老哈哈大笑,頻頻點頭:“對的,對的,是老老長老!”

心悅學地球上的首長,把肚子腆起來,搖頭晃腦道:“我想他會這麼說:小明啊!你怎麼也來啦?我不是讓你好好看家的嘛!”

長老笑彎了腰,煞有介事的回答:“長老,我太想你啦!你騙我,你說我做了長老就不會想你了。我做了長老,可是我發現我只是不需要你,可是我還是想你啊!”

心悅:“這麼想我啊……”

長老:“嗯!”

心悅做沒辦法狀:“我這麼優秀,想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噓,小聲點,不要讓小的們聽見了!”

哈哈哈哈……笑聲震天!

心悅做神秘狀:“不過,我覺得你們的老老長老一樣很想你呢!”

長老很驚喜:“真的嗎?你怎麼知道的?”

心悅更神秘了:“我們的數學課本,應用題裏的主人翁,幾十年來都叫小明,說明他一直在想你,叫你的名字啦!”

哈哈哈……眼淚都笑出來了……

心悅好不容易正經下來:“你找到他了嗎?”

長老:“我們找到他已經很久,暗中保護他也很久了!”

心悅:“真好!他現在一定很幸福!不像我這樣的俗人,要為生存而奔波,為瑣事而勞累!”

長老:“哦,不,我所說的保護,是指靈性成長上的保護,並不一定指物質。”

心悅:“?”

長老:“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類,並不是為了體驗吃喝拉撒,生老病死,也不是為了喜怒哀懼,功名利祿。所有的生命因著同一個目標而來。如果貧困對之有益,那麼就選擇貧困,如果富貴對之有益,那麼就選擇富貴。靈魂一點兒也不在乎金錢、地位、愛情等等此類虛幻的東西,一切的安排,目的都是一個,那就是覺醒。事實是,逆境之中往往還隱藏著更大的能量!”

心悅:“So……”

長老:“So,老老長老經歷了很多波瀾壯闊、無可比擬的艱辛人生,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心悅有點遲疑:“我覺得如果過於艱辛,或許你們也可以背他一段?”

長老:“哦,當然,如果考驗實在太大,作為人類的他實在難以承受時,我們會設法給他信心,幫助他挺過那最黑暗的時刻。換做任何別的人類,我們也是如此。”

心悅有些不甘心:“真是平等心啊!但是仍然不是讓他中大獎,從此擺脫困難的生活?”

長老:“如果他的靈魂允許的話,我們無權擅自做主。”

心悅有點底氣不足:“可是你知道嗎?如果是我,在最困難的時候,會真的想有人替我擅自做主……”

長老:“那只是你的小我的想法,並不具備指導價值。事實上如果他成功超越了困境,並從中獲得靈魂成長所需養分,他會得到巨大的報償!但並不需要經由我們,他的靈魂自己會獎勵自己,一切所需都將自動到來。”

心悅:“哦!天啊!我們真的是自己命運的主人!我們真的是在拿著鑽石飯碗要飯!我師父說得一點沒錯!”

長老:“是的!一直都是!”

心悅很踴躍了:“所以艱辛的人生並非自討苦吃的人生,也並不一定是窘迫的人生!那麼逆境之中要挑戰的,究竟是什麼?”

長老:“原諒傷害你的人,祝福背叛你的人,包容敵對你的人,尊重踐踏你的人……所有的挑戰都應該是面向自己,而非外境!”

心悅:“征服千軍萬馬容易,征服自己不容易!”

長老:“空海法師說的?”

心悅:“你知道我師父?!”

長老:“地球上或許他的知名度還不高,但在我們這樣的世界,他廣受推崇。我們不願播放人類的聲音,但我們不介意播放少數人的聲音,空海法師就名列前茅。”

心悅:“天啊!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了!”

長老:“所有的幸運,都來自久遠以來的福德累積,老天不會出錯的!”

 

十四. 天使與魔鬼

一拐彎,長老領著心悅到了花園的最深處。

那裏豎立著一個巨大的光屋,它由很多個棱角組合而成,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水晶,相比別的光球,它是一個龐然大物,但……屋裏一片光明,沒有任何植物。

長老神秘地笑, 將心悅推到屋前貼近,請她好好感受:“這是我們的明星 --- 水晶屋。”

於是心悅閉上眼睛,安靜地用心去感受。

感覺到了!祥和、光明、慈愛、喜悅……很正面,很感動,很……不是痛苦之身!

長老的頻率變得柔和與綿長:“是不是和愛……很像?”

對哦!這就是愛!根本不是痛苦!

長老微笑著帶心悅走到下一個棱面,心悅滿心歡喜,受到前面磁場的感召,她幸福得很呢!

長老站住了,笑容裏帶著詭秘:“再看看這裏。”

剛才還空無一物的水晶屋,驟然出現了一個透明的龐然大物!這是個穿山甲,與一般穿山甲不同的是,它的頭上海豎著兩根長長的觸角。

震驚!震驚!震驚!辭彙貧乏,但用在這裏很恰當:用三次,用N次,都很恰當。心悅看了長老一眼,長老但笑不語,她便逕自走到下一個棱面。裏面還是那個穿山甲,但不再透明,而是個實體,通體烏黑。繼續走,一個棱面一個棱面出現的都不同,它們依次是:

穿山甲實體,暗紅色,體形更小。

一個硬殼上面佈滿黑刺

一株巨大的錐心刺

一堆烏黑的柏油

一團長長的灰線

光明

轉完一圈,心悅的震驚程度如果換做聲音的話,足夠喂飽半個地球的膽裂藤了。現在她走回到了長老身邊,指著光屋,思維打結。

長老講解:“這是時光棱鏡,一個棱面可以看到一個時間段的樣本,這邊轉著看是它的生長過程,這邊轉著看是它的化解過程。”

心悅著急地擺手,想要表達什麼,卻沒有辦法理出頭緒。

長老意味深長地看著心悅,然後點點頭:“是的!就是它!”

心悅還是呼吸困難。

長老再道:“你的!”

心悅終於呼出一口氣,然後頻頻深呼吸。她深受刺激,又幡然醒悟,表情活像打翻了一個顏料鋪:“怪不得你說我是放生!”

長老哈哈大笑,調侃道:“認真的人,痛苦之身也餵養得很認真哦!真是龐然大物啊!”

這個巨大的痛苦之身,曾經隱藏在心悅的小小軀體裏。她天生喜歡安靜,但是父母乃至家族總是爭執、抱怨不斷,深深刺痛了她的心。這一生,心痛是她最諳熟的伴侶和最親密的骨肉,雖然並不情願。她總是在回憶痛苦,平靜的外表下,內心濺灑著鮮血。長大後,她遠遠離開家族獨自生活,可是千挑萬選的丈夫,卻更是讓她的心,痛到無以復加。

她只能穿起刺蝟的外衣,刺傷自己和所有人。地獄在哪里?就在人的心裏!終於有一天,她厭倦了,死心塌地學習解脫道的課程,回到自己的身上尋找原因。

在潛心修行幾年後,一次打坐時,偶然看到身體裏慢慢冒出黑煙,活像寓言故事中瓶子裏的魔鬼。煙霧彙聚後,是一隻龐大的穿山甲,頭上還有長長的觸角。這之後她便不再心痛,絕妙的是生活中的一切,立竿見影地改變了。一些人從此遠離,留下來的人有了嶄新的開始,生活漸漸變成了禮物,開始有滋味有色彩,有驚喜不斷的發現!現在她知道了,是因為痛苦之身被拔除,自己不再成為痛苦集散地,自然痛苦就此遠離。可是,她身體裏的痛苦之身竟然會在這裏!這是怎麼回事?

長老:“痛苦之身只能活在痛苦的體內,因為你心裏已經有了持續的光明,穿山甲已無法存活,它只能離開你的身體,所以我們把它帶到了這裏。”

心悅:“所以你說我是放生了它!”

長老點頭稱是:“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就算是痛苦之身,它也只是誤認為苦是好的。在最高層面,即便是病毒本身,也想回復到幸福與安寧!”

心悅忽然大悟:“哦!所以即便人類長養痛苦,其實也並非痛苦之身本身的最高願望!”

長老深深點頭:“是!因為你的內在已經蘇醒,決定以寬恕和愛去生活。我們觀察到穿山甲受到你的感召,也想回復光明,所以我們把它帶回來,作為極少有的放生、淨化樣本保存。現在它已經是病毒界的明星,那些對淨化心存疑慮的痛苦之身看到它,就獲得極大的安慰和信心,它已經是天使了!是你的愛和寬恕放生了它,讓它獲得重生!”

心悅滿心感動:“愛的力量竟然如此之大!蝴蝶效應竟然如此之廣!真的好慶倖走上了正確的修行道路!”

長老:“祝賀你!愛自己並不是放縱自己,更不是長養痛苦,而是聯結本性,回復善良和光明。回到自己的本然狀態,才會真的快樂和安心!怎麼樣?去看看你的天使吧?”

心悅一愣:“它不是在這裏嗎?”

長老笑了:“這裏只是歷史樣本重播,天使是不用關在隔離罩裏的,它應該在天空自由飛翔!”

又驚又喜啊!人生真是一趟驚喜的發現之旅!長老將一雙透明的拖鞋遞給心悅,心悅趕緊穿上。頃刻間,兩人消失不見了。

 

十五. 天使飛翔

這是一個絕美的海灘,天邊正在日落,金光馳騁,彩雲滿天,萬丈彩霞……天空中飛舞著大大小小各種奇異的瑞禽。

心悅陶醉了……我的天使,你在哪里?

遠處有一片白光漸漸飛近,看清了,是有著極長翅膀的巨型穿山甲!它的身體足有一輛轎車那麼大,一邊的翅膀就足以覆蓋一座小山!它全身透明,通體發光,正從遠處悠閒地飛過來。它一出現,別的瑞禽就爭相飛來嬉戲。它將頭頂長長的觸角遠遠彈去,一一輕觸它們的頭部,像是在打招呼,它們便個個歡喜不已。大大小小的瑞獸們在空中上下盤旋、左右穿梭,玩得不亦樂乎。如果有天堂,這就是了!

長老的心念帶著天際的絢麗與溫馨:“你不想試駕一下你的坐騎嗎?”

心悅:“試駕?我的……坐騎?!”

長老:“要知道它的身份堪比瑞獸界的長老,以後它就是你的坐騎啦!”

心悅幾乎駭異:“我怎麼配得上如此禮遇?!”

長老只管自己笑:“當你來到我們的世界,只需輕輕呼喚它的名字,它就會立刻出現,帶你去想去的地方!”

心悅:“可是我只是放生了它,完全淨化它的是你們,我怎麼能無功受祿?”

長老:“它能成功淨化,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你的淨化。而且別忘了:你是它的主人!”

心悅真的很汗顏:“啊!真是慚愧!”

長老:“它現在的名字叫穿山神。”

心悅眼淚快要掉下來了,她喃喃自語:“穿山神!”

正在悠遊的穿山神翅膀忽然遲緩下來,它有點不敢相信地調轉方向,望向海灘。猛地它發出歡快的鳴叫,美如高亢悠揚的鶴鳴。它奮力拍打著翅膀朝海灘飛來。

穿山神緩緩降落在心悅的面前。是淩空而降,像仙子那麼輕盈,沒有揚起一絲灰塵。心悅不自覺地張開雙臂,緊緊摟住它的脖子,內心百感交集!他們彼此對望著,她自己已是滿面淚光,對方也是淚如雨下。

那曾經是她的小寵物,後來成了錐心之痛。它因痛而來,並召痛而至,將她的一生推進了痛苦的深淵。在那些黑暗而痛心的日子,她無數次地怪天、怪地、怪命運,在一切人事物上要揪出兇手,卻唯獨不知道那個痛的原因,在自己之內。它本應是她的最恨,而現在它就在眼前,卻再也不以痛為食,而成為光明、喜悅的神獸天使!

長老的心念帶著無比欣慰:“不想試駕一下嗎?”

心悅撲哧一聲笑了。是啊!這麼高級、難得的座駕,很應該試駕一下的!

心念一動,心悅就騰空而起了。穿山神旋即往旁邊移了兩步,讓主人穩穩地降到它的背上。真是水乳交融的默契啊!不愧是用心養了幾十年的寵物!

開始在天空飛翔的大小瑞獸已經盡數落在了沙灘上,全都是不曾見過的異禽,心悅只看著一個眼熟,不曉得是不是傳說中的鳳凰,大家好奇地圍觀,明顯從來沒見過如此場面。穿山神哭的時候,它們全跟著掉眼淚,穿山神點頭的時候它們全跟著點頭,等到心悅笑,它們又全笑了。有幾個特別小的,還試圖也往心悅的懷裏鑽,以為心悅也應該會抱著它們幾個哭的,還有幾個眼看擠不進去了,就轉而把長老給抱住了,逼真地做久別重逢狀。

一回頭,長老也已安頓好那幾個,悠閒地坐在了心悅的旁邊,穿山甲的背足夠並排坐下幾人。他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那意思很明確:你的座駕你做主,愛咋咋,我只是個搭便車的。

心悅現在最想去的地方只有一個,那是見到穿山神之後,她最關心的:“穿山神,那就去看看你的新家吧!”

穿山神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回頭凝視了主人一眼,滿滿的感恩和感動,然後驕傲地揚起頭,騰空飛翔!

後面一長串的瑞獸,劈裏啪啦地跟著飛,真是壯觀啊!

向著日落的方向,到了大海的中間,穿山神飛得比較慢,為了照顧後面的大部隊。現在它略停了停,長長的觸角在空中劃了一個大大的圈,瑞獸們便不再跟隨了。它振翅向上沖去,穿過雲層,飛到雲海的上端,一片波濤洶湧、金光萬丈!

一道金光飛過來,近了,在穿山神的左上方齊飛。心悅驚訝得下巴都差點掉了,她見過太多的畫像和浮雕,而現在她親眼見到了真實的:麒麟!

長老:“它叫金麒麟,是我的坐騎。”

心悅:“你的坐騎!金……麒麟!”

穿山神點了點頭。金麒麟回頭看看心悅,也禮貌地點了點頭。心悅一陣暈眩。

長老呵呵笑著:“我沒有養過寵物,但是當智慧開啟,自然就會有相應的坐騎前來,完全不用操心。”

心悅:“我還以為一定要經歷過錐心之痛,才是開啟智慧的必經之路呢!”

長老:“大部分是這樣,但如果心夠微細的話,是可以不用受太多苦。苦並不是必須,或越多越好。”接著長老從他的權杖上抽出一小條光,插入心悅的頭頂。

長老:“這是我給你的私人天線,也算是護身符,你回去以後,記得把我們的資訊帶給人類。當你需要幫助,請用心呼喚,你的心念會直接傳送給我。記住你的使命,記住你靈魂的最高承諾和需求!”

心悅點點頭,伸手去摸頭上的那條光,卻沒什麼感覺,她剛想問,忽然一隻拖鞋滑落了。她急忙去抓鞋子,整個人重心不穩,掉了下去,心悅大叫:“啊……”

 

 

 

 

十六. 夢醒時分

 

“啊!”一個激靈,心悅從床上彈了起來。回顧四周,有些茫然:這是夢嗎?可是為什麼如此真實!

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感覺從身體到靈魂都充滿了力量!門外響起敲門聲,是兒子下午放學了。

自己竟然睡了一整天!她連忙跑去開門。早上快樂出門的兒子小吉,皺著個小眉頭進來了,愁眉苦臉地倒苦水:“今天的作業好多!是我這輩子最多的一次!我肯定寫不完!我明天不上學了!我不想讀書了!我……”

心悅蹲下來,溫和地看著兒子:“好兒子,你先停下來慢慢說四個字:芝~麻~開~門,我們再聊好嗎?”

小吉開始踢牆,明顯憤怒升級了:“說芝麻開門有什麼用?作業又不會少!”

母親仍然溫和而且堅定:“就先說這四個字,慢慢說,然後媽媽再來幫你解決問題好嗎?”

孩子於是有些平復下來,但還是很不情願:“芝~麻~開~門。我說完了。”

心悅:“全班是不是每個人都和你作業一樣多?”

小吉:“是,可是我感覺我的最多。”

“老師佈置作業只是為了讓你們記住知識,不是要為難誰。”頓一頓,她繼續:“如果你中間不休息一直寫,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寫完?”

小吉已經忘記抱怨了,他開始認真琢磨:“大概……兩個小時吧!”

小吉再嘀咕:“是一直寫字,不算上想的時間。”

心悅笑了,她摟著心愛的孩子,開心地讚揚他:“這點事難不倒你一個小男子漢!如果需要幫助,媽媽是你堅強的後盾!等你寫完,我們就一起玩遊戲!”

有遊戲玩啊!想著這個,孩子就破涕為笑了,他沖進去自己的房間:“我去寫作業啦!”

看著兒子的背影,心悅開始深深思索。小吉的性格一直很陽光,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總是不知疲倦地探索,本來是很喜歡主動學習的。可是上學後,學習卻是一種毫無樂趣的死記硬背,甚至科學實驗都不是做的,而是背的。學校變成是挑刺、受罰的場所。他漸漸厭惡學習,然後逐漸暴躁。上學以前,他本來很有圍棋天分而獲得幼兒大獎,可是上學後,做不完的作業拿走了所有的時間,而不得不放棄了不用考試的圍棋。小小9歲的年紀,常常哭著問媽媽:為什麼大人要發明學校?為什麼學校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小孩子受苦?他開始叛逆,從指望老師生病,到希望學校倒閉,直至發展到恨不得世界末日。

我們的教育,會是一個龐大的痛苦之身嗎?我們可以選擇,不做痛苦之身的奴隸嗎?

她想起剛才的夢境,在將能量輸給她時,長老同時傳遞過來的心念:當你把痛苦之身公之於眾,或許會招來攻擊,要知道攻擊你的並不是那個人,而是那人身上的痛苦,請對它們保持寬恕和愛!當你願利益大眾時,所有的資源都會流向你,因為資源是服務大眾的。 記住:當你全然敞開時,最先進來的是光和愛,而不是怨恨和傷害。因為光最快,愛最高!

心悅深深地呼吸,是的,她記得自己的承諾和靈魂的最高需求!緩步走到電腦前,她鄭重地打開了電源。

“嗨!”心悅的頭頂,一根透明的毛髮在愉快地和別的頭髮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