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視頻,常常有網友對我說:

不就是認識一下嗎,幹嗎這麼保守?”

自己也知道對方也未必就有惡意,

可是自己卻固執的認為聊天和看不看外貌沒有什麼必然的關係,

而一旦在陌生人面前打開視頻。自己在說話時會有許多禁忌,

而如果不能收放自如的聊天實在非我所願。 

拒絕視頻。不是我矯情,是我認為沒有這種必要。
 如果是找戀人,當然無可厚非,如果是交朋友,

那就大可不必。我屬於最後一種,所以我拒絕視頻。

 

我上網,偶爾聊天,不看對方的容顏,

不看他老還是少,也不看他長得英俊還是瀟灑,

只需要用心去感覺,心的感覺對了,就夠了。

如果視頻,自覺不自覺就會去評判對方的長相,

心裏就會產生興奮或者失望的感覺,這不是我的弱點,

這是人性的弱點。這樣也就會錯過一些睿智的高人,

聽不見他們的高論。聽他們對人生深刻的剖析,

以他們的人生經驗,那就是無盡的財富。

只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

就很難得。單純和天真,那是曾經也被我們所擁有過的。

只是我們長大了,那些東西就丟失了。 

 

多認識一個網友,可以讓你多讀一本書。

曾經有網友說過:在生活中我是兩面人,

在網上我是千面人。不管有多少面,把他們當做一本書,

不管他是厚是薄,當你讀完他,你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著這種想法,我拒絕視頻。我不想在茫茫網海中,

錯失一個真正的朋友。不在乎年齡,不在乎美醜,

只是單純的談天說地,這些,只需要用心去感受就夠了。

網路那邊的朋友還好嗎?輕輕點擊你的名字,

發送我飄逸的思緒,想念你, 虛擬中尚有一個真實的你,

仿佛很久很久的朋友,儘管我們沒有許諾過什麼,

卻有一條絲帶聯繫著你和我,我們就這樣不棄不離,

傳遞著友情的資訊,一聲關切一份問候一段友情已足夠。 

 

真誠面對不需太多的理由,

對網路裏的朋友我沒有太高的要求,

聊的投機便是“真實”。

我不管你說是“清華畢業”,不管你說是“某部門領導”;

也不管你說是下崗工人,因為這些都和我們能否成為朋友沒有關係。

我不管你是北京還是上海,城鎮還是鄉村;不管你是男士還是女士,

只要是我的同齡人,能與我共同享受一片藍天,共同領悟一個真理,

共同探討一段人生,我們就是知己。

 

親愛的朋友們,不管你是高是矮,也不管你是胖還是瘦,

不管你長的英俊瀟灑,還是風流倜儻,我都不想見到你,

我也不希望你見到我,這是網路的神奇,我們應該保留這份神奇與美妙,

網上的朋友就不該從網上走下來,

就象“七仙女”不能在人間落戶,我們的友誼與網路同在!

  網路友誼最可貴的就是這種朦朧的美麗,

那是一種超越時空的想像和超越想像的完美,

太真實了反而失去了她的魅力,那是鏡中花,

水中月,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