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我想離開凡塵,尋夢佛前的梵音。­

渾沌中你是一棵青蓮,靜靜的癡守在忘情湖之中,­

 

這朵含淚的煙霧只是你生命的過客­

你的雙手怎樣也無法將我掬成心荷,放置在你的蓮蓬燦爛一刻。­

或許你用盡了全力,而我是煙,­

生命脆弱,無法承受揉搓。­

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柔化、消失在你的視角。­

儘管你內心很痛,卻無法流淚,­

無法用你的垂憐呵護我的生命直到我散盡的最後一刻。­

 

我悵然的閉上眼睛,等待著最後的痛將我肢離。­

忽然,我被一滴冰冷的水滴打醒,­

才發現自己還是一個生靈,­

 

我知道,這是你用心語在呼喚著我末了的激情,­

在沒有散盡之前,生命依然美麗。­

 

我是煙,漸漸的,化成薄霧,雙臂無法擁圍你惜別的光,­

最終散盡在你的視線遠去,遠去.那一刻...­

你送行的目光便豐盈了我的世界,儘管我是煙,­

散盡了最後的一縷香魂,­

你也成為了我唯一的牽盼,直到下一個輪回.­

我將圍繞你的湖畔,與你垂憐千年萬年,­

我的一腔深情不會改變。­

 

我是煙,散退是我的夙命,繽紛的世界我縱然留戀,­

卻無法駐足,­

只能遙望你粼粼的湖水,把思念纏綿成淚,­

灑落在你的湖心,­

但願­

你能感覺到那就是我注入在你身體的癡情,­

可你這湖卻叫“忘情湖”,空有我一世纏綿。

 

我是煙,只能絕望的看著悲情的風,將最後一絲纏綿吹散;­

我是煙, 終究不能感動上蒼,將我的希望垂憐;­

我是煙,無法抓住你的手傾吐我的眷戀;­

我是煙,滿腹的詩情無奈訴不盡聲聲遺憾;­

我是煙,起浮在你的山巒用盡一世的纏綿;­

我是煙,泣血的歌喉唱不盡離合悲歡;­

我是煙,淚眼打不濕啟程的航線;­

我是煙,生命短暫只能將熾熱風乾;­

我是煙,滴不盡的思念成為綿綿幽怨;­

我是煙,誰能將我的心事讀懂......

 

解我鏡花水月的空幻?­

即使到了最後的煙消雲散,我的眷戀該為誰纏綿?­

而我只是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