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認識你真好,雖然你不在我身邊,卻一直在心間。那一種目光不遠不近,卻一直守望,這樣的朋友不驚不擾,卻一直陪同。最深沉的愛總是無聲,最長久的情總是平淡。每個人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距離,讓思念生出美麗,懂得,讓心靈有了皈依。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認識你,有你暖暖的住在心底。無論何時我一回頭,你都還在。這種友情:不是那麼多,不是那麼濃烈,不是那麼甘甜,也不是那麼時時刻刻,也許會用年、十年、半個世紀去給它計時,而這種情份是那麼好,那麼真,又那麼久長......

 

離婚後,為什麼男人很快找到歸宿?而更多的女人則寧缺毋濫地成為單身貴族?

生物本能,男人難耐寂寞,很不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在選擇上要求寬鬆,只求外表與性格二點即可。

根本不在乎女方的物質,工作,學歷,家庭背景等。

而女人則不然,她們極有耐心,更加小心謹慎。擔憂再有傷害閃失,普遍患得患失,瞻前顧後。同時自認為條件良好,生活優越,對男士分外苛刻挑剔。

嫁不嫁不重要,單也單得起。如果沒有遇見最理想的人選,她們心甘情願地高處不勝寒。

男人務實簡單,女人務虛複雜,答案就這麼直率!

 

傾聽雪花敲窗,靜賞飛雪漫舞,淡若清風,自在安寧。雪深處,蒼茫間,覓的朵朵紅梅,稟天質之至美,淩歲寒而獨開。臨風沐雪,屹立於寒潮之中,迎雪吐豔,淩寒飄香。勇敢承受霜凍的侵襲,感知春風的呼喚,領略冬雪的靜美。磨難中變的堅強,迷茫中看到希望,只要心中藏一抹素白,又何懼世間滄桑!

 

相念在文字中侵染成的惆悵,一行行灑於筆端,交集了心靈的悸動,牽絆了靈魂的羽翼。我不知這份相思會存多久,只知它與日月同輝,與四季同行,與歲月靜好。時光如梭,歲月悠悠,是誰的眷戀,繾綣在今世的夢中。星月傾城,花香傾城,是誰的餘暉,纏綿在前塵的枕哞。四季嫣然,情誼盎然,是誰的神韻,凝重了素年的暖香,紅塵深處,緊握溫暖,靜坐筆端,淡若如蘭,一枚枚如花的文字,只為你婉約在莫失莫忘的相念中......

 

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當年一笑惹癡情,註定紅塵裏,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裏。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臺依舊是滄海茫茫。

 

走在紅塵中,都清楚,紅塵戀人,指的是什麼,是給,對方,一個依靠的心靈,千千萬萬人中,插肩無數的人,我們走不進彼此對方心裏,因為,是不懂得,對方需要啥什麼,所以才會插肩而過,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讀懂對方的心,能讀懂你的那個人,才是有緣之人,是你真正找的人,紅塵戀心,其實,不必,吃醋,因為,大家都清楚,誰也得不到誰,很多人,都走不進,彼此的現實生活中,懂得,紅塵戀人,是,指的,陪伴,牽掛,心靈,陪伴自己所愛的人,是一種快樂,牽掛一個人,是一種幸福,給心靈一個依靠,是一種最美,不是,你們所想的,那麼不坎的事,有些人,不懂得,所以會做出不坎的事來,那是,他們跟本不懂得愛,真正愛一個人,不是三天兩頭,找麻煩,而是,希望看見對方開心,男人,真愛你,是沒有醋吃的,因為,他懂得,把所有的事,都會楚理好,這才是一個出色的男人,女人也一樣的,要懂專一,才配一個男人值得付出他所有的,不是,你時常去嫉妒別人,嫉妒別人的同時,不如好好珍惜,自己所愛的一切。

 

深冬,低眉沉吟,幽靜中,捧起一片微涼,柔情輕撫,一場心的相約。

人生何處不相逢?讀一行,是歲月給予的暖,翻一頁,是芬芳撚轉,織就一錦清歡?

簡靜中,把字寫到無韻,把夢做到荼靡。

即便沒有,雪滿千山的美景,清冷的冬,也是荒涼的真實。

如同真實的內心,一半迂回,一半銘刻,沉澱,沉靜。

 

紅塵中,每個女人都是一朵獨一無二的花。從含苞到綻放,從婷立到凋零,都有她獨特的美。花有百媚千紅,女人有風情萬種。

女人一生,花開如畫,花落如詩。女人,如玫瑰般嬌豔動人;如蘭花馨香襲人般;如梅花般優雅脫俗;如牡丹般高貴典雅;女人花,花開不一定傾城,但一定花開美麗。

每一朵女人花,都有自己的花語。她們把花語寫在風裏,寫在雨裏,寫在塵裏,寫在心裏。女人如花,有時柔情似水,有時熱情如火,有時孤傲自賞,有時傷心孤獨。女人花,在紅塵中搖曳,在時光中等待,在歲月中傾聽。

花開花落,沒有永不凋零的花朵,沒有永不老去的紅顏。女人之美,不應只有外在美,還要內在美。女人之內涵美,氣質美,修養美,知性美。那樣當芳華逝去,女人依然是花香四溢。

悠悠歲月,描不了的是女人花的千嬌百媚,訴不盡的是女人花的涓涓心事,書不完的是女人花的癡

 

何為喜歡?

如青石板上滴答的雨,繾綣深情。

可否具體?

如晨起山間縈繞的霧,純白乾淨。

詳解何如?

如解不開卷末的習題,沒有原因。

只因為那是你,也只可能是你。何為喜歡?

如青石板上滴答的雨,繾綣深情。

可否具體?

如晨起山間縈繞的霧,純白乾淨。

詳解何如?

如解不開卷末的習題,沒有原因。

只因為那是你,也只可能是你。

 

冰封雪舞的天氣

如夢中童話

雪花紛飛

想和你共撐一把傘

想把自己凍的冰涼的手

放在你的大衣口袋

想和你一直走

不知不覺 直走到春天

一直在尋找那種

那種在寒冷日子裏

牽起一雙溫暖的手

踏實向前走的感覺

一生一世的牽手

多麼溫暖

從青春年少到步履蹣跚

從紅顏到白髮

在彼此

默默注視中慢慢變老

還有什麼

比鐫刻著歲月

冷暖的這份情更珍貴呢

世界上最美好的愛情

就是

在平淡時光中的相濡以沫

手牽著手 背挨著背

共同抵禦殘酷的時光

我只願

擇一人深愛 陪一人到老。。。。。。

 

拾一枚冬日的溫暖,在陽光裏默默的一個人,放飛縷縷情思,靜靜的感受天的蔚藍,地的廣博,在月色裏悄悄的一個人,守著如水的月光,心陪我醉,忘記所有,一個人的世界,聽風的聲音,悄悄滑過季節的腳步,聽花的呼吸,感受花的美麗,凝望遠方,心隨我走,靜靜的讓思念在歲月中,地老天荒,讓期盼在風雨中,綻放美麗。

 

青澀的季節慢慢遠去 芳芬的花絮 與我相聚 也與我離去 邂逅的繁花 隨悠揚的風 吹落幾片 簾開窗外 寒冷的冬天 雪花漫過天空 花兒在風中 風霜已經把它吹殘 往日的芳香 徘徊在山間 桃花 有誰懂你的心事 我為你亦樂 亦憂 你為十裏增添色彩 把美麗分享給人間 可…… 又為何 你與我總是無緣 因為 你開得太早 或 開得太遲。

 

晨曦雪落,依著靜靜的時光,擁一懷淡淡的心絮,寫情,寫愛,描風,描雪,總有一頁文字,為心底的柔軟而寫;總有一處風景,為遠方的牽念而描。輕輕觸摸那些靈魂深處的感動,讓那些無言的溫暖,在心中激起層層漣漪;默默清掃歲月的痕跡,讓曾經執著的守望,不再獨自徘徊。歲月漸去,人亦淡然,那些無法言說的心情,在一頁頁文字裏,流淌著;那些無法忘卻的記憶,在風中,悄悄曼舞。歲月溫暖,情亦芬芳 !

 

生命皆有可貴 非道無不貴生

人生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悅;沒有滄桑,我們不會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滿,生活的四季不可能只有春天。每個人一生都註定要跋涉溝溝坎坎,品嘗苦澀與無奈,經歷挫折與失意。磨練,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一課。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頁紙,章章節節,寫滿自己的無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地,角角落落,撒滿欲望的種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情節,片片闕闕,敍說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誰的心一直純粹到底。

婆婆娑娑的世界;淺淺淡淡的緣;酸酸甜甜的日子,繪成了一幅,起起落落的人生畫卷。

人們為了活命吃東西,為了保命又不敢吃東西;

交話費的時候才發現自已的廢話那麼值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面對面坐著卻在玩各自的手機;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更可悲的是,小三還要來盜墓!

讀了,笑了,明白了。當語言精闢到屁精的程度,人類大概也就無話可說了。

 

沒查出病的時候,不想預防,因為心疼錢,總覺得那些錢能幹好多事!

有病了又想健康,原因還是心疼錢,因為不甘心一輩子的辛苦錢都送給醫院,但是這個時候健康己經晚了!

錢花到健康上既不是浪費也不是消費,而是一種投資,一種儲備。

不要拖,也不要抱僥倖心理,因為誰都無法預知健康風險何時到來,活著就要讓自己健康快樂!

 

風愈靜,夜更深,

小月寒窗,誰人愁伴眠。

簾上絮,殘燭光,誰念昔年,

傷心別離事,卻把惆悵掩門落碧軒。

夢裏依稀,望斷相思淚,隔世芳華,

笙歌香滿徑,我欲輕折梅花留餘香,

奈何人又去,獨留舊闌幹。

待夢醒來,喧囂褪盡繁華,

洗淨塵埃裏的滄桑,而舊時的容顏,

靜靜的流連於燈火闌珊處,

在那幽深的回廊外,清寒了這季梅花香。

淡淡筆墨,淺淺細語,

揮不盡滴點離人淚,訴不完幾許苦寒愁,

月淡銀河,落葉紛紛雨,

飲一杯濁酒,斷盡愁人腸,

誰為誰癡誰輕狂,此情此景此時休。

 

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暖的心,一個男人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往往是免費的,可惜世人很多看不穿

 

我還是很喜歡你,湖畔微冷執傘獨立,絮揚柳堤,枯待一人期頤。 我還是很喜歡你,山花爛漫橋邊輕倚,殘香十裏,可悲一人寒淒。 我還是很喜歡你,家書萬金小楷軟筆,相思怎醫,無奈一人低泣。 我還是很喜歡你,晚風悠揚塵落葉隙,故人難及,如今一人悲喜。 我還是很喜歡你,井深河淺人生如戲,聘書嫁衣,依舊一人期頤。 我還是很喜歡你,大家閨秀因你無依,四面受敵,苦笑一人別離。 我還是很喜歡你,君子如玉不知情起,楚歌依稀,朝暮一人孤僻。 我還是很喜歡你,滿眸溫柔紅線未系,雨聲淅瀝,何必一人尋覓。 我還是很喜歡你,眉目成書意藏心底,無人可替,即使一人重疾。 我還是很喜歡你,春夏秋冬經年四季,情深而已,甘願一人沉溺。

你是十裏香風,路過紅塵阡陌,擾亂我平靜的步調,希望你能夠記住那個素顏的女子,真實的在你的生命中存在過。此生的時光,只有我孤身一人,發自內心的愛一個個,哪怕不能和他在一起,至少彼此的靈魂曾相遇過,已是人生至美。

知道與你的緣分,也只是一天、兩天而已,結局早已變得不那麼重要,我早已先抵達你說的未來,可惜沒有你,等待我的只有一場春雨。一瞬間的情動,足夠一生回憶,足以讓所有的年華蒼老。

也許我們曾遇見過,我記得你,你也記得我,只是在人群中走散了,愛是這麼短,遺忘卻這麼長。與你道再見,也想和你久別重逢,又怕我沒有什麼能夠給你,久久望著孤月心生悲哀。

你是我餘生最好的時光,沉澱在心裏,從來沒忘記,就算終會分散,也別辜負相遇,多想告訴你,我捨不得離開你,最後見你的時候,你躲在繁華的街角,眼神迷離,心中的思念,漸漸被時光湮滅,漸行漸遠,拼湊出的不過是零散的憂傷,你曾是我的深愛,是我一直想要寫進書裏的人。

懂得相聚不易,怎奈相思成海,誓言散落在天涯,紅顏易老,剩下幾段對白,在歲月裏輪回,也許你已不是你,我已不是我,人海茫茫,再現的只是回憶的畫面,有一個地方,我們都曾去過,那裏曾有過我們的足跡,只是再也回不去了,多年後才明白,陪伴,才是最美的愛情。

站在春天的夜色裏,吹著輕柔的風,這個季節的風,總能讓人想起很多事情,原來有那麼一個人,一直是心中最柔軟的心事兒。

時光一去不回,我們總是走得太匆匆,忘記停下來,去等一等彼此。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想起淚如泉湧,卻依舊捨不得遺忘?青春裏的相逢,是世間最美的際遇,會珍惜到直到老去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