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您已完蛋,人類社會,紅塵滾滾,有那麼可惡嗎,誰說宇宙世界不是大道,橫超三界何為極樂,睜眼閉目,當下極樂,臆想極樂並非極樂,如來如去,唯心而做。

 

該忘記的自然會忘記,不該忘記的自然會記著,人生就是這樣子,何必為難自己去忘掉那些忘不掉的東西,去記住那些記不住的東西呢。

 

性是天的分靈,當“率性”行道,正心做德,身體力行。性存仁義禮智信五常之德,心明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五倫之道,身有士(學)、農、工、商、官五行的職業,才能立身行道(五倫之道),發揚五常之德。德能養性,理能養心,技藝養身。性是良知,心是良能,立身行道成德。人能做到這種地步,名分三界,實為三位一體,便是得一萬事畢,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心正聚神;性定生慧,聚萬靈;身喜勤勞,結緣。這種人象太陽似的,走到哪,亮到哪,人人歡迎,個個景仰,有無窮的快樂,才能享受性天真樂。在世時得不著極樂,死後怎能升到極樂世界呢?我所見過的大德,全是在活著時,以道度人,以德化人,至誠感人,歸道時,自知時日,到時向大家告別,說聲佛國再見,含笑歸空。這是橫超三界之不二法門。

 

人生如夢,醒來之後,一切都如過眼雲煙,如果不能擁有,那麼忘記就是最好的選擇,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脆弱的生命不能承載太多的負荷,要學會忘記,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東西,忘記不屬於自己的一切,無論風景有多美,我們只能做短暫的欣賞,人生不可能完美,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開悟人的自私》
大徹大悟後,您如何能不自私呢,一切都是您自己的,看看您自己的十個手指頭,您自己舍的剁掉哪一個呢,我估計您一個也舍不的,除非您無能為力了,只好讓他自生自滅了。如果您強行躲掉一個,那只能是您自己傷害自己的東西了。您也不可能嫌肛門拉的屎臭而去毀壞肛門吧。

 

看完之後對您有一種飛天的感覺,未曾拿起,何曾放下,本是諸法不相到。對於滿腹經綸的人來說,住相而解法,執相為實,自然解法為斷即諸法不相到,導致諸多學者立一個斷的念頭就有事可幹了,方法很多,閉目養神,清淨自心,只念一句佛號·······等等,等等。如果明白諸法空相諸法不相到,那不是自心無所事事了嗎,身體勞累心無事,大事已了心空閒,天涯海角顯空花,飯香屁臭自身為。

有個禪宗故事。故事裏有一句話。
南陽慧忠國師,說:”諸法不相到,斷什麼?!‘’
那位仁兄言辭鑿鑿,甚是狂傲的說,此句的意思是‘’斷即諸法不相到。‘’
我都沒好意思問他,可知道‘’諸法不相到‘’的意思是啥?
慧忠國師的意思是說,諸法空相,碰不到的,沒有相續,哪里來的什麼“斷”?斷個屁啊!
這句話的意思和“斷即是諸法不相到”,可有半毛錢的關係?不曉得為什麼會有如此奇怪的結論?這個結論就好比成語故事中 “鄭人買履”一樣,明明自家東西,本來存在,卻不拿來就用,偏思想僵化到教條可笑的地步。
近日發現很多自詡為老師的人也是空有其表的。大多都是飽讀佛經把道理熏透了,心裏卻未必真明白。所以還在愛憎強烈,界線分明中。希望你們能真正的成長,不要誤人子弟哦。做老師的教人學識,一個字也不可以錯的,何況你們還日日做法官,天天做評判。務必慎言慎行啊!

 

我不是我的,我的不是我,我的一切都是生滅變化的夢幻泡影。而我就是那個不生不滅永恆不變的真諦。我的天,我的地,我的宇宙不生氣,我愛咋的就咋的,我愛我的一切,我愛我的宇宙。我的事情我做主。自心乾淨,幹什麼都一樣,何來淫不淫的,這就是大手印,看看大自然,無所不生,無所不滅,大自然可沒認為,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天長地久,天地不以自生而能長生。我來做,等著我,酒足飯飽之後趕路程。逃荒要飯,走街串巷也要去您那裏。繼承如來家業,享盡榮華富貴。您不知道吧,釋迦牟尼佛就是棄家要飯的。整個玉皇大帝都歸他管。何況諸佛三界,六道眾生呢。

 

生活中,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如窗外的風景,有陽光也有風雨,其實都是一次經歷,無所謂來去;如漸去的歲月,有感動也有悲戚,其實都成一道痕跡,無所謂回憶;如心中的情愫,有溫暖也有歎息,其實都將一一褪色,無所謂記起。用自信撐起一個自己,抬頭走路,用心做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如此的美麗,它一直就在你的眼睛裏,在你的心裏。

 

《天和地》
我不知道,究竟是先有天還是先有地。不管是天還是地,都是我的心中意。為何不如意,感恩不到位。爹娘亦如此,何曾感過恩。太陽出來照四方,萬物生長靠太陽,萬物何曾感過恩,太陽何曾自為榮。江山社稷轉頭空,何況我是老百姓,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天也空來地也空,空空到頭無影蹤,您也空來我也空,空空到頭誰不空。佛入涅槃無痕跡,留下經卷千萬裏,老子留下道德經,騎牛西去不能回。千絲萬縷不如意,閉目養神等回歸,佛陀老子不露臉,我到哪里取經驗。日積月累臨近死,世間灰塵也流淚,相聚一場不容易,離別之景傷情義。

 

人生就像餃子 ,無論是被拖下水,扔下水,還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趟一次渾水就不可能成熟,歲月是皮,經歷是餡,酸甜苦辣皆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餃子皮上的褶皺,人生中難免被人狠狠捏一下,被水燙一下,再下到鍋裏煮一下,被咬一下,倘若沒有經歷,硬裝成熟,總會有露餡的時候,這些經歷都是財富!

 

睜開眼睛,我還活著,挺好挺好
閉上眼睛,還能睡著,挺好挺好
粗茶淡飯,能夠吃飽,挺好挺好
摸摸衣兜,錢還夠花,挺好挺好
忙也一天,閑也一天,平安就好
苦也一天,笑也一天,快樂就好
窮也一天,富也一天,知足就好
想開,看開,快樂就好!
獻給我所有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有你們挺好,挺好!

 

點亮自己的心燈,照見烏雲皆空,所有的障礙物都是自己的心念造成的,仔細觀察世間萬物,如果沒有我和我的肉體這個觀念的話,自己便是無形無相無痕跡的了。跟隨自己的觀察力,看看還有什麼物質可以阻礙自己觀察的穿透能力。穿透地球,穿透日月星辰,穿透整個宇宙,穿透陰陽兩界,穿透諸佛世界,暢通無礙,自由自在。有人說這是我的想像力,不錯,您要是有如此的想像力,您的心胸是多麼的寬敞廣大,無限量的容納。何必計較人世間雞毛蒜皮的事情而做那些您死我活的鬥爭。您還是放心不下自我為中心的觀念吧,當然了,坐井觀天,井中之蛙也是一種活法。

 

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人生,一半是披荊斬棘,一半是急流勇退。水火本不相融,造字者巧妙地將二者融匯貫通在一起,揭示了“淡”的真味:剛柔相濟。月虧則圓,月圓則虧,人生的至境,不是一味的“進”,不是一味的“退”。

 

一般人所說的空,把無就叫空,把有就叫不空,眼耳鼻舌身意的見聞覺知作為判斷依據,也就是凡胎肉眼的見聞覺知。如果悟明一定的道理後發現一切見聞覺知都是空的,不存在的,包括自己的肉體和思維,無所不空,空無就是存在的本原,實質上空無也是不存在的,空無也是人的意識流裏產生的。那麼真正存在的是什麼呢,什麼都不產生的那個本體或者說產生這一切的那個本體才是真正不生不滅的自己,它超越了有無的對立觀念,本自如如,它既不落入斷滅空的頑空,也不落入萬象的虛妄境界,真在自如,見聞覺知,行為規範,所作所為,沒有任何意識觀念,一切運作毫無意識。緣聚緣散如同塵起塵落,無非自然,有何苦樂。一切都是本來面目,沒有任何東西可值得研究探討的,本來如此,有何觀點。壞就壞在人類有思維意識,出現了錯誤的判斷,盲目追求,自私自利,認假成真,導致苦樂橫生,得不償失。【淩波仙子】真在自如,實有也行,空無也可,平等無二。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
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你若不疑,人間不寒!
你若不離,世界不遠!
你若不恨,蒼天有暖!
你若不語,四海升平。

 

一天很短,清晨短得來不及擁抱悟空師兄,黃昏就已經來握手!
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到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短的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
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的太晚!
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愛情,
因為一旦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

 

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很溫馨,也會很安寧。如果缺少體諒,不能理解,沒有謙讓,日子就會越過越煩惱。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歡樂。至達則至容:容人、容物、容事、容天、容地,一個人到無所不容時,則為萬物所容。寬恕是人類最能解脫外在障礙的方法。

 

一天男的去相親。女:"你有房嗎?" 男拿出了一份房產證。女:"你有車嗎?" 男拿出了駕駛證。女:"你要是有飛機的話就更好了" 男拿出了一張飛機駕駛證。女:"哇!好厲害,那你會開火車嗎?" 男拿出了一張火車駕駛證。女:"我太愛你了,你是幹什麼工作的啊?"男:"我是專業辦假證的" 女 :"滾”。

 

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人生能真正懂你的人不多,所以人的世界很嘈雜,卻很寂寞。我們的朋友或許很多,但是大多數只能分享歡樂,卻無法真正走進你的內心,因為你未必肯,他未必敢。人的真心真性不在笑容裏,而在默默的淚光中。他能懂,只因你們彼此深深的信任著。

 

一個年輕人去廟裏問禪師:耶誕節這天應該怎麼過會更有意義?禪師拿了兩個鴨蛋,一個是生的,一個是鹹的,砸在年輕人頭上。禪師問年輕人:哪個蛋砸的疼?年輕人回答:鹹的蛋疼。禪師說:閑得蛋疼就去找點事做,沒事和耶誕節較什麼勁…,中國有那麼多節日不過…幹嘛非得過外國的!!!獻給那些閑得蛋疼過聖誕的人們!!!

 

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裏;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裏。前者成功了叫老師,後者成功了叫老闆,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跟老師鬥是不想學了,跟老闆鬥是不想混了,跟老婆鬥是不想活了!

 

上聯:“傻傻”的投,“傻傻”的幹,“傻傻”的掙了幾百萬;

下聯:“精明“”的算,“精明”的看,“精明”的算成了窮光蛋!

橫批:相信就幹你不理睬,財不理你!!!

 

好不容易有人告了一個白,但我卻拒絕了。不是因為不喜歡對方,而是想確定是不是在做夢。因為這點小私心,居然對方就真的消失了。

 

人這一輩子,最珍貴的是什麼?不是財富,不是地位,而是平安!生活平安,事業平安,身體平安,一切平安,平安是福:平安,你的心願,我的心願!今天是……平安夜,一串串祝福,一份份心意,在此祝願我群裏的人,所有的家人們平安一生!

 

站在人群,我毫不起眼,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我;活在世上,我不玩心眼,一個簡單而又明瞭的我。即使我容貌平平,也不去討好不喜歡我的人,我只會在喜歡我的人面前露微笑;就算我生活貧瘠,也不會巴結看不起我的人,我只想讓看重我的人因我而自豪。人活一世,我不想戴著偽裝的面具,那樣活得太累;紅塵一遭,我不想穿著修飾的外衣,懂你的人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釋;一心一意做好你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這世間所有最深的真情,都源自懂得,有緣相知,真心相伴,靈魂便有了交集。懂得是心靈的交匯,是一種心語;相知的兩個人,在彼此默默無語間。因懂得讓心有了貼近,那份柔情有了所系,心有靈犀。懂得,是一種牽念,讓相遇的兩個人心中彼此珍惜。世間成熟的愛情,也需要一種懂得,互相依存。不能相守的人們,心裏懂得,有一種愛是看不見的容顏,卻深深在腦海裏;觸不到的愛意,卻濃情在兩心之中。懂得,默默陪伴,無須海誓山盟,卻也能相伴永遠;有一種懂得,即使不言不語,卻總會暖到落淚。懂得,是一種幸福,默默相伴,既然不語,靜靜溫暖,悄悄落淚。人的一生都在尋找一個知音,一個與自己擁有著一模一樣靈魂的人,高山流水,一曲相知。魂交集,心貼近,情相系,愛皈依,看不見,摸不著,卻濃濃牽掛。不言不語,即己心靈相通,沒有誓言,不要承諾,卻日日相伴,靜靜相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