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明真心

2016年6月16日06:10來自 酷派 流覽(48)

問:

當你從欲望中醒來,恐懼即刻消失,當心靈不再攀緣外界,心靈將會看到自己,在無所期許中,我失去了焦慮;在淡泊名利中,我失去了虛榮的負累;在輕柔明晰的禪定中,我失去了疑惑;在徹底開放的心靈中,我失去了生死黑暗;失去體驗的波動,意識之錯覺,我失去了身心的束縛,不可說的當下,是原本自由極樂
意是分別,識是概念,分別與概念形成思維,思維帶動意識,意識牽引心靈體驗,形成感受波動,就是你所謂的自己;心靈不是你,心是存在感,靈是覺性透過存在所現的覺知,覺知對存在的分辨是覺受;覺知是覺受基礎,覺受是體驗基礎,體驗是意識基礎,意識是感受基礎,感受是自我與世界基礎,所有皆覺性夢境
修行的前半部分,是需要勤奮海量學法,清洗身心靈妄念;需要理性決絕,選擇人生方向;需要絕對純淨的信仰,去敲碎自我保護的恐懼;需要決絕刻骨的虔誠,粉碎人間各種欲望情欲對心靈貪欲的誘惑;需要心存善念,弘法利生積累福報功德;猶如將冰塊融化需要大量溫度;
修行後期,構成自我的欲望體驗,妄念意識溶解,修行只是那不可形容的安詳純美,是巨大廣袤的明晰純澈,熄滅了細膩疑惑的程度;疑惑熄滅就熄滅了恐懼,融化了分辨痛苦原本無生;解脫是遠離顛倒妄想,純然極樂之自由;圓滿是不可思議中,身心脫落之湛然清醒,難以言說的大樂,是極度亢奮而極度包容的狂喜
你就是本覺,不存在你與本覺分離;你就是極樂,不存在你享受極樂;你就是光明,不存在你融入光明;你就是法界,不存在你在法界圓滿;你就是愛與宇宙,不存在你創造宇宙;那無生無滅,無來無去的寂靜,你在其中不動,無限大與無限小,過去未來,因倒影你而存在,倒影中是你的無痕,你之中卻實無倒影錯覺。06-11

 

心光答:

在時空間裡的一切當下皆是瞬息萬變的相對、因為這是必須的一定依據也就是亂碼定律的生命架構、所以就稱為畢竟空現象的如夢萬有世間。

然緣是這一切的延伸本質、而緣的另一面就是意與前者緣相合轉為相對當下一体故!

而生命為何會有七情六慾的反應、這是因意是本性大千即以包容萬有因緣、而緣只是一個牽引、相對之後即成念而轉成識映的感知而應境、當一個夢醒了它之前的對映境像並未消失、卻成了記憶的一部分就叫作如來藏、不然催眠前世的記憶尋找也就是在這裡尋夢!

意是包容萬有、不是分別、因為在沒有外緣牽引之下這意是如如不動、是因為緣的牽引、而意含慈悲性、所以相對緣、當緣究竟當下產生了那意即如如不動、而換作是那念與識的一体在動、那意卻成了如來藏的最終、心的大千。

最後有一些人看了心光的心、卻未能達實證體驗因緣而在那是非的狂唱山歌、孰不知只要一細微微的不明究竟、則誤人又誤己的因緣、修行是沒有幾個字可說:故不可說也沒好說、去好好的活在當下就是最好的體驗生命與修行實證、一句話去做了、去實行了、去相對了、那就對了、因現象究竟因緣、並非是宗教左右因緣、別再傻下去了、相信你的現實生活當下就是最好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