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塵裏守一處風景,我會在斑駁的記憶裏,獨佇一幕清秋,獨織一簾幽夢!淡淡的時光裏,輕展筆墨的馨香。無關風月,只為內心的豐盈,曾經的疏離,曾經的過往,得到與失去,都已是拈花一笑的釋然.........

 

擇一掬溫潤的水澤,與友拈花對酌,流香間,回蕩歲月兩旁,不相忘,深情款款詞兩行。只願,眉間心上,只待成全,思念有所依,傾情有所靠,歲月盛情不負,不忘

人生路上,隨緣吧!而活在這個世上,很多事我們無法掌控,很多情我們無法挽留,很多人我們琢磨不透,太糾結,心煩,計較了,心累。如果可以看淡,就不會心煩意亂,如果可以放下,就不會難過心寒。如果不斤斤計較,不生氣動怒,順其自然,由天安排,那就是隨緣。隨緣有多好?隨緣的人心無城府,簡單,不會耍手段,玩心眼,清澈,純淨,坦蕩,心地善良,品質端正。隨緣的人,心寬大度,能接納所有的不完美,能諒解所有的不容易,不在乎得失,不記仇動怒。隨緣的人,不炫耀,不高傲,不逞強,不囂張。盡自己全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無悔無愧,不負不欠,低調,不張揚,真誠,又善良。隨緣的人,懂得知恩圖報,也能看淡回報,幫助別人,不索取,不邀功,被人幫助,放在心,記恩情。隨緣不是隨便,而是果斷的選擇,而是大度的容納。隨緣不是消極,而是大徹大悟,不糊塗,而是看淡一切,不貪圖。人生路上,隨緣吧!聚散隨緣,得失隨緣,成敗隨緣,苦樂隨緣,不糾纏,不強佔,多一份淡然和釋懷,少一些憂愁和抱怨。人生路上,學會隨緣,不違背自然行事,不泯滅良心做人,用一顆平常心和善良心面對,不賭天意,不猜人心,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看世事起落,歎紅塵隱消,前塵往事,散淡如煙。藏著流轉的斑駁,襟懷柔情,臨水而居。 踏一水清盈,我尋夢而來。攜絲竹雅韻,我踏歌而行。懷著歲月的底色,閑品梅竹,淡看風 雲,聽朝鐘暮鼓,我枕琴而眠。聞著詩詞的馨香,吟風詠月,夢裏神馳。卷一簾幽夢,我心 隨夢飛。心中有歌,流動輾轉。

人生需要用一顆感善的心靈去欣賞,而不要只用一雙忙碌的眼睛去觀看,因為人生如果缺少欣賞,就會缺少很多樂趣。

欣賞別人的作品,從而寬闊自己的視野和胸懷。從這一角度來說:欣賞是一種互補,是一種冶煉,是自身修養不斷提升的捷徑。

欣賞別人,更是一種氣度,一種發現,一種理解,一種智慧,一種境界。一個善於欣賞別人的人,必定是一個豐富的人;一個被別人欣賞的人,必定是一個出色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做一個出色的人,那就做一個豐富的人好了。

人,不可以消沉,因為還有責任;心,不可以冰冷,因為還有朋友;愛,不可以絕望,因為還有親人;命,不可以輕視,因為還有父母;淚,不可以輕流,因為還有自尊;情,不可以執著,因為還有傷痛;緣,不可以強求,因為還有離散;苦,不可以傾訴,因為還有自我;傷,不可以流露,因為還有疤痕;諾,不可以輕許,因為還有來世;人生,簡簡單單就好;生命,健健康康就好;生活,快快樂樂就好。

法界與三界的分界點,就在於自我,自我消散,心識分別融化,融化的心,就是覺性的圓明,明空朗寂,無生無掛,就是法界,而法界圓明,無生覺照,覺照了無生的影子,無生成為了虛空,光明成為世界,覺性成為了認知,三界就形成了。

我們之所以,會覺得生活很具體,世界很真實,那是因為,肉體體驗的欲望,黏住了你的自我,自我被欲望帶動,擾亂了心靈明空的覺照,心靈覺照被自我分別所割裂,虛空覺照移位,空間運動有了時間,時空運轉,體現出時空中,分別時空的認知,認知就是自我,你們知道法界與三界的界點在哪里嗎?就在心靈深處的我執中。

歲月,厚重了生命的精彩;時光,刻錄了相識的記意;友情,注入了溫馨的幸福; 溫暖,充實了彼此的情懷!在這絢麗多彩的金秋十月,蕭瑟秋風今又是,奏響了一曲豐收喜悅的華美樂章。微風拂面滿箋的詩行,在歲月的輪回裏感知友誼的縷縷清香!

時光匆匆,歲月留香,友誼的華彩悠然心上,直抒情懷,謳歌友情,書寫難忘的眷戀芬芳。驚豔回眸,春意闌珊,流光溢彩,溫暖心房,詩畫了流年的美好時光。采一抹豔陽,織一襲霓裳,架一道彩虹,把友誼的心燈閃閃點亮。寄語文字,相和筆墨,把知己的情懷心中銘刻。天涯遙遠,咫尺心間。

 

人生四會

一會:學會尊重

二會:學會理解

三會:學會吃苦

四會:學會俯身

做人,靠心別靠嘴!人這一輩子最貴,不是金錢,也不是地位,而是一個人的素質和人品。知恩圖報,有情有義,與人和善,辦事守信,才能立於天地,不負良心!

 

作別夏天,迎來了秋的一季落紅。我站在相思的渡口,思念愈演愈烈,亦如今晚的微風細雨,千絲萬縷,這一刻隻想附你耳畔,輕輕說一句,我想你了……

而獨自行走在相思的湖邊,平靜的湖面依然波光粼粼,與遠方蒼穹交相輝映。一陣晚風拂過衣襟,偶有一些稀雨滴落臉上,沒有一絲溫度,仿若人生過客一般,在繁華落盡,洗盡鉛華後,瀟瀟灑灑塵埃落定,靜靜的渡過餘生。

人生就像坐飛機,飛多高不關鍵,關鍵是要能穩穩的落地。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他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他多看了幾道風景。每個人出生時都是原創,但多數人漸漸活成了盜版。真正的領導不在於統帥多少君子,而在於駕馭多少小人。學會尊重他人;不做無意義的爭辯;說話不說破;學會隨機應變;做個讓人喜歡的人;關心他人,快樂自己;高效率做事;行動成就夢想;不鑽生活牛角尖;信心是照亮成功的陽光;別和工作過不去;享受生活,享受快樂。 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時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時卻只需輕輕一拉。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錯誤所扼殺,而是被不斷重複的小錯一點點分解掉。即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合在一起才完整。女人的幸福在於:他真的愛我;男人的幸福:她值得我愛。有些事,你真別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別看懂,看懂,傷情。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說懂不懂,說清不清,糊裏糊塗,含含糊糊。人生看不慣的東西太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傷心。給生活罩上一層薄霧,不是自欺,而是對自我的保護。凡事太認真,苦了心,累了自己。

 

不要貪戀沒意義的人或事,拎著垃圾的手怎麼騰得出來接禮物,新的征途上,往事歸零,愛恨隨意。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之朝,夕月之夕。江者,無水不成,有水乃就。水者,無月平平,有月澄明,而心靈的音樂是性靈意境。曲風委婉,心緒安寧。然琴如珠玉,夜影婆娑,遙想千江水月,遍數萬家燈火。心有明月,手摘星辰。月影長長飄舞溫柔輕紗,思念點擊內心裏的繁華……

一句“你忙吧”包含了多少委屈;

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多少心酸;

一句“算了吧”包含了多少傷心;

一句“我懂了”包含了多少無奈;

一句“不打擾你了”包含了多少心痛;

一句“那好吧”包含了多少不舍;

一句“我一直在”包含了多少溫暖;

一句“不想放棄”包含了多少艱辛。

結束是1分鐘的事,珍惜卻是一輩子的事!

 

人這一生,過得艱辛。從早到晚,一天一晃就過去,從春到秋,一年一晃就走完。累嗎?不累,是木頭;痛嗎?不痛,是磚頭;苦嗎?不苦,是石頭!可再累,生活也得繼續,沒人一直幫你。可再痛,過往也得忘記,凡事靠你自己。可再苦,未來還得拼搏,一路堅持到底。忙不完的工作,理不清的是非,操不完的閒心,放不下的恩怨。誰在乎,誰眼角流淌的淚水!誰明白,誰絕口不提的傷悲!其實我們都一樣,再難都得撐下去,靠自己奮戰,咬著牙堅持向前行。

 

人成熟的過程,其實是學會與自我相處的過程。這個過程必然伴隨著從熱鬧到安靜,從慌張到淡定,從迷茫到自知,從有人陪伴到泰然獨處......

 

無語問參星,夢醒一窗螢。問東風,咋恁無情。最怕春色難留住,花落處,是香凝。

眉鎖淚偷盈,絮柳似魂輕。心底事,總個無憑。相思片片染霜鬢,千千結,理不清。

 

人生就好比一架飛機,不在於飛得多高,關鍵是能平穩著陸;人生也像一列火車,不在乎跑得多快,主要是順利抵達終點,而學會駕馭自己的生活,即使困難重重,也要滿懷信心的向前。不自憐不自卑不哀怨,一日一日過,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在於我們自己的修持。

看世事起落,歎紅塵隱消,前塵往事,散淡如煙。藏著流轉的斑駁,襟懷柔情,臨水而居。 踏一水清盈,我尋夢而來。攜絲竹雅韻,我踏歌而行。懷著歲月的底色,閑品梅竹,淡看風 雲,聽朝鐘暮鼓,我枕琴而眠。聞著詩詞的馨香,吟風詠月,夢裏神馳。卷一簾幽夢,我心 隨夢飛。心中有歌,流動輾轉。

生命雖短,卻是一個過程,每一寸時光,我們都要親身經歷;每一杯苦澀,我們都要親自品嘗;每一道溝坎,我們都要自己跨越。人生的路,不管是平坦還是艱難,總歸還是要自己堅強的走完,無論走過多少坎坷,無論經歷多少挫折,有愛的陪伴,就會有溫暖;簡單的日子,總會有快樂。紅塵俗世,紛擾世間,有一顆知足的心,一份簡單的需求,踏實一些,務實一些,少些攀比,少些計較,才不至於活的太累!路不通時,懂得轉彎,是人生的藝術;心不快樂,選擇排解,是生活的明智;悠然而行,適時變通,是人生智慧!然人生靠自己,生活是努力,你若耕耘,就有收穫,你若努力,就有希望,你若自信,就有微笑,你若看開,就有快樂,用純淨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是精彩的,用淡然的方式去生活,生活就是美好的,用平常的心態看得失,人生就是輕鬆的。歲月蹉跎,苦倦無果,不言心累,不訴煩惱,不為風光,不為炫耀,只為心底那份執著,只為找回自己,其實,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情,心中有份惦念,是一種充實,心中有份堅持,是一種富足。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不和別人比較,不和自己計較,完美是一種追求,追求完美的同時,要把握做人的尺度,快樂是生活的必需,追求快樂的同時,要守住善良的底線。

 

一個人努力奮鬥一生,大多是為了實現三大追求:

1、財務自由:有足夠金錢養活自己和家人,需要用錢時不發愁;

2、時間自由:有可支配時間靈活安排工作、休息和娛樂;

3、心靈自由:跟隨自己內心,不讓夢想憋屈。

實現自由最容易的時間段,不是未來的某天而是現在。

 

人生最美的風景;就是你在,我在,溫暖常在;在乎,便是幸福;疼惜,便是溫暖;平淡的日子,無需海誓山盟的誓言,只要默默的守候;如水的歲月,無需浪漫心動的激情,只要暖暖的相依;風起,一起擋風;雨落,一起遮雨;默默把彼此放在心中,輕輕感受彼此的溫暖;愛,在心中緩緩流淌,無言也是溫暖;情,在眉尖柔柔舒展,無聲也是幸福;暖暖的在乎,深深的疼惜,便是生命中最美的守候,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只有一輩子的溫暖;沒有一輩子的纏綿,只有一輩子的陪伴。愛是病中的一杯熱茶,愛是冷時的一件外套,愛是累時的一個擁抱,愛是無助時的一個依靠。別說愛情太簡單,平淡相守才是最真的暖;別說幸福太遙遠,只要用心感念,其實都在生活的細節裏。愛,就是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心裏。簡單的,只有思念,只有掛牽。幸福的,偶爾甜蜜,偶爾傷感。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

 

歲月的荒漠裏,有多少人來去,有多少相聚別離,已然,來不及細數。有時候,我們不求時間能夠無償的贈予全部,但是,我們願意懇請時間,可否,把那個最重要的人留到最後。在朝來寒暑晚來風急中聽他說,只要我在,就可以許你餘生安好。

 

修行,是從一切的“有”開始的,到那一切的“無”,然後進入有無不二的那個“一”,然後發現,這個“一”也不真,於是進入了那個“o”,然後發現這個“o”也是個住,於是回歸寂滅,回歸一切,這個從一切,到一,再到零,最後到一切的旅程,就是真行者的一生。

 

【一生都在學做人,記住這些話】

人要昂揚而不要張揚。

人要執著而不要固執。

人要有自信而不要有自負。

人要有骨氣而不要有傲氣。

人要大氣而不要有霸氣。

人要多讀書而不要有書生氣。

人可示弱而不可以軟弱。

人要堅強而不可以逞強。

人要友好而不可討好。

人可以低調而不可低卑。

覺人之詐,不憤於言;

受人之侮,不動於色;

察人之過,不揚於他;

施人之惠,不記於心;

受人之恩,銘記於心;

受人之魚,而學之漁;

識人之才,授之于權;

善於謀人,有容乃大。

 

友情是綿綿細雨

滋潤心田

友情是浩瀚的海洋

博大情深

友情是陳年佳釀

醇香溢人

友情是優美的音樂

曲曲感人

願我們友誼天長地久…

祝大家開心快樂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