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短篇,一個人在那裏講風水,底下的人評論區裏大肆指責這人迷信,大多表示都什麼年代了,還信這套?這幫人懟天懟地懟空氣,我在想這又是何必呢?雖然講風水的人講的一團糟,但是我還是看完了,他有一句話說的對,人應該順應天地,最簡單的天時地利,任何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選擇,但是在一個風水師告訴你什麼的時候,你缺嘴裏架起大炮,對著人家一頓炮轟,瘋了?

算卦最難的不是開凶吉,而是在卦辭出來之後,去如何解卦,這才是難的地方,前不久和別人聊天聊起來這卦是吉好還是凶好呢?大多數人我猜都會選擇吉,怎麼說呢?就像和我聊天的人說的,只要腦子裏沒有坑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吉,我說我腦子裏有坑,接受抬杠嗎?她表示兩個人抬那是轎子!就憑這話,她有點東西!

我直接了當的說,單純說吉好也不然,我認為如果在生活中來衡量,那些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人,當然是大吉大利,吉最好,一番風順,自然選擇吉,然後,那些不願意默守成規,不想按部就班,想要尋求突破的,凶比急好!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壞也就沒有絕對的凶吉!她對這話比較認可!我說我認為吉,是你通過努力之後得到自己想要的,順理成章的大圓滿結局,這種生活只適合普通人,然後那些在挑戰和拼搏的人,凶更好,所謂富貴險中求,而這個險我可以約等於凶,問題來了,我們可以化解問題,那就可以得到後面的寶藏,如果沒有搞定問題,縱然萬劫不復也是自己的選擇!

她說確實如此,很多人在做選擇的時候,都會選擇吉,而凶吉其實一直都是相對的,關鍵看怎麼解這個卦,來為自己增加主動權和籌碼!解卦就是師傅的能耐,對應象演化出的卦辭,對應卦辭演化出的卦象,而這解卦的人就是一語成讖的人!

比如說,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南大吉,西大凶,怎麼選擇?我說那得看是什麼事,如果出去散心溜達,自然選擇西邊,如果是辦事發財,果斷選擇南邊!她問我為什麼,我說很簡單啊,西邊大凶,必然不太平,而散心就是在常生活的地方過夠了,出來看看不同的人和事,改變一下自己思維和情緒,這樣的好處就是精彩,遇到的人和事會更多,增加一份閱歷,然後往南走大吉,一切順利,這代表什麼呢?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了景點一頓拍照,這不是旅行,是去受罪的!然而工作不同,工作需要乾淨利索的解決問題,賺到相應的報酬,如果不是逼不得已,只選擇南邊,去西邊恐怕有可能賠的內褲都得給別人才算!

這個舉例簡單嗎?當然,自古就有富貴險中求,史上那些牛逼人物,仔細閱讀他們的經歷,哪一個不是富貴險中求來的?按部就班的,真沒幾個人!

她問我,比如你深陷困局,你會怎麼處理呢?我說別比如了,你現在起一卦,我難道已經不在困局中了嗎?她說給你起一卦也行,聊聊也不錯,她食指敲了一會桌子之後,對我說,你猜猜你什麼卦象,我說我測過,木立於澤,她說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好奇的說,你不是不會算卦嗎?我說不會不代表不能算吧,來找你算命的都是不會的,會的人不會總算!她說那倒是!我說這個卦看起來不咋地,但是面對我的現狀,就是吉!她說不是呦,你的可是澤困木!我說你測的是這個呀!我說對於我現在的現狀來說,不是很好嗎?澤不管是水坑還是湖泊亦或者是沼澤,這木只是在那裏,沒有背吞噬掉!比起前幾年的大凶來的痛快的多了,對吧!她說那倒是,常人這個卦出來,今年什麼也不用幹了,怎麼都不對,但是到了你這,居然財旺運也旺,你怎麼辦到的?我說大元帥穩坐軍帳,這意味著什麼?她笑著說,好吧,有點道理!

她說這麼看來,無論是你的木立於澤還是澤困木,其實對你來說都一樣,而且這樣的僵持絕境,你居然能盤活?我說很簡單,湖裏只有一顆樹,要麼就是被淹死了,要麼就是奇景,而只要這樹能活著,無處落腳的生靈們就偶會來到這個大樹這裏,這不就盤活了嗎?她笑駡道說少裝蒜,我說就是這麼回事啊,難道我說錯了嗎?今年大家都不好過,我給予一部分人幫助,讓難過變成有點難過,自然狀況就會好很多,這樣他們得到了好處,自然我也就好了,我還是那句話,我希望我的朋友都牛逼,幫親不幫理,就這麼簡單,她說那你看看我唄!我說我不會算卦,而你給自己算不准,這個怎麼搞?她說你就沒有會的?解卦你怎麼學的?我說也倒是啊,那你寫個字我看看!

她用水在桌子上寫了一個心字!拿起來手機對著看了一下,問我可以解嗎?我說可以啊,你拍照給我就行,然後照片發過來,我看了一下,她的桌子是實木的,心是手指沾著茶水寫的,寫的手指上帶著一個金屬的指圈!沒有做美甲!這些資訊告訴我什麼呢?得問她問什麼?測字嘛,得知道測什麼,然後結合字解答!

她說就問今年她的狀況,我說好,今年你窮了,她說怎麼就窮了,你哪只眼睛看到的,我說很簡單,今年整體來說不景氣,你占卜一類手藝不敢說多麼牛逼,但是絕對不差,你收費也絕對不低,那你為什麼窮呢?因為你平時生活開支大,現在鎖緊開支了,就是因為這個,所以我猜測,你最近窮了!她問我哪看出來的?我說很簡單啊,手,桌子!她說就這麼簡單?我說對呀,她問我還有呢?我說我記得你沒結婚,這個字看來,你最近應該和男朋友鬧情緒,或者已經分手,不然你不會閑的胃疼找我陪你扯淡!她饒有興趣的說,還有呢?我說心落在桌子上,而且還是用手沾著茶水寫的,你是在告訴我你也深陷困局,只不過無法脫身吧!如果我猜測沒錯,最近有人追你,你略微心動,然後你應該知道對方不靠譜,所以你在猶豫!她說對!我心說,我猜的也能對?繼續說,你現在的工作和生活都顯得力不從心,寫的字形態鬆散,東一點西一點的,像是被甩出去,那麼這麼說來,你的貴人沒有發力,對你來說,這個困局恐怕你得受著了!

她沒有說什麼示意我繼續,我說,金錢來講,你應該只夠勉強維持,沒有多餘的錢去做別的,你現在的困局是被你自己搭建的牢籠鎖住的吧!生活上朋友也都離心分散的,搞得你很鬱悶!說到這裏,我說你幹嘛了?這麼背?她說要你管?繼續說你的!我說沒什麼可說的了,你這鍋裏沒飯了,柴火點不著,忍凍挨餓不說,還遭官非,可謂是人去樓空,你今年究竟幹嘛了?

她歎氣之後說:今年真是一言難盡啊,其實從去年冬天就開始背了,一直到現在都被困著,怎麼也走不出來,處處碰壁!她問我有什麼建議嗎?我說有啊,你找能幫你點燃柴火的人或者地方吧!她笑著說,四面都沒有路,南明離火嗎?我說那就得看你怎麼玩了!我也真不知道你這個該怎麼解!

過了幾天之後她去南方旅行,說走就走那種,去了南方之後,一無所獲,但是她在飛機轉站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人,這個人是個女的,女人是個老闆,但是今年的生意不好做,她們閒聊了一頓飯的時間,對方邀請她去公司玩,她反正也無所事事,就跟著去了,這個女老闆自己有三家工廠,一直做代工為主的,現在兩個已經停工,另外一個面臨停工的現狀!

老闆的倉庫裏放著一個隕石,不大,大概西瓜那麼大,這個是十多年前別人送的,也是她做第一間工廠的時候,她問這個就直接這麼放著嗎?老闆說不是,找了好一會找到一個木制的底托,上面刻著四個字,飛火流星!她看到之後笑了,告訴老闆,她只要把這個流行拿出來擺上,就幫她想辦法,這個老闆說這個簡單啊,叫來兩個人給安排好地方,擺起來,就在工廠的一個辦公室裏!

她反復占卜,一天一卦,這個女老闆貴人已經來了,並且顯示已經發威了,為什麼還是沒有現實中的反應呢?找我聊天說起這個隕石的時候,我說你要瘋啊,天火都敢借?她說就是覺得好玩,給指了合適的地方,但是這個貴人比較麻煩,我說貴人不會是你吧,她說你看我像是手裏有訂單的人嗎?我說也倒是,你的需求還到不了啟動工廠的地步!

她琢磨了半晚上之後,決定試試看,將隕石照片發在朋友圈上,底下點贊評論的人不少,其中有兩個人問這個隕石現在在哪里?賣不賣,多少錢,她都表示不是自己的,自己也是做客時候看到的,其中一個問了位址之後,第二天就趕到了她這裏,是她之前的客戶,她帶著對方到了工廠裏,隕石自然是不賣,這個客戶是隕石愛好者,盯著琢磨許久之後,問這裏幹嘛的?然後女老闆給出瞭解釋,自己做什麼的,這位元客戶說你們現在接訂單嗎?月出貨量有多少?

就這樣,一間工廠複產,訂單量暫時足夠做八個月的,以後的另說!女老闆直接將隕石送給對方,表示這個是感謝對方的!而她自然也沒有例外,一間工廠八個月的出貨量,這訂單不小,她也拿到了豐厚的報酬,這兩個老闆都找她做顧問什麼的,她都拒絕了,找我閒聊的時候說,今年估計餓不死了。

這是巧合嗎?其實她心裏已經有了打算,但是吃不准什麼時候,所以找了好幾個人聊天,然後在我這找到了契機,問我想要什麼,她力所能及的那種,我說等我需要時候再說,她說你夠黑的啊,人情債很難還的,我說那我不要了,她說咱們都知道因果這東西,你別扯,儘快用掉這個人情債!我說好,我儘量!

看完這個,相信風水嗎?相信玄學嗎?不信?那你今天虧了,看完墨蹟這麼多字,浪費時間。信的話,送你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問心無愧自然趨吉避凶!

真正的趨吉避凶並不是表面的凶吉,而是看結果,我認為適合自己的才是真正的趨吉避凶,人別光看眼下,順好好發展,逆到處都是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