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時我喜歡站在飛揚的雪中,喜歡被曼妙的雪花包裹的感覺,仿佛世界變成了夢幻的童話。它們有時像柳絮洋洋灑灑,有時如長了翅膀的蝴蝶成群地飛下,抬頭仰望它們玲瓏剔透的身體在空中盤旋,而又悄無聲息地滑過,有的柔柔的貼著臉頰,像是要說悄悄話。

屏息靜氣的你聽沙沙,沙沙……”的像極了蠶食桑葉之音,空氣中漂浮著寂靜清幽,沒有世間紛擾,享受這份在繁華中擁有的清寧。這一刻,忘卻了一切,心被洗禮,融入了空靈的世界,融入了浪漫情懷,被這潔白的精靈同化,跟著逍遙自在的飄,願有情人一起分享雪花的快樂。也把片片雪花放上我的思念鋪在你的身邊!

 

女人的溫柔是男人疼出來的;

女人的哀怨是男人冷出來的;

女人的憎恨是男人騙出來的;

女人的快樂是男人暖出來的;

女人的嬌媚是男人慣出來的;

女人的勤勞是男人誇出來的;

女人的衰敗是男人欠出來的 。

一個正常理智的女人,變成一個神經病似的潑婦也是男人逼出來的 。

和女人斤斤計較,當理不讓的,婚姻終將會走向失敗 。

男人們請記著:

你老婆如果看重的是錢,

她不會因為你做了她不滿意的事而生氣;

她如果看重的是感情,

你給她足夠的愛,她不會因為你沒錢而瞧不起你!

 

一個男人最大的失敗是讓自己的女人哭,別的男人哄。

一個男人最無能的一句話就是:看誰好和誰過去 。

熊二說:聰明的男人會把自己的女人寵得無法無天,

讓別的男人都接受不了,無從下手。

只有傻的男人才會讓自己的女人受盡委屈,

最終變成別的男人手心裏的寶。

暖一顆心需要很久,傷一顆心只需要一瞬間,

不是所有的對不起都能換來沒關係

樹葉不是一天黃的,人心也不是一天涼的!

 

在這個社會裏:

你老實忠厚了,欺負你的人就多了;

你單純善良了,利用你的人就多了;

你有權有勢了,追隨你的人就多了;

你窮困潦倒了,拋棄你的人就多了。

遇到八面玲瓏的,心眼沒人家多,能躲你就躲吧;

遇到吹牛擺闊的,演技沒人家出色,能忍你就忍吧;

遇到巧舌如簧的,嘴上沒人家會說,能沉默你就沉默吧!

做人:缺什麼也別缺心眼;學什麼也別學虛偽;

丟什麼也別丟善良;玩什麼也別玩人心;

愧什麼也別愧良心。輝煌的時候別得瑟,

落魄的時候別墮落。只要心安理得你就誰也不欠!

只要問心無愧你就活得舒坦!
 

世間的情感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或許,這一生,所有的等待,都只為了地老天荒的一句承諾;或許,這一世,所有的情愫,都只為了海枯石爛的一個回眸。 所以, 如若心裏有那麼一個人可念,可想,可在文字裏妖嬈,可在回憶裏沉香,宛如煙花一般,燦爛過,就好……
 

緣份到了,歲月都會眷顧,時光鎖定,一切都會定格,如畫那般,留存在記憶中,經久不息,悠然長存。熟知幾經風雨波折,歷經三世蹉跎,只為相遇的莞爾,悠然入心,尋找那個能讓彼此傾心入畫的人,能風雨同舟,青山綠水,風景一同看透的人。
 

夢裏尋倩影,魂戀一世情,雪花輕舞,是不朽的靈魂敲打著生命的荒涼,穿越時光和空間。疏筆追思久中乘,時光暗抬人無痕。前塵千百度與花月流轉捲入殘夢,觸摸歲月,讓愛在文字裏溢香。

 

所有的等待和付出都是為了愛所有的邂逅和期盼只為相遇你如果命運可以重新選擇唯獨相遇你,我不會輕言改變落入視線只是一瞬間等待在心裏,陪伴是靈魂相依曾經的擦肩,留下無數的驚喜無需回首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景不在遠方,在心上你不在身邊,在等待這是無法釋懷的感覺是上天註定的情緣有多少次等待才能夠溫柔歲月有多少次回眸才能夠驚豔時光只知道,攜手走過歲月才安暖對你的念,縈繞在心頭對你的期盼,刻在眉間今夜,思念如潮卻等不到你的消息如今,期盼在心頭卻只能默然相守千頭萬緒,蘸點筆墨揮灑在字裏行間唯願,靈魂與你在紅塵相遇此夢不醒只為癡情的等待 。
 

修行就是認識內心的過程!修行就是勇敢地、真實地、如實地、直接地面對內心的煩惱和錯誤,這就是修行了。把煩惱、錯誤展現出來,懺悔、曝光、柔軟它,釋放它,讓它融化在內心的愛和寬恕當中,煩惱融化了,認識煩惱的覺受也就融化了,那個不被覺受的體驗和煩惱的思慮所帶動、所牽掛的不動的當下,那就是覺悟者。所以說修行不要走彎路。
 

我們要先勇敢地直視自己的心,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心,在一切境界生起的時候,你去體察那個喜怒哀樂背後深藏著的對於自我某一個利益的維護:維護我的面子,維護我的虛榮,維護我的欲望,維護我的感受,還是維護我的某一種失去自我存在的恐懼感。找到這個維護去接納它,擁抱它,寬恕它,直視它,直到它慢慢地消融的時候,你會發現外面的這個對境,這個感受,這個黑霧,這個恐懼,這個難過,這種傷心痛苦喜悅的覺受和情緒,就像沒有根的天空當中的雲彩一樣消散了。

 

我們始終要牢記,我們就是覺性,我們必須帶著這樣的信念和了知,把這出戲演下去——所有這些名字都只是覺性的不同形相而已。一旦我們明白了一切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就不會再有衝突了。如果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而只注意外在的名字和形相,就會與彼此無休止地爭論下去。

 

人生是你的業障;

命運是你的因果;

解脫在你的內在;

如來是你原本的樣子。

要確定相信這一點。

磨礪前行,永不停息。
 

曾經以為,你會是我永遠的守望,守住天荒,留住地老。

曾經以為,我會是你最深的眷戀,戀到海枯,愛到石爛。

原來,地久天長,經不住似水流年。

原來,永不分離,敵不歲月的分崩離析。

所有的美好,所有的記憶,都凝結成了一幕幕迷離的煙雨,模糊了來時的路。一轉身,丟了我,忘了你。

有些人,出現了,又走了,然後一切回歸原點,只不過是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回憶。就象匆匆而過的美麗,總是讓人來不及挽留。某一天回眸,發覺曾經那個你熟悉的身影,清晰的臉,烙在心底的名字,都隨歲月流逝而變得模糊和陌生。

有些人,你以為愛得很深,很深,

有些痛,你以為傷得很重,很重,

可來日的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淡,很淡,很淺,很淺。

慢慢的,我們都學會了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忘得了和忘不了的都隨緣了。

儘管我們誰也逃不過紅塵的誘惑,可還是依然在彼此的目光中走失了。只剩那淩亂的思緒還在筆尖下怒放。
 

一個人最真正的資本,並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而是這個人的人品。而人品不僅是一個人最持久的魅力,還是一個人的最高學歷。做人如此,交友亦如此。世間紛擾,亂相敝目,混沌蒙心。守得住這條正道,才能在萬千人當中,交下最值得交的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那些人看到這行字後,羞愧的再也不敢去見翟公了。當你功成名就時,自會有人來討好;當你落魄時,才能看得清世相和人心。誰真誰假,要看關鍵時刻誰把你幫;誰好誰壞,要看風雨來襲誰為你擋;誰虛誰實,要看長久不見誰把你想。路遙知馬力,日久見真情。想知道一個朋友是否值得深交,落難一次就知道了。陳佩斯評價自己和朱時茂的友誼時,說從來都不會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真正的朋友,是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美好;是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踏實;是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的思念。哪怕多年不見,再見面時,也猶如朝夕相處,心裏沒有一絲隔閡。輝煌時,他們可以錦上添花;落難時,他們願意雪中送炭。在平凡的日子裏,一起抵擋風雨,一起開懷大笑,一起慢慢變老,一起學會告別。如此,甚好。

 

清醒中,離分別的整體;清淨中,離覺受的純然;身心中,釋放身心的裸然;自我中,離取捨的開放;意識中,離分別的不動;體驗中,無來去的純明;諸心無得即法界,諸法無我,生滅性空是報身;佛陀說,無需求真,只需離幻,甚深禪定中,心靈基本的體驗融解,無生滅來去的自由,是報身莊嚴。

 

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又傷了自己。

愛,是一種責任。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沒必要再對其她人動心。我不是不會愛上別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已經選定的人就不要隨便說放手。------遇到你已經足夠,即使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
 

始于心動,終於白首,擁之則安,伴之則暖。你終會發現,你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異性,而是一個可以溝通和相伴的靈魂。

 

願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敬你一杯酒,願你有詩,有夢,有坦蕩蕩的遠方,敬往事一杯酒,過去不回頭、未來不將就,我乾杯,你隨意。
 

人與人交往,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如果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命運不是一個機遇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題,它不是我們要等待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實現的東西。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裏。

 

請你不要冒然評價我,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你只是聽聞我做了什麼,卻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一個真正強大的人,就是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

再愛也別卑微地取悅一個不愛你的人,再恨也別背後詆毀一個曾與你交過心的人。成熟,就是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就是把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
 

人生最美是釋然 有些事不爭就是慈悲,有些理不辯就是智慧,有些是非不聞就是清淨,有些煩惱不看就是自在。 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黃沙,在世如蓮,淨心素雅,不汙不垢,淡看浮華。 煩惱的時候,想一想到底為什麼煩惱,你會發現其實都不是很大的事,計較了,就煩惱。我們要知道,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該發生的,都是因緣。 順利的就感恩,不順利的就懺悔,然後放下。要懂得:人生中難免遭遇痛苦,生起煩惱,但我們不必為此自我折磨。放過自己,不折磨自己,這也是一種放生。 了結,是一場放過。不管是從眉頭還是從心頭,放過了別人,不是對他人的恩惠,是對自己的善待。面對遠去的,念念不忘,心中不舍,不過是一種自我的折磨。學會了放手,才是對自己的真正解脫。你終會發現,原來人生最美的是釋然。 緣盡時,無須挽留,挽留住的只是無盡的惆悵。 緣散時,無須傷感,傷感過後只是無邊的寂寞。緣份本是生命中的偶然,花開才有花落,有散才能有聚。分開時,不必無謂的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離別時,不必無謂地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於是所有的日子都有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有甜美。 人心越寧靜,越能客觀地認識世界。常常,不是沒能力看透,只因心太亂。靜能生智,智者之所以不惑,除了學問,更重要是心靜。想要把這個世界看清,先要沉澱自己的心。心亂一切亂,別讓一顆小石子擊碎心智。 世態炎涼,無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上。靜聽大海潮起潮落,笑看天邊雁去雁回。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以平常心對待無常事,淡然看待人生的得失,榮辱與成敗。在紛擾喧囂的紅塵,亦能簡單明約,空靜安然地享受生命與生活。 若想活得灑脫,就要學會看開,眾生千般塵,吾系一顆埃,別憂前生,莫懼來世,坦然於當下;若想活得漂亮,就學會忍耐,抱怨無人聽,解釋皆多餘,不如埋頭苦行,終抵成功之境;若想活得自在,就要學會放下,過去已塵封,未來還沒來,不憂前後事,精神多輕快。不憚人言,不畏世俗,不棄自我,如此甚好。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只是你的一個緣。 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裏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的,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所以,身無掛礙一切隨緣,緣由心生隨遇而安。

 

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有一首詩偈說的好: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心外無佛,自己純真的本性就是佛。把心治好,有清淨正直的思維,有善良的言行,有知足常樂的心胸。生活自然就安穩祥和、幸福快樂。

有深度的幾句話(享用終生!)

(1)做人,一定要有良心! 千萬不能忘記幫助過你的人!否則,你一定朋友越來越少,路越走越窄的!

(2)別人怎麼看你, 和你毫無關係, 你要怎麼活 ,也和別人毫無關係。

(3)面子到底多少錢一斤,我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4)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5)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彼此沉默太久就連主動都需要勇氣。

(6)不要在心情糟爛差的時候, 用絕的話傷害愛你的人。

(7)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8)用心甘情願的態度,去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9)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10)有時候,我們明明原諒了那個人,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那是因為,你忘了原諒自己。

(11)一個人有生就有死,但只要你活著,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12)其實,人都是很賤的,愛你寵你的人你不稀罕,對你冷若冰霜的卻是窮追不捨。最後搞的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

(13)不要的東西, 再好也是垃圾。

(14)如果你沒瞎, 就別用耳.

(15)真正的牛逼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患難的時候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假如可以選擇生活,我寧願簡簡單單。一個茶杯、一間茅屋、一畝良田、一億存款。簡簡單單,挺好。

 

工作、生活中遇到違緣要冷靜觀察:如果事情可以補救那是多幸運的事,完全不應該生氣煩惱,努力挽回補救就可以了;如果事情確實無法補救,那更不用生氣煩惱,因為生氣煩惱也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情,只會更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心"若事尚可救,雲何不歡喜,若已不濟事,憂惱有何益?"

面對, 不一定最難過。

孤獨, 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 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 不一定不再擁有。

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 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人間十大奢侈品!

美國華盛頓郵報最近評選出十大人間奢侈品,竟然無一與錢和任何物質有關。

1.生命的覺悟。

2.一顆自由,喜悅與充滿愛的心。

3.走遍天下的氣魄。

4.回歸自然,有與大自然連接的能力。

5.安穩而平和的睡眠。

6.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7.彼此深愛的靈魂伴侶。

8.任何時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身體健康,內心富有。

10.能感染並點燃他人的希望。
 

一場燦爛如花的相遇 我從未問過是劫還是緣 愛是一份簡單的思念 無論你在眼前還是在天邊 一直都不曾忘記 與你相遇的時間和地點 也無法預料到 離別的日子將會在哪一天 紅塵在歲月裏流遠 總有一縷惆悵繞在眉間 若說你是我前世不變的依戀 為何今生只能做我夢裏徘徊的容顏 我是你手中飄落的花瓣 為愛耗盡了所有的淚水與情感 寂寞無眠的午夜裏 你是否能讀懂我文字裏潛藏的纏綿 坐在季節的末端 任思念消瘦了美麗的流年 揮揮手,輕輕的說再見 不歎情深緣淺,惟願天涯各安!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不難,多少愛情都開始於喜歡,結束於瞭解,後來明白, 遇到一個合適的人,才更難。所謂合適的人,沒有定論,大概是三觀相似,興趣可以不同,但決不干涉對方,有話聊,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這個世界,不是用眼看,而是用心品! 自古人生最忌滿,半聾半啞半糊塗,半智半愚半聖賢;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親半愛半苦樂,半俗半禪半隨緣;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
 

生命的旅途,苦與甘,悲與歡,自己感受;是與非,曲與直,自己體會。帶著微笑前行,這個世界,沒有誰活的比誰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喊地,有人在靜默堅守。等待是人生最初的蒼老,放棄是命運最糟的墮落。若前行,別怕痛,有些傷是絢麗你的勳章;若擁有,莫懼失,聚散不過是浮生中的輪回。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從空曠中走來,向空曠中走去,沒有任何東西是你生時帶來的,也沒有任何東西是你臨終時可以帶走的,最後的結果就是四大皆空。所以,沒有什麼事是讓我們想不開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讓我們放不下的。無常的人生時間這麼短,快樂是這麼的難得,我們何苦把自己捆綁在世俗的小事之中呢。 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穀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人生, 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後悔! 吃了就吃了,不要去多嘴; 愛了就愛了,不要去猜疑; 散了就散了,不要去詆毀。 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 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得意些什麼?失意些什麼? 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如行雲般自在,像流水般灑脫, 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 當你在高處的時候, 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誰, 當你墜落的時候, 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誰。 你可能在一個人面前一文不值 , 卻在另一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 謹記自己的價值所在。 這就是人挪活的道理所在。 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裏。 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 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 遇到嫉妒你的人,學會低調; 遇到你嫉妒的人,學會轉化; 遇到不懂你的人,學會溝通; 遇到你不懂的人,學會理解! 每個順其自然的背後, 都是想要改變卻不得的努力, 每個灑脫的背後都藏著不舍, 每個放下前都是掙扎, 每個人心裏都有不可言說的秘密。 一個人,就算再留念, 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 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 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 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 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現在過的每一天, 都是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請不要老得太快,卻明白得太遲。 很多錯誤不必親自試驗, 在別人的經歷中吸取營養, 也是一種智慧。

 

風景在眼中,情誼在心中,思念在夢中,歲月在行中。願一切的美好都能如約而至,一切的相遇都如初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