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喜歡下雨的秋天,因為那纏綿的秋雨裏,有著太多的離別和傷感。淡淡的憂傷時常流淌在琴弦……

但今年的秋天,卻讓我如此的期盼和迷戀。不知是因為這個秋天沒有落雨?還是因為這個秋天能與你相遇?

或者是因為,那年的秋天,你種下的那枚紅豆,已在枝頭結出殷紅的思念,讓這個秋天綻放著我太多的夢幻和期盼?

總是習慣,讓一懷情愫在心田肆無忌憚的生長,讓柔軟的文字,在風中盡情的飛揚。

但總有一種情,婉約在時光中,是種植在深秋裏的暖,總有一種喜歡,只能淺淺的藏,深深的念。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是誰把初見時的美好,放逐在那姹紫嫣紅的春天裏,驚喜,寫在你溫柔的眉眼間?又是誰讓悲畫扇裏的薄涼和傷感,在秋風裏輾轉輕歎?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是誰把瘦字裏的思念,寫的如此的讓人心疼,又如此的悱惻纏綿?夢裏相思知多少,心心念念,瘦字裏細數流年……

有人說,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雨的故事,但有些時候,星卻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

其實,不是不深情,而是醉過方知灑濃,不是不懂愛,而是愛過方知情重,傷過才知心痛。

有時,愛就像一堆熊熊燃燒的篝火,靠的太近怕傷,離的太遠怕涼。

多想在細雨濛濛的江南和你遇見,一把油紙傘,掩不住你眼眸裏的嫵媚和嬌豔。

多想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餘生鮮衣怒馬,陪你看烈焰繁花。

多想在寂靜相愛,默然喜歡裏,淌過那一池蔚藍的思念,觸摸到你指尖那抹淺淺的暖。

見與不見,愛就在那裏,只增不減。

如果遇見後不說再見,如果牽手後能相伴到永遠,哪里會有什麼梧桐更兼細雨,點點滴滴的愁,哪里會有什麼,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怨?就有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忠貞不渝的癡戀。

落花成殤,染指薄涼。

那一次含淚的告別,你曾對我說:當桂花飄香,楓葉染紅夕陽的時刻,你就會在我們初相識的地方,攜一彎月光,一懷柔情,來見我。

如今我已把期盼,撒在你歸來的每一個路口,怎遲遲不見你歸來的身影?

有沒有那麼一天,當葉子仍在枝頭低吟淺唱,花兒仍在時光裏守望,秋風不燥,歲月靜好,陽光很暖,你的微笑很淺。

我們在一起說著城南裏的舊事,說著雨巷裏那個撐著油紙傘,丁香花般的姑娘,那淡淡的憂傷,刻在那寂寥的青石板上。

聽一曲走西口,唱一首信天遊。此刻,千般癡迷,萬般眷戀,掩飾不住的喜歡在眉梢裏閃亮。

只要你在場,一切都是初見時的模樣。

有沒有那麼一天,你厭倦了塵世裏的繁華三千,想找一處桃花源,安置你那顆流浪的心,尋一處水雲間,棲息你那飄泊不定的靈魂。

那麼就到我的詩裏來吧!這裏有春暖花開的璀璨,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從容和淡然,有明媚的陽光給你溫暖,有皎潔的月光為你洗塵,有溫柔的懷抱,安撫你奔波中的勞頓。

溫一壺隔年的老酒,沏一杯你最愛的清茗,守一季秋的色彩斑斕,等你在這個秋天。

因為你,這個秋天變的如此的美麗,只要你在場,我的秋天沒有憂傷,秋天應很美,只要你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