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三式分別指隔空取物穿牆遁地辟穀之法。自古以來就是玄學領域最高層次的法術,也是道家必參之術。歷史上無數修仙悟道之人都追求這些法術,但真正得道者寥寥無幾。

道家史料記載,易數三式最完整的展現出現在三國時期。

東漢末年,廬江有一個修道的人叫左慈。曹操聽說這個人十分厲害,但並不相信,有一天設宴宴請文武百官,就派人把左慈叫來。

席間,曹操故意要考一考左慈的法術,對左慈說:今日我大會賓客,天下珍饈佳餚都有了,唯獨缺少吳淞江的鱸魚啊。先生可有方法弄來?

左慈大笑:丞相,這有何難?待我施隔空取物之法,伸手便可取千里江中之魚。

曹操一愣。

左慈取出一個銅盆,高高舉起,念動咒語,隨即一翻,一條一尺長的鱸魚蹦跳而出,生鮮可愛。

曹操拊掌大笑,又說:鱸魚雖鮮美,就是缺少蜀地的生薑佐料!

曹操以為左慈剛才是在變戲法,肯定提前把魚藏在袖子裏了,你不是把魚變出來了嗎,我還要蜀國的生薑當佐料,我看你怎麼變!

左慈手捋長須,說:丞相稍等,我這就去蜀中,片刻即還。言罷,風塵頓起,左慈嗖的一聲遁入地下,穿山走穴,移形換影,須臾間,即從蜀中返回,手捧生薑獻給曹操:丞相,請!

曹操傻了。眾客驚了。

曹操立即叫人把左慈綁了起來,打入大牢,至此他還認為這都是左慈使的障眼法,在戲弄自己,就把左慈困在地牢裏,每日只送兩杯水,曹操對手下說:我聽說會辟穀之法的人,不進食也可活個三年兩載的。他要看看世間是否真有辟穀之法。

結果兩年後,曹操把左慈放出來,左慈面色紅潤,體貌如初,毫無病痛之狀。

曹操這回徹底服了,對左慈說:先生啊,阿瞞想學這些本領。曹操此時自稱阿瞞,奸猾之性,令人咋舌。

左慈大笑:丞相乃富貴中人,為名利所束縛,豈能學道?

曹操一看此人不可用,只能殺掉,就下了殺害左慈的命令。左慈早看出了曹操內心的險惡,就施遁地之術逃走了,而後隱居江南,後來收葛玄為徒,葛玄就是道教中大名鼎鼎的太極仙翁。左慈活到134歲,羽化成仙。

這是歷史上有關易數三式最完整的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