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掙錢而工作——人生錢,人是錢的奴隸!錢做人的主人!
錢為我而工作——錢生錢,錢是人的工具!人做錢的主人!傳統行業,保底工資,小商小販……疲於奔命掙錢的人屬於第一種人!
運用投資理財,讓錢生錢的富翁,輕鬆自在,遊山玩水……自然是第二種人!
中、西方理財觀念的差異:西方人講究讓錢生錢,解放自己,合理規劃資金的投放,利用每一年理財得到的回報周遊世界,盡情享受,過著高品質、高品位的生活!中國大多數人目前還在追求保底,保障,資金的安全(恕不知他們追求的保底其實是“乞丐”行為,保障安全最終是沒有安全保障),每天為自己和家人的糊口生存而奔波勞碌!西方人講究長期投資,長期獲利,投資理念成熟,理智相信。中國人追求短、平、快,撈一筆是一筆,心態浮躁,急功近利。西方人理財善於開源,把有限的資金資本化。不斷拓寬財富管道,讓財富滾動流通起來!中國人理財善於“節流”,善於攢錢節省,只知道把錢存入銀行,活錢變死錢!西方人投資理財講究聘請專業的理財師進行終生的理財分析、指導,嚴格按照理財師的指導計畫理財。筆筆賺錢,走向是良性迴圈。
中國人投資理財講究自己就是專家或道聼塗説,隨便跟風(例如股票),依據傳統經驗非科學地自己判斷,不是理性投入,而是心血一熱,盲目從眾,導致個別投資理財損失慘重,從此便否定一切投資理財項目!走向惡性循環。當然,我們缺乏真正意義上的、成熟的、非常透明度的、不含曖昧性質的投資理財品種!窮人與富人的區別在同樣的機會面前:
在選擇上,富人看的是趨勢,窮人看的是結果。面對具體事務上:富人看的是別人成功的結果,窮人探討的是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在心態上,富人想我一定要……先付出,後收穫!窮人想我不一定成……等別人做成了我坐享其成!富人富是因為他的腦袋空,觀念、思想永遠處於空的狀態,便可以隨時接受新事物,新觀念,結果是腦袋空,口袋滿。
窮人窮是因為他的腦袋滿,觀念陳舊,不敢接受新事物,面對新事物表現出什麼都懂,都明白,拿以往套今天,不虛心學習,不低位進取,結果是腦袋滿,口袋空。富人好總結,窮人好抱怨。富人創造機會,窮人一生都在尋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