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為北京的一位老師姐張曉晴老師的給妙師的一封公開批評的信。

聆瞻再次申明兩個觀點。

第一, 聆瞻轉載、轉錄的文章不代表本人全部認同該文的意見,所有轉載的文章只是依照作者的本意,代表作者的意見,不代表聆瞻的意見。

第二, 聆瞻總結了一個經驗跟大家分享。

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反對意見聆瞻也會仔細傾聽與學習。互相交流,互相辯論是好事情。反對的意見也好,刺耳的意見也好,都是我們磨礪心性的機會。不說不笑不熱鬧,其實有時候嘴上辯論兩句,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是大好事。

在修行的路上要精進,更加需要有傾聽反對意見的能力,因為我們很多的缺點自己看不到,自己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缺點。當別人說起的時候,很痛,很反感。但當真的靜下心來,分析,醒悟,收穫的時候,是真正的欣慰和開心,因為自己知道,自己進步了。

批評與自我批評,反省,傾聽接納反對意見這是非常重要的能力。這也是衡量一個人是否真的修好的一個條件。有不同的聲音,有不同的意見,才能相容並包,才能兼聽則明,才能一步一個腳印的進步。九媽之前說過,要感謝敢於向你提出不同意見的人,真正促進你進步的是他們。一汪死水,一個聲音,一言堂,與固步自封、自以為是是同義詞,意味著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和新鮮的氣象。因此,在聆瞻這個空間裏,我們接納任何的反對意見和不同的聲音,我們也歡迎任何的表達和看法,我們不扣帽子,有事論事,有理說理。辯論但不影響同修間的情誼。

請看轉錄正文一:

女神功滅(作者:郭科)

釋佛在世時曾預言:佛法將滅時,楞嚴經先滅,最後滅的是阿彌陀經。最後連阿彌陀經也滅了,只剩下阿彌陀佛四個字。最後這四個字也滅了,佛法全滅淨,為什麼?

佛門淨土宗解釋為:因為淨土修行的法門最好,故而淨土宗修行依據的經典阿彌陀經最後滅。是嗎?

正相反!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種種原因造成的。楞嚴經講的全部是佛門功法,但煉功太難了,社會的物質享受越來越豐富,人們越來越不堪寂寞去刻苦修行煉功。而隨著人類社會的高速順向進化,人類的本能功能,如天眼、天耳則幾乎滅絕。人們根本無法知道哪種功法能成,哪種功法不能成,而一種自然傾向是追隨看起來方便容易不受罪的法門。故真正的功法則先滅,偷樑換柱的所謂方便法門則誕生。到最後,當人們發現,這個方便之門是虛開的,則棄之不信,並對以前的實用功法也棄之不顧了。

和尚沒說,但是,本人會說,和尚創辦了女神功,也消滅了女神功,同樣,先是功法會滅,最後是行觀會滅,只剩下胡言亂語,最後也沒人信了,女神功也就滅了。為什麼?

因為練功太枯燥了,堅持3年、5年尚在允許範圍,超過了就會使人難以接受,三年五年是人們婚姻的危險期,也是修行人的練功考驗期,很多人超過了這個時間,信心就逐漸失去了,花花世界的誘惑無法讓自己能夠堅守這塊苦行之地,終於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方法--通靈行觀,可以不用每天枯燥的去做那些功法鍛煉,坐在沙發上、床上,與美女們暢所欲言,這樣就把自己帶到了佛的世界,何樂而不為。所以,都去通靈行觀了,結果,能量沒上去,反倒一天一天在損失。佛沒做成,鬼增加了一堆。

很多修煉女神功的學人認為,女神功就是行觀,是修不不修得出去的唯一標準。甚至有人說是和尚發現自己以前說法的錯誤,改為現在提倡由觀入修的方法,難道和尚可以改變宇宙的規律嗎,宇宙的規律是能量定律,任何人也無法更改,如果可以,和尚發給每人一架飛機,直沖九天就是了,所謂的佛、菩薩都玩去吧。這些說法與淨土宗的言論何其一致。

作為行者,每天的練功枯燥而無味,又耽誤很多娛樂消費的時間,又不能在人們的面前證實自己的修行績效,使人無論如何也難以提起興趣,而一些每天沉迷于社會的方方面面、唯恐自己不知天下事、唯恐自己在別人面前失去存在感的人,由於內心的沉重,使得身體僵硬,練功無效果,身體也沒有明顯的好轉,更有甚者,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為此,失去了信心。既然無效果,何必費力呢。修心那簡直一件折磨,做什麼都不對,說什麼都不對,想什麼更不對,心的修煉也無法看出結果,什麼時候才能在人前可以說說道道,放棄了自己的那個我,人世間的榮華富貴也就無法享受了,不言不語,使得自己在這個社會也就不存在了,像個木頭,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一些心關也是難以逾越,甚至會逼得自己要發瘋,實在難以實現。和尚在書裏既然寫了如此之多的通靈行觀的事情,對於和尚是,信,非信,非非信。不信,非不信,非非不信。對於你那就全是真實的,因此採用這種方法,還不用勞心費力,說給別人還可以讓人羡慕,獲得尊重。所以還是通靈行觀的方法好,結果越來越多的人不是腳踏實地的去修行了,都在那裏胡言亂語,最後毫無結果,修心的人就越來越少了,所以,就像佛法一樣,佛法滅了,女神功也就滅了,既然釋迦牟尼佛時期以後為末法時期,那麼,和尚時期以後為末女神功時期,是否以後應該進入仙法時期了。

女神功的消失不是功法原因,是人造成的,修行之艱難,絕非和尚說的那樣,你內心如果有任何思念,物欲,有一點不淨,無論如何也是無法修出去的。為什麼和尚就說可以修出去呢?本人誤斷,極有可能,此次,天尊的一些在三界的能量,是在三界轉世的人,是你,是他,是她,是此次需要回收能量,既然天上封住了,地上固住了(天封地固)那麼,正好一網打盡了,等你死了,天上把能量回收了,天尊的能量回到12級,你消失了,寂滅了,你的九天王的夢想也就破滅了。忙了半天,為他人做了嫁衣。真是悲哀,總是事與願違。

物質豐富、欲望吸引。花花世界讓你在修行的道路上寸步難行,好好的日子,為什麼不好好過,既然修行不用那麼辛苦的練功、修心,做做行觀、問問天尊開示,寫寫記錄,就可以回歸九天,又不用關心自己是否六根清淨,將來也都搞個什麼例如闖三觀、觀的三步取、記錄的五關法、問天八步行等,新搞一套,在行觀上大力發揚光大,最起碼可以混個大宗師,眾人景仰。結果開示越來越多,女神功的真諦沒有了,找不到了,如果後代詢問什麼是女神功,那你就可以告訴他,是通靈行觀、是寫行觀記錄、是與美女聊天,死後她們就帶你一躍飛天。修行的內容越來越少了,胡言亂語滿天飛。女神功又如何不滅。

尚且不問,這些天尊開示的真假,就算是真的,只想問一下,有些人到處收集這些,你就是屋子裏堆滿了天尊開示的行觀記錄,又如何,你就是修行者了嗎?你就修行有成了嗎?你滿屋子都是數學手冊,你就是數學家嗎?你在科學院上班,周圍都是科學家,這些人天天出於關心,告訴你(行觀記錄)如何努力學習,就可以當個科學家,但是,你即不學習,也不做功課,把這些人的言論記錄下來,你就是科學家嗎?奇談怪論。很多生意上的暴發戶,因為沒文化,辦公室的書櫃裏堆滿了,地理、歷史、文學方面的書籍,以顯示自己很有文化,如果你問他,這些都是你學的嗎?他會告訴你,我沒文化,不認識字,根本看不懂,不過是裝樣子。矯健的雄鷹可以搏擊長空。麻雀只能望其項背,在屋簷下嘰嘰喳喳。

I:師說,你是實踐者,不是研究者。對於研究者而言,資料越全越好,可對於實踐者而言,資料是包袱,背著它沒用。你寫那些或發表了以及收集了無數的天尊開示,又如何?你就修行有成了嗎?修行是修你自己的心,見性明心,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不是觀記是佛。何況,現在80%以上的觀記都是假的,是自己臆造的,你可能感覺寫的很有道理,認為自己無論如何也寫不出這些話語,不是天尊開示,是什麼?所以,信以為真,沾沾自喜,到處宣揚,不管你主觀是什麼,客觀上來說,你是在害人害己。

如此來看,是這些人在消滅女神功,我們很多人又大力配合,牆倒眾人推,女神功這堵牆早晚會被學人推倒的,既然大家都想推,那就推吧,怨誰呢?推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總會有人在某個階段或下個回歸年,創出新的功法,不一定昆侖九宮的神功功法就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創出蓬萊的八仙的仙功功法,未必不是最高功法。也沒准:

釋迦牟尼創造了佛法

妙航和尚創造了女神功法

XXXX創造了XXXX仙門道法,也未嘗不可。

很多年以後,大家可能再也不知道女神功是什麼了,只是知道有個和尚,寫了一本修行者,書裏寫了很多鬼打架,他的弟子在他尚在人世的時候,組織一批人搞了大量的行觀記錄,開始開宗立派,建立了各種行觀法門和門派。稱為如是我聞派。

從前有個山,山裏有個廟……。

 

轉錄文章二:

妙師您心性退轉了(作者:張曉晴)

妙航師傅,您老說我在攻擊您,真是有點冤我。想當年,可是您在修書中教導我們,要做人做事頂天立地,對待修行要孜孜不倦,敢於探索。於是乎,我可是一直都照您所說去做的喲。。可如今,你倒把我當您的敵人立樹起來,我對修行上的任何探討都被您說成在攻擊您。麻煩問下您,您說過的話都是至理名言?做的事都完全正確?不容許我作為學生提出質疑呀?嘿嘿嘿。。。想當年,你出於對佛道神學的好奇心,毅然拋家別子走上修行之路。據說當年是相當的辛苦喲。。您的修書第一部寫得相當的不錯,基本概括了您前半生對佛道神學的理解。。也是後來學者要照此修行的理論基礎。。可後半截的行觀記錄嘛,恕我直言,我當年也是看得神神叨叨的不知何必為人了。。

不過從您在修書中反復批評氣功和陳紀合開始。。我便開始客觀看待您作為修人和修書的一切可能性,這也許就是人的本性吧。看待事物必須持客觀冷靜和理性。。。再後來吧,我接觸到一些跟您有過親密接觸的人,再看您出獄後所做的一些事,說的一些話。。。嘿嘿嘿。說實話,我真的開始分析您的心理狀況和行為。不是專注於這樣做,而是憑女人的直覺和靈性吧。。您看我分析得對不。

首先,您是天生的對隱態有靈性,促使您進入這個探索的領域。。可您只是從佛學理論去理解出世法。而從巫學去實踐出世法。。。這必然出現一個層次差別,等於用大學理論,而用幼稚園的實踐一樣的道理。。巫學在佛學理論中基本不提的,這在於佛學的出世法是除卻包括人在內的一切實相虛相和妄想。。而巫學層次卻是行的人法和地法。須是從相中再去領會含義,這就不跟佛學在一個檔次上了。。。您沒有辦法,自己不通靈,對事物拿 捏不准,就不得不利用一些神婆。。其實您學過佛學,應該知道,神婆的層次和能量不高,所觀見的維空層次也不會高。。您太相信他們所言,必然降低了您的心智。

再一點,也許我說得不對。。不過我所說也來源於一些事實。。就是您太注重人的性欲對於修行的功效了。。其實人只要身體健康,加上腎精充足。性欲都是很強烈的。。修行實踐中,確實需要腎精轉化為能量,然後往中脈運行達月輪。再出月輪入虛空跟虛空中萬緣和稱為陽能「也稱名為玄龍的」的那個能量合和後達成日月合明。。。由此看出。腎精為人和修行之本。。

讓人費解喲。。。您怕什麼?我倒覺得,您五年的牢獄之災一點不冤。。您即堅持說你的書是出世法的書。。而行卻走的世間法。。這從神學來講,這叫口是心非,誤了那麼多人,您不受罰誰受罰??五年太短了,您出獄後的作法更叫人慘不忍睹。我都不好意思說了。。。反正啊。要麼您真是退步了。

 

部分同修對《女神功滅》一文的回復:

唐僧說:“說的妙!行觀僅僅是修心工具,然畫眉小小眾大肆宣揚行觀萬能,大搞門派自封,不結合實際修心,多次污蔑打壓不合她們意願之人。我們心經院在雲南大理實證實修,與世無爭,居然被畫眉定罪騙財騙色!女神功就是滅在這些女巫手上!為什麼?虛無縹緲,成天夢幻天堂。修心與生活脫節,如閣下所言。”

南京智達說:“嗨,一聲歎息。女神功真的兇險,一般人受不了,我老婆無緣無故要分手,早晨起床聽見耳邊真真切切的無奈的同情的一聲歎息,我就知道要出問題了,至於嗎,修行就要失去一切嗎,我問女神,美滿的家庭就不能修行麼。我覺得還是功法問題,女神功會讓你失去一切,因為她是出世的功法,又想入世又想出世是學不了的。這段時間我有反思,真的什麼都沒變,就是一個考驗,就這麼發生了,打破了我以前的自以為是,認為自己能捨棄世間的一切,以前認為自己做到了得失成敗等同看待,財色迷人間我不迷,空名惑道人我不惑,事實證明,在一切都是意淫。在女神功無情的摧殘下暴露無遺。我害怕失去現在美好的一切。”

昆侖曉華:“拜讀你的新作,深受啟發和鼓舞,非常有獨到見解,足見其修行的層次在逐步提升,是一篇不可多得的《194集》!善哉!善哉!功德無量!歷史終究會驗證的。”

黑龍炫煜說:“不是功法的問題,是人的問題。人有什麼問題?是掌舵和引導的問題。所以天尊說,現在她們的做法是在把學人引向邪路。另外,任何功法都不是永恆的,有人把它神化其實是別有用心。任何人也都是一分為二的,有人把人神化,說到底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需要。”

翻天地覆說:“很熱鬧啊這裏。應該各人都有發表自己觀點的機會,這就對了。”

 

附錄:部分同修對“問安集295”的回復摘錄如下:

青黎說:“感恩大勢至,真是撥雲開霧呢,守得雲開見月明。這篇文章真是太重要了,是針對當下迷茫的一劑良藥。說不是我不尊敬你,也不是我不承認你做的貢獻,而是說——我生來我的心胸不允許將自己裝到一個框子裏,我在心裏敬著你,但是不能因為敬著你,就把自己心裏面所有的認知被你框起來。 無時無刻不在指點你,教你向上,教你向善,教你所有人類流傳至今的所有真、善、美的大靈才是你真的大靈。為什麼這樣?因為整個人類社會積澱下來東西,合在一起,就是整個人類社會靈魂所在。所有的路都沒有捷徑,都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 。你想想你看自己孩子的感覺,就是你的天魂,你的大靈看你的感覺,他是無比珍視你,無比愛護你的。 向大西媽頂禮!”

歲月靜好說:“向虛空致以最高的敬意,向大勢至禮敬!大勢至講明瞭幾個觀點: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待妙師,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待九宮大日,對待大靈天魂。講了昆侖法門的由來,講了偉人的兩面性,講了能量,講了層次的劃分,講了區分真假大靈,講了貪欲名利,講了真善美針砭時弊,激揚文字。讓我們明白了,徹底明白了,昆侖法門是一條正路,大路,而不是越走越窄越走越邪的不歸路。更講了做好凡人,做好凡人的真善美,因為真善美是整個人類積澱的靈性,沒有這個靈性基礎我們也無法回歸,也無法啟動大靈和天魂,這才是陽光大道,這才是光明希望。向大勢至致敬!”

姍姍來遲說:“金石良言!”

虛空深情說:“吾心迷茫時,正本清源音。虛空無限情,靈魂盼回歸。支持!”

金色的麥穗說:“有強烈的認同感。同感,這種患得患失後落差感 形成強烈我執  昆侖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萬類霜天競自由  

丫頭說:“正根正脈,正本正源。正路正行,正知正見。向大勢至頂禮!”

青思女說:“我對妙師也有意見,但是不妨礙我練功,我覺得妙師的大靈是最偉大的,所以練功時我全心全意相應妙師大靈,相應虛空九宮。我知道妙師的人還是凡人,有不足,有個性。但是不能因為自己的個性和不足影響整個回歸,影響昆侖功法。昆侖法門是虛空的,是全人類的,不是某個人的。我們的心一定要突破這個框子,才能包容虛空。是凡人就有缺點,不能將自己定位為完人,固步自封就害了自己。”

隨遇而安說:“學習!”

青思女說:“你要是真的篤定你的大靈跟你融合了,你不會羞於見人,你不會藏起來,你不會內心恐懼,你是因為不自信才內心恐懼,你不敢向世人公佈。自己心裏面知道,說出來社會不會承認他,其他修行法門也會認為這是個笑話,這就是沒找到正路。 喜歡這段話,看看現在大渡堂做的事情,哎,是越來越往陰暗的地方縮,不敢堂堂正正的做人,也不敢堂堂正正的修行,就像是一群地下工作者。第六層次搞什麼陰陽雙修,不就是隱態做愛嗎,美其名曰雙修,就是下道了。什麼找個天哥哥做愛,找個天妹妹做愛,就是一群神經病。大勢至說得好,你們跟隱態萬緣玩遊戲吧,你回不去,你們做的跟修行無關,跟釋放你們的淫心浪情有關,一群不要臉的貨!”

 

西域老狼回復專區:

西域老狼說:“老妙這種行觀方式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造就了這所謂的“昆侖文化” 如果學人還是以這種行觀的方式去瞭解昆侖文化 或指導自己修行不外就是“鸚鵡學舌”,說句偏激一點的話在座各位真的沒資格來點評“妙”。因為這種行觀的都在老妙設定的框架內打轉..........,說到行觀所涉及到內容各位不妨把自己的東西和“外傳”、“昆侖詞曲集”比較一下就一目了然了。前時俺也老顏說過"談天論道不外都是內心欲望的展示.........."哎~家珍不自在”

姍姍來遲對西域老狼回復說:“資格論!”

歲月靜好對西域老狼回復說:“狼兄好,您的觀點不能苟同。就如文中所言,任何的文章和言論都可以評價,除非您是金正恩,可以將不同的觀點的人槍決。在中國歷史上,著作等身的高人、聖人比比皆是,也沒有聽說哪一個不夠資格評價他們。毛主席開國太祖,文章等身,但也落了個晚年昏聵,煽起文革。即便孔夫子,一代儒聖,文章通神,在後世也經歷了多少次儒教改良、革新。釋迦佛通天徹地,一代佛祖,也經不起後人評說,歷次毀佛。聖人、偉人皆是如此,何況一妙航乎。觀您上篇文章及本次發言,誠心送您一個字的評價——滿。您的文字處處體現了這個字,可見您心性水準。等你做了朝鮮皇帝,吾輩不敢在發一言。不知道您的家珍在何處,為何如此喜歡給人扣帽子,這頂資格帽硬給人戴上,您不做金正恩的乾兒子實在是可惜了!”

青思女@西域老狼老狼等著看你的家珍,看你的家珍值多少錢。如果一個修行人只會抄書,只會人云亦云,那你還修個什麼。西洋女王說的好,你要有自己的東西,你自己的東西再不好,也是自己的。你說的那麼多,不過是拾人牙慧而已,有能耐你也寫一下像上文一樣振聾發聵的文章。  v:shapes="_x0000_i1025">歲月靜好說你滿一點都沒錯,自以為高深,自以為高明,實際上肚子裏面就是一窩草,說你是草包都怕你聽不明白,白費口水。

聆瞻@西域老狼多謝指正。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反對意見小弟也會仔細傾聽與學習。有勞了,請您多發言。
互相交流,互相辯論是好事情。

西域老狼@聆瞻 哈哈~一不小心俺也當一回“磚”家了

西域老狼@青思女 滿天神佛大白菜

西域老狼@聆瞻 
歲月靜好 ,您不做司馬南的孫子也實在是太可惜了!

 

丫頭@西域老狼我們都曾經做過孫子,孫女,哈哈笑過就可以了。同樣跟你說,昆侖詞曲集,僅是妙師記錄的,並不是他觀到的,他本人並不能行觀,你可以直接問他,你問他能行觀,能觀的到圖像嗎,你看他怎麼回答。他出獄以來的過往你們並不清楚,我們北京的同修很清楚,說句實話,近處看過之後,有很多的疑義,除了對他的行為、做法有疑義,對他是不是真的達到那樣的境界也有疑義。最後我們只能說,他的理論高度有,但是可能還沒有親證過吧,或者像我的一位老姐姐說的,心性退轉了吧。包括前段時間的聆瞻事件,我們看到了很多,看懂了很多,你並不知情,我們不怪你。但是虛空知道,慢慢來吧,慢慢看吧,這也是很好的一出戲。我們信仰虛空,對凡人我們尊敬,但是尊敬並不能代表信仰。

聆瞻@西域老狼老李同志還是寬厚大度,呵呵。

 

歲月靜好@西域老狼 一時情動,言語不周,勿忘見諒。吵鬧兩句也是正常,也是緣分。

 

 天鳳回復專區:

天鳳說:“緣來則具,緣去則散,園頓一乘,因徹果源,果徹因海。
借事説理,在園頓來説只有因果,德是什麼,能桃出因果嗎?
華藏十玄門第一;同時具足相應門,第五:十世隔法異成門,
第六:諸藏純雜具德門,第七:一多相容不同門,
十:托事顯法生觧門。妙師是拿事説理,他明白修自體法界,
一水千浪還是水,什麼天魂、地魂,其不聽:
刀山火海方敢闖,
頓證園明就是色,
一一透得荊刺過,
酒樓花洞醉神仙。
目大渡堂以音尋、聲,
你明白嗎?好好修自已吧。丶2013-12-11

姍姍來遲@天鳳一醉解千愁

歲月靜好@天鳳天鳳,我是不明白。人說活到老學到老,我這垂垂老矣的老人家不明白你說什麼。在我看來,大勢至的開示言之有物,精彩絕倫。在這篇文章中,明確的提出了道德在昆侖法門中的定位,明確提出了真善美與修行的關係,這是真正的天道行不離人道行,出世法不離世間法,是社會屬性的人和修行屬性的人的完美結合,為我們茫然中的眾學人指出了明確的道路。所以,您的雲山霧罩,隱晦塞責,故作高深,實在是不能讓我明白。所以我也送您一個字——大,您是大的可以了。希望您以後發言多說人話,少說廢話,說點有用的話,你給妙航拍馬屁可以去他那裏,這裏的人都說真話,對您的馬屁話真是不忍卒讀。

青思女@天鳳說的高深,其實就是俗人一個,你天天這樣裝著,端著累不累呀。天鳳呀,要想飛上天,你不是要先長大嗎。多說的人話,說點讓人聽懂接受的話,就那麼難嗎。我不明白,真不知道你這好為人師的毛病跟誰學的。到現在連人話都不會說,連讓人能懂的話都不會說,你還是回幼稚園補補學問在說吧。

聆瞻@天鳳溫姐,能看懂一些,請您多發言,小弟多學習,呵呵。取長補短,互相磨合,都是好事情。   
歲月靜好、青思女兩位老師的發言也有見地,聆瞻虛心學習。

天鳳@聆瞻 我是説的華嚴經,聽不懂沒關係,但卻實是修自已,妙托事説理,修書是妙自己的修行觀記,別人也照樣畫會走樣,只有修行人自已拿出自已的真東西,才是真的,修行人一開口亂罵,會傷自已。找一套華嚴看看吧,不是人話,但這話是釋迦佛所説,這一點老和尚可得了真諦,他董得十玄門的真髄,他説東說西,就是自體一真法界。弄不明白外求,觀什麼都是假。我勸你修自已多學習,108拜開始就是五十三參,也就是華嚴經,善財參拜的五十三位善知識,結果是什麼,看看華嚴自已悟吧,修行人管好自已身、口、意,我惜才看你年少修行不容易,才提醒你多學修自已,你覚得不對,全當耳邊風,2013-12-12

天鳳@青思女 我説的是華嚴經,善財五十三參的真髄,你聽不懂,沒關係,但別罵會傷自已。2013-12-12
天鳳@歲月靜好 活到老,可沒學善財五十三參,你説故做髙深,這是釋迦佛所說,聽不明白怨誰!

丫頭@天鳳天鳳,看你年齡不小了,應該跟我差不多吧。人不管怎樣還是小一些好,看我叫個丫頭,賴名好養活,心勁也沒有那麼高。告訴你一個實情,妙師根本不能行觀,他的通靈僅是心通,不能看到圖像,你也許不信,但這是實情,我們北京的同修,見過他的都知道。修行者中寫的大量觀記是早期的季子、阿森、阿芳、秋雲、以及後來何君等人觀到的。妙師本人不能行觀,這是實事。你可以親自問妙師,他也不會否認的。而且他的心通是寫文章用的,在他心性退轉之後,現在心通也成問題。你可以直面問他。所以,他的文章、觀記的來源是其他人,是借助虛空,我們沒有,包括上文的大勢至也沒有否認他,但是實事求是,不能神話。
看你的性子真是好為人師,有些自大,這是實情,你自己不覺,看過你文字的人都知道,勸你小一些為好。

聆瞻@天鳳其實對誰都一樣,逆耳的話多聽,即使認為他說的不對也多聽,多反思,多體悟。真的,有時候對著幹的才是真能幫得到的。樓上諸位都值得聆瞻學習。


天鳳@丫頭 
妙是否能行觀不是關健,關建是他白話了佛法,把道理講出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閑雲野鶴習慣了,才不想去為什麼人師,華嚴五十三參確實值得去學,才能真明白什麼是觀。謝謝,我們沒必要鬥嘴,修行是自已的事,也與別人無關。2013-12-12

姍姍來遲@天鳳謝謝啊,惜才這個詞太金貴了!感動的我啊,對您的敬仰之心如滔滔江水綿延不覺…

聆瞻@天鳳我們沒必要鬥嘴,修行是自已的事,也與別人無關。請溫大姐多來發表意見,反對的意見也好,刺耳的意見也好,都是我們磨礪心性的機會。

歲月靜好@天鳳 修行雖是自己的事情,但是也需要環境和團隊的幫助,我們有必要一起努力營造好的環境和團隊,這也是為了我們自身的修行。天鳳,有言語不周之處,請見諒!

 

雪山賦回復專區:

雪山賦說:“由原先的小四輪轉乘141後,感覺甚好,心境如此坦然豁達、、、、、、10年以後大都坐上了寶馬、個別人換乘航班而已啟航/。但跑道轉彎稍停息,即將提速之霎那間,虛空急通知有不明故障、、、、、、此非機械故障、亦非天候陰霾等,實為劫機之徒致群體不安,慌不擇路之間、逢崖越崖,逢溝跳溝,至此本性紛呈展現,滿目青面獠牙,兇相畢露也。”

歲月靜好@  雪山兄,看您的發言,真是不知道您要說什麼,您是在罵聆瞻呢,還是在罵大渡堂。如果您罵聆瞻呢,我說幾句。不知道您是高看了聆瞻還是小看了妙航。妙師老人家駕駛巨型飛船飛向宙心,船上志得意滿的人才濟濟,可這時候,讓一個小小的聆瞻給劫了機,您真正是太高看聆瞻了。就像上文聆瞻所言,自己很坦誠,有缺點,有不足,有功利是非之心,人家大大方方的承認,沒有自高溢滿,沒有楞充高人。如果你們這些高人讓聆瞻給劫了機,就更加證明你們自認為的所謂高人一文不值。對您的言論,我也送您一個字——混。混沌不清,渾水摸魚,不知道您個真假。但如果本人將您的意思理解錯了,我會道歉。

聆瞻說:“李兄也許另有所指,幾位可能誤解了。不管怎樣,能發言,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就是好樣的,聆瞻拜讀”。

聆瞻說:“諸位誤會了,雪山兄是指飛狐大渡堂,滿目青面獠牙,兇相畢露也,呵呵”

歲月靜好@  賦 抱歉了,您要是說飛狐等人,還是真的說道點子上了,她們目前領導的大渡堂確實如此。

紅心八說:“《修》書裏說的不錯:不要做個一點三橫,還是自己找到自己的主吧~!”

幸福人說:“易與天地准 ,故能彌綸天地之道,在天曰陰與陽,在地曰柔與剛,在人曰仁義。仁慈,仁愛,正義,真理,無不體現真善美本性,可見真善修指美是易道在人道體現,故能彌綸天地之道,這樣理解可以麼?請同修指正 ”

聆瞻@幸福人  ' v:shapes="_x0000_i1030"> 樸實之言必是普世之語,簡單之話必是不簡單的真理,您說的非常好,支持。

歲月靜好:“縱觀三位具有明確反對意見的同修,有一個共同點,喜歡給人戴高帽子,不分是非先給你扣上一頂帽子。這不就是大渡堂一直以來的做法嗎。你們有本事針對大勢至的開示內容說一個不字,說她那一句說的有問題,你有不同的意見,你有不同的見解,你將你的意見和見解說出來,讓大家評價一番,這我老人家還佩服你們。可是你們只會戴帽子,言語中狗屁不通,拍馬奉承讓我這老人家看來實在是可笑,不值一哂!我問一聲,你們來就是為了鬧笑話嗎? 

姍姍來遲@歲月靜好不說不笑不熱鬧,哈哈,我是九零後,虛頭吧腦的話偶也看不懂,至於說道德仁義真善美一直都是人心所向理所當然的事情吧,偶也佩服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大渡堂,您那陽光大道太窄,太多人走著走著被擠了下來,我新發明了超光速太空船免費送你們倆好麼?

聆瞻@歲月靜好您這棒子打的不輕!

歲月靜好說:“胡說的多了,自己也有錯誤。”

文初說:“我心裏忽然很感動,覺得這種吵鬧很溫馨。是呀,吵吵鬧鬧才是一家人,別人也不會跟我們爭吵,好事情,呵呵。”

雪山賦說:“姍姍來遲 @雪  賦滿目青面獠牙,兇相畢露也,——又進魔獸世界了,好久沒打這款遊戲了哈。大法者天魔也,是為天魔大法、、、、、、、綜觀近年內,無一人能搖首紅塵笑桃花。如何探究自然原圖與歸零/此為首要。聆瞻@雪  賦李兄也許另有所指,幾位可能誤解了。不管怎樣,能發言,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就是好樣的,聆瞻拜讀。文初說:我心裏忽然很感動,覺得這種吵鬧很溫馨。是呀,吵吵鬧鬧才是一家人,別人也不會跟我們爭吵,好事情,呵呵。  所指不敢,皆是因果。君子成人之美,既然上了這條賊船,會失去一切。何須論你高我低?況且未能事人,焉能事鬼?絲毫不能包容,其害無窮也。20樓 易與天地准 ,故能彌綸天地之道,在天曰陰與陽,在地曰柔與剛,在人曰仁義。仁慈,仁愛,正義,真理,無不體現真善美本性,可見真善修指美是易道在人道體現,故能彌綸天地之道,這樣理解可以麼?請同修指正。大易者:質樸、真實、無邪。似老爺子解易者現世絕無第二人。(包括現世抄作滴那些磚家)易本天易,專供修之用。(密卦)與月船同時進入人類後分二派,易理與象數/。歷史上易理吃香,因能附和而搖唇鼓舌。象數太通透者,善終者亦無幾人,大多夭折。(京房、龐涓、蘇秦、陸遜等人)。似子房、范蠡功成而隱退者很少。”

昆侖情說:“首先向大勢至頂禮,感謝她對學人的開示。昆侖功法是妙師創建的,我們應該感恩於他。昆侖功法從創建到現在已有很多年了。妙師在著書的時候的時空點與現在有所不同,我們應該從不同角度看待問題。廣大學人對現階段修練中出現的問題,發表評論·各抒己見,對功法的發展有一定的好處。有了你這個交流平臺,同修們獲益非淺。感謝!辛苦了!”

紅心八說:““鬧家家‘才是過日子嘛。。。哈哈”

聆瞻說:“是呀,不說不笑不熱鬧。其實有時候嘴上辯論兩句,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是大好事。在修行的路上要精進,更加需要有傾聽反對意見的能力,因為我們很多的缺點自己看不到,自己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缺點。當別人說起的時候,很痛,很反感。但當真的靜下心來,分析,醒悟,收穫的時候,是真正的欣慰和開心,因為自己知道,自己進步了。批評與自我批評,反省,傾聽接納反對意見這是非常重要的能力。這也是衡量一個人是否真的修好的一個條件。”

雪山賦說:“24樓硬道理。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時刻不忘頂禮妙生,西東合一和氏璧。戲文精彩,英華輩出。”

虛空深情說:“辯論而明理,辯論亦可產生激憤。但看著幾位由辯論變為和諧,非常溫馨。這應是我們家人間,同修間應做的事情。向樓上所有同修致敬、學習。”

聆瞻@虛空深情:謝謝您:有不同的聲音,有不同的意見,才能相容並包,才能兼聽則明,才能一步一個腳印的進步。九媽之前說過,要感謝敢於向你提出不同意見的人,真正促進你進步的是他們。一汪死水,一個聲音,一言堂,與固步自封、自以為是是同義詞,意味著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和新鮮的氣象。因此,在聆瞻這裏,我們接納任何的反對意見和不同的聲音,我們也歡迎任何的表達和看法,我們不扣帽子,有事論事,有理說理。辯論但不影響同修間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