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我喜歡錢,因為我不知道錢的壞處,我只知道錢的好處。
那年,母親住院,隔壁住著一位七十多歲的老頭,忘記是什麼病了,反正就是長期需要治療,還一時半會要不了命的那種,他有一兒一女,每天輪換著守護他。
有好幾天,似乎沒看到兩兄妹的身影。一天中午,聽到隔壁的老人嚎啕大哭,趕緊去看,原來是病人家屬幾天不露面,住院費欠了不少,一直聯繫不上老人的兒女,護士說,如果再不續費,就停止治療了。
老人絕望之余大哭,他怪自己拖累孩子們,又都不富裕,孩子們不是不孝順,是真沒錢了。
我在隔壁聽得滿心悲涼,是啊,不是到了山窮水盡,誰會把父母扔在醫院呢?
到了下午,老人的兒子出現了,交了欠的費用,據說是和他們老闆磕頭,預支了兩個月的工資。老人兒子的一臉愁容,始終刻在我腦子裏。
平時無要緊事,大家都是一天三頓飯,尚且看不出什麼大差別。就怕遇見事,錢就會顯現出它的或淩厲或溫情的一面,你若少了它,它便讓你愁腸百結,看盡冷眼;你若擁有它,它便會給你體面的生活,給你優雅自如的神態。
19
世紀英國文學家王爾德說過,在我年輕的時候,曾以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現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確如此。
原來,他老人家才是忘年知音。
女子愛財,取之有道。
是的,我喜歡錢,喜歡自己用努力換來的錢。
因為,有了錢,我才可以擁有說“不”的權利。
因為,有了錢,我才有能力去愛我所愛,呵護想呵護的人。
因為,有了錢,我才不會因貧乏而將就,困窘而委屈,委頓而失愛,無力而悔恨。
所以,沒事還是多掙點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