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

所以再忙再累別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

 

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你可以愛一個人到塵埃裏,但沒有人愛塵埃裏的你,得不到回應的熱情,要懂得適可而止。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後,畢竟喜歡就像一陣風而愛是細水長流!

 

現象界的世間那一體兩面的佛法、1.是人與錢的相對、2.是現實與當下的相對、二者合一霎間就產生了學習與智慧的相對、期都是一個因緣所化、所就、所覺與所成、那就是方便說的我、然一切所稱之因果也是那個我所抉擇出的因緣、無關內心深處的如而是肉身意識對境之攀緣、無關那鳥空氣的滿天神佛、是那第一步心動所夢想未來當下的明天鳥夢因緣、卻忘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佛法是生命人生與當下法的相對、即是人民、法理、制度、相互制衡、相互緣生、相互圓滿、況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屆時的佛法又能證明什麼?那未來的明天會更好呢?答案是:你一堆、我一堆、互不相欠、時間到了自然會知道生前的遺憾……

 

心靈無明,是三界六道一切眾生、能量、物質、生命的緣起源頭。

造物主不在外面,造物主是心靈深處的無明,無明即妄想存在,依存在而現三界六道,依存在而覺知,依沉迷存在感,而現認知存在的覺知,依覺知而有分別,依分別而覺受,依覺受而取捨,依取捨而生滅,依生滅而輪回,依輪回而緣起,依緣起所現世界。

故而佛說:諸行無常,諸法無我緣起性空,自心現量
 

今世的煙雨,流淌著前生的記憶,我將前世今生的思念,織成一幅燦爛晚霞,情意綿綿,遠掛天邊。

 

笑看紅塵春風秋雨多少無盡塵封的惆悵意落花流水嗟歎怎奈濃濃的情未寄遙望天際默默無語又近黃昏只見炊煙起過去種種一如夢境回首沉浮人海裏渺渺飄飄何足掛懷如風隨那笑語去人生何理情系何冀山窮水盡心不移紅塵世俗路迢遙煩惱歲月豈能盡我拋悲歡離合只不過走一遭功名利祿難拒邀汲汲浮世無異庸人擾一生一世淡泊樂逍遙兩袖清風有何不好世間事難以預料峰迴路轉任我揮毫一山還比一山高人生何理情系何冀山窮水盡心不移

 

不是晚霞多燦爛,而是情意萬丈長。待到夕陽西下時,蒼天留下詩兩行。
 

人心換不到人心,這段話說的真現實!!!

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你還假裝看不見,因為你不喜歡; 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朋友也好,戀人也罷,你若不真心對我,我何必真心待你。我態度好壞,取決於你怎麼對我。

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的多了,看透的多了,快樂越來越少了。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很多 ~~~~~ 我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我愛過,到最後我還是我!我不好, 但全世界只有一個我。珍惜也好, 不珍惜也罷。如果哪一天你把我弄丟了,我不會讓你再找到我。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現在的我,一切只求順其自然。別說我不在意,在意了又能怎樣?我只不過是懂得了,看開了! 世上之事,太過難纏;世上之人,喜歡糾纏。看不清,一種輕鬆,一份安寧。何況,人生看不慣的東西真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傷心。

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繫,是因為覺得自己多餘。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了,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麼可笑。誰不虛偽,誰不善變,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的那麼重要。 這段話說的真現實。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

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很痛苦,活得很累。

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修養,

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

原諒像一把傘,它會保護你,幫助你在雨中前行。

人和人的學識不同,見識不同,修養不同,

對事物的看法自然就不一樣,

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就不一樣,

原諒他人等於把自己放在了一定的高度;

人與人之間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是很正常的。

對別人的誤解,不妨試著置之一笑,

給時間一個印證的機會;

原諒別人需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吃虧並不代表軟弱可欺!

原諒生活,因為它像天空一樣,不會永遠純淨透明。

晴空萬里時,它會讓你歡笑;烏雲密佈時,它也會使你憂鬱。

它不會讓你一直幸運幸福,它會讓你嘗遍酸甜苦辣鹹。

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痛苦不堪,後果是你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鬱鬱不樂。

當你原諒了一切之後,你會發現:你其實已經上升了一個高度。

 

脾氣越大,身體越差;脾氣越溫,福報越深。

聲音越大,修養越差;聲音越柔,德行越厚。

性子越急,智慧越低;性子越穩,智慧越深。

妻子越賢,夫禍越少;丈夫越仁,妻子越美;

子女越孝,父母越安;父母越慈,子孫越賢;

自己越孝,家族越旺!!這個需謹記!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性格會逐漸互補,

愛得多的那個脾氣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遷就,

被愛的那個性格則變得越來越霸道,

還能走在一起,是因為其中一方在努力迎合化解矛盾。

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迎合縱容你。

愛你的人會什麼都介意,最後又什麼都能原諒,

這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不想失去你。
 

夜晚是一天最美麗的時刻,願每一顆流浪的心,在一盞燈光下,得到永遠的歸宿……

 

雖然,思念如舊,哪怕,話語依然,我想/每當你看到我的祝福,肯定還是滿懷欣喜,有人天天記掛著你,有人天天祝福著你,是一件多麼美妙的好事情!請讓星辰日月作證吧,請向天空白雲傾訴吧,相信,我們的友誼沒有盡頭,只有開心和快樂,陪伴左右,願做你貼心的摯友,聆聽你的喜怒哀樂,品嘗人生的五味雜陳,願你獲得幸福,享受每天愜意無比!祝你,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天未老,一眼深情又怎能相絕,我站在繁華深處守候,不許你的來世,只戀你的今生,一抹殘陽照亮了多少多情人的眼眸,凝眸初見,一見傾心,複又傾情,你撩動了我的癡癡魂腸,染指了我落寞的流年,是緣淺,還是敵不過繁華三千,我在獨自尋覓,丹青畫上你是我那最鍾情的一筆,素月流天,你可知,在那蒼宇之外還有另一個天堂。

 

生活從來都是波瀾起伏的,命運從來都是峰迴路轉的,因為有了曲折和故事,我們的生命才會精彩。
 

生活不是等暴風雨過境,而是學會在雨中跳出最美的舞姿。

 

夢無涯,心無邊,任空靈的思緒肆意馳騁,誰曉紫陌繁華下那一汪清水。百轉千回處,拈筆問天,要怎生修得不為凡塵紛擾。天無語。世俗縈繞,繾綣迷離,紛雜交錯如掌心紋絡,欲為所欲,終是只肆虐於掌中,難逃牽絆,縱絕代的風華,終難抵歲月流沙。浮生若夢,皆是過眼雲煙,我所思所願,若天已知,請,渡我紅塵心劫。

 

一個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會迷茫。

 

酒涼可熱,心涼何暖。等風來,不如追風去。

 

學習的一體兩面方向是:1.以時間金錢去換取認知、2.以現成的因緣際遇而成就自己的認知、所以生活是隨遇而安而不是處處找問題來困擾自己、當然你願意也可以、畢竟生命是個體因緣、每人都有其自己的因緣想法、在這條路上就看你是怎樣去相對現在的未來、而不是要去成就那未來的未來、畢竟變是正常的現象因緣、只要現在能住圓滿、那未來也就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