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往往就在刹那之間,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前面是怎樣的一條人生路,行行走走間,我遇見了你。遇見你,一個美麗緣份的開始,開始了一生的守候。光陰不懂人情,竟自流轉,然而我們心底終有些撇不清的東西,留在了逝去的時光裏。下一個輪回久遠的重逢之約,又開啟了新一輪的期盼與等待。以最簡單的方式行走於塵世,在歲月一隅,坐擁一份清淺的安暖。守住內心的這一方寧靜,細細聆聽光陰的呢喃,一顆心,文字裏擺渡。

起風了,落葉紛飛,冬的清晨一絲絲寒冷,看著飄渺的遠方,不知該如何?有時候,記憶就是一株隨時瘋長的念想。一旦落地生根,便會開出不可預計的一幀水墨。風一吹,這墨絢爛了山花,叮咚了溪水。請允許我暫時的肆意。某個路口,某個際遇,挽住流放的荒年,鑄就一城心靈的靈犀,在轉角裏眉心深藏,念念不忘。

也許太久了,時間流轉中忙忙碌碌中彼此少了聯繫。每當想你的時候我只能走進你的空間留下痕跡。遠方的你時刻牽動著我的心,你在我心裏究竟是怎樣的位置,你也許不知道。我只能輕輕委婉表達,淺淺遇,深深藏。我不想給你太多壓力,只希望你好好的生活。我知道一個人能走進心裏,並留下深深的烙印,那是上天賜予我最好的禮物。

多少次午夜徘徊,多少次夢中呢喃,多少次夢醒淚瞞襟。只為這一份來之不易的緣分,在沒有遇到你之前,生活對我來說只不過是行屍走肉。遇到你之後,人生有了追求,有了多姿多彩。我們離的遙遠,今生一次擁抱都無法成為現實。正因為遙遠,我才懂得珍惜,珍惜每次和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如果說我心裏你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那就讓我的心隨你一起奔向遠方。無謂天地風雲變幻,管它地老天荒。多想和你說一句話,哪怕等不到你的回音,心中也是幸福的。想給你寫一封信,卻不知寄往哪里!想讓鴻雁傳書,可鴻雁飛的太高太遠。寫給你的信在書桌裏慢慢累積到了窗臺,在冬的清晨打開微微泛黃的信簽,看著歪歪的字跡記錄著想你的心情,嘴角有著甜蜜的微笑。推開窗,望著遠方,輕聲的說,雲,你好嗎?我好想你哦!瞬間感覺我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當露霜漸次寒,落木蕭蕭唱離歌,我就做個弄弦人。用青澀陪伴冬的清淺,聽過風聲雨聲,守一襲望穿秋水的靜嫻。在心中多想為你種下一棵海棠,等春天海棠花開,我吹笛,你作詩,我們一起遙望海棠花,做一個逍遙詩人。許心房一半租,種花弄影暗香疏,酒暖紅爐意不孤。傻傻地寫詩畫的詞句,假裝不知道世間的紛繁,安頓自己簡單快樂的心緒。一徑薄涼雨,濕我杏花衣。看枝影單薄,春天仿佛沒有來過,昨日穠豔,今日不見。哪兒尋你呢?給我一個理由,我要逃逸。卷走桃花三千斛,魅我裙裾。被芳馥吻遍的人間,終是不能呵護春天完整。揮一揮衣袖,聽落紅叮噹。

雲,天空中那一片潔白的雲朵,綿柔中充滿著夢幻。多想讓自己變成風,深深的湧入你的心間。隨你一起飄向遠方,藍天相伴,曾許清歡,卻執迷三千,飛花不問,今夕時節是那般。樓臺舊事,又恰似落葉、埋沒寂然,多情不共花燈剪,笑我情深夢不甜。萬里河山,拈朵殘雲作伴,不小心負了青絲幾千。相思未與流年轉,欲把洪荒填滿,怎堪落字不成文,唯詩書半卷,清心便得小悠然。

閉起眼,聽風在耳邊回蕩,你是否托風帶來了消息呢!伸出手觸摸你的發絲,感到你的心跳近在咫尺。如果這是夢,但願我能在夢裏回味。夢裏有太多太多你的身影,還記得清風吹開百花香,一條綿延的道路通向遠方嗎?我們一起走在這條最美的路上,你總是笑的那麼燦爛那麼美。你的話在心中回蕩,我們是生死相依的閨蜜,是啊!有了你,我才知道我的生命屬於你,你說我傻樣,那我在你面前就做個傻子吧!

人啊!總是在經過一場又一場的疲憊才會痛徹心扉,才瞭解,愛是一場傾盡所有的灌溉,而不是一場毫無指望的等待。喜歡一個人是為了讓她幸福。有多少說著愛,到最後呢!卻變成了傷害。無言的疏離,穿不過滄海桑田,曾經的曾經,深深淺淺,滴滴點點,若有若無都在記憶中漸行漸遠。世間很多事,都當做是春花秋雨的爛漫就好,別去端詳遠與近,也別去丈量長與短。時間會給你答案。我知道你已經成為生命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倘若流年走過,還會記得這一份念,那便是無悔的遇見。一份情經歷回味了,才知什麼是生活的濃郁;一味牽念,品盡了,才懂什麼是真情的平實。近山遠水的情,終會融了眸中草木的真,融了心湖孤舟的影。在日子裏聽取一線淺歡的溪聲,珍藏一窗曾經,即使泛黃,時光淡痕中泯滅。也會在記憶裏留下濃厚的色彩,陌上,踏一地月光,回望前塵,任往事放飛。散落在綠綺琴上的聲聲慢,柔碎了前生今世的惆悵。低語的輕喚,纏綿成細瘦的憂傷,亂了浮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