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說:看上去我很高遠,但我近在你的頭頂,甚至飄忽在你的眼前。你可以指天起誓,也可以指著你自己發表宣言。

 

光說:我照亮了世界,卻照不透你的影子。你可以對著我微笑,將所有的悲傷放在身後,但你要知道,光亮身後的陰影永遠不可能獨自溜走。

 

夜說:我令人恐懼,也令人著迷。有那麼多人愛我,也有那麼多人恨我,但愛我恨我的原因竟然同是因為我的沉默。

 

雲說:我看似慵懶,但我懂得生活——在無風時放鬆自己,在有風時乘勝追擊。

 

海說:你來到我身邊,以為看到了海,但你並沒有看到我。其實,你看到的我只是表面,真實的我必須由你深入探索。

 

風說:我雖然灑脫,但我也懂得適度,你看到我的自由,但你無法理解我為了自由而奉獻的束縛。

 

雨說:我落向大地,帶著自我的意志,你可以說我自私,但你不能否認我有自主的權利。

 

生命說:我一次次地到來,見證一次次的平凡。假如你在尋找我的意義,我要奉勸你,你首先要做的是經歷。

 

  生活說:我是一杯濃茶,如果你只是蜻蜓點水匆匆拂過,你會永遠失去品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