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無比希望你的洞見實現。當我不在你身邊,當我獨自在世界上,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你的洞見發生?

 

而且,你的想法永遠不要從“你可以做什麼來幫助我的洞見在世界上實現”這一點出發,因為那會製造出傳教士——而我反對傳教士。

 

他們是施毒者。他們的意圖是好的,他們想要去散佈一些他們覺得極具價值的東西,但是傳教士並不知道他試著去傳佈的並不是他自己的經驗。

 

所以我想澄清這件事:你就是做你自己。而這就是把我的訊息散佈到人群中的方法,因為那就是我的訊息——確實的、真誠的去做你自己。

 

對誰說什麼並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於去成為一個可以讓洞見從你身上散發出來的人……

 

人們會感覺到在你身上發生了某些沒有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在你身上有某種他們錯失了的東西;人們會因而覺得你是充實的,而他們是空虛的……

 

你可以給予而沒有任何損失。而他們只是乞丐,他們沒辦法給予,他們只能拿取。而不論他們拿到了什麼,那些東西也都會很快的消失,因為那些東西並不是他們自己的。

 

我不想要我的人變得像是基督教的傳教士。我說,成為傳教士是一件醜陋的事。你是在設法介入某人的生命,他的思想過程,他的存在,但卻沒有在你自己身上去嘗試那些你想要別人去做的事。

 

而我的感覺是,如果你在自己身上試過了,那就沒有必要去散播它——它自己會擴散出來。

 

 所以我想要說,就是做你自己。成為靜心的,有愛心的,成為人性的,尊重他人,接受他人,不要批判。

 

然後有些東西將會從你身上散發出來,而那散發出來的將是我的話語。而它將不會只是一些空泛的字句,它將會充滿了內涵與芬芳。

 

當你放下期待,你的問題就會消失,因為當你不再預期他人應該怎樣,你便開始學會感恩,而當你懂得感恩,所有問題就不再是問題。生活中,所有問題都因「期待」而糾結,因「感恩」而解放。當你不再期待,你會發現,你不會失去什麼。當你學會了真正的去愛時,你會失去的東西那就只有痛苦而已。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事情,我們只能欣賞,遠遠地,終也無法走近,最後,選擇走開。總有一些感情,我們只能體會,默默地,終也無法接受,最後,選擇離開。輪回的路上,選擇與命運相連,放棄與生活相關。人生,就是於選擇中,走向新的生活,於放棄間,得到解脫自在,然後,繼續前行。 

真正的感謝,不光要感謝那些正面的滋養我們的人與事,那些負面的,艱難的,讓人充滿著悲傷的,都必須一併感謝!原諒那些曾經的不對,感謝那些曾經的過往,一切都在剎那流逝,能夠有緣相遇,即本身就是喜悅。你必須學習去愛,有意識的去愛,並且帶著深深的慈悲,這讓我們忘了悲傷,勇敢前行!感恩一切

修行應該是一種內在的驅力,帶領我們前行,尋找到那份不再有苦的境地!這個驅力只能來自於你自己的內在,外力無法達成深度轉化,必須自己“發心”前行。 

 

有些人修煉很多年了,自認為很高的,哎呀,把這些東西奉若神明啊,把老丁當神仙了,很可笑!那些東西是真東西?他就是個工具,他就是個表演,他不是自己的東西,他是種資訊在他身上作用,你們知道嗎?

   他不是自性發出來的,他的自性沒有打開,智慧還沒到位,你知道嗎?你認為那高嗎?但是他有用,為什麼有用啊?因為那些迷惑的眾生最相信,所以就把你弄過來,讓你修大道,所以他們給大道做一種宣傳,作為宣傳那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工具。我們要利用,而不是認為他是道。

   那些功能人的、小門小道的,都是那些鬼神、動物仙一類的,不是大道的東西!所以今天我把這些東西毫不客氣的講出來,不講出來這些東西就不明白,當然我不是有意傷害他們,小門小道也是道,都是道,他是從道分出來的,但他不是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