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鎖定目標並不足夠,重要的是要命中目標。

2、目標設定原則:明確的、可量度的、可達到的、相關聯的、有檢視點的

3、領袖四大特質:

.熱切的渴望

.堅定的信念

.有效的行動

.鋼鐵般的意志

4、領袖七個信念:

.我的行動源自於我的使命;

.若要如何,全憑自己;

.人生是一場感召的遊戲,領袖活出感召力;

. 100%的時間100%的可能性;

.我以成果去兌現我的承諾;

.我以我的理想、立場和承諾主宰我的心態和行為,而不是以我的感覺、心理評估及量度主宰我的生命;

  .全然的貢獻。

5、領導秘訣

目標清晰、意向強烈

完整計畫、迫切行動

調適心態、修正行為

面對事實、自律堅持

6、自我超越!不願意踏出第一步的人,肯定不會到達目的地!

7、教練猶如一面鏡子。

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教練,就好像每個人都需要鏡子一樣。鏡子不會教我怎樣穿衣服,但鏡子會告訴我,我穿得怎樣。然後自己做出選擇。

8、我是泉源,百分百承諾比自己更大的一切。

9、誠信――言行一致。“誠”字的另一半就是成果,就是成功。

10、我是上天派來的使者。我正活出激情、喜悅、尊貴的人生。

11、團隊精神。每個成員承諾于一個共同的理想。

12、正確理解有效:有效是指做正確的事情,人人可學,但無人可教。

13、承諾於達到預期的結果,而突破常規。

14、願意向任何難度挑戰;一旦決定挖井,就要挖到水出為止。

15、願意放下現在我所擁有的。

16、客觀事實是最終的權威。

17、清晰的目標和理想,集中於計畫的焦點。

18、行動的速度是迫切的,而不是孤注一擲的。

19、細節,細節,細節......完整的計畫。

20、退一步的準備之後,才能沖得更遠;謙卑的反省之後,才能攀得更高。

21、寬恕為的不是別人,而是為了我們自己,對方未必有被寬恕的需要。

22、真正的寬恕是非常困難的過程,但也是維持心理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

23、我們做不到真正遺忘,最好的法子是跟它和解做到真正寬恕。

24、有效的聆聽在於能夠聽到自我,聽到自己的內心對話。

25、心者道之主宰, 外面的世界是我們內在所創造的。

26、保持內心的明晰,照亮周圍的世界。

27、教練問話三寶:

發生了什麼事?

欠缺了什麼?

下一步怎麼辦?

28、身處穀底,無論向哪個方向攀登都是提升。

29、流入=流出 (能量守恆)

30、P = P – I   p:代表人的表現;P:代表人的潛能;I:代表人的干擾(障礙)。

31、Because I say so ! 因為我這樣說!

32、我是我自己生命的作者,我設計並培訓我自己成為我所說的。

33、領導是領袖+導師。

34、生命的精彩是創造無限可能性。

35、聽明白,想明白,說明白,做明白。

36、人被設計成一部自我演繹的機器,每天產生66000句對話,可怕的是2/3都是負面對話。

37、人生三寶:蛻變,感召,可能性。

38、我100%的演繹自己,透過我100%的演繹讓學員感悟到他可以100%的演繹他自己。

39、人生如戲,都有開始,中間和結束,我們即是這場戲的主角又是導演。

40、領袖是透過激勵別人顯示自己的力量,我一生的使命就是不斷複製新的領袖。

41、吸引力定律的步驟:發願,感恩,接受。

42、我是源頭,創造一切可能性。

43、放下  放下是指放下不滿、憤恨和懊悔等不良情緒的過程。憎恨就好比自己喝了毒藥,卻期待別人去死。如果這些不良情緒帶在身上不去處理的話,很可能會毒害更重要的關係,拖住自己的能量,抑制自我發展。放下的目的是拿回自己的力量。

44、與其研究如何在“泰坦尼克號”上重新安排座位好讓船沉沒時及時獲救,倒不如開始轉移策略研究如何避免撞向冰山。

45、滿足於自己的不滿足。

46、那又怎樣?現在又如何?

47、男人四十,十面埋伏;誰來領路?女人和書。

這話是孫中山先生說的。上個世紀20年代,孫中山先生在日本,有位日本朋友問他,你是一個偉人,我想請問一下,你平常最喜歡的是什麼?孫中山說:我最喜歡是兩樣,第一是書,第二是女人。

為什麼這樣講呢?書是什麼呢?書是知識的源泉,精神的食糧,書是人生旅途的指南,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一個人能好好讀書,書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具體來講,書能使人明白世界,明白人生,有了正確的世界觀和科學的辯證法後,你就有了正確的思路,有了思路就有出路,有了出路就有前途,一本書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48、我透過過濾鏡體驗世界,所看到、聽到、想到以及向人描述的一切都是我的演繹。

49、轉移是一種冒險,知道明確的方向叫遷善。遷善來源於《易經》“君子以聞過則改,見善則遷”。

50、蛻變是思維的瞬間轉移,基於未來決定現在。是一種冒險從零開始,不管過去怎麼樣,只管現在和將來。

51、心中有星星的人,頭上才會看到星星。

52、信念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53、現在就是未來。讓我從自己的設限中解放出來,享受新生活。

54、溝通是為對方創造贏的感受。

55、埋藏在心底的愛不是愛,唯有表達出來的愛才是真愛。

56、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分享是最好的學習。

57、不愉快的事情與當事人直接溝通,今日事今日畢。

58、人生就像一場盛大的聯歡晚會,沒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現場直播,我只需選擇把握好每次出場的機會。

59、100%被愛的體驗 = 關愛 +支持 + 鼓勵

60、愛不是形容詞,不是名詞,是動詞。愛是力量的源泉。

61、      團隊就是我展示我的優勢,進而引發別人展示自己的優勢。團隊所教給我的就是:如果我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須讓別人先成功。

62、      選擇原諒別人,實際上就是選擇了解脫自己,成就自己;願意給別人一個機會,就是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新的未來。

63、      人生是一面鏡。在我面前的每個人都是我的不同側面(化身)。

64、      付出是一種習慣,我願意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創造更大的財富。我生命的意義在於我為他人和這個世界所作出的貢獻!

65、      人以群分,付出者吸引付出者。我是什麼樣的人,身邊就吸引什麼樣的人。

66、      火箭在飛行的過程中,只有3%的時間按預定軌道飛行,97%的時間是做出修正。

67、      生活如果不是大膽的冒險就是毫無意義……

68、      我是最好的我自己。我內心是豐盛的,足夠的。

69、      金錢是一種正面的能量,我能好好的經營它。

70、      留意自己所處的環境:它一直在那裏,只是我沒留意到。

71、      我是我生命毫無爭議的作者。

72、      在我跟別人要求愛之前,我要先付出愛。

73、      心想事成的原理是吸引力定律,是我本身散發出的頻率在吸引人、事物到我的生命當中。

74、      每天都有假期,給自己保留一個獨立的空間和時間,放飛自己的心靈。

75、      每日自省:睡前半小時問自己今天做了哪些令我和身邊人快樂的事?

76、      帶著感恩進入夢鄉,每日睡前記錄下值得感恩的人或事。

77、      生命的五大支柱:真誠、貢獻、感召、承諾、負責任。

78、      突破於人來說就好比將一塊石頭擲入水中產生的漣漪一樣,越來越大。

79、      我改變不了任何人,只能改變自己。我改變不了大環境,但可以營造一個適合自己的小環境。

80、      能量來自每一次我擴張自己,接納他人的舉動。

81、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將如何度過?

82、      和第一握手,去接觸具有創造力,優秀傑出的人物和經驗;引進品牌,我就是品牌。

83、      我是我生命的主宰。我們每個人都是唯一的,是世界拼圖不可或缺的一塊,少了我世界就不會精彩。

84、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已經是冠軍,幾十億分之一的勝出者。

85、      拒絕是一種非常積極的行為。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86、      轉過前面這個彎兒,陽光更明媚。

87、      在深入沙漠的途中,會見到一片片綠洲,如果細心看就會看到沙下流動著清溪,再往前,就可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人生亦如此,走下去便能實踐自己最終的使命。

88、      反省自己:我是相信就會看到呢,還是看到才會相信呢!不同的思維模式創造不同的結果。

89、      當別人提起沙漠,我頭腦中首先想到的是乾涸與死亡呢?還是浮現出綠洲與清溪?

90、      我有沒有留意到廢墟上綻放的那朵鮮花?

91、      越是願意承擔別人的痛苦就越能感受到更多的歡樂。

92、      安慰一個受苦人最好的方法,往往並不是設法清除痛苦,而是懷著願意分享的心陪伴在他身旁。

93、      寬恕就是力量。寬恕是療傷的必要條件。若不能寬恕傷害我的人,人生無法脫離自毀的狀態。

94、      不論斷別人,別人就不會論斷我。

95、      結束遊戲的唯一方法,便是立即停止。

96、      正視過錯,才能寬恕。我不能因一個人沒有犯的罪而原諒他,只有在確定他有罪後才能做出寬恕。

97、      真正的寬恕是個非常困難的過程,但也是維持心理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

98、      一個好的教練,就是點著火就撤……

99、      生命是一個奧秘,值得探索的奧秘。

100、 想溝通有效,就要跳進別人的感受去體驗。

101、 把活著的每一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也許這真的就是最後一天。

102、 讚美自己比讚美別人更難。

103、懷有一份愛與感謝之心才是最重要的,感謝讓我們生髮出愛心,愛則讓我們知道去感恩。

104、 悟到“捨得”兩個字的含義,就懂得了生活的真諦。

105、我的選擇,就是我的責任。選擇是讓我有力量,我為我的選擇負責任。

106、 我之所以喜歡做受害者,是因為我有好處。

107、 只有我們不斷地持續成長,才可能持續成功。

108、 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我一提起,別人就會想起我。

109、 我的一生能走多遠,取決於我和誰同行。

110、 我給自己定位做第一,才會有第一的動作。

111、 我想要什麼?就要做什麼!

112、格局決定佈局,佈局決定結局。從前瑞典有一個人名叫諾貝爾。他在讀小學的時候,成績一直名列班上的第二名,第一名總是由一個名為柏濟的同學所獲得。有一次,柏濟意外地生了一場大病,無法上學而請了長假。有人私下為諾貝爾感到高興說:「柏濟生病了,以後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屬了!」

諾貝爾並不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將其在校所學,做成完整的筆記,寄給因病無法上學的柏濟。到了學期末了,柏濟的成績還是維持第一名,諾貝爾則依舊名列第二名。

諾貝爾長大之後,成為一個卓越的化學家,最後更發明了火藥而成為巨富。當他死後,並將他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設立了知名的諾貝爾獎。每年用這個基金的利息,獎勵在國際上對於物理、化學、生理、醫學、文學、經濟及致力於人類和平有所貢獻的人。

因為諾貝爾的開闊心胸與樂於分享的偉大情操,他不但創造了偉大的事業,也留下了後人對他的永遠懷念與追思。最後在歷史上,大家都認識考第二名的諾貝爾,但鮮少人知道,永遠考試第一名的柏濟啊!

從諾貝爾的故事中,我們獲得一個深沉的感受,諾貝爾的成功,絕非只靠他的聰明才智而已,更重要的是他的心胸氣度與分享的態度。真所謂:「格局決定佈局,佈局決定結局。」是也!

113、 我認識多少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多少人認識我。

114、瘋子有兩種:一種是住在瘋人院裏;還有一種是有先進理念,只是目前還沒有成功,但別人感覺他是瘋子。

115、 學習的再多不去使用也是沒有價值的。

116、 當我給予別人想要的,對方也會給予我想要的。

117、 列出我死前一定要做的事情,然後一項一項去完成。

118、 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追求快樂,逃離痛苦。

119、 跟誰學比學什麼更重要!

120、 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不知道。

121、 生命中始終關注自己想要的。

122、 由內而外的全面塑造自己。我是根據我自己的設計創造未來。

123、 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卓越非凡,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生活。

124、 唯有不可思議的目標,才能達成不可思議的結果。

125、 把箭對準太陽,既使射不中太陽,也可能射下老鷹。

126、星星永遠是這顆星星,冷也是它,亮也是它,這是我不同心境的感受。

127、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

128、歲月使我的皮膚起皺,但失去了快樂與激情就損傷了靈魂。

129、如果我不愛一個人,就放手,讓別人有機會去愛她。如果我愛的人放棄了我,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愛別人。

130、心中有個希望,夢就會飛翔。

131、一個人可以借由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來改變一生。

132、犧牲法則:在生命中學會做減法,明晰自己的人生定位後,就要放棄其他。

133、我始終堅信自己,生來應為高山,而非草芥。做人不要做小草,要當大樹,活著的時候為人遮風擋雨,死了以後也是棟樑之才。

134、人生就像一條馬路,有時一馬平川,有時九曲八彎。總會有岔路,總會有塞車,既然我們坐了這趟車,走了這條路,就要堅持下去。

135、尋求快樂很好的途徑,就是不要期望他人的感恩。付出,是一種享受施予的過程。

136、荒漠和綠洲只有一步之遙。

137、我的未來,取決於從現在開始我所做的決定。

138、對於我不知道的問題,我必須承認自己不知道。

139、明晰自己的位置,做出準確的定位。

我知道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知道

140、我之所以感覺沮喪,是因為我不知道在成功之前還會被拒絕多少次?

141、美麗的風景往往都在沿途,而非終點。人生更是如此,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活在當下。

142、人類被設計成總是抗拒自己的成果。

143、人是需要別人認同的,但又不能依賴於別人的認同。

144、競爭的優勢來源於滿足自己的需求和實現別人的夢想。

145、為自己寫下墓誌銘,確立終生夢想。我知道在我死後別人一定會這樣評價我,因為我用了畢生的精力寫下了我的墓誌銘。

146、“堅決不進顧客不需要的貨物。”看到別人的需求,看到自己的機會,感恩身邊的人,珍愛自己抓住的機會。

147、如果每天擠出一個小時加以利用,而不去無謂的浪費,就能夠使一個普通人掌握一門科學,不出十年時間,一個無知的人就能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

148、我的規則就是,在開始之前,反復考慮事情的可行性,如果不可行,我就不做;如果可行,不管用多少精力,我都要去完成它;一旦開始後,我決不半途而廢。我覺得我的成功靠的就是這些。

149、對於一個肯奮鬥的人來說,成功在於選擇,而選擇在於自知。成功者就是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路,失敗者則是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路。

150、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嬰兒,保留這份純真。

151、越是在漆黑的夜裏,越顯出火把的光亮。

152、假如一個人有了高飛的衝動,又怎會甘於在地上爬呢?

153、服務是替別人想到他想不到的。

154、改變一件物品的用途,就會使它的價值倍增。人亦如此,改變自身的定位,則會大幅度提升自己的價值。

155、不要害怕問問題,即便對方不回答,我也可以獲得某些資訊。

156、沒有任何人會和我一模一樣,從現在到未來。我是這個世界的唯一。

157、成功的真正內涵是幸福,而幸福是一種人人可以獲得的獨自體驗。

158、只有正確理解了生命的意義,才能正確地面對死亡,反之亦然。

159、別人談吐中用了粗鄙的字眼,不要公然指責,要在回答的時候巧妙地、正確地使用那個詞句,或是作為同意他的意見而重複使用一次那個詞句。

160、每日清晨對我自己說:我將要遇到好管閒事的人,忘恩負義的人,狂妄無禮的人,欺騙的人,驕傲的人。他們所以如此,乃是因為他們不能分辨善與惡。

161、我的每一樁行為,每一句話,每一個念頭,都要像是一個立刻就要離開人世的人所發出來的。

162、莫以為自己還有一萬年可活。我的命在須臾了。趁我現在還活著,還來得及,要好好做人。

163、別人的錯誤行為應該由他自己去處理。

164、修養在於內心,與環境沒有多大關係。

165、一個人應該像一朵花,不論男人或女人。

166、我的時間是有限期的,如果我不用以照耀我的心靈,時間便要逝去一一我也要跟著逝去一一良機一去不可複回。

167、一生中做每一件事都要像做最後一件事一樣,盡心盡力不留任何遺憾。

168、人唯一能被剝奪的只有現在,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沒有發生。

長壽的與夭折的人所放棄的是一樣的多;因為一個人所能被剝奪的只有“現今”。事實上只有這個是我所有的,而我所沒有的東西,我當然也不會失掉。

169、要記取,一切事物均取決於我們的看法。

170、我們亟需努力向前,不僅是因為我們時刻在接近死亡,也是因為在死以前,我們的理解力與知覺已經在逐漸消失。

171、不要浪費我的殘生去空想別人的事,除非我能把那些空想聯繫到共同的目標上去,因為那實在是耽誤了我作別的事情。

172、要尊重自己那形成意見的能力。

173、趕快奔向自己的目標,如果珍惜自己,趕快放棄一切妄念,趁著尚有可為的時候救救自己吧! 想要心中寧靜,只做必須之事。

174、我隨時可以退隱到自己心裏去。一個人不能找到一個去處比自己的靈魂更為清靜。

175、一個人不管別人的言行、思想是否正確,只管注意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那麼這個人的生涯將是何等豐富!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不會窺察別人內心的黑暗,而是“目不斜視地直赴目標”。

176、一塊翡翠會因為無人讚美而失去它價值嗎?

177、減少妄念,不必需的動作也就無從而生。

178、人生是短暫的;要以正確的理性及公道來享受當下這一刻。在鬆弛的時候不可放縱。

179、時間就好像是一條河、一條急流,裏面含著無窮的變化。

180、改變語言模式,改變心態。“啊!我的運氣不好,竟遭遇到這樣的事!”可以改為這樣說:“我好幸運,雖然遭遇這樣的事,我並未受傷,既未被現狀所粉碎,對將來亦無恐懼。”

181、沒有一樁不幸的事,不可由勇敢承當而變成為幸事。

182、要走最短的道路;最短的道路便是自然之道,這條道引入到最安穩的言行。

183、一個人幸福的唯一條件是過一種有德行的生活,而德行是以知識為基礎的。

184、凡合于自然之道的言行,我都認為是值得做的,不要被別人的批評議論所左右。

185、我時常怎樣想,我的心靈便是怎樣的模樣,因為靈魂是受思想的薰染的。所謂幸運的人是給自己安排幸運的人。

186、我命在須臾,不久便要燒成灰,或是變成幾根枯骨,也許只剩下一個名字,也許連名字都留不下來。

187、向裏面看,不忽略任何一件東西的特質或價值。

188、一般人都吝於稱讚跟他們同時的人和他們的夥伴,反而卻非常注意後人的讚美;所謂後人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或永遠見不到的人。

189、凡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而且是合於人性的,我認為自己亦可以做。

190、在生活中,肉體尚未屈服而靈魂先行屈服,那是一件恥事。

191、人生苦短,留在世上唯一的收穫便是虔誠的性格與仁愛的行為。

192、適應我命中註定的環境,愛我命中註定所要遭遇的人,而且是真心地愛。

193、智慧的人認定:“自己的行為才是他人的幸福”。

194、訓練自己“細心聽取別人講話”,盡可能地深入他的內心。

195、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發揮自己的潛能,把最喜歡的事做得盡善盡美。

196、無論做什麼,我首先覺得自己已經到了那兒……

197、只要我懂得自己在做什麼,就一定會成功。

198、別相信肉眼看見的東西,它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有限的;要用智慧去觀察,去尋找已經領悟的東西。

199、當我面前有兩條路可以選擇時,我選擇走最難的路。

200、愛陪伴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日子,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財富。

201、溝通的價值:別人盯著我的水果筐,我以為他要我所有的水果,整天惶惶不安。試著問問他要什麼,也許他只需要一個蘋果。

202、總有別人不曾走過的路,總有別人不曾看過的風景,總有別人不曾有的收穫。

203、人生處事四部曲:聽明白、想明白、說明白、做明白。

204、願意放下現在我所擁有的,便可以得到更多。

故事:獵人捕猴子,把椰子掏空,裏面放食物,上面挖洞,能伸進手,但抓住東西出不來,猴子執著的不放下手裏的東西,最終被抓獲。

205、坐等好運降臨,不如跨出行動,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206、生活在感恩的世界裏。

感激欺騙我的人,因為他增進了我的見識;

感激傷害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的心志;

感激遺棄我的人,因為他教導了我應自立。

207、每日四問:今天我……

發現了什麼優勢?

對抗了什麼情感?

抵禦了什麼誘惑?

獲得了什麼美德?

208、我用全身心的愛迎接今天,並讚美敵人。我在心裏默默地為每一個人祝福。我愛自己,我用清潔與節制來珍惜我的身體,我用智慧和知識充實我的頭腦。讚美敵人,敵人於是成為朋友;鼓勵朋友,朋友於是成為手足。常想理由讚美別人,決不搬弄是非,道人長短。要批評人時咬住舌頭,讚美人時要高聲表達。

209、微笑是力量。微笑使煩惱的人得到解脫,微笑使頹廢的人得到鼓勵,微笑使疲憊的人得到安適,微笑使悲傷的人得到安慰。

210、我用燦爛的笑聲點綴今天,讓歌聲照亮黑夜;以笑容感染別人。我要使生活保持平衡,記住無論失敗絕望,還是成功快樂,這一切都會過去。

211、我把今天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忘記昨天,也不癡想明天,今日事今日畢。我以真誠埋葬懷疑,用信心驅趕恐懼,我要讓今天成為不朽的紀念日,化作現實的永恆。

212、我制定目標並起而行動,平定心中的惶恐。成功不是等待,我現在就付諸行動,不斷超越自己,完善自我,以達到圓滿無上的境界。

213、我善於控制情緒,用智慧與慈悲彌補心靈不足,我體察別人的情緒波動,學會寬容。

214、我不再為昨日的成績自吹自擂,將要做的比已經完成的定會更好。我不斷改進自己的儀態和風度,展示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

215、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控制它的寬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改變心情;我不能改變容貌,但我可以展示笑容;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可以掌握自己;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利用今天;我不能樣樣勝利,但我可以事事盡心。

216、我把身心培養得像月光一樣慈悲柔和,寬大自己的心胸燃起智慧之光。每個人與我相處都像沐浴在清涼的月光之中。這是愛的真諦,人格的昇華。

217、一個成熟的人能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全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周圍的人。

218、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

219、一個人的命運,並不一定只取決於某一次大的行動;我認為,更多的時候,取決於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善舉。

220、凡真心助人者,最後沒有不幫到自己的。

221、生活原本沒有痛苦,又發生的一切是我的選擇。

法國記錄片《微觀世界》中有這樣一個場景:一隻屎殼郎,推著一個糞球,在並不平坦的山路上奔走著,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沙礫和土塊,然而,它推的速度並不慢。

在路正前方的不遠處,一根植物的刺,尖尖的,斜長在路面上,根部粗大,頂端尖銳,格外顯眼。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屎殼郎偏偏奔這個方向來了,它推的那個糞球,一下子紮在這根“巨刺”上。

然而,屎殼郎似乎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陷入了困競。它正面推了一會兒,不見動靜。它又倒推著往前頂,還是不見效。它推走了周邊的土塊,試圖從側面使勁、該想的辦法它都想到了。但糞球依舊深深地紮在那根刺上,沒有任何出來的跡象。

我不禁為它的鍥而不捨好笑,因為對於這樣一隻卑小而智力低微的動物來說,實在是不能解決這麼大一個“難題”的。就在我暗自嘲笑它,並等著看它失敗之後如何沮喪離去時,它突然繞到了糞球的另一面,只輕輕一頂,“咕嚕”頑固的糞球便從那根刺裏“脫身”出來。

它贏了!

沒有勝利之後的歡呼,也沒有沖出困境後的長籲短歎。贏了之後的屎殼郎,就像剛才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它幾乎沒有做任何的停留,就推著糞球急匆匆地向前去了。只留下我這樣的觀眾,在這個場景面前癡癡發呆。

也許在生活的道路上,它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場景;也許它活著,根本不需要像人一樣,需要許許多多的“智慧”;也許在它的生命概念中,根本就不懂得贏輸。推得過去,是生活;推不過去,也是一樣的生活。

由此想來,也許生活原來就沒有痛苦。人比動物多的,只是計較得失的智慧,以及感受痛苦的智慧。

222、不管我是否準備好,一切都會開始,不管我是否願意,有一天一切都會結束。

223、人生的意義

重要的不是我所買到的,而是我所創造的。

重要的不是我所得到的,而是我所付出的。

重要的不是我的成功,而是我的價值。

重要的不是我學到的,而是我傳授的。

重要的不是我的能力,而是我的性格。

重要的不是我認識多少人,而是在我離開時,有多少人感到這是永久的損失。

重要的不是我的記憶,而是愛我的人的記憶。

重要的不是我為人所懷念的時間有多長,而是誰在懷念我,是他們為什麼要懷念我。

重要的是我的每一次正直、憐憫、勇敢和犧牲之行為能夠使人充實,讓人強大或是能夠激勵他人,讓他們以我為榜樣。

我們的一生不是因為偶然而變得重要,不是因為環境而變得重要。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選擇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224、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做正確的事情比正確做事情更重要。

225、學會統籌安排,首先吃掉那只癩蛤蟆。

生活中有很多我不願意做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尤其是每一天的工作順序安排,這就需要我做出選擇。生活中所遭遇的事情無非有四種可能,一種是重要而急的事情,如很多突發重大事件需要我們及時處理;一種是重要而不急的事情,如孝敬老人、學習知識等,這些都很重要卻不是要求我們立即就做的事情,可以安排一個具體計畫而持續進行;一種是不重要但急的事情,如朋友找我們幫忙處理一些突發事情,這些可能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但又必須及時處理的事情;還有一種就是不重要也不急的事情,如同朋友喝酒、聊天、唱卡拉OK等娛樂活動。

如何處理好這四種事情的關係,就是如何選擇並遷善心態的技能。我把最難辦、最重要且必須要辦的事情稱為“癩蛤蟆”,癩蛤蟆非常噁心,但要求我必須吃掉它,怎麼辦?我的觀點是立即吃掉它,否則就會越看它越噁心,經受更大的精神折磨。

226、選擇負責任和受害都要付出代價。

負責任付出的代價就是放棄藉口,可能會很累、很辛苦,甚至被人不理解,當事與願違時,不指責他人,更不指責自己。選擇受害降低了自我價值,可能失去信心,甚至是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同時感到憤怒、乏力、被利用和失控。

227、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人生。我可以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標。

228、障礙越大,戰勝它所贏得的榮譽就越顯赫,成果將更豐碩。

229、“人生不是彩排”。過去的就過去了,後悔已來不及。雖然過往的人生不可以重新地活過,但是有一個新的觀念需要重視:“我的未來是可以預設的”。我有能力設計我的未來。

230、人們通過交流和對話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悲傷與快樂,幸福與迷茫,堅強與脆弱,同時,也演繹出許多是與非。

231、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創造力,是自己把它掩埋了!危難中,我們真正的支持者是自己。

232、付出和索取這對反義詞是關於心態的,是出發點,並不是人們做了什麼或沒有做什麼。付出的焦點是“他人”,凡事為別人考慮,付出不一定要給予別人物質上的東西。索取是一種事事為“我”考慮的封閉心態,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都在滿足“我”的需求上,“我”的需求無止境。

233、人類是被設計成永不滿足的動物,關注的總是下一步,因為不是的往往比是的更重要。人生是一場感召的遊戲,自己想玩多大就發揮感召力,邀請更多人一起更大。

234、人生由無數個意外組成,人活在世上需要不斷地冒險,我不能預測前面會發生什麼。面對人生路上的困難和誘惑,唯一行得通的就是不斷穿越……

235、智慧的人懂得如何使用嘉許,嘉許是生命中最為有效的工具和夥伴。嘉許就像“綠色通道”,為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提供快速暢通的支持和救助。

236、每個人都有自己找到答案的能力,不要強迫別人相信自己的論斷,引導他自願地說出他想說的話。就像助產婆只能支持孕婦生孩子,而不能代替她生孩子。

237、與人談話時採取的態度非常關鍵,最重要的是要有真實的慷慨精神。用這種指導思想聆聽別人的談話就是慷慨聆聽,它需要嚴格的專注和真正的關注他人。

238、指引有別於建議。建議是告訴別人他們應該做什麼或不應該做什麼,這是我們的觀點;指引是支持被指引人清晰自己所處的位置,與他一起找出問題並由他自己做出下一步的行動計畫。

239、無論有沒有職務的支持,領袖都能夠激發活力、催人奮進,同時有控制大局的能力,他們採取服務和授權的方式建立其他人的力量,同時展示自己的力量。

240、在大腦中描繪出一個清晰的未來藍圖,想像自己就是藍圖中所描繪場景的締造者,想像那一天已經來臨,就是我正在生活的這一天!

241、假如我們可以活到80歲,請計算一下從今天開始自己還可以再活多少天?

242、那些看起來很堅強的人,實際上是非常脆弱且最容易受打擊。那些花費時間去保護別人的人實際上卻是最需要別人保護的人。

243、因為我快樂,所以我選擇;因為我選擇,所以我堅持。

244、我不是我的成果,成果是我的朋友。我和成果建立一個健康的關係。

245、成果是檢測行動是否有效的唯一標準。

246、我是被理想所推動,而非被情緒所控制。

247、喧鬧嘈雜時,所記憶的事物會渾然無知的忘掉;寧靜安逸時,所遺忘的事物會浮現在眼前。可見靜謐與煩躁稍一分出,靈性的昏昧與清明即刻不同。

248、人不能否認鮮花與荊棘相伴,也不能否認陽光與風雨同舟,更不能否認失敗與成功並存。人生不如意之時時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一笑泯恩仇,從容自在。

249永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自己。因為喜歡我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我的人不會相信。

250、每天早上醒來時,我可以做出兩個簡單的選擇,回頭去睡,繼續做夢;或者起身去追逐夢想。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251、我們總讓在乎我們的人為自己哭泣,並總為那些永遠不會在乎我們的人哭泣;我們在意那些永遠不會為我們哭泣的人,這是存在於生命中的事實,奇怪但卻真實。一旦你做出選擇,改變永遠不會太遲。

252、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別在憤怒時痛下決定。三思而後行,做出睿智的選擇。

253、時間就像流水,我們永遠無法碰觸同樣的水兩次,因為已經流逝的永遠不會再來。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

254、當我持續地說我非常忙碌,就永遠不會得到空閒。當我持續地說我沒有時間,就永遠不會有時間。當我持續地說這件事明天再做,我的明天就永遠不會來。

255、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吸引來的。他們是被我心中所抱持的“心像”所吸引;它們就是我所想的。不論我心中想什麼,我都會把它們吸引過來。

256、我的每個思想都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它是一種能量。

257、燃燒是釋放,釋放意味著自我真實的展現。

258、一個人在40歲的時候,發現了25歲不能發現的東西。

259、如果我選擇生長的喜悅,就做好受一些痛苦的準備。

260、口乃心之門戶。我對生命的每一刻說是。

261、為了變得強大,我必須根植於虛無。學會面對我最孤獨的孤獨。

262、把我的孤獨和不快分享出來,一旦說出來這些孤獨和不快就蒸發了。

263、生活中多做一些微小的讓步,讓對方有贏的感覺。

264、學則思,思即行,行必創,創必果。

265、世界是平的,只要我肯第一個站起來,我就是第一。

266、溝通最高的境界,就是讓對方認為自己贏了,而我獲得我想要的。

267、任何事情都可以通過學習而得到改變。

268、每個人都有優勢和劣勢,任何人的成功都是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極致。盡情展示自己擁有的95%優勢,找人協助支持5%的劣勢。

269、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裏百折不撓。

270、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並明確自己所不要的。

271、人最可怕的是不願意接受自己的缺點和承認自己不知道。

272、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傾財足以聚人,量寬足以得人,得人心者得天下。

273、沒有人關心我們飛得累不累,只關心我們飛得高不高。
274、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275、承諾於事情的發生,而不是它如何發生。

276、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我發揮的藩籬。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277、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出一步。我們不能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278、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79、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280、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281、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282、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283、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284、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285、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286、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287、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
288、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 
289、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290、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貴在能行。 
291、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路雖遠,行則將至。
292、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是美麗的,這些人的一生都為某個目標而奮鬥。

293、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294、每一日我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我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我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95、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296、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積極的人卻創造環境。 
297、今天多幾分鐘的準備,明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298、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299、使用雙手的是勞工,使用雙手和頭腦的是舵手,使用雙手、頭腦與心靈的是藝術家,只有使用雙手、頭腦、心靈再加上雙腳的才是卓越的人。
300、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
301、“人”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眾”人的事業需要每個人的參與。
302、競爭頗似打網球,與球藝勝過我的對手比賽,可以提高我的水準。
303、無論才能、知識多麼卓著,如果缺乏熱情,則無異在紙上畫餅充饑,無補於事。

304、流行感冒可以傳染,流行音樂可以傳染,聰明和愛也可以傳染。

305、高峰只對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有真正的意義。

306、當一個小小的信念變成行為時,堅持下來便能成為習慣;進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就決定一生的成敗。
307、如果做與不做都會有人笑,如果做不好與做得好還會有人笑,那麼我索性就做得更好,來給人笑吧!這個世界並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並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308、溝通是從被別人拒絕開始的。
309、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嘗,好的機會和理念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

從上海到倫敦怎麼去才好玩?”這是上海一家電器公司的有獎征答題目。第一特獎是四十吋彩色電視機。參與這個活動的情況異常熱烈,書信有如雪片一般地飛來。

競逐者來至全國各地,其中不乏教授、大學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婦等,答案自是無所不包,創意也是無奇不有。

決選的結果卻出乎意料:由一個小學生雀屏中選。他的答案很簡單:「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的確,誠如評審給予一致的評價:分享的快樂,遠勝過獨自的擁有。

310、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311、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量。

312、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

是成長的路。

313、人的才華就如海綿裏的水,沒有外力的擠壓,它是絕對流不出來的。流出

來後,海綿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314、每天早上醒來,我荷包裏的最大資產是24個小時——我生命宇宙中尚未

製造的材料。

315、成功的信念在人腦中的作用就如鬧鐘,會在我需要時將我喚醒。

316、肉體是精神居住的花園,意志則是這個花園的園丁。意志既能使肉體“貧

瘠”下去,又能用勤勞使它“肥沃”起來。

317、對於最有能力的領航人風浪總是格外的洶湧。

318、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而要做手邊清楚的事。

319、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我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

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我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320、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

賞今天就開在視窗的玫瑰。

321、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有效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

到獲得成功的經驗。

322、在我不害怕的時間去鬥牛,這不算什麼;在我害怕時不去鬥牛,也沒有什

麼了不起;只有在我害怕時還去鬥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323、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而無行動則決無快樂。

324、這世上的一切都憑藉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

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

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325、要嘗試冒險!整個生命就是一場冒險。走得最遠的人常常是願意去做、願

意去冒險的人。

326、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

它,天才也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327、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自己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

328、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

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329、沒有哪種教育能及得上逆境。障礙與失敗,是通往成功最穩靠的踏腳石,

肯研究、利用它們,便能從失敗中培養出成功。

330、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畫吧!

331、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我願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

332、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目前所處的位置,而在於我們朝著什麼方向

走。

333、不大可能的事也許今天實現,根本不可能的事也許明天會實現。

334、成功呈概率分佈,關鍵是我能不能堅持到成功開始呈現的那一刻。成功與不成功之間有時距離很短——只要後者再向前幾步。

335、你可以這樣理解 impossible(不可能)——I'm possible (我是可能的)。
336、為別人鼓掌的人也是在給自己的生命加油。

337、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338、很多事先天註定,那是“命”;但我可以決定怎麼面對,那是“運”!

339、不要問別人為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為別人做了什麼。

340、我心裏苦悶的時候總是傷害身邊最親的人。

341、轉移是一種冒險,是創造新的可能性。

342、健康的人可選擇的往往很多,可是大家往往滿足於選擇“滿足”,然而成功只眷顧那些頑強拼搏、積極進取的人,不論他是否身體健全。

海倫·凱勒的傳奇人生

1882年2月的一天,年僅兩歲的小患上了“猩紅熱”病,這種病在當時是相當危險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海倫·凱勒的命是保住了,但是她卻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小姑娘。

一天天長大的她很想走路,但是每當她邁開步子準備走的時候,卻總是被碰得鼻青臉腫。媽媽便每天帶著小海倫·凱勒熟悉家裏的每一件傢俱所放的位置,一個月下來,她便能在家裏自如地走來走去了。5歲時,她能知道自己每一件衣服所放的位置,因為都是她自己把衣服一件件疊好,放好。

海倫·凱勒是一個好強的孩子,儘管她不能聽,不能看也不能說,但她渴望與人們交流,所以她常常用手勢和父母交流,可是有時父母不懂她的意思,引得好強的小海倫·凱勒傷心地大哭。後來父母親給她請來一位教聾啞孩子非常有經驗的安妮·沙莉文小姐。第一次見面,沙莉文小姐便給小海倫·凱勒帶了一個布娃娃。小海倫·凱勒抱著娃娃高興極了,沙莉文小姐見機便把她的手拉過來,寫了“娃娃”這個單詞。但是小海倫·凱勒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沙莉文小姐便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地讓她摸布娃娃,然後再在她的手心寫下這個單詞。不久,小海倫·凱勒終於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於是她拉著沙莉文小姐讓她拼寫桌子、椅子、床、衣服等自己身邊的每一樣物品。

沙莉文小姐還常常帶著小海倫·凱勒到花園裏去認識花、樹、玫瑰、小鳥等具有生命的東西,這越發激起她學習的興趣。沙莉文小姐開始教她盲文,不久小海倫·凱勒便開始閱讀盲文書。

1888年5月26日,小海倫·凱勒8歲時,考上了沙莉文的母校珀金斯學院,開始了正規的學習。這時,沙莉文小姐仍然陪在她的身旁,伴她讀書。

沙莉文小姐是一個有經驗的熱心人,她讓小海倫·凱勒摸著她的臉感覺自己說話時舌頭、嘴和臉部的運動,然後讓海倫·凱勒模仿她的發音。海倫·凱勒很快就學會了六個單詞,經過沙莉文小姐的啟發,海倫·凱勒開始學習說話了。當然這對於一個十來歲又聾、又啞、又盲的孩子來說是一件極不容易的事情,但海倫·凱勒每天頑強、堅持不懈地練習,最後她終於能夠完整地說話了。

接下來,她又以頑強的毅力學習了法語、英語、德語、希臘語、拉丁文等五種語言。她還靠驚人的毅力學習了代數、幾何、物理等課程,這些課程都是老師在上面講,沙莉文小姐在下面寫在海倫·凱勒手心上。在此期間,她一邊學習一邊用打字機寫作文和翻譯。1896年6月29日,16歲的她通過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終於考取了哈佛大學,這一消息震驚了紐約。

1897年,哈佛大學的盲人學生海倫·凱勒完成了數十萬字的自傳體長篇小說《我生活的故事》。小說出版後,在美國引起強烈反響,海倫也因此贏得無數人的尊敬。(選編《最偉大的勵志故事》)

343、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並且熱愛生命的人。

與洪水抗爭的小江姍

1998年是災難的一年,也是舉國上下奮勇抗洪救災的一年。

小江姍的家鄉發生了特大洪水,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媽媽被無情的洪水沖走了,奶奶用盡全身的力氣將年僅6歲的小江姍舉到樹上,對她說,不要往下看、不要睡覺,要抓住、要等到頭上有五星的人來救你。說完老人也在滔滔的洪水中消失了。堅強的小江姍牢牢記住奶奶的話,死死地抓住了那棵樹,她抓住了生的希望。漫長的黑夜過去了,當曙光從東方升起的時候,頭上有五星的叔叔出現了,小江姍獲救了。

344、在物質的層面分享,越分享越少,但在精神的層面分享,越分享就越富足。

345、讓反對我的人理解我,讓理解我的人擁護我,讓擁護我的人喜歡我,即便有人不喜歡我,也不讓他恨我,萬一有人恨我,也讓他怕我。

346、以必勝心踏戰場,必能全身而退。

347、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天下第一,可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第二。

348、隨著時間的流逝,英雄人物和普通人物一樣會死去,會慢慢消失在人的記憶中。而我們還活著,我還要去領悟自我,發現自我,表達自我。

349、光知道是不夠的,必須加以運動,光是希望是不夠的,非去做不可。

350、接受的原則就是:能量是來去流動的,要接受之前,一定要有付出。所謂付出,很重要一點就是要幫助別人,我要什麼,就給別人什麼。

351、很多我們意識中的舊信念,都已成了人生中背景噪音,不停地在播放,也影響我們的行為反應。心想事成最重要的一個訣竅,就是我要打心底散發出事情已經成就之後的那種正向的振動頻率。

352、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宇宙,充滿了能量。積壓的情緒就是堵塞的能量,它們會阻礙宇宙能量流向我的通道。我必須先瀉,創造出空間,好讓新的東西進來。

353、所謂情緒:其實是我們身體對思想的一個反應,所以,當他升起的時候,與其把注意力放在外面激起我情緒的人事物上,不如把注意力拉回來,放在自己身體上。

通常那個感覺是很不舒服的,所以我們想要發洩,壓抑或逃避。而全然去經歷就是去允許那個不舒服從在,試著和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在一起,這就是‘瀉’!

354、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幸福,而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別人的幸福,一回頭才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我的幸福在別人的眼裏,所以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我,而是我撇不下它。

355、君子好人之好,而忘己之好,人亦好其好;小人短人之短,而忘己之短,人亦短其短。君子深陷事中,心智卻要超然事情之外。

356、我的每個思想都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它是一種力量。

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吸引來的。他們是被我心中所抱持的“心像”吸引而來;它們就是我所想的。不論我心中想什麼,我都會把它們吸引過來。

357、有時候我們無法等待某人。現在,你要麼在車上,要麼沒上車。

358、堅持我一定成功的信念,同時,要面對現實中最殘忍的事實,不論有多困難,不論它們是什麼。

359、family(家庭)的含義: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360、令死神望而卻步的是永無止境的好奇心。

361、我們最深刻的恐懼不是我們無能,

而是我們的力量無邊無際。

使我們恐懼的不是我們的黑暗面,而是我們能展現的光明。

畏縮的態度不能服務於世界。試圖隱藏自己讓身邊的人們感到自在,更不具任何意義。

我們與生俱來的才華和稟賦並被賦予上帝的榮光。

但問題是:我們自問:我是誰?我不能成為什麼人?

我們都該向孩子們一樣閃耀。這份天賦並不只限於特定的人,而是存在於每個人身上。

當我們散發光芒的同時,我們無意識地也讓他人做同樣的事。

當我們讓自己從恐懼中解放出來,我們的存在將自動解放其他人。

362、借來的火,點不亮自己的心靈。給自己點一盞心燈,讓它幫助我看清我所處的位置。

363、那些背向太陽的人,是永遠看不到陽光的,他們看到的只能是太陽的陰影。

364、一個人如果太過鋒芒畢露,不僅容易傷害別人,還可能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導致兩敗俱傷的結果。不妨學學豪豬,與人保持適當的距離。

365、凡事要對比,不要攀比。對比是理性的,取長補短,見賢思齊,使人進步;攀比是盲目的,激起怨氣怒氣,非但無益,而且首先傷害的是自己。

人生本來就有酸甜苦辣,沒有人一切萬事如意,只要有好心態,不要嫉妒,不要有報復心,工作就能成為享受,苦難都能變成快樂。契訶夫說得好:“要是火柴在我的衣袋裏燒起來,那我應當高興,而且感謝上帝:多虧我的衣袋不是火藥庫。要是我的手指被紮了一根刺,那我應當高興,多虧這根刺不是紮到眼睛裏。要是有窮親戚來找我,那我應當高興,幸虧來的不是員警。要是我有一顆牙痛,那我應該高興,幸虧不是滿口牙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