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寵老婆,對老婆好的男人,才是鐵骨錚錚的純爺們。
娶老婆,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節目《愛情保衛戰》裏,有一期我印象特別深刻——
男嘉賓“控訴”妻子是“潑婦”,說妻子生完孩子後,脾氣越來越大,就像更年期一樣無法忍受;
就連公司女同事也說,覺得他妻子變得越來越老,越來越醜,問他娶這樣的老婆,到底有什麼用?
妻子一聽就哭了,說這都是被你逼的啊:
“有了孩子之後,孩子都是我一個人帶,我上個廁所都要抱著她;
你每天回家不是玩手機,就是打遊戲,晚上讓你給孩子沖個奶粉,你那呼聲比打雷還要響,踹都踹不醒你;
買了新車,我和孩子都沒坐過幾次,你卻天天繞遠路,用它接送女同事上下班,她當著我的面,還坐副駕駛;
你說週一到週五上班累,可你週末就出去玩,從不顧家,你把家裏錢也都拿去玩,從來不為孩子考慮,哪怕做一丁點兒理財!”
男嘉賓一臉不耐煩:
說我每天接送女同事,是為了路上就溝通工作,到了公司可以直接提高效率!
我週一到週五已經很累了,你週末給我一點空間不行啊!
你就是太挑剔,說什麼都是大吼大叫的,就是提前進入更年期!
妻子抹著眼淚說:
你說哪個人,遇到這些事兒沒脾氣呢?我發脾氣的時候,我也覺得不好;
可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緒,我沒有地方發洩,沒有地方傾訴。
老公照顧過我的感受嗎? 從來沒有。
聽完夫妻倆的傾訴,有嘉賓“指責”妻子對老公太過苛責,說她對老公要求太多,數落太多。
但情感導師塗磊,卻做了一段“不一樣”的點評,他說:
男人們總是說,我也要工作啊,我也很大壓力啊,我也在付出啊;
可大部分中國家庭中,女人總是要比男人蒼老很多,男人總是經得起老,而女人總是老得快一些,為什麼?
除了第一女人要工作,還要操持家務之外,還有第二生理的原因:
生完孩子之後,更多的皮膚的黯淡,又或者是工作上的壓力,又或者是柴米油鹽醬醋,都會導致女人要老得快一些。
當一個人在你面前,說你老婆醜的時候,你應該覺得她有什麼資格詆毀我的老婆,可你居然還把話說給她聽?
她的蒼老不都是因為這個家嗎?
如果這些活都是你幹了,你在家裏做飯,你帶孩子,半夜還要醒來去沖奶粉哄孩子睡覺,那會兒年輕的是她,老的是你;
是她幹了這所有的一切,是你導致了她的蒼老,所以當別人說你老婆又老又醜的時候,你除了憤怒,只剩下愧疚;
她的蒼老是我造成的,是我無能,我沒有盡到做丈夫和父親的責任,才讓我的女人變得越來越蒼老,我應該做的是讓她變得更加美麗。
另一方面,很多男人結了婚,和沒結是一樣的。
他覺得結婚就是找一個老婆做老媽子,然後生一孩子;
我該玩玩,該挑逗小女孩挑逗小女孩,家務活該不幹我還不幹,我跟原來一樣。
我告訴你,你錯了。
你找老婆,不是為了給你生孩子做家務,是為了跟你一起相伴到老。
你是找了一個伴,找了一個相互扶持的人,而不是在家幹活,可以百般忍受你的人。
當她每次對你發脾氣的時候,你應該反躬自省地去想想,
她為什麼會發脾氣,而不是說本能地不理解,不耐煩,覺得妻子無理取鬧和挑剔。
聽完塗磊老師的話,妻子不斷地抹眼淚,或許太久,沒人替她說句公道話。
娶老婆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答案只能是用來疼、用來愛、用來攜手相伴一輩子。
要是你娶老婆是用來洗衣做飯生孩子當老媽子,和保姆一樣照顧你們一大家子;
那嫁給你,又有什麼用呢?
塗磊點評完整版視頻

婚姻裏多少女人
被煉成了“潑婦”
很多男人在婚姻裏,有著特別一致的邏輯體系。
老婆洗衣做飯生孩子,這不都是天經地義?要不我娶老婆幹嘛用的?
我工作累一天,你不就在家做做飯掃掃地帶帶孩子,有什麼好累的?
我不做家務怎麼了?你連個孩子都帶不好?那你怎麼當媽的?
老婆在家付出的一切,都被視作理所當然。
甚至說,老婆因為太累發個脾氣,都被看成是無理取鬧、不可理喻的“潑婦”行為。
可婚姻裏多少“潑婦”的背後,是不被理解的勞累和辛酸。
主持人馬丁分享說,他妻子在剛生完女兒的那一個月裏,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從一個非常賢良的妻子,變成了一個蠻不講理的潑婦。
馬丁說,有天晚上他在房間打遊戲,妻子看到後,突然就把手裏端著的一碗鯽魚湯,連湯帶碗,啪就摔到了馬丁的電腦上。
馬丁立即就火了,他吼妻子說你有病嗎?誰家妻子不生孩子不坐月子?你怎麼這樣?你是不是不想過了,離婚!
然後馬丁就開始收拾行李,準備搬出去住。
他正準備走的時候,妻子說:“你能不能陪我坐一天月子,我幹什麼你就幹什麼,就一天就行。”
馬丁想這有什麼?可當他答應後才知道:
原來坐月子期間,對一個新生寶寶,兩個小時就要喂一次;
白天還好,晚上妻子餵奶,馬丁就醒著,喂完妻子睡馬丁也睡,可睡了不到一小時,妻子把他叫醒,又要喂了;
而且不光餵奶,還要換尿布,孩子哭了還要哄,哄完孩子,40分鐘過去了,然後馬丁再睡,睡了20分鐘,又要醒了,又要餵奶了……
不到一整天,馬丁就崩潰了。
他愧疚地說,真正體驗過“坐月子”,才感同身受地知道,老婆有多麼不容易。
其實馬丁“感同身受”得還不全。
因為他無法體驗老婆生孩子時,那種最大頂級的十級疼痛是什麼;
或者說,他還不用像很多寶媽一樣做剖腹手術,拖著沒痊癒的病體,就投入到這份24小時隨叫隨到的“戰役”裏。
產後抑鬱,從來都不是女人的矯情;也從來不可能會有一個女人,無緣無故變成“潑婦”。
如果換成男人洗衣做飯生孩子,女人像男人對自己一樣對他,那很多男人,可能比女人還要歇斯底里。
婚姻裏的“潑婦”,大都是男人自己煉成的。你讓她過著“喪偶式婚姻”,那你也就別期望她溫柔似水。
婚姻裏的純爺們兒
永遠是寵老婆的那種
有些婚姻裏——
男人娶老婆是為了生孩子,甚至說還一定要生兒子,或者剛生完一個孩子,接著就催生二胎;
也有些婚姻裏,男人娶老婆是為了找個“免費”保姆,覺得老婆洗衣做飯照顧一大家子,才是老婆的本分。
可也有一些婚姻裏,男人把老婆知冷知熱地寵著愛著呵護著。
婚姻裏一個男人愛你的最高境界,就是把你當女兒來養。
而不愛你的男人,就是把你當老媽子用。
前幾天看北京衛視春晚——
謝楠表演小品,吳京在台下一臉寵溺地看著她。
突然被老婆喊起來問話:“我說話好使不?”
吳京本能地起立回答:“好使。”
然後謝楠手一揮,說:“坐下。”
吳京乖巧地點頭,還給老婆輕輕鞠了一躬。
吳京謝楠互動截圖

網友感歎,這不是正經春晚嗎?咋還一上來就喂狗糧。
網友紛紛表示,這個56.8億人民幣票房的硬漢,實力寵老婆的樣子,簡直太帥了!
就像評論裏說的,相比於婚姻裏特把自己當爺們,覺得男人做家務、帶孩子沒出息,對老婆吆五喝六,以此來耀武揚威彰顯自己特爺們的男人;
我倒更覺得寵老婆、對老婆好的男人,才是鐵骨錚錚的純爺們。
你連自己的女人都“欺負”,你又有什麼好炫耀的?
你把老婆當皇后,你就是皇帝;你把老婆當丫鬟,你就是太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