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誰都無法逃避現實,縱然有一顆超塵脫俗的心,還有一個食人間煙火的身。身在紅塵中,就不可避免的要面對一些擾亂生活秩序的煩惱,一些拿不起來的選擇放下,一些扛不住的學會看淡,一路上,會有太多的風風雨雨,太多的喜怒哀樂,若是都記在心裏,背著過去的包袱行走在路上,一路的風景就會無意欣賞,也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不如忘記,把一些糾結忘記,把一些煩惱忘記,讓一顆心輕輕鬆松,走在路上,看一路春光正好,賞一路夏花爛漫,望一路秋葉靜美,觀一路冬雪飄逸,只要心情輕鬆自然,何處不是水雲間。

 

別人為什麼欣賞你?
第一:你有德。
對人真誠,為人厚道,心地善良,有規矩,有方圓,有禮貌,有愛心,別人與你相處感到溫暖、放心。
第二:你有用。
你能帶給人家實用價值。
第三:你有料。
跟你相處能打開眼界,放大格局。
第四:你有量。
你能傾聽別人的想法並發表有價值的見解。
第五:你有容。
能充分認可別人的價值、欣賞別人的優點。
第六:你有趣。
能帶給人家愉快的心情,和你在一起不悶。請牢記以上幾點,做到讓更多人願意與你為友。若有下一點,你會吸住更多的人才。
第七:你有心。
懂得用情用心交朋友、人脈必然成金脈。

 

歲月給了我一臉疲憊
簾外風如初寧靜
回眸的晶瑩裏
心是那一時刻的花紅
無語亦無聲
在昨日的秋千裏
那年 那月 那雨 那風
都是朦朧詩行裏一曲婉約的短歌
黃昏迂回的光影
在思念裏搖曳
孤影而行
紫藤花瓣飄落的夢痕裏
那淺淺的幾頁詩箋
在你轉身的那個瞬間
化作晚風裏的一縷香
輕撫被風吹亂的心情

是誰在古藤下推杯
又是誰在落花裏吟唱
等到月滿西樓
青衫濕衣袖
風吹人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沒必要去羡慕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人家可能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吧。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有一種目光不遠不近,卻一直在守望;有一種朋友不驚不擾,卻一直在陪同。最深沉的愛總是無聲,最長久的情總是平淡。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距離,讓思念生出美麗;懂得,讓心靈有了皈依。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份傾訴,一份聆聽。心中的苦若有人懂,便減少幾分;眼中的淚若有人疼,便流的值得。一個擁抱雖簡單,卻是最暖的依靠;一份聆聽雖平常,卻是最好的安慰。理解,是心的認同;感知,是心的相通。真正的感情,就是用一顆心去溫暖另一顆心。擁有懂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更珍貴!有一種朋友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不曾牽手,卻真實擁有;不曾謀面,卻銘記於心。那些說不出的話,如果有人懂,就是幸福;那些表不出的意,如果有人明,就是陪同。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太多,孤單時有人陪,無助時有人幫,落淚時有人知,於心靈是一種溫暖,於生命是一種感動。此生四季冷暖,有人叮嚀你加衣;生活勞碌,有人囑咐你休息,足矣!

 

有一半的路在書籍裏,一半的路在腳下
尋找留在心底的故事,一路走又一路走
在世界的一頭,多少情話說給了自己聽
聽!聽!聽!
遠去的渡輪還會停泊在港灣,潮汐還會再來
翻起的波浪推著下一個波浪湧起,浪花濕了
是吧!還會遠航,哪怕會落水也會爬起
裸露的救生衣是最後的希望,還有執念
風是清涼的,亦如不再將就的人生
爬上臉頰的皺紋,和手心長出的老繭
風是清涼的,遊走在機杼間的發絲
落在眼睛裏的歲月,和長在眉間的故事

 

有沒有一種交往,只為情誼,不為目的;有沒有一種友誼,只為感情,不為利益;有沒有一種緣分,只為相聚,不為別離;有沒有一種牽掛,不為心疼,只為回憶;有沒有一種愛戀,不為傷害,只為疼惜;有沒有一種思念,不為痛苦,只為甜蜜;有沒有一種擁有,不為依賴,只為珍惜。一個情字,讓我們見的過,而穿不過;一個愛字,讓我們悟的出,而看不破。學會做自己終生的知己,人生路上,有人同行是幸福,孤單上路也是美麗。

 

一個人的心,摸不著,看不到,只能用心去體會。在乎你,才會關注你的一舉一動;喜歡你,才會留意你的一言一語。多少的謊言,都經不起時間的沉澱;多少的情感,都經不起距離的改變。人與人之間,不要把別人的善良,當攻擊的出口;情與情之間,不要把別人的關愛,看作理所當然。因為信任,所以真誠;因為在意,所以珍惜。在這個世界上,能為你彎腰的人不多,若能遇見,請珍惜!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
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
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落花終有意,奈何淚雨飛,
流水縱有柔,東去傷心扉…

 

誰能撫平我的估傷?夜深了,語也漸漸停了,偶爾的會有一滴雨滴落在窗櫺上,發出啪嗒的聲音。

我再次坐在電腦旁,書寫著我的心情。一台電腦,一盒煙,一杯濃茶,成了我經常地的陪伴。

雨滴聲漸漸地聲息接無,連街道上的車輛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除了牆上的鐘錶孤獨的噠噠噠的響聲,我敲擊鍵盤聲,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我討厭下雨,下雨總是讓我感傷,尤其是一個人的雨夜。一個人的雨夜,讓我回憶起過往的窗傷,孤獨而無助。

我的孤獨就像這場哀傷的夜雨,怎麼也抹不掉殘留的印記,過往給了我太多的窗傷,太多的孤獨。

恐懼了一個人的夜晚,也恐懼了夜裏的估傷。每當獨處的時候,孤獨就蔓延了我的新房,讓我在傷感中無法自拔。

曾經的人在腦海中已經零零散散,成了模糊的記憶,可,估傷卻深深地紮根在我的新房,估傷了兩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走了出來。

自從遇見了你,曾以為不在估傷,心靈有了寄託,你占滿了我整個心間,沒有一點多餘的空間。不管我在做什麼,心裏滿滿的都是你,也沒有了估傷的感覺。以為你也會對我這樣,彼此都是滿滿的彼此。曾以為你會體諒我,用你的愛撫平我心靈的窗傷,如今我還是估傷。

夜裏的孤獨,夜裏的悲傷,悄然滑落的兩行淚水,滴落在鍵盤上,成了我悲傷的交響曲,讓我感到無盡的空虛和落寞。

感到自己又回到了曾經的生活,常常孤獨陪伴,落寞相隨。夜裏難入眠,頻繁的抽煙,用這種方式麻木心中的估傷。我也知道這樣對自己身體很不好,滄桑了心靈,摧殘了自己,可我沒辦法,只有這種方式我好受一些。

如今和你在一起一年多,對你,進我所有的去包容著,盡我所能的對你在所有的事情上讓步在讓步。可,我發現,對你越包容,你越容易傷我,這樣也罷了。以為你也會包容包容我,為了我也會讓步,但,最終讓步的還是我。互相包容,互相去不讓彼此孤獨,這是本來彼此就應該做的事情,這些在你的心裏,或許覺得沒有這些也很正常。

一個人的夜,一個人的估傷,真的真的很痛苦,曾經經歷過了,知道這是什麼滋味,再也不想經歷,對這種感覺已經恐懼了。一個人的夜,靜的可怕,靜的彷徨。誰能撫平我的估傷?誰能也放下自我,用她的全部包容我?不讓我估傷。

此時此刻已經是淩晨兩點多了,這些情緒無法讓我入眠,也讓我在悲傷中感到自己的心慢慢的死亡。誰能撫平我的估傷?誰能也放下自我,用她的全部包容我?不讓我估傷。

夢,總不夠漫長,可我們需要夢想。情,總讓人受傷,可我們還念念不忘。雨,下得再漂亮,可我們還喜歡陽光。你,雖不在我身旁,可我從未將你遺忘……親愛的朋友,最近好嗎?

 

真愛的心,再長的路,也是咫尺;虛假的人,再近的距離,也是天涯。感情,不是討好,更不是廉價,用了心,才會動情;真愛,不能揮霍,更不能踐踏,在乎你你才是唯一,不在乎你你什麼都不是。誰的心都不是冷了,都渴望溫暖;誰的靈魂都是孤單的,都希望陪伴。是誰,噓寒問暖陪你走了一程又一程;又是誰,心生惦念喚了你一聲又一聲。陪你風,陪你雨,陪你春夏秋冬。感情這段旅程,那個能理解你,能陪伴你,能疼惜你的人,很值得珍貴一生!

 

遺憾的事,只能靜靜地藏在心中。
多少年後,在寂寞的夜,
再次打開,回首過往,
發現一切如夢一般,
兩載寒窗的等待,幻化成一縷雲煙。
再也找不回一絲悲傷。
數年前,數年後的憂愁,
只不過是人的藉口,回憶的還是思念。
思念的純真不變,人會變,
於是會變的人,悄然地隱藏起思念。
明世之後,
那思念如明珠,
深嵌入眼眸,看清了前世,
也照亮了今生的華麗。

 

一份好的感情, 不是追逐,而是相吸; 不是糾纏,而是隨意; 不是遊戲,而是珍惜。 可以肆意暢談,也可以沉默不語,因為心懂; 可以朝夕相處,也可以久而不見,因為愛在。 走過的路,腳會記得; 愛過的人,心會記得! 什麼是愛? 包容,理解,尊重,愛護,保護! 人和人本是一種緣。疼愛你的人,你的冷暖他樣樣皆知;牽掛你的人,你的苦樂他感同身受;愛是裝不出來的,懂得你的人,你的舉手投足他深深領會; 有緣的人,縱使天涯、也如咫尺,掛心。無緣的人,近在咫尺卻遙如天涯,陌生! 緣是前世修來的。今生相遇相知的緣份,不可思議。 珍惜,把握。善待與你有緣的人,不管今生來生!          

 

一分緣,相遇在人海;一分情,守候在歲月,一分愛,發自內心;一分感動,來自信任;有情的人生最好,有愛的路途最美;相遇是一分美麗的邂逅,相知是一分堅定的守候。感謝生命中有你們,能遇見,是多麼的美好!感恩生命中的美好相遇!

 

淺淺憶起,淡淡守望:浮華人生,猶如一場絢麗的煙火,繁華過後是漫長的清寂,獨處紅塵深處,卓然於歲月中,綻放成一朵婉約的蓮,在時光中展示最真實的自己,用淡然清香的脈絡去解讀生命的堅強。纖毫染墨,滴滴墨香,絮語人生,詮釋生命的真諦,淺淺憶起,淡淡守望。

 

茫茫人海中,
兩個人能相遇是緣分,
大千世界裏,
能遇到真心對你好的人,
是一種幸運。
人心難測,真情難求,
能有一個人不求回報對你好,
是很多人求不來的福氣。
有心裝著你,你該感恩,
有人對你好,你要珍惜。
在乎你的人,把你放心中,
把你珍惜,把你心疼,
時刻惦記著你的影蹤。
不在乎你的,把你丟一旁,
把你冷落,把你無視,
給你的答案永遠是讓你等。
心裏有你的人,讓你開心,
你的心酸他感同身受,
看你難過他比你還疼。
心裏沒你的人,讓你哭泣,
你的委屈他視而不見,
看你落淚他無動於衷。
可是,總有一個人,
會把你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你要求的事,用心去做,
你遇到了事,誠心幫忙。
失去什麼都不怕,
唯獨怕失去你,
只要能看到你的笑臉,
再苦再累也願意,
再痛再難沒關係!
傷什麼,都不要傷在乎你的人,
丟什麼,都不要丟對你好的人。
一生很短,真心難現,
不要以為對你好的人隨處可見,
當你上了當,受了騙,
你才會明白,
所謂的真情,是如此的奢侈,
所謂的真心,是何等的珍貴。
這個世上,
錢能買到虛偽的笑臉,
卻買不到最真的情誼。
錢能買到奉承的朋友,
卻買不到真心的知己。
如果你的身邊有人發自內心對你好,
請你要好好珍惜,
一旦弄丟,就找不回,
一旦傷到,就會離去。
別對在乎你的人視而不見,
別對對你好的人愛理不理。
把你珍惜的,值得你掏心掏肺,
把你愚弄的,不要去受傷受罪,
甘願守候的,值得你牽腸掛肚,
半路離棄的,不要去苦悶憂愁。
你的人生很短,放下不值得的人,
你的未來很長,值得擁有更好的。
千金難買,一個在乎你的人,
一生難求,一顆惦記你的心!

 

你風塵一身趕來,只為消散一下那別離後那沉沉的思念,在一起的時光是那麼短暫,卻又是那麼的幸福燦爛。想念不會成空,思念也不是風,你的心中有化不開的濃情,我的眼裏也有解不散的蜜意。這世間也只有愛能把心淪陷,在人潮如湧裏,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今生一見,一生牽念!

 

啥叫兩口子?他們是愛人,是親人,相愛了一輩子,爭吵了一輩子,但是,依然不離不棄!

男人有福,福一人。女人有福,福一家。吵架了,也不記仇,看慣了,也不厭倦!

兩口子就是,白天還在吵架拌嘴,晚上卻能躺一張床上入睡。

動不動就說要離婚,可最後還是在一起。

兩口子過日子,不求吃香的喝辣的,不求買好的穿貴的,但求不吵不鬧,和和睦睦,有說有笑。

今天吵架,明天和好。因為牽掛,感情更深!兩口子就是,柴米油鹽帶帶娃,爭爭吵吵一輩子。因為在乎你,經常發脾氣;心裏裝著你,天天瞎操心。

兩個在一起過日子,但相互尊重,相互幫助,相互信任,相互依賴,相互攙扶著一起走過人生的兩個人。嘴上嫌你煩,不在又想念。嘴上說你傻,心裏愛著你。人不怕受累,就怕心流淚,人不怕疲憊,就怕心憔悴。

兩口子就是,風風雨雨一起走,是富是窮都不鬆手!窮困潦倒,依舊同甘共苦,飛黃騰達,仍然不忘初心。兩口子,三秒不見,甚是想念,兩口子,一旦見面,絮絮叨叨。

男人賺錢養家,心甘情願,女人操持家務,任勞任怨!老婆,不需要多漂亮,再好看的女人,也有老的那天。老公,不一定得掙很多錢,錢這東西,夠花就行。

因為在乎你,經常發脾氣;心裏裝著你,天天瞎操心;爭爭吵吵,打打鬧鬧,一起漫步,共同思想。

孩子大了,陪你的時間就少了。只有夫妻,才能陪伴對方到老。兩口子,一起生活,兩口子,相愛相守!兩口子,不離不棄,兩口子,相伴到老!爭爭吵吵,打打鬧鬧,互相理解,彼此珍惜。願天底下所有的兩口子,都能長長久久不分離,恩恩愛愛走下去!

今生牽了你的手,來世我還想跟著你走!

 

人生在世;幾多摯友于心?幾多金錢在手?幾多真情在握 ! 一個錢字讓我們追逐忙碌一生,身疲體倦;一個情字讓我們困惑迷茫一世,心累腹傷。到頭來,沒有多少東西真正屬於自己,沒有哪種感情永恆不變。看輕,是活著的必須,看開,是做人的智慧。

 

世上,最噁心的三種人:

第一種;是和朋友物件過於親密,因為你不懂自重。

第二種;是我幫過你、你卻在背後捅我刀子,因為你太白眼狼,

第三種;就是我把你當朋友、你卻不拿我當朋友的人,因為你太社會,表面一套、背後一套。。。

 

每個人都有眼晴,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眼光!

每個人都有腦袋,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智慧!

每個人都有雙手,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機會!

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

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綻放!

礦石,如果害怕焚燒,那它永遠不能成鋼!

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岸!

機會,如果害怕把握,那它永遠與你無關!

成功,如果害怕行動那它永遠不能實現!

 

人呀! 你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你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 你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 你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真情難遇,知音難尋,珍惜眼前人!且行且珍惜.

 

人的層次不同,圈子也就不同,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放棄一些幼稚的想法,我只願意在自己的圈子裏,和三五知心好友,在生活中緩緩前行,跟那些熟悉的,亦或陌生的同類,分享快樂,分享收穫,不再想認識多麼厲害的朋友,也不期待自己長袖善舞八面玲瓏,更不想讓自己帶著功力的心思,進入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圈子裏,那會像一個禁錮,身心都動彈不得。

 

生命的妙有依畢竟而相對現象當下、不由分說:那源頭的依據如何來之?不可說亦是無從說起:如能說清又何來之妙有?既來之則安知只須接納那生命的事實與現象當下生死是真、其它的皆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無須認真、只須依現實相對生活利益就是修行、不然就成了窮忙族的一員、知識只是用來對比映境成為邏輯、保護、警惕、善用、變通而成為所用、所成圓滿之工具、所以有很多事情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最後結果所得到的是:那你又能怎樣呢?更所以生命的當下只有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圓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