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隨心靈內在的淨化程度的昇華,身心所見的物質“境界”,也會隨之變幻。

之所以記錄修行中,不同階段出現的神奇奧妙“境界”。

僅僅是不想讓整體修行道路中,所經的旅途景象有所殘缺。

宇宙乃至浩渺蒼穹,皆是眾生心識投射出的“境界”。

人類“世界”現象,皆“有相”而“無體”。

無論“你”所認知名相是什麼?任何名相的本質,皆是“性空”。

故而佛說“緣起性空”。

無論我們看到什麼?

我們所“看到”的任何現象,都是內心的“境界”投射。

你看到花朵,內心升起喜悅,你看到垃圾,內心升起厭煩。

花朵,是喜悅境界的緣起,垃圾,是厭煩境界的緣起。

而面對固定的現象,個體生命的內心境界,卻一定是“因人而異”!

對花粉過敏的人,看到花朵就心生恐懼;買賣垃圾的人,看到垃圾就心生喜悅。

內心的境界,由外界現象所引動,卻不由現象所決定。

境界的善惡,是由眾生的心識記憶,以及心靈願望所決定。

故而佛說“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我們都看到了外界的“花朵與垃圾”,你與我所見的是同一個“世界”。

這是你我的“共業”。

你看到花朵欣喜,我看到花朵恐懼,你看到垃圾厭煩,我看到垃圾開心。

這是你我不同的“別業”。

宇宙眾生,皆以自身業所現“世界”。

客觀世界,是你我宿業之因果;主觀境界,是你我宿願的兌現。

你看到了世界,是心靈的貪戀看到了“對境”。

你看到的世界,僅是心靈願望體驗在“投射”。

心隨境轉,即為凡夫。

若心所見世界,僅僅是“現象”。

見只是見,心無分別掛染。

則無有被“所見”塑造的“你”。

無我,則無生死。

見體清淨,名“菩薩”。

見所有相,本來清淨;明一切心,無證無生。

善分別諸法,居第一義而不動,名“諸佛”。

說了這麼多法義,目的是為以下將要記錄的“境界”作為注解。

無論多麼神奇,僅僅是心靈淨化中,覺性投射出的“幻境”。

言歸正傳:已經連續一周時間了,在我的大腦裏面前額部分,出現了一座天宮。

祂在我的眼根後面,不是我的眼睛看到的,而是我的大腦“看到“的。

無論我走路,吃飯,上廁所;無論我聽法,看書,打坐,還是說話。

這座天宮時時刻刻都在我”眼前“呈現。

就好像,你帶著的眼睛鏡片上,鐳射刻畫出的飄渺城市一樣。

鏡片外面的世界中,別人看不到聖靈宮殿。

可是帶著鏡片的你,所看到的景象中,確實是同時存在兩個”世界“。

過去我也隨時可以看到,宇宙微觀世界中的,神靈國土與一切聖境。

但是祂們都在我身後,蘊藏在我身心之中;在我低頭靜默或者禪定中才會浮現。

而現在,這些細膩而立體的景象,從身心之內,已經擴展到了我人體表面上來。

無論我想不想見,無論我睜眼閉眼祂們都在。

如果用比例來描述,這所金色的宮殿,在我大腦中大約有,半個雞蛋那麼大的範圍。

當我精心仔細觀察祂,我確定的知道,祂絕對不是我想像出來的”幻覺“。

為什麼祂不是我的幻覺?

第一,我壓根就沒有想到祂會出現,是祂的出現擾亂了我正常的生活,我才注意到祂的”存在“。

第二,我確實不習慣看到兩個”世界“同時存在,腦中世界干擾了我在人間世界的安寧。

就好像你額頭上貼了一幅立體畫一樣,總覺得有些奇怪。

第三,祂太真實太細膩太逼真太立體了。

天宮是純金色的,極深極深極深的,浩渺虛空的深處。

這所金色的宮殿,呈現出祂無限的廣袤無際龐大體積。

而承載天宮的虛空,卻呈現出南極洲上空,幻妙極光般的霞光流彩。

靈妙殊盛的虛靈光雲,承托著金光壯麗的廣袤天宮,天宮金光萬道,殿宇充滿虛空。

亭臺樓閣金碧輝煌,琉璃鋪地碧玉為磚,其中充滿了不可計量的珍寶靈物。

諸佛腳踏祥雲霞光繚繞,每一尊佛身邊都圍繞著數億菩薩神眾。。。。。。

人類的思維語言很粗鄙,無法詳盡描述聖境的殊妙,如果再繼續細緻的描述,那就是對聖賢的侮辱了。

就好像你用癩蛤蟆身上的膿瘡,去形容陽光中彩虹的殊麗一樣,是不可能觸及到的。

可是,人間的辭彙意境,相對於佛土聖境,確實就是癩蛤蟆身上的膿瘡。

人類心靈境界中的等級,決定了生命所體驗到的境界。

在虛靈殊妙流光溢彩的虛空中,萬丈金光構成的恢弘天宮以下。

是純澈如目光般,靈透湛然的法界,如水中琉璃般晶瑩剔透,如光中之明朗照十方。

其中偉岸神靈,諸大菩薩都有自己的靈山妙土,星羅棋佈充滿虛空。

在浩渺無盡,明空純照的法界以下,呈現出無限無盡的蒼茫宇宙。

蒼穹宇宙浩渺無限,如滾滾紅塵般,構成了三界宇宙體系。

最上層的生命是無形無體的“存在意識”;中上層的整體宇宙星系就是“靈動生命”。

中層的神靈開始呈現出“形體”,以天帝,主宰,不同境界中,不同範圍的“帝靈”顯現。

再往下就是無盡無邊的,靈動星球世界,裏面充滿了不同信仰,不同修行法門的外道成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