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虛擬的空間世界裏行走,我希望用心相守,快樂相伴。

我希望我的好友,我在你在,我希望我的好友用心牽手,我希望我的好友,沒有壓力的在空間裏自由的抒發自己心情,情感,感受,去尋找一種心靈自由。

我希望我的好友,相遇是緣,是上天的安排,友誼長存,是自己的在交往中的真心付出,我希望我的好友,在問候和互訪中,在點贊和回訪中,在留言和祝福中,讓彼此收穫一份快樂的感受,在關愛與惦記中,感受愉悅的幸福。

祝福空間裏的好友和朋友,願溫馨常在,情誼常在,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我愛你們,我多年的,用心相守的,及新的不離不棄的好友!

 

人生四個錯覺:

第一個錯覺:認識人多,就厲害。

第二個錯覺:對你好,就是喜歡你。

第三個錯覺:勤奮,就會成功。

第四個錯覺:好朋友,都不會害自己

雁過霜天處處秋。

人在蘇州,

夢在杭州。

西湖那夜斷腸柔

花睡難留,

花醒難留。

看盡韶華不自由。

心被誰收?

魂為誰丟?

情深最怕劫中求,

愛未白頭,

恨已白頭。

 

伸手,只需一瞬間,牽手,卻需好多年;放手,只需一刹那,撒手,只需一閉眼。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經歷之後,領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長。 不保留的,才叫青春。不解釋的,才叫從容。不放手的,才叫真愛。不完美的,才叫人生。許多時候,我們不快樂, 並非因為寂寞,而是因為太多的無能為力、太多的的無奈、太多的無法釋懷、太多的不願割捨。世界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十不能】

一、人生不能挽留的是生命。

二、人生不能分享的是愛情。

三、人生不能忽視的是健康。

四、人生不能放棄的是追求。

五、人生不能忘記的是恩情。

六、人生不能堅持的是錯誤。

七、人生不能違背的是良心。

八、人生不能回憶的是死亡。

九、人生不能嘗試的是犯罪。

十、人生不能留住的是時間。

世上最苦的不是黃連,而是一顆默默承受的心;人間最累的不是騾馬,而是一個努力拼搏的人;生活中的你我,都有假裝堅強的時候,總是帶著快樂的面具,瞞過了所有人,卻單單騙不了自己;總是穿著堅強的鎧甲,扛過了一切事情,卻唯獨委屈了自己;不能說的苦楚,化作孤獨一個人去扛;不能流的淚水,變成風雨一個人去擋。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出口,把想說的話說出來;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角落,把想流的淚流出來;每個人都需要一種疼惜,勸勸自己,也心疼心疼自己。

火土傷官之人宜傷盡:

在八字命理學中,傷官是凶神,火土傷官通常指一個人好勝心旺盛,喜歡爭強好鬥,說話尖銳。火土傷官宜佩印,傷盡。不宜見官星。為什麼呢?從字面意思來講,傷官是耗泄日主的,而正官也是克制日主的,日主處於“休地”,又被克制。若是日主身弱,再受到克制的話。那麼命運自然不好,因此五行中不宜見“水正官”,不能見一點官星。八字傷官宜傷盡也不是絕對的不能見官星。火土傷官出生在六月(夏天),炎熱的天氣,乾燥的土囊,若是出生在6、9月是不宜見官星的。稱之為火土傷官宜傷盡。若是有水,反而對運勢不利。還有若是出生在三月或十二月時,情況又是不一樣的。三月乃木之月,木生火,火比較旺,日主身旺,因此喜見官來克制日主,達到五行平衡。而十二月是水之月,天寒氣弱,日主身弱,需要印星來幫身。這兩種情況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火土傷官宜傷盡,不是絕對的等等。

 

再深的記憶也敵不過一世的時間,在長的時間也敵不過錯過的遺憾。愛情確不是人生的唯一,但好的愛人可以是好的朋友、好的知己,擁有了自己對的那個人,就等於擁有了很多。一輩子有一個人一個人,牽著你的手,陪你到生命的盡頭,就是真正的愛情。有些人,說是分手了,卻還愛著;有些人,其實還愛著,卻說要放手。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她竟然把你抱得更緊。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沒心沒肺,那樣才能活著不累。她沒有做錯任何事,她不過就是因為愛上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看不起,被你不珍惜……

 

半觴醪酒夢中游,搓揉懵晴月影稠。

昨夜山歌傳愛戀,今朝露重采豐收。

逸飄怒菊紮根穩,搖曳紅楓攪動羞。

羡慕鴛鴦雙蕩漾,一絲妒忌纏心頭。

 

陌上,已是斑斕的模樣

霜染秋葉,菊花開滿

遼闊的天空上

飄著白雲朵朵

而那些路過的路

轉眼便被我甩出了很遠很遠

晚霜,明月,清如許

楓橋的漁火

點燃了誰的清絕

撲面而來的緣

向來如此溫暖

又如此別樣

一記淺笑,一聲呼喚

繾綣,萬千

 

人生不知要面對多少別離,悵然留下的只有蒼白回憶,書中雲:“每次的別離都是一場新的重逢”,正事如此,在別離之後,心底盤旋著這一場重逢,又怎奈,時間早已無情在臉上刻下物是人非。

悵然重逢,風乾的眼默然婆娑,長滿老繭的雙手捧著那早已衰敗的容顏,竟是無語凝咽,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紅塵布滄桑。叩世間情為何物,直杳人兩地傾思。於不覺中,步步墜入紅塵深淵,那又如何,紅顏皆是英雄之塚,直教人心甘情願赴入情塚。

闌珊紅塵路,年少之際,皆妄下諾言,那怕時間荒蕪了一切。旖旎紅塵闕,朦朧之際,貪世事容顏,皆於談笑間承下未來。憧憬紅塵行,輕狂之際,皆許下誓言,不曉世間浮萍之殤。悵惘紅塵途,浮世情緣夢依然,不曉現世之觴,紅顏何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浮世間有幾人能實現這般情懷。

 

等風錯過雨,等雨錯過你。

錯來錯去,只因心中藏著一個你。從晨曦到月芽偏西,從春風等到秋雨。你何曾知道,一顆萌萌跳動的心,一直在不離不棄。不管是驀然回首。尋你在燈火爛珊裏,或是天涯海角。已成永久的記憶。唯獨這份情,難已割捨,邂逅在曾經的小巷裏。任眸中淚花閃爍,嘴角強露出笑意。任多情的自己,思緒在晚風裏狂飛。明明在追尋,又顯得若無其事。明明在滴血,又不輕表言語。無聲愛是那麼的神聖。又是那樣的孤淒。等風,等雨,也等你,也許,世上有多少相見時的喜歡,就有多少離別後的傷感,短短的是流年,長長的是思念……詩中風流最靚麗!

 

為人一世,今生一回,沒有事事如願,件件圓滿;沒有波折的生活,了無生趣;沒有遺憾的人生,毫無意義。活著,就是上天的恩賜,也是一種漫長的修行。不要被瑣事困擾,不要和外人置氣。想不通的,就不想;得不到的,就不要;已失去的,就忘記;背不動的,就放下!人生短暫,生命無常,珍惜活著的每天,珍惜擁有的一切。世界再大,大不過自己;人間再美,美不過心情。記住了:活在這個世上,唯有自己最重要,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要小看自己的價值,不要讓別人影響自己的心情,不要為別人委屈了自己一生。因為你才是自己最大的依靠,沒有了你,世間一切都成零……

寂寞時,你會把誰打擾?

無助時,你能把誰依靠?

流淚時,誰幫你淚水擦掉?

傷心時,誰給你溫暖懷抱?

每個人都想有個知己,

惦念你的冷暖,

懂得你的悲喜;

每顆心都想有份相依,

一起共經風雨,

一路同舟共濟。

 

念這半生的情懷,誰懂我的傷?守這半世的記憶,誰明白我多麼的思念你?或許,得不到的終究是過客,愛不了的永遠是擦肩的你,不是我不夠珍惜,而是你忘記有在一直在等你。但願時間會隔去我的記憶,但願你會在沒有我守護的地方幸福!曾經,有這麼一句話:愛莫輕談,輕談便已不是愛。可我卻是在這輕易的愛情中,愛的最深切,愛的最心痛。

 

許多夜晚重疊

悄然形成黑暗

玫瑰吸收光芒

大地按捺清香

為了尋找你

我搬進鳥的眼睛

經常盯著路過的風

每天,我們都在行走著,追逐著,那些美麗的,蕭瑟的風景從眼前略過。無論是風起雲湧的大漠,抑或落英繽紛的江南,不論是以何種心情何種姿態,終會因時間流逝而忘於天涯。那些遠去的風景承載了多少不能忘卻的回憶。煙波浩渺,風塵漫漫,遇見,便是緣分。一蓑煙雨,一程相伴。將那些生命中最美的回憶,潑墨成一幅濃淡相宜的丹青畫卷,收藏於掌心。感謝歲月,讓我有可念可想,還有可以溫暖的人和時光......

人生相遇情難忘,回首天涯愛難斷,千言萬語凝一眉,柔情千傾心一醉,執只素筆與你相約,續一溫柔與你相遇,一語一情濃,一字一深念,扯一縷思念輕繞指間,剪一段弦曲漫舞心田,幻想著在你輕盈臂彎,飛舞在你身邊回繞, 你是我不曾預料的遇見,於你,不說三生三世的相守,願在今生今世相守,愛在有限的歲月裏,傾盡自己所有的溫柔,相伴永遠而長久,不求來生,只願今世,不求,能成為你人生中最美的風景,只願在此生所剩的年華里,許彼此一斷柔情,默默相守,給彼此一生溫暖,相依相偎,用赤誠心,讓愛美到心醉!

歲月無聲,卻遠去了你我,但我不敢在歲月中獨自老去,不是怕老了容顏,散了繁華,只是還沒來得及帶你看繁星閃爍,流行飛逝;只是還沒來得及帶你去看晨出夜落,只是還沒來得及帶與你片刻相依。當流年已成過往,故事匆匆,也曾留下多少感動,等待一場花開,讓我看見幸福的顏色;等待一場花落,讓我看清世事滄桑;等待一場回眸,讓我不在悲傷。你未到,我又怎敢離去。然而記憶的碎片跌落在歲月的長廊中,我該怎麼拾起。于晨露中盛開的你有該又用哪一隻筆將你描繪。那些關於你的記憶,是那麼難得,難麼難舍。想起在千山萬水,叫我怎然割捨,怎然相忘,怎敢相忘。靜靜的凝視著今晚潔白的月光,回想故事中的你我,多少思念為你而寄,多少清淚為你而流。放歌一曲,看繁星閃爍,任逝水往事將身心摧殘。那遍地的落花,又為誰而落,又為誰而凋零。情不自禁輕歎一聲,為何,還來不及相遇卻又要在訴別離,曲終終要人散。此刻,夜是那麼的靜,那麼美,美的那麼淒涼。

 

歲月輕繞指,

往事堆成詩。

在唯美的光陰裏,

攤開紙筆,

抒寫一段,

無關風月的事。

願我們:

沒有冬天的痕跡,

處處洋溢著,

青春的氣息。

沿著成功的階梯,

找到命運的真諦……

歲月的私語裏,

我要悄悄地對你說:

昨天已難複製,

別急!

餘下的歲月,

我都給你!

 

早已經不記得,你何時走進我的城

我只是記得,流年裏有你

一直一直很美

走向你,我沒有刻意

卻用了十二分的虔誠

或許是同樣的性格

亦或許是同樣對文字的情衷

讓我們在詩意裏寂靜相伴,默然歡喜

你的美,無與倫比

剔透的情懷,綻放著清幽素雅

你是高高雪山上,冰封的那朵雪蓮

沒有人能采得到你

你說:走近你,是因為文字的馨香

喜歡與你並肩看雨滴簷下的清韻

我說:攜手陌上,習慣了有你

喜歡陪你著桃花盛開的嬌豔

你來的風聲

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迎接

今夜,穿越蒼穹的浩渺

就讓我用心靈的文字,邀你赴約

不見不散,可好

親愛的姑娘,我總是在猜測

你如花的模樣

我一直相信緣分,你信嗎?

若與你相遇,我情願是一生

守著安然,就讓我淡看這風塵起落的人間

將花開花落,訴與流年

把潮起潮落,銘與歲月

讓緣分,至始至終

相依 相隨

 

《來生,我依舊等你》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 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 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 我就是這樣坦然, 你捨得傷,就傷。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 我不會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你說還愛我, 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 我會停住腳步,凝視你遠去的背影, 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或許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 然而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 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 能廝守到老的, 不只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永遠也不要記恨一個男人, 畢竟當初,他曾愛過你, 疼過你,給過你幸福。 永遠不要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好男人了, 或許明天, 你就會遇到愛你的那個男人, 在你眼裏,他再壞也是好。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 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 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裏。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 你可以不回資訊,不顧我的焦慮; 你可以將我的關心, 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 你可以把我的思念, 丟在角落不屑一顧; 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 你可以給別人擁抱, 你可以對全世界好, 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 ——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 而那, 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有些事,明知是錯的, 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是愛的, 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 有時候,明知沒路了, 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雨落紅塵雲歸處,風中倩影卻成煙

凝心清神邃星月,含茹煙思流連,錦瑟年華誰與度,莫問情歸處...

 

病人:我有的是錢,只求這條命,如果你能把我的命治好,我絕不虧待於你……

翁大夫:病已入膏肓,無回天之術....

家人:我們不怕花錢

翁大夫:金子雖然金貴,可是碰上命了,就如塵土一般!

總結: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臟器出了問題 永遠沒有配件更換,調理預防大於治療!故內經雲:未病先防!

 

是你的,不用爭;不是你的,何必爭!

漫漫人生路,有很多東西都是命中註定的。

屬於你的,不用爭,因為誰也搶不走。

不屬於你的,爭沒用,因為留也留不住。

無論碰到什麼情況,你只需,走好自己的路,你只要,做好該做的事。

努力拼搏了,盡心盡力了,其他的就交給命運吧!

得到,就當是對你的褒獎,失去,就當是對你的歷練。

生命中的一切都是註定的,緣深緣淺,是上天來安排,得到失去,是上天來決定。

因此,無論怎樣,你都不必欣喜若狂,你也不必傷心難過。

只要心態好,看得開,任由緣生緣滅,不管聚散離別,你都不會驚喜和怨恨。

只有心放下了,人才會輕鬆,只有心放寬了,路才會更寬。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會有自己的私心。

人人都想擁有幸福和健康,人人都想擁有財富和地位。

但是,這一切,是爭不來,也搶不到的,只有你付出了努力,只有你用盡了心思,該來的,始終會來。

要知道,人生苦短,百年之後,財富不會帶走,人終以後,名利不會再有,爭了大半輩子的,註定都會消失。

所以,

趁著在這有限的時間裏,好好活著,不爭不搶,別惦記他人手裏的,不負不欠,要珍惜自己擁有的。

人生中,很多事,我們無法改變,很多人,我們無法強留。

既然無能為力,就不要計較得失,就不要糾結來去。

學會放手,是對自己的成全,學會樂觀,是對生活的熱愛。

順其自然,聽天由命,得不到,就做到問心無愧,做不到,就學會坦然接受。

人生是一場修行,心若大了,就萬事能容,心若小了,就苦痛難捱。

不要去爭,努力過好此生,盡力了就行。

不要去求,人生緣聚緣散,珍惜了就好。

你要相信,屬於你的終究會陪你左右。

人這一輩子,只有知足,才會長樂,只有惜福,才能有福!

 

交一個真誠的異性朋友!

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朋友,然而在友情當中,異性的朋友責更顯得彌足珍貴。因為對於女性來說,來自男性的幫助帶著寬容和成熟,對於男性來說,女性的關心則更細心和溫暖。

有人說異性友誼難以純真,因為沒有人能為愛情和友誼劃定一個標準的界限,更何況很多人本來就抱著不純的目的,往往從友誼開始,結果總是弄到愛情上去,最後只好不歡而散,或者惹出麻煩與苦惱。

已婚男女有了值得信賴的異性朋友,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因為男人和女人太容易構成一個故事。其實,人與人之間能相遇,能信任,便是緣;是朋友是友情就足夠了,稍不留神就會走向無盡的感情深淵。只要我們認真播灑滿腔熱情和一片真誠,周圍的天地會豁然開朗,友情的空間也會清新自然。

茫茫人海中,能擁有幾個真誠的異性朋友,將是點綴平凡人生最綺麗的亮點。。。。。。

 

工作事業

看一個人能否成就事業,主要看有無眼光、有無魄力、有無才能;而眼光、魄力、才能,都蘊藏在日柱中。

日坐官星的(官星是官殺的統稱,日支有時明現七殺,有時也暗藏正官),一般都比較有眼光、魄力與才能,立說立行,敢想敢幹,因此事業成就率較高。

比如:甲申、乙酉、丙子、丙辰、丁亥、丁醜、戊寅、己卯、庚午、庚戌、辛巳、辛未、壬戌、壬辰、癸未、癸醜等,這些日子生人,一般或大或小,都能成就一定的事業。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於羊刃日、魁罡日、陰差陽錯日的,比如:丙子、丁醜、丁未、戊午、戊寅、戊戌、己巳、庚辰、庚戌、辛卯、辛酉、壬辰、壬戌、壬子、癸亥、癸巳,以及年幹與日支構成羊刃的,雖然看問題有些偏,也不一定很准,但卻非常有魄力或才能,更加當機立斷,敢創敢幹,勇於拼搏,雖然創業的過程起伏很大,但劍走偏鋒,獨闢蹊徑,事業成功的機率也很大。

生於比肩日的,比如:甲寅、乙卯、丙午、丁巳、戊戌、戊辰、己未、己醜、庚申、辛酉、壬子、癸亥等,因為日支扶助日幹一般人際環境不錯,善於合夥合作,也善於利用關係,因此往往合作事業比較成功。但比劫為忌諱的,就正好相反了。

當然,這些也要結合八字喜忌來看,如為喜用,則錦上添花,如為忌諱,則雪上加霜。不過整體來看,只要生於這些日子的,不管多麼波折,一般都會事業有成。

 

財富財運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沒有莫強求”,這話放到現實中,可能比較消極,但運用到命理上,也許不無道理。從日柱來看,日坐財星的,一般都不算太缺錢,而且有的還很有錢,只不過有時財運不夠穩定而已。

比如:甲辰、甲戌、乙丑、乙未、丙申、丁酉、戊子、己亥、庚寅、辛卯、壬午、癸巳等,這些日子都是日坐財星,故財富一般都比較好些,雖然有的不算穩定,但總體來看還不是窮命。

財星不但位於日支,而且為喜用的五行,得到左右生扶的,財富會更好。當然,如果財星為忌諱的五行,位於日支,而且得到生扶的,財富就不太好了。

還有生於比肩日的,比如:甲寅、乙卯、丙午、丁巳、戊戌、戊辰、己未、己醜、庚申、辛酉、壬子、癸亥等,因為日支扶助日幹也比較善於發財或“奪財”,比劫為需用的,更是財富豐厚。

 

心靈間的相伴,是靈魂的相連,是精神的取暖。溫暖,是心裏的一種感受;感動,是淚水的一種柔情。素未謀面,卻真實牽念;身在天涯外,心在咫尺間。句句入心,總有一股暖流在胸中;字字溫情,總有無數祝福在墨中。隔山隔水,隔不斷遙望的目光;聽風聽雨,聽不厭遠方的心音。有真情,滋潤著心靈;有疼惜,圍繞著生命;有愛同行四季如意!

再深的記憶也敵不過一世的時間,在長的時間也敵不過錯過的遺憾。愛情確不是人生的唯一,但好的愛人可以是好的朋友、好的知己,擁有了自己對的那個人,就等於擁有了很多。一輩子有一個人一個人,牽著你的手,陪你到生命的盡頭,就是真正的愛情。有些人,說是分手了,卻還愛著;有些人,其實還愛著,卻說要放手。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她竟然把你抱得更緊。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沒心沒肺,那樣才能活著不累。她沒有做錯任何事,她不過就是因為愛上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看不起,被你不珍惜……

有許多錯過,

身不由己;

有許多遇見,

念念不忘。

一些夢想,

或許換來一身疲憊;

一些尋找,

淡然隨風未必不是輕鬆。

流年清淺,

擁一顆海般心境包容一切,

容納人生喜怒哀樂;

當心情飛濺若花,

紅塵一笑,

領悟的何嘗不是種超然與快樂;

讓心如海,寬容,灑脫,

深沉,搏大。

 

秋天,

有紅葉的相思;

有涼風的愜意;

有秋雨的別離!

心中,

有片片楓葉情;

縷縷祝福風;

滴滴相思雨!

 

你可以善良,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對誰都特別好,誰喊幫忙都隨叫隨到,一次是仗義,多了就變成理所當然,忍讓一次是氣度,多了就變成軟弱,千萬別讓你的好心成了為人處事的缺陷。計較對自己重要的事,計較所謂原則問題,不要為了成全他人,妥協到傷害自己。真正聰明的人,有所為,也有所不為……

人生路

路途坎坷,世道艱辛,走過的路,遇過的人。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回憶,每段路都是成長。

走過的路不容易,吃過的苦講不清,受過酌累道不完,忙忙碌碌,從年頭到年尾,辛辛苦苦從清晨到天黑,有時茫然,覺得削途渺茫。

但其實,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只要不放棄,路,一定會越走越暢通。

 

是誰在吟紅塵如煙,一場虛無一場夢?

是誰在唱斷橋殘雪,一場繁華一場空?

是誰在歎陌路深巷,一詠一殤費思量。

浮華三千,原本只是一指流沙,不經意蒼老了誰的年華。驀然回首,昔日歡顏已難尋,回眸風霜已經年。偶爾的擦肩,便輕許了流年。誰錯過誰的過往?誰的寂寞動了誰的芳心?誰的年華醉守了紅塵。

 

是誰的驚鴻一面, 迷亂了誰的眼, 又是為誰彈奏的一曲傾盡天下, 斷了癡情人的心事過往, 迷途過往, 不過癡狂, 醉了一場, 誰陪我看過煙花一場, 獨坐惆悵.....

 

天上的明月,圓際必缺、缺際必圓,我們不會為此而煩惱,因為知道這是正常現象。同樣,我們的人生樂際必苦、苦際必樂,也是一種正常規律,若能正視無常、放下抗拒,與“變化”共處,你將覺知到痛苦本不存在,是自己應對的方式製造了痛苦。有煩惱就看看月亮吧!

此去經年,當陽光和細雨將最後一絲微藍抽離,純白夢境安撫著時隱時現的景致。唯在落寞的字裏行間,圈出了點點暖意,細碎沾襟。輕倚歲月的風姿萬種,攬一份從容,將日子過得活色生香,在途經的光陰裏與溫暖相逢。不去撕開歲月的滄桑,不去懷念逝去的悲喜,靜坐庭前,歲月靜好,糊塗活著。跌坐在時間裏,任眼神再豐富一些,內心再煙火一些,俗氣一些。我寧願目光及處,不止遠方與詩句,還有月色、美物和你。紅塵的冷暖,已漸看透,任性的腳步,亦不再遊走。每個秋後,習慣夕陽的味道,原來,那山並不灰暗,那情遙遠並不遠。歲月彈指間,因為懷念,所以感覺身後的歷程就在眼前。等待一場姹紫嫣紅的花事,是幸福。在陽光下和喜歡的人一起築夢,是幸福。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慢慢變老,亦是幸福。擇一隅清幽,修籬,種菊,安度一世的春秋。或許,遠山讀不懂近水的情意,草木讀不懂蝴蝶的欣喜,黑夜讀不懂月光的期許,風雨讀不懂煙火的美麗,而我,又何曾讀懂過你?

 

茫茫人海行色匆匆,最好的感情,是掌握了一種距離,追尋了一種適宜。遠可隨意,近可在意,但彼此一定在心裏;濃可親密,淡可疏離,但彼此確信不相棄。天天相見,也不會厭膩;久而不見,也不會失去。鬱悶了,調侃幾句,就會心情歡喜;受傷了,訴訴委屈,就能不再哭泣。可分享快樂,更可分擔痛苦;能一起嬉戲,更能同舟共濟。真正的友誼就是:沒事時各有天地,有事時一起頂天立地……

然又

有多少感情,

因為不珍惜,斷了;

有多少戀人,

因為不珍惜,散了;

有多少朋友,

因為不珍惜,遠了;

有多少人心,

因為不珍惜,變了。

 

每個人都是有思想、有自尊的,任何情況下都應該尊重別人。智者都是心胸開闊的人,他們懂得如何尊重人。“將心比心”,去善待身邊的人,而不是傷害他們的尊嚴。做人要給自己留後路,誰都有難念的經,誰也不會完美無缺,都有無奈,沒有人保證一生得意,說不定有一天,拉你一把的,正是你嘲笑的人!誰都不容易,所以,不要搬弄是非。一個笑容,一句溫馨的話,可能會溫暖別人的一生。要珍惜當下,寬厚待人,任何人都不會長生不老,當我們告別這個世界時,不應該留下仇恨和遺憾,應該無牽無掛的平靜離去。碰在一起就是有緣,我們要學會用虔誠的心,去感恩身邊的人、尊重身邊的人,珍惜每一天,珍惜大家一起走過的歲月。誰都沒有資格嘲笑誰。做人做事要給別人留餘地,給自己留後路,敬人等於敬己,這才是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人見多了方知緣分可貴;事做多了方知學習可貴;挫折多了方知心態可貴;成功多了方知勇氣可貴;矛盾多了方知胸懷可貴;委屈多了方知修煉可貴;恭維多了方知真誠可貴;名利多了方知淡定可貴;應酬多了方知寧靜可貴;歲數大了方知童年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