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不怕你佔便宜,就怕你占了便宜還不講理;人啊,不怕你當面說,就怕你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人啊,不怕你不感激,就怕幫了你還恩將仇報。人在世上走,做人要地道!人讓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人幫我一時,我助人一世;人給我一情,我還人一義;人濟我一困,我記人一恩。實誠的人到哪都有朋友一群,虛偽的人到哪都是孤家寡人。人在江湖遊,做事要講究!再苦再難,不撒謊騙人;再富再有,不仗勢欺人;說話算數,不玩弄誠懇;用情專一,不傷害真心。寧可自己吃虧,不把駡名背;寧可自己受累,不把人愧對!好心幫人,必有好報;誠心做事,必有回饋;真心待人,必得真情;良心處世,必得聲名。好人品,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好人緣,不是求回來的,而是贏回來的!做人要地道,品行人人贊;做事要講究,相處人人伴!

 

暖暖的清風,悠然穿梭在耳畔,一路隨心,安然向暖,依著一朵花的心事縈繞,暗香盈袖,從晨曦到日暮,從朝霞到斜陽,清淺詩韻,不濃不淡,莞爾間,心底的那份歡欣嫣然,綿延成了一道時光淺墨留香,心靈的芳菲,手棒一卷芳菲心語,收藏一份執著的情結,在不經意回眸裏,有你的牽掛,有我的思念,溫暖的文字,如素潔的蘭花,不惹塵煙,惜緣相伴,淺淺的遇,深深的藏,永遠守望在彼岸!

"守望紅塵,等一場春風沐雨;用明媚,攬一抹情愫相依,將絲絲縷縷的念,綰於發間,換做相思扣;將點點滴滴的感動,收藏於心,系成同心結,牽著友誼的手,輕嗅生命的暗香,你在,我在,最美好的情意在,便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光。若繁華再無凋零,季節再無寒涼,光陰再無落寞,天空再無陰霾,與友同在,青梅煮酒,賭書潑茶,倚著一窗似水流年的暖,看歲月開出最美的繁花!”

【男人要有勁道】

有勁道的男人是一座山,有勁道的男人是一個灣,有勁道的男人是一尊神,有勁道的男人是一艘船!

有勁道的男人應該是:看著他舒心,聽著他開心,跟著他放心,靠著他安心!

不要把男人看做一頭牛,只讓他耕地,不讓他收秋。不要把男人看做一道溝,只讓他奔騰,不讓他靜靜地流。

男人的美,在睿智,在灑脫,在沉穩,在看的遠靠的住,在拿的起放的下。

男人可以長的不高,但不能讓女人看的矮。男人可以吃的不胖,但不能讓女人看的瘦。

高大與厚重是優秀男人永遠的品質。

女人眼裏永遠沒有三種男人:象女人一樣小心兒的男人,象店老闆一樣摳門兒的男人,像土財主一樣顯擺的男人。

不要隨便和你喜歡的“婚內”女人說,我娶你為妻?請問?你有這個能力嗎?你能為她買婚房?買車?。你能為她在銀行裏為她存上讓她放心,踏實的七位元元數的存款?做不到你就是在【欺騙】她!”

更不要對你喜歡的她承諾什麼?她會癡心的等著你去“實現”的,男人的話大多數都是謊言,誰要是相信了男人的【話】,豬都會爬上樹了。

不要把香煙盒從旁邊撕開一個小口口,對著客人彈啊彈,動作瀟灑,其實半天都彈不出一支煙來。

不要象勇士一樣不怕煙嘴兒燙嘴,兩個指頭尖兒還夾著煙蒂嗤嗤使勁的吸啊吸。表面上似乎是享受著神仙的快樂,實際是舍不了花錢買來的最後一點私產。到不如滿地找幾個煙頭,廢紙一卷,還玩他個灑脫,玩他個真誠。

不要在酒桌上為了一杯小酒,說過來吵過去,噴出的唾沫快比杯裏的酒多了,還在那裏顯得對酒文化的理解多麼深刻,最終這杯酒還是沒有喝下。

顯富和擺酷多是男人,但絕不是品位女人喜歡的男人。滿飾金玉一身銅臭的男人,充其量只能吸引“雞”和類“雞”的垂青。

有勁道的男人,更需要學識,需要修養,需要氣質。更需博大,需要寬廣,需要堅強......

男人的勁道是男人自己做成的,但男人的勁道需要女人去欣賞。

男人就像一杯烈性的酒,也需要女人慢慢的品。喝的猛了,你會瘋,喝的快了,你會暈。你得就著菜,抿著酒,點點滴滴進心頭。品到了他的美,你也就成了神仙!

做一個烈酒一樣有勁道的男人吧!

你如果做到了,放心了,踏實了,喝不喝在她,醉不醉也在.....她!

 

我們這一生,其實真的很短,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

悄無聲息,一生走完了。

有無數的傷痛和災禍,

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

究竟哪一個先來?

總以為死亡很遙遠,

殊不知有時只在一瞬間。

總以為人生還很長,

其實不過短短的幾十年。

活著的時候,

不珍惜生命,不愛惜自己,

等到身邊有人離去的時候,

才明白生命何其脆弱。

我們這輩子,

只有一次生命,

沒有長生不老的丹藥,

沒有死後複生的傳奇,

一旦閉上眼,就是永遠的長眠,

再多財富也買不到生命,

再高地位也換不來活著。

所以,

一定要學會珍惜,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珍惜剩下的每一分,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珍惜擁有的每份情。

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

不要等人走了才流淚。

一生,生命最重,

人生,活著就好。

金錢財富,不過過眼雲煙,

名利地位,只是一場美夢。

真正屬於你的只有生命,

真正陪伴你的只有活著,

命沒了,人亡了,

要再多錢有何用。

生命沒有永遠,珍惜才是重點,

吸取過往的教訓,看淡所有的物質,

慶倖自己一直活著,感恩生命沒有枯萎。

從今以後,好好珍惜,

無論是時間、生命還是感情,

不管是家人、愛人還是友人,

愛惜,才能減少遺憾,

珍惜,才能長久相伴!

心有了,一切就有了。

磨難是為了讓你強大,痛苦是為了襯托幸福。

心中不覺苦,世間哪還有大苦;

心中無掛牽,世間哪來的羈絆。

心無煩惱和痛苦,生活也就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人啊,請把心裏的垃圾,倒一倒。

別讓陽光與幸事,變得無處安放。

心靜,能明事;心輕,人痛快。

 

生活中,別對這些人好!發微信不回你的人,打電話不接你的人,對你愛理不理的人,拿你不當回事的人!記住了:不愛理你的人,不必打擾;不珍惜你的人,不必依靠!感情中,別對這些人好!對他再好,也感動不了的人;付出再多,也無動於衷的人;等待再長,也熟視無睹的人;用情再久,也挽留不住的人!記住了:有些人可以慣,也可以換;有些人可以疼,也可以扔!生命中,別對這些人好!忘恩負義的人,不可交;勾心鬥角的人,不能處;不孝父母的人,不為友;不懂誠信的人,不為謀!記住了:看人,要看人品;識人,要識人心;交人,要交好人!從今以後:誰對你好,你就對誰好!誰對你孬,你就把誰拋!誰給你暖,你就把誰伴!誰對你淡,你就和誰遠!緣分順其自然,感情珍惜眼前,對你好的人,要一輩子放在心裏!

 

開天闢地,你能否在榜上留名?

時間不多了,好好修煉。靜心即是性,性動即是心。心靜下來即是本性,性如如不動,顧名:善。天門已開,大家抓緊精進,好好修煉,多做好事,還要守住心性。開天闢地,封神榜上能留名。多勸人回心向道,是大功德。

多做好事善事,淨化心靈,封神一看心性,二看功德。人要精進,沒有精進就沒有動力。天道即動靜,光靜不動,何為道呢?

貪與精進是兩碼回事,私心即貪,公心即是精進。無心之善是真善,求名而不得善功。放下一切心,多做功德事,特別要勸化度人,六萬多年,修煉不容易,不能因一時迷失,失去六萬年修行之體。機會難得,失不再來,活佛金仙正果,不是那麼好趕上的。憐天下群生之苦,發度化眾生之心,見苦憐貧,皆是悲憐。能悲憐群生,自無功名之心,何來私我?

同體大悲,同心大慈,慈悲為懷,同心同體同德。

能心感身受,才能真慈悲。能慈悲了,才發願力行菩薩道,發愛心,證菩提果。仁德很重要,體現了愛,體現了包容,體現了慈悲。有沒有動力,主要看有沒有憐憫心,有了憐憫心,見物思情,就產生了動力,才有行動。比如,一個要飯的老太太,大冬天在雪地,單衣少食,饑餓交迫,這個現實景象就會升起憐憫心,發愛去幫他,這個就是真善行,也是真功德。修煉要有真心,離開真字,一切空談。

為什麼有上天考試,就是看道心是否堅定,修煉是不是有真心,遇魔煉是不是退道,考試過關就升級了,沒有過關,繼續修煉。層次都是一層層上去的,都是經過心性的提高才上升的層次,心性不提高,層次不會上升。修煉人時時在受考,只是大家不知道,考官在每個正修者的身邊,看到能提高層次時就考試。大家不知道這個理,很多沒考過去,這段時間白修,還得重修,所以,把住心性非常重要。能感到自己有不順心的事,說明自己被考試,如果,和平常沒兩樣,說明你沒修煉,上面沒人管。

考試,就是考內心的弱點,哪里不足就考哪里,哪里很扎實,就不用考了,考官能看到他的內心世界,揀薄弱的地方考。只有把自己的毛病去掉,把自己的執著去掉,才能暢顯本性,找回真正的自己,返本歸真。

走著走著,已經到了玩不起的年齡。

走著走著,我醒了,不再對所有人好,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走著走著,我知道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

走著走著,我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

走著走著,我害怕了,自己失去的東西越來越多。

走著走著,我畏懼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都受傷。我害怕滿身傷痕的疼痛!

走著走著,我變了,所有的傷痛都倔強的自己扛,我變的頑強了,更像一個仙人掌了,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了。

走著走著,我頓悟了,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了。

走著走著,我學會了, 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都隨緣了。

走著走著,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了。

走著走著,我清醒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經歷所有。

走著走著,我看透了,命裏有時終須有, 命裏無時莫強求!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裏的笑聲。 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的平安。

不是你的愛人多漂亮,而是你愛人的笑容。

不是你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你傷心落淚時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人生似花開花落,朝暮晨起,循序這自然規律,我們都是時光的過客,韶華更替,只是一個輪回,重要的是經歷的過程,生命短暫,誰也無法挽留,心有遠方,不問歸途。

若想和這個世界溫柔相待,首先要讀懂彼此,雖不完美,但風景獨特,祈願白髮蒼蒼時,時光依然蔥綠,依然微笑向暖,而攜感恩之心,走過四季,途徑歲月,歷經千山萬水,不曾改變的是對生活的那份深情,用清淡的筆墨,將這一生的風景,描繪成溫婉的詩篇,有花香,有芬芳,有陽光,便足夠。

風輕柔,月雅淡,

煙鎖重樓,

相思一縷書華年;

紅塵戀,歲月纏,

情倚軒窗,

一紙清歡寄流年……

然言語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文字到不了的地方,音樂可以。

美好的事物總是帶有侵略性,不是入了眼,就是醉了心……

 

世有千態,心有萬言,靜心觀水流,冷眼看世態,熱心過生活。人生如流水,時間把你帶到哪里,你就要學會適應那裏的環境。每走一步,學會靜下心來,去看看流水,看它們的謙遜,看它們的頑強,看它們的活潑與沉靜。冷眼旁觀,任其自流,走好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積極地面對一切,即使不免悲傷。人生短暫,歲月帶著年華走,歡喜悲傷皆浮華,做心裏最真實的自己,不虛偽,不做作。感恩有助於自己的人,不忘義,不忘情。面對生活的不順與挫折,不歎息,不惆悵,以平和的心態珍惜每一天!

 

世間美好,用優美的情愫演繹深情

曠世愛戀奇緣,目光折射你睿智模樣,呼吸捕捉愛你的芬芳……

然歲月雖會滄桑彼此面容,卻思念生出魂牽夢縈的篇章……

 

怎把相思寫盡

孤寂總也隨不了西風

落坐掌燈時分

一個人靜寧,然後將小字喚引

愛蒞臨

辭呈上皆是深情

入木三分

卻不讓眼淚飄零

小纂裏你是索引

如若我們沒有今生

那就讓它作為來世的認領

一個吻,一朵痕,一場情緣的娉婷

來世別讓我苦等

我害怕和夜結伴的旅程

桃花雨紛紛

梨花也應了春景

海棠紅做了誰的書錦

字字句句了都是疼

原來相思就是如此的暖膩又冰冷

我書信一封

我寫我心

我和淒清已把夜預定

窗外細雨濛濛

我知道三月春暉繽紛

我知道月色已經典當給了夢的行程

我知道我的纖筆已把煙火鋪陳

可唯獨不見良人

辰,錦時良辰

白衣上鎖著淒清

芳草萋萋圓滿了心上的嚶嚀

那就孤寂成景

只用一行寂靜拭幹淚眼盈盈

默默不得語,墨裏藏身

寫來生

寫繁盛

用蝶戀花的詞牌安撫餘生

 

山如你秀眉 水似你明,眸風舞你裙袖 花映你嬌羞,你不求五花馬千金裘,你只求心相印共白頭,你讓溫情如春光常駐我心房。你讓溫柔如春風常伴我左右,你是江河 我是一葉輕舟淋一場唐詩飄來的煙雨千絲萬縷。都化作一江春愁你是夜空 我是一顆星斗,飲一壇宋詞飄逸的月色,千絲萬縷剪不斷一生廝守!

 

他想念你的時候,他都會對你說“有時間嗎”?不管你說有時間還是一會兒有時間,他都會放下一切,來到你面前。

他想看見你可愛的樣子,他想緊緊把你摟在懷裏,他想在你耳邊對你說“我想你了,寶貝”。

他很忙,他有很多事情要做,但他捨不得和你分開。他不想很久都看不見你,他不想一直在心裏想念著你,他不想每天用手機與你交流。

總結:男人怎樣與你聯繫,就會怎樣想你。兩個人想要一直在一起,想要長久,就要多陪在彼此的身旁,不要讓對方一直想念,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是可有可無的。

 

有一種愛,叫做我等你,無論多久

等,是一個字,卻是一生一世的情深意切,一份愛的延綿不絕。

多少人,因為一個等字,從青春年華,到徐徐老矣,都是形單影隻。

多少人,因為一個等字,從青絲,到白髮,都只為等待那個心中的人。

是的,我不是一個人,我只是在等一個人,所以,我的內心從未寂寞過。

都說,想念一個人太久,註定要重逢。

我寧願相信這句話。

因為,我天天都在思你,年年都在念你,無法放下,從未放下,不想放下。

現實很殘酷,我卻更固執,明知歲月催人老,但是,我卻希望日子過得快一點,轉眼就可以等到重逢的那一天。

世間有一種愛,叫做我等你,無論多久。

你住進我的心裏,從此再也沒有離開,念念不忘,魂牽夢繞,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一直在等待。

因為心裏有你,所以思之如狂;因為心中有愛,所以願意等待。

等你的日子裏,情深意長,綿綿無絕期,你一直是我忘不掉的憂傷。

想你的時候,如蟻噬心,一點又一點的掏空我的靈魂;想你的時候,一遍又一遍地重播著我們的故事;想你的時候,坐在窗前,一眼又一眼望穿歲月的秋水。

等你的日子裏,牽腸掛肚,愁情剛下心頭,又上眉頭,此情無計可消除。

歲月,悄悄地流逝,沒有痕跡,也帶不走那顆悄悄思念的心。

親愛的,你可否感知,我在等你,無論多久!

愛一個人,是心靈的相惜。

等雨,是傘一世的宿命;等你,是我生命的註定。

即便,今生你一直不在我的身邊,但是我們卻是心有靈犀的感應。

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時間將我們吹散,不知是否還會相遇,也許今生,也許在光年之外,我都滿心期待,只要最後等來的是你,等多久,我都願意,哪怕青絲皆白髮。

我想要今生的緣分,今生定,儘早了緣分,無論結果如何,最起碼不讓愛情落下遺憾,等到夕陽西下,等到步履蹣跚,等到滿頭白髮,可否能換來你親口說一句:我愛你!

時常歎息,造化弄人,若我如此癡情,你我何不早逢,總在錯誤的時間撞上對的人,癡癡纏纏餘生,心將何安?

這一種情,我無怨等

有一種等待,你來,我幸運,你不來,我認命。

梁秋實說: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都要去接你。

我明白,不是所有的愛,都會有奇跡;不是所有的傘,都會等來自己喜歡的雨。

唯有思念,讓真愛緣分,變成今生的宿命,化作來世的約定。

我等你,傻傻地等你,無怨無悔的等你。

守著春花秋月,望著月圓月缺,數著春秋冬夏,度過了一季又一季的陽光和雨季,踏過了一場又一場的秋葉與冬雪,輕撚著歲月的念珠,細數著,我對你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思念。

等雨,成了傘的宿命;等你,是我今生無悔地堅守。

在紅塵的渡口,等你!

 

一個人若是真愛,便會用盡一生的柔情來愛著,無論相距多遠都猶如是咫尺,真愛的情就像一面鏡子,它既能照透自己的內心,又能讓人看清自己。

一份情在心中搖拽,愛宛如是靈魂的影子,情感中,有些人一旦入心就註定是一輩子,有些情就像是手心上的掌紋,無論你是攤開還是緊握,始終都會在哪里,既擦不掉也抹不去 !

一個人愛有多真,情就會有多深,那是一份美醉心扉的畫卷,深愛的情是纏綿於心的眷戀,愛之意除了自己,沒有人會讀懂你心裏的故事,愛著依戀著,一份觸動心靈的情,是生命裏的永恆!

 

女人要有味。

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

有味的女人不一定漂亮。

這大概就是人們說得女人味吧!

男人幾乎都欣賞有味的女人,但男人很少能說出

女人味到底是個什麼味!

沒有了女人就沒有了世界,沒有了漂亮的女人就沒有了多彩的世界,而沒有了有味女人的世界,會變成滿目小鳥鳥不語,遍地鮮花花不香。

許多女人是美麗的,當你們面對面坐在一起,你會感到她仿佛珠光寶氣一般無可挑剔的美。轉過身去,你就只記得她是美麗的,記不得她什麼樣子的美麗。好像一杯白開水,渴了,喝了,一轉身,忘了。試想,誰會為何時何地喝了一杯非常解渴的白開水而產生何種回味呢?

有些女人是讓人過目不忘的,聊著,你覺得愉悅。看著,你覺得醉人。儘管擦肩而過,你閉上眼睛就能想起她的樣子,仿佛一個電的火弧一下在你的腦海裏擊出一個深深的印記。往往,這種女人未必長的多麼嬌豔,多麼搶目。

有味的女人需要品味,就像眼前的一杯茶,品一小口,就會讓你許久去玩味......

世上只有一個楊貴妃,世上也只有一個西施。這是兩個各具風情,讓君王不愛江山愛她們的女人。

僅僅因為她們容貌的美麗嗎?

有人說:楊貴妃美在豐腴,美在胖,是胖美。說句抬杠子話,我給你趕來一口烏克蘭優種大肥豬,你喜歡嗎?

有人說:西施美在苗條,美在瘦,是瘦美。再抬杠子,我給你牽來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還是雙眼皮兒的,你會喜歡嗎?

把目光停留在女人的外貌上是錯誤的。在君王轄下成千上萬的美女中,獨獨她們讓君王要死要活的迷戀,自有她們無與倫比的獨特的女人味。只是,至今我們還說不出到底是什麼味。不過我們也就不可能說出是什麼味,如果我們都弄通了,楊貴妃也就不是楊貴妃,西施也就不成其為西施了。

許多人說,女人味就是性感。性感的女人應該是女人味的前提,但一個一看就讓你的荷爾蒙驟增的女人,就像一本拿起來就想一目十行一口氣很快看到結尾的書,故事完了,書也完了。

女人味,是需要學識,需要修養,需要氣質,需要溫柔,需要胸懷,需要很多很多的......

我說不清,你也難說清!

品味女人,一個讓男人永遠說不清的困惑,也是一個永遠可遇而不可求的緣。

 

夜,靜聽你的心跳,看,是否能窺視到你的一絲溫柔,可否送我一懷溫暖,一杯清閒,一曲懷舊,讓這樣的夜,溫馨如家,清純如少。

曆過了幾載酸楚,盼望一切安好,一切如意。卻在奔波中,感受一劫紅塵不易,一餐安飽難為,一宿寢睡難枕,一房安身難居。

喜歡一攬清風,醒醒心頭之濁,喜歡一望夜空,平平心之浮燥,更喜歡一瞻闌珊,看,是否有:一人尋覓,一影等候,一眼望穿。

倚樓聽風雨,依窗望雪月,總奢望有方水土屬我,一盞明燈亮我,一街熱鬧隨我,一人心慌寵我。但,這仍一夢南柯,一人癡想,一人奢求。

心,懸在遠方,念在故鄉,漂泊,天涯之旅,擇一城打拼,擇一廠賣力,擇一屋安身。忙忙碌碌,重重複複,這就是生活。

夜已央,風依冷,此情無計可消除,放下執念,枕一夢天明,等旭日東昇,又是朝陽滿天。

 

虞美人

歸燕拜見牆外柳,情字倆相守。

夜深路冷約無人,唯恨舊情新遇化煙雲。

南嶺梅香隨風過,笛聲塵音切。

無奈抱肩獨影行,憶起當年灞橋立誓盟。

紅杏含羞枝舞起,清香飄千里。

荷塘風吹水還涼,紫燕歸來低飛尋舊梁。

幽情一片由誰抱,多因顰兒笑。

慢步穿花小橋東,任憑冬去春來訴緣衷!

紫燕歸來樓頭過,蕭箏齊歡樂。

明月山尖畫流雲,恰似深情厚意迎新人。

入夜孤身相思亂,顰兒夢中見。

灞橋折柳牽手行,任是一片冰心也動情。

 

春新草木花徑深,半入佛門半入塵。

煮茶品茗邀清風,問茶無由撥古琴。

驀然驚覺,來來往往的點滴都是歲月賦予我的精彩。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轉;聚散的人生,喜憂參半。喜歡在這些有得有失的歲月裏,音樂與時光結伴而行~

 

一夜春雨無聲落,鵝黃微染柳梢頭,推開窗,空氣清新,未見寒意,春的氣息真是越來越濃了,當鮮花開滿城市村莊,當春風吹過青青陌上,沐著草木的清香,一個溫暖的擁抱,當抵初春薄涼,而再落幾場春雨,再吹幾天東風,再待幾樹繁花,最美人間四月天,重逢舊日好風光。

 

紅塵如酒,

癡醉多少良師益友;

紅塵如煙,

熏幹多少盛麗華年;

紅塵如霧,

能有幾人安度?

春花秋月隨風轉,

禪盡紅塵如斯夫。

回首、邂逅,

誰在癡心等候?

桃花樹下風流韻,

相思朝朝暮暮!

一曲悲歌、盈盈涕淚,

誰為紅顏淚成災?

為誰癡心為誰狂?

為誰醉酒為誰瘋?

一簾幽夢、飲盡相思罪。

驀然回首觀塵緣,

誰又捨得?

相思年年歲歲!

 

用一顆無塵的心,收藏歲月的花香,裝點一路的風景;用一顆簡單的心,面對變幻的風雲,微笑如花,寂靜守候;用一顆感恩的心,開啟一扇心窗,讓明媚陽光,灑滿心海。歲月溫暖,依心而行,一路陽光,一路溫暖,有你也有我!

 

鬱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換個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樣子。愛不上就愛不上,心碎時就讓心睡,情盡時就圖個清靜。

一顆心若真的痛了,不是委屈的嚎啕大哭,而是隱忍著淚在眼眶裏打轉,腦子一片空白,怔怔的發呆。一個人若真的痛了,不是歇斯底里的大吵大鬧。而是任憑咬破自己的嘴唇,都不言不語,任由你抽打。心若有個出口,又何必委屈的那麼無奈,那麼糾結。人若有個出路,又何必心傷的如此懦弱,如此卑微。隱忍淚水的背後,你可曾看見一顆包容你的心,七零八落。強裝笑臉的外表,你可看見那觸摸不到的傷口,汩汩流血。眼淚流的太多,不值得。心痛忍的太多,會崩潰。別把忍讓,包容,當做是軟弱;也別把屈服,理解,當做是窩囊。這個世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更在乎誰。我不是沒脾氣,也不是太好欺,而是比你更懂得,什麼叫不離不棄,什麼叫生死相依。

 

人生就像一個房子一樣,沒有圓滿的,到處都有煩惱,重要的是你怎樣來調節你的心態。每一個人對世界上的認知各有不同,同樣一件事情,你認為是好的,別人認為是不好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曾經講過一個故事:一個鞋廠的老闆叫總經理去一個島上做調查,看能不能到這個島上去推銷鞋子,總經理調查之後發了一份電報給老闆:“沒有希望,因為當地的人全都不穿鞋子的。”老闆又換了一個銷售去,他到那裏之後當天發了一個電報,非常地興奮告訴老闆:“太好了!給我運兩車皮的鞋子過來,當地人全部都不穿鞋子的,我要讓他們全部穿上鞋子。”這就是理念不同。

 

當你不滿的時候,想想和富人比,我們活著知足就是幸福。和病人比,我們活著健康就是幸福。和死人比,我們還活著就是幸福。人這輩子想活好,心要簡單,人要糊塗。當你生氣的時候,想想是否有必要為不值得的人生氣?有必要為不值得的事鬧心?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養老,好好花錢就可以了。你好好的,家人好好的,一切也就好好的了!當你計較的時候,想想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計較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一輩子就圖個快活舒坦,無愧於心。人活著,開心就好!莫在意錢多錢少,老了以後,誰在乎你是乞丐還是富豪。人活著,看淡就好!莫計較權大權小,老了以後,誰在乎你頭頂幾尺官帽。人呐,活著就好!有飯可吃,有覺可睡,有衣可穿,有山可爬,有水可喝,有書可看,有事可做,有路可走,有人可伴就是最好!

 

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情,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感情,可以回到原點,卻也不像從前。時光不能倒著走,失去就別再回頭。有緣惜緣,真心相對,不離棄,更不拋棄;無緣放下,淡然一笑,別強求,更別後悔。相識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感情,有時候需要適當的放下。往事再懷念,也不會重現;故人再留戀,也只剩思念。入心再深,緣分盡了就成陌路;看得再重,身影遠了註定分離。走不出的往昔,讓人低迷;放不下的過去,讓心哭泣。睹物思人的後半句,永遠都是物是人非。人生若如初見,又何必承受人走茶涼的傷悲。緣分如茶,空杯以對,才有品不完的好茶;何情為貴,莫過於好好珍惜當下!

 

經年的天空,雲白風清,我將最美的心情給了文字。那些沒有顏色的文字,緩緩流淌在漸漸泛黃的素箋之上。生活中的春花秋月,閒言碎語,隨時光去了遙遠的原鄉。一切,在經年的等待中發芽,一切,又在經年的等待中調零。偶爾不知所措的情懷,亦被等待漸漸釋然。如果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以緘默的姿勢定格。我依舊無悔端坐在初識的渡口,煮一盞禪青茶。與日月共輝,與清風共語。輕觸流年,婉約著潑墨,寧靜。隨草木,榮枯蔥蘢。

 

走過歲月,歷經風雨,隔屏的牽手,依然如燦陽般溫暖如初,遙遙守望,指尖的墨香,浸染聖潔的祥雲。紅塵如畫,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感恩歲月,感謝流年,相識在這一程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 把文字寫在冬天的風景裏,把寒冬的畫卷,留給彼岸相伴,讓流年的心韻,在空間裏落墨生香……

 

今年最潮的句子!

不要炫耀你的錢,在醫院那就像紙;

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倒下了,無數人會比你做的更出色;

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了,那就是別人的窩;

不要炫耀你的車,你離開了,車鑰匙就握在別人手裏了!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當別人都走了,你還可以曬著太陽,喝著茶,享受著健康的生活。

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賊貴還沒貨.....

 

回眸歲月,

那深深淺淺的愛的印記,

早已經清晰地,

鐫刻在,

你我攜手走過好風雨裏,

都說愛是一種修行,

偶爾的離別,

也許就是上天對我們愛的考驗。

生活,

有許多事由不得我們去選擇,

也許只有離別,

才會思念,

也只有思念,

才會品出這愛這情。

然那究竟是一種什麼味道,

那是怎樣的一種情,

情深意長,

不離不棄,

那是怎樣的一種愛,

地老天荒,

此情不移,

懷著萬般的愛戀,

走在清清淺淺的冬日,

在如詩的記憶裏徜徉,

一路執著,

一路期盼。

 

低眉處

淺念悠長,彼岸花開

卻有暗香拂過的輕柔

溫軟了剪不斷的眷戀

歲月裏,總有一絲柔情

在寧靜的夜色中

望著清冷的月

挽著遙遙的念想

凝成一個含情的夢

此間,紅塵便落了最美的詩行

千古相思只為卿,望斷天涯未見君。

此生若能長廂守,定教百花永芳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