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當你緊握雙手,裏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什麼是舍,什麼是得?捨得笑,得到的是友誼;捨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捨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捨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捨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捨得捨得,有舍就有得;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人世間就是這麼奇妙,你又何須苦苦追尋一個目標。放得下,才能走得遠!有所放棄,才能有所追求。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反而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

 

對不起了,小蝌蚪

春三月,上墳,我在小溪裏看見許多小蝌蚪。

逮了十幾隻,回家用瓷盆裝水養著,放陽臺上了。

十幾天過去,它們不用我們照料,活得很好。

我扔一片辣椒花的葉下去,它們趴在葉子上,安靜如眠。

看著它們,我想起自己的民間中醫師父傅連元。

傅師父治死精冷精的靈藥,就是小蝌蚪。

我一直對這個藥方匪夷所思,中醫象形取意,難道古人用什麼方法發現了精子的形狀,就像小蝌蚪一樣?!!

其實,或許他們取意於小蝌蚪的遊動?

小蝌蚪藥用,效果非常神奇。下面的藥方,西醫會斥為荒謬,佛教徒會大罵殘忍,聖母婊會控訴不人道...…

你知道生活的艱辛嗎?你知道那些不孕不育的患者,漫漫的求子路嗎?

蝌蚪n枚,瓦上焙乾,研末,分為七包,密閉好,每晚睡前用***送服一包,七天為一療程。

然後,擇女方排卵期同房。多能孕。

有時,死精冷精患者,兼患陽痿,行房不能,又只能在行房半小時前服真陽酒二十毫升左右,即能堅硬,順利行事。

用此法者,平時請善待蛙類。能燒點紙錢紙用此法者,平時請善待蛙類。能燒點紙錢紙寶給小蝌蚪最好。是不是有點神神道道?

人,要飲水思源,要懂感恩,非迷信二字能解釋也。

 

一個夢,夢了千年,醉了紅塵,醉了雲煙;一段情,等了一生,望穿秋水,望斷黃粱。如今,隻身孤影倚樓望,舉杯濁酒邀明月,心緒如水,蔓延難收。回眸來時路,風華不在,紅塵滾滾如夢。說好一場約定,怎奈人生如戲,誰來登場?

 

天空沒有停不了的陰雨,

只有放不下的回憶;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經歷,

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沒必要總是埋怨自己,

努力了、珍惜了、心安理得就好!

 

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著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你只有多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一彎朗月掛在夜空

柔和的月光透過窗

灑在書桌上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情深

生命如一行水上詩歌

落滿過往的清歡

我們的故事

輾轉在我的年華,你的天涯

始終延伸在最平凡的軌跡上

行走在時光裏

珍藏在心間

靜靜相守的美麗

在半開的花語裏 留白處

婉轉了一段唯美的情意

遇見你

是我今生最美的傳奇

在我走過的風景裏

有你相伴

我不曾孤單

在我散落的舊時光裏

有你相陪

我亦是晴天

讓愛凝駐於歲月的詩箋裏

讓情綻放于時光的平仄間

 

想你的時候,

雨會停,

風會止,

太陽會躲進雲端,

月亮也會半彎,

星星會忘了眨眼!

想你的時候,

黃河會故意繞彎,

長江也不再波瀾,

就連昔日的千堆雪,

也不再驚濤拍岸!

想你,

沒惹誰,

卻惹惱了天邊的彩虹,

即使經歷了風雨,

仍然不見!

 

《緣》

不曾錯過的緣分

是生命裏最美好的擁有

互愛的選擇

一起共沐四季風雨

執戀的情

在深夜裏漫長

綿延到心懷

落滿晨曦的最深處

流年花期不殆

溫香而豔麗

輕盈的思緒

依著一樹花藤生長

清歡相纏

 

人 生 20 別

出生是自然的別怨;生活是平淡的別狂;

精神是支撐的別靡;誠信是實在的別丟;

金錢是有主的別貪;窮人是可憐的別欺;

父母是可敬的別逆;配偶是自己的別嫌;

親情是天生的別淡;友情是可貴的別忘;

能力是有限的別逞;身體是寶貴的別糟;

位置是相對的別攀;權力是有界的別越;

責任是相伴的別推;欲望是無盡的別過;

賭博是蕩產的別碰;毒品是害人的別沾;

名譽是人封的別爭;法律是無情的別撞。

 

人生沒有等出來的富貴,只有拼出來的榮華。努力了才叫夢想,放棄了那只是妄想。

 

一蓑煙雨,一程相伴。攏一縷花香潤筆,鋪一米陽光做墨。于一弦清音的相伴裏,我將相知相懂潑墨成一幅濃淡相宜的丹青畫卷,珍藏。若可,就讓那些怦然心動,安靜的依著溫潤沉睡。然後輕喟一聲,曾經,無悔。感謝歲月,竟然可以讓生命這麼美!

 

依風順勢,剪一段似水流年,將彼此的孤傲,矜持成青山綠水。月缺,輕嗅滿園落花香;月圓,淡看千里共嬋娟。其實,對著歲月落筆,從來無需刻意,也從來不需邀約。那些浩蕩的心心念念,足以讓心隨意潑墨。邂逅,無聲無息,唯有一份珍惜在心底葳蕤。

 

一次相遇,一生記得。一場相伴,一世念安。一份淺緣,天涯相伴。那些,被時光疏離的過往。我用無悔,淺著墨,寫世上最美的情詩。若再次重逢,便與你對坐時光一隅。從此,不問花開幾許,只願淺笑安然。看潮漲又潮落,月缺月又圓。

 

養生

枸杞愛上了菊花,眼睛就亮了。

山藥愛上了靈芝,血糖就低了。

三七愛上了山楂,血壓就降了。

決明愛上了荷葉,大便就通了。

蓮子愛上了欠實,脾胃就運化了。

黃芪愛上了當歸,氣血就順了。

茯苓愛上了薏米,濕氣就祛了。

金銀花遇上絞股藍,炎症就消了。

蓮子心遇到了麥冬,心火就清了。

酸棗仁遇上了龍眼肉,睡眠就好了。

 

煙花雖美,卻只是刹那芳華。絢爛之後,仍是長久的寂寞。煙花如此,愛情也亦如此。有些愛情,註定了彼此遺憾,註定了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忘記曾經深愛過的人。但忘記,又如終會漲潮的海水。想念的時候,我們依舊能感覺到它的鹹澀、溫暖,和冰涼。原來,淚水與海水是一樣的。

 

浩如煙海的光陰裏,歲月總是太快,每一處風景成為過去,成為記憶,你忘或不忘,念或不念,都交給時間。記憶裏的傷痛也隨之流逝,回首,也只是淡淡一笑,曾經愛過、恨過、癡過、傻過,都只是曾經。縱我年少輕狂,卻也無悔青春一場夢一場,畢竟你的世界我曾走過。那些或重或輕的足跡,卻成為我生命空白裏的一處留筆,都付與紅塵一笑。

 

濕濕的天地,遺了衣袂飄飄

撲面的雨,不解風情,把心事吹綠

空留我的尋覓

紅塵中,可有一種傳奇

讓我在雨,中徹底癡迷

桃花雨,纏綿心底的痛楚

梨花雨,喚醒了忘卻的記憶

半醒半夢的纏繞

濕了胭脂粉顏。

可是我捧著一掌的透明心思

誰能,為我披上蓑衣

 

無論你是誰,只要活在這俗世裏,都無法逃離感情糾結。人世間的感情不過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一種是相忘江湖。不管哪種感情,都需要好好經營,少猜疑,多交流,心會更加相通。少埋怨,多傾聽,心會更加輕鬆,少傷害,多思索,心會更加相溶。歲月更迭,時光薄涼,只要心不傷,歲月便無恙。無論多少曾經,多少心碎,放下了,情懷依舊純粹!生活,原本就是完美與缺憾的交響;人生,原本就是痛苦和快樂的和聲,輸掉什麼,不可以輸掉微笑;捨棄什麼,不可以捨棄快樂,學會收藏,學會遺忘,更要學會堅強!人生短短數十載,不必頻頻去回首。有生的日子,又何苦難為了自己。是我的我會珍惜,不是我的不會去強求。生活為我們關上一扇門,就一定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卸下背負的沉重行囊,揮手和過去做一個淡然的告別!

 

我,在更深燈落處凝眸,在雨愁煙恨中回首,在深夜闌珊時尋你。我,在霧裏看花,花的容顏再也模糊不清;我,在雨中看你,你的身影卻消失在那頭朦朧的煙雨裏;我,守候在原地,卻再也看不見彼岸花開時的勝景,看不見花落時的迷離。雨落了,風又起,花睡了,人未息,夢斷了,緣亦盡。是不是到了該揮手告別的時候?還是說,早該如此了。只是情絲百結處,剪不斷,理還亂,凝眸處,欲語還休。你我的相遇,不過是前世那一縷殘紅的牽引,而今,緣分的糾結癡纏已到了盡頭,你我,也該學會瀟灑地放手。回眸,再次回眸,夢醒了,心也開始新的旅程,走向了新的路口。

身處塵世,愛的輪回,或嫺靜,或熱烈,或悲憫,都以柔美的身姿,臨風沐雨。擁一懷暖意,喚萬般柔情。百變人生,演繹人世百味。愛用珍視和付出,一縷寸草春暉,一份情真意切。細膩柔美,溫潤美化,蔥蘢著蒼茫塵世,而塵煙裏,凝目浮華滄桑,愛以柔,以暖,衍生人生。繁華或落寞,欣喜或悲憫,無不是把心放在了彼此身邊,且以深情到永恆。愛是情感的供養,一直,愛是溫香的。歲月裏,愛以給予和期待,讓心裏的一縷暖陽,一滴清露,所及之處,使寂靜荒漠,成為青青綠洲。

陌上花開,唯一襲陽光雨露的潤澤,緩緩,情真意切,心落萬縷柔情。愛意漫染,穿透漠然,融化冰冷。呵護和期待裏,感知懂得,消融憂傷,守望幸福。歲月裏,光陰婉轉,浮雲塵煙的喜歡,不必追,不必念。平淡或精彩,懂得付出,懂得珍惜,懂得給予,值得念起的,才是心中珍愛,而這世間,無論何種原由,能淡然的,便不是真愛。真愛無需承諾,真情無需隱藏。不喜繁華,不畏落寞,真愛 ,會不經意流露於言表,逐放於眉宇之間。時光,是情感的淘沙者,流年裏,終沉澱一份昇華,擱淺一些渣礫。

一段感情裏,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關係逐漸疏遠,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那天

你問我是否想你

我沒有回答

讓你感覺失落

我不說想你

不代表我不思念你

只是我把思念放在心底

把思念寫在詩裏

你不知道

自從你走進我心裏

我的詩裏就寫滿了

寫滿了對你無盡的相思

只是沒給你看而已

夜深時

每當想起你

我都會心神不安難以入眠

只是擔心就怕

就怕有一天會失去你

你不知道我的憂慮

只因我沒對你說起

而我不說想你

不代表我不思念你

只是念你在心裏

念你在夢裏

親愛的

但願你能明白

我不是不想你

不是不想你

只是不願說而已

 

把理想忘掉,去覺察你現在如何,不要追求應當如何,而是要瞭解現在如何。瞭解你現在實際如何,比追求應當如何重要多了。為什麼?因為瞭解了你現在如何,你就開始了自然的轉變過程。反之,在試圖變成你認為自己應當成為的樣子時,這個過程中是沒有任何變化可言的,那只不過是舊有的東西改頭換面之後的延續而已。

 

現實生活中,空間,愛情,處事,做人都是要這樣做的!

這是一個人的原則,是底線,更是不能【突破它的】!

能征服人心的,永遠不是小聰明,而是厚道;

能感動人心的,永遠不是語言,而是行動;

能始終如一的,永遠不是偽裝,而是真誠。

 

所有愛的離別裏,背叛當真是最具殺傷力的,處在漩渦之中時,縱你有千般的好,也是落英繽紛,比不過他處繁花滿樹。當初以愛的名義起草的文書,成了一紙空談。隨之而來的切膚之痛,也許會貫穿你的餘生。明眼人痛過之後,看透人性轉身離去,照樣活得風生水起。就怕一頭紮進疼痛裏,反復折騰,毀了自己一生。所以,任何時候,都要正視自己。當愛離經叛道,要掙紮著走出泥濘。要知道,愛情只是生命裏的一個浪花,更何況,它已經碎成渣。好要給好人,刻骨銘心要給值得的人。就算之後一身孑然,也是兩袖清風,悠然自得。這世間,多了不問愛情,只約明月的人。活著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不輕賤自己,任何時候,你都會是自己的王。

 

許一份眷戀,將心靈深處的珍藏,植在季節輪回的靜美裏,純情相依,靜候花開花落。許一份純真的願,執一份如蓮的禪意,輕守安然平淡,將一杯茶品到無味,將一本詩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念到無怨。於輕柔的光陰中,植一片心中的花園,將絲絲的眷戀,依著一抹馨香而行,種下繞指的情愫,開出最初的嫣然。剪下一段歲月的過往,讓清風伴雨而過,如此,花,便生出最美的芬芳;雨,便落下最美的詩行!

 

用一顆美好之心,看世界風景;用一顆快樂之心,對生活瑣碎;

用一顆感恩之心,感謝經歷給我們的成長;用一顆寬闊之心,包容人事對我們的傷害;

用一顆平常之心,看人生得失成敗,然晴來讚揚,雨來欣賞。生活有晴有雨,才叫“風雨人生”。

所以生活與其讓執著變成負累,何不讓放棄成就一種解脫。 也許無言才是最好的結局,就讓回憶成為彼此思念的最好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