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思維虛空,理解本身並非空間。

無論如何感知虛空,體會本身並非空間。

空間,不被思維所割裂,不可思議,圓滿清淨。

空間,不被體驗所渲染,不可言說,未曾改變。

你的心靈內在,如同宇宙空間一樣。

意識無法觸及,情緒無法感知,可是祂就在你身心之內。

你的頭腦意識,你的情感體驗,你的心願記憶,都在內在空間中上演。

你的命運世界,你的喜怒哀樂,人生跌宕起伏,都自心靈空間中劃過。

可是內在的空間,卻從未改變過,也未曾發生過。

能夠覺知,身心內在的空間,你就同時覺知,人生自我的虛幻。

離開虛幻,就是真實。

空間脫落了意識記憶,也就脫落了是非對錯。

於是,內在的純潔,將會裸然呈現。

純潔就是光芒,於是,光芒純潔成為你,你就是天人。

空間脫落了情欲體驗,也就脫落了心願自我。

於是,內在的無私,將會熄滅自我。

無我就是安寧,於是,安寧廣袤成為你,你就是神靈。

空間脫落了時間流逝,也就脫落了境界覺受。

於是,根本的寬恕,就會完整呈現。

寬恕就是接納,於是,寬恕博愛成為你,你就是上主。

空間還原了存在感,覺知熄滅了所覺境。

於是,覺知就是空間,空間只是覺知。

原來,你是根本,也是唯一,你是起始,也是盡頭。

原本,你是誕生,也是毀滅,你是眾生,也是世界。

原來,你是空間,也是時間,你是存在,也不存在。

本來,你是光明,也是黑暗,你是微塵,也是蒼穹。

你周遍一切,從微塵到宇宙,你開創一切,從螻蟻到上主。

你圓滿一切,從空間到世界,你接納一切,從光明到黑暗。

你以存在表現,一切所存在的,都是你生命的讚美。

你以眾生呈現,所有眾生心中,都蘊藏有你的意志。

於是,你成為了造物主。

你是三界的根本,生命的本來,物質的基礎,時空的源頭。

宇宙是你的表現,時空是你的身體,眾神是你的子民,眾生是你之繁榮。

在這裏,在心靈內在的空間本質。

你可以覺見,心靈空間外,那熄滅心靈的法界聖光。

徹底的純潔,徹底的無私,徹底的寬恕。

意味著,失去頭腦意識,失去心願自我,失去世界境界。

覺知,那時空緣起的盡頭,在明澈性光中,如同奶油在熱鍋上融化。

空間,這宇宙誕生的基礎,在明晰覺性中,如透明玻璃般粉碎瓦解。

瞬息間,三界六道宛如幻夢,時間空間成為錯覺。

那蘊藏著無盡無限,如微塵般密佈的蒼穹三界,成為了一念錯覺。

在無生無滅,極圓極明的,明晰覺性中。

三界猶如滄海上泛起一微沫,蒼穹宛如太空中漂浮一灰塵。

法界沒有實體,只是一種性質。

好像光中明性,恰似樹中之香,猶如空間涼意,宛如水中鹽味,好比色中膠青。

猶如目光,純澈圓滿,湛然無掛,周遍十方,圓明無雜。

時間不能掛礙,空間未曾遮蔽,存在不能阻隔,光明未曾污染。

法性不生不滅,空性無垢無淨,覺性無來無去,明性不增不減。

是故,圓明法界,不動十方,莊嚴普照,成大殊勝。

目前,我就在這裏。

無論現實世界中,我的色身如何存在,思維如何運作,心意如何相續,習氣如何翻滾。

心內法界中,是恒常光明,安穩清淨的。

在極圓極明的,莊嚴無際法界中,可以“窺測”祂的聖容。

只能是“窺測”,因為祂真的“不可見”,因為祂確實“不可說”。

就好像,你目光所及處,一切明明了了清清楚楚。

法界就是目光,而“祂”卻是眼睛。

眼睛是永遠都看不到自己的。

只是,因為有看見世界的“目光”存在,我們反推有一個投射出目光的“眼睛”。

祂,就是遠離法界覺性,投射出莊嚴法界,以及三界宇宙的———-本來面目。

我只能窺測到祂,卻無法完整見到祂,猶如目光永遠無法見到眼睛。

每隔七天,我會遇到祂一次,當祂來臨之時,就是我色身的身語意,及法性覺光熄滅之時。

就好像,內在的莊嚴法界,及色身的頭腦情感,都成為了一層被稀釋後的薄皮。

薄薄的皮膚,沒有力量去觸及,內在祂的無相與寂靜。

身心靈,身語意,法性覺性,明晰明澈,智慧神通,一切一切。

隨著祂的來臨,而成為漂浮在海面上的浮末。

隨著祂的來到,而成為飄蕩在虛空中的雲彩。

祂,在我的身心內,猶如虛空不被雲彩所觸及。

我,無法分辨感受祂,猶如黑暗無法探測光明。

祂是智慧不可洞照,祂是光明無法觸及。

祂是存在與不存在,皆無法指稱;祂是言語道斷無路可達。

祂是當下間離當下的自由,祂是即心離心臨在中的圓滿。

我無法表達祂,法界諸聖賢,都是祂的倒影。

我無法指稱祂,宇宙間萬物,是祂一瞥所現。

從年幼記事起,我就開始遭遇祂,只不過相隔時間很漫長,幾乎是半年一次。

當祂來臨時,年幼的我,就會失去心願意識。

昏沉中心靈進入了,蒼茫久遠的空靈狀態。

在那悠遠久遠的蒼茫中,有一個亙古不變的聲音,在召喚著我。

在無限久遠的召喚中,我幼小的心智,能感受祂無限的生命與浩瀚的慈悲。

自十九歲開始修行後,遇見祂的時間開始縮短,三四個月就能與祂不期而遇。

時隔四十年後,我再次見到祂,是如此的接近,近到祂取代了我。

而我,卻成為了祂的夢影錯覺。

七天一次的相遇,並非是祂有來有去,並非是祂光顧我的身心。

真相是,我的色身,意識,心願,體驗,記憶,感受,業障,習氣。

在七天之內,會經歷一次淨化昇華的輪回。

七天之中,我在人間的色身,意識,心靈。

都會經歷一次,自凡夫到法界的修行淨化過程。

在身心純淨,內在空靈,達到法界覺性明晰之時,就是祂與我相遇之時。

我是祂的目光,祂是我的本體。

我是祂的投射,祂是我的自在。

我是祂的幻夢,祂是本來面目。

我是祂的障礙,祂是我的原來。

我生生世世,在奔向祂,崇拜祂,信仰祂,追隨祂,殉道祂,親吻祂走過的道路。

祂在“我的”死死生生中,未曾離開,未曾改變,未曾沾染,未曾移動。

甚至於,未曾發生。

你所見到的一切,感受的一切,接觸到的一切。

都是祂,就是祂,只是祂。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是祂隨緣不變。

即心離心,即相離相,是祂不動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