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匆匆煙花冷處,時光略顯微涼,有一份念卻青蔥如夏,回眸光陰荏苒,白駒過隙,低眉輕觸一縷淺淺的憂傷,趟過時間的河,彼岸,你的城,是否也是秋色深深,少了幾許闌珊,增了幾許微寒。遙望,你的城,月滿還是月缺,花落處,你可否還在桌前等我飄來的思念,你的城,很遠亦很近,遠,在天涯,近,在心裏。歲月浮沉,往事斑斕,時光煮字,秋色潤心,往日舊字,跳入眼簾,那些安暖,依然會盈滿心田,日暮淺念。書一筆眷戀莫失莫忘,隔著時光讀你,我知道,你和我一樣心裏有著同樣的牽掛。

 

困惑時想想煩什麼,難過時想想怨什麼,不滿時想想求什麼,傷心時想想為什麼。人的一生哪有那麼多處處圓滿、時時順意,總會有些遺憾、有些無奈、有些捋不清,得不到的別要,夠不著的別夠,先做好該做的,再做想做的,每一次挫折都有值得堅強的原因,每一天都有值得歡樂的理由。許多事想不通的,學會淡然;許多人看不慣的,學會釋然;許多理講不清,學會豁然。這世間,沒有不可原諒的人,只有不肯原諒的心,想開、看開,才會放開。

 

葉落知秋涼爽人,風淡雲輕佳境尋。雛菊怒放花香散,丹桂飄香展繽紛。風月無邊暖意融。水天一色九州新。晚秋風光無限好,萬水千山有朋賓。

 

一場花開,一場相愛,一次凝目便是一戀傾城,用不離不棄暖一場相遇,我輕撚一份懂得與你共舞韶華,滾滾紅塵,你為我種下愛的盅,陌上流年,我為你飲下愛的毒。從此,三生石上,一眼萬年。不問,愛有幾許,不管,情有多長。只願用一朵花開落的時間,靜默守候。安然裏,給彼此一份會心的微笑。籬籬青草中,欣賞落花有意隨流水,雲卷雲舒自悠然。青花盛開裏,寫滿一曲紅塵無怨,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撚一縷指尖的風情,筆韻含香,美恣意延展。光陰裏,那些深深淺淺的情愫似一灣清泉,清澈而靈動,清晰的流淌至心脈。一生之中能銘記的並不多,那些入心的人和事,定是經受了歲月的恩澤,才能感顧到上天的這般眷戀。錦瑟年華,記憶的隴上,是你迤邐而來,聆聽你千百次溫軟耳語,氤氳了如詩的季節,那些清風細雨的心念,豐盈了如夢的韶華。與秋風對語,滌盡塵埃,繾綣如斯,感懷塵世靜美,時光傾城!
 

我自夢中來,結緣蓮花開,浮雲漸褪去,靜心觀自在,甘露隨願至,潤與苦眾生,我若隨風去,但留菩提心,蓮花隨心開,自有香澤在,修得自身好,無求無塵埃,菩提無鬚根,自有智慧音,身若為淨土,菩提便是心。
 

一天,一對夫婦去打麻將,太太使個眼色,把兩腿張開,暗號給老公,老公一看馬上打出個八萬,結果被別人胡了。

回家途中,太太埋怨:我兩腿張的很開了,你也不咋想的,怎麼會打出個八萬來!老公說:不打八萬打啥呀?太太生氣的說:笨死了,是要小鳥嘛!

 

把你:寫在清風明月的靜寂裏。寫在花香滿徑的歡愉裏。寫在明媚如許的等待裏。倘若一天淺淺的憶起,就是篆刻在歲月上永不褪色的情意。

 

開始讓人舒服的一定是語言,後來讓人舒服的一定是人品,最後讓人寒心的一定是人性!

 

一秋花寒故雨逢幾場,才有了那麼一繾紛紜落英飛花,納秋獨涼的靜華,誰畫我一滴朱砂, 羅襪生煙冷暖知我,誰執我一世情花,山水天涯三千弱水,人生若如初畫,我願飲那一首涼水詞,花肩憐花,擱傷年華。誰知落花意?誰悉洞水情?誰又懂彼岸心? 風雨嫋嫋,秋思寂寥,冷雨知我,畫涼,暖顏依舊,你可知哪一筆才妝了我的容顏,你可知否? 三載十五去,如你一面靜畫,此去經年,殘垣斷壁,空尋裝歡,淚雨滴滴。許我一世藍田日暖,紫菱幽夢? 望秋,城涼木黃,回首,人生筆筆是念想,筆筆是離殤,緣可來可去,莫問緣淺否緣深。

 

眼裏的世界,從來只是表像;心靈的聲音,才是生命的真諦。一片落葉,是衰敗的跡象,還是重生的徵兆,取決於心的方向。美好如陽光,心裏佈滿陰霾,陽光就走不進來。心存美好,判斷人事的標準就會偏向美好。太陽之所以溫暖,在於內心永恆的熱情。追求美好生活,先美化自己的心靈。
 

本以為就這樣絕世絕塵,沐佛光普照,了無凡心,直到那日,你衣袂飄飄慢慢經我身旁過,溫潤如玉的眼神,深邃清澈的雙眸,刹那間開啟了我塵封千年的禪心,擦肩而過時,瞬間的回眸凝望,化去了我千年的灑脫淡然,你的濁世風姿撥響了我千古不曾觸動的心弦,心不在清淨,早已忘記佛前願,千年的清修抵不住宿命的糾纏,你的出現亂我佛緣,微風拂動我凡心亂,牽念與相思,嫵媚了風花雪月,三千青絲舞動在水一方的誘惑,一聲隔空的輕歎,拋卻千年的淡然,風月琳琅中欲付你此生相隨,抖落千年的香塵,只為與你滾滾紅塵中了卻驚鴻一瞥的情愫,消盡梵音,拋開暮鼓晨鐘裏的虔誠,此生只為你一人輕顰淺唱,願與你赤頸鶴雙翔,只為還你回眸一顧的緣。

 

隨著年輪的增長,慢慢緘口不言,一些曾經的美好刻在心間,不畏懼滄海桑天,一些昨天的溫暖滴墨成章,不訴聚散無常,花骨清芳,開在紫陌一隅,不去問落花是否有情,一徑相思又落何方。你若來,我芳華自現。你不來,我獨自傾城。有些遇見,只需一瞬,便成永恆。有些懂得,只需一句,便會銘記。看春秋冬夏,花開花謝,都是風景。
 

寬鬆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那一世,我是沙門裏的一株菩提,一生無果,一心侍佛。那一世,我是沉默的一盾木魚 ,一生無言,一心問佛。那一世,我是廟宇的一盞燈火,一生淒清,一心奉佛。那一世,我是佛殿的一本經書,一生寥落,一心念佛。遇見你,甘願依附,重拾煙火。這一世,若在阡陌裏再度遇見你,我陪你賞洛陽花期,不管花落匆匆,不理玉關情。這一世,若在紅塵裏再度擁有你,我陪你走青石雨巷,不管朝暮晨昏,不理江湖情。那一世,我忘川徘徊,一世漂泊,一生心碎,為你喋血癡念,獨守深情。那一世,我奈何躊躇,一世凝眸,一生心疼,為你魂斷樓蘭。這一世,我韶華如夢,一場驚鴻,一生牽絆,為你傾盡柔情,獨守城池。
 

想念了,就凝望遙遠的夜空,看天上的星星,就像你給予的愛數也數不清。愛你就是最美的夢,纏綿胸懷魂牽夢縈,愛只想說給你聽,心言心語只有你能讀懂。
 

連孩子都知道,想要的東西,要踮起腳尖,自己伸手去拿,所以不要什麼都不做,還什麼都想要。。。
 

以前我一直不懂,人怎麼會依賴于一支煙? 現在明白了,在一個人感到孤單、痛苦的時候, 手指上那一點點火光,很暖很暖。。。。。。。。

 

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生才真正開始。
 

一個人不必大富大貴,只要一生每晚都可以安然入睡,已經足夠。

 

男人的主動是原始本能,女人的主動是預謀已久。女人說愛是為了確認被愛,男人說愛是為了達到目的……
 

最好的女人純潔如水對外人,妖豔魅惑對愛人。即能激起男人的保護欲,也能激起男人的征服欲。。

 

人與人相遇不一定都是情緣。所以別太信一些看得見摸不著的東西 ……

 

總是少不了推杯換盞,可是,有多少人,碰得了杯,卻交不了心……
 

所謂的激情——單人床上睡兩個人,所謂的孤獨——雙人床上睡一個人。
 

當今這個社會,男人,總是笑容滿面,兩眼放電,不是犯病發賤,就是坑蒙拐騙。女人,豐胸細腰;放蕩風騷,不是掏你錢包,就是放你黑刀,這年頭男怪女妖;小心中招。。。

 

只有聰明的女人才知道,體諒和理解,永遠比最動人的容貌和迷人的身材更能令男人動心。

 

女人經常換老公,會容易得到子宮癌,因為三精成一毒,即三種以上的精子,在一個子宮腔內就會產生毒素,所以,請女人潔身自愛。
 

沒有什麼很大的抱負,只是想和你一起淋一場雨,吃一碗飯,睡一張床,回一個家。

 

所有的風光背後,不是滄桑就是骯髒!

 

一個男人憋久了,可以睡不愛的女人,就像餓了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一樣,反過來女人要是不愛這個男人,死都不想讓他碰,男人貪色,一定會忘義,女人貪財,一定會叛情,人病了可以醫治,靈魂病了卻無藥可醫,人永遠比錢重要。

 

吃飯49,我給老闆50。老闆說一會兒找你零。店裏人多,我就坐在門口臺階上等著。很快服務員走出來,遞給我一塊錢後,轉身回店了。這時一過路老太太看了看我,從口袋裏掏出五塊錢上前說:年紀輕輕的,幹點什麼不好?給,吃飽找工作去。我尷尬地搖了搖頭。老太太一愣,頓時變臉:還嫌少啊?餓死你拉倒!

 

男人在落魄時,最怕的是無人理解,無人痛情,無人傾訴,無人陪伴,更重要的是怕沒有生活下去的心念和勇氣。無論再怎麼怕,事情擺在你面前,壓力哪怕讓你氣難喘,口難張,你都要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勇氣,用最低的標準,用最低的要求,用最長的時間,努力改變自己。比最不幸的,你還是幸運的,比最差的,你還不是最落魄的。寬大的衣襟,才能容納更多的空氣。海納百川,才能彙聚涓涓細流。相信時間會能改變一切!
 

在人生的轉捩點,有時候你需要的就是一個引路人,需要一個推你一把的人,你的人生,你的未來就可以改變。
 

女同事借我手機給他男友打電話,聊了2個小時,我有點吃醋,就說:行了,我手機沒電了!對方聽到我聲音了:哥,大方點,回頭送你個充電寶!我一把搶過手機:你為什麼不給她送一個呢!女同事說:我男友說,手機用的多了有損耗!我說:一樣的,人用的多了,也有損耗的。就這麼一句話,他們兩個人分手了,女同事說都怨我,我就納悶了,關我啥事?
 

熱戀時,情侶常感歎相見恨晚,上輩子積了什麼德; 結婚後,夫妻常懷疑八字相克,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分也分不了,斷也斷不了。這說明兩個人不是不合適,只是你們的相處模式存在問題。溝通是以自我為中心,聽不到各自的心聲,各說各話。感情需要經營才能長久!
 

是緣份,讓孤寂旅程綻開一道動人的風景。是相遇,為空洞的心靈裝上了情有獨鐘。 娉婷的身影,羞澀了初見的悸動,你似百合飄香令人憧憬,醉了我的一生。想念了,就走在晚上河畔的小徑,看螢火閃爍,就像你無限溫柔的眼睛。與你邂逅,是今生註定的宿命,把牽念撒向過往的風,吹向你的身邊,讓你知道我的一往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