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好久不念,那一程孤單,讓我知道了相見恨晚。清秋飄零念,落花香未散。這一念山水之間把牽掛鑲嵌,賦得半朵浮生閑,臨摹了一副贈與你的畫卷,不是不封箋,只是墨蹟還未幹,許是情深緣淺,把腳步羈絆,還是跌入紅塵太深,看不見回頭的岸。煙塵若夢般琉璃,依靠著你給的暖,放在掌心裏淺淺,淡淡。你說,今生永不負我,那該是多美的誓言,在流星劃過之際,抓住天空的一抹藍,若塵心不改,風月不散,惟願你我永如初見。 

天涯攜手,卿卿暮年,若你心還在,我定永不負承諾。執著一念,紅塵糾葛不能躲脫,情似蓮花一朵,刻在浮萍上的你我,縱然無法停留,心也要相濡以沫。我用單純刺在你的掌紋,只想留住永恆,多少幸福的畫面,已經定格在那年,那是你我遇見的原點。諾了一場相逢,夏末之際,無需雕琢之美,淡淡的如這秋風,漫及之處,讓所有心思都那麼輕盈。初秋,攜著些許輕盈,讓一絲風也顯得如此生動,晨曦也略微有些羞澀,卻又蠢蠢欲動,自然的美無需雕琢,就已經讓心氾濫成虹。

當愛捲土重來,終究是無法抵擋,誰念情絲幾行,翩然飛渡,夢裏水鄉。孤單兩相望,情字凝成霜。天涯不言棄,一朝夙願償。誰用一生蹉跎了心上香?誰用墨蹟箋裏藏?我用一抹清愁續寫一段心事,悠悠陌上桑。執子之手,淚落兩三行,緣不問因果,你終究是我無法釋懷的冷月光,一諾千年香。刻在心上的一痕燙,溢滿寂寥的時光,繡了半卷情長,鑲嵌於你描繪的荷花妝。試著將心思流放,溫婉這一壺茶香,願傾盡一世溫柔,來護你無恙無殤。

執念,在最深的紅塵瘋長,任癡狂肆虐,思念張揚,歲月蹉跎了承諾,卻也無法將其掩藏。雨落,演繹著秋的安詳,月亮睡了,星子也不再發光,涼風隔窗,獨自對飲時光,只想用靜默來數一程薄涼,簡單,凝望,用你贈與我的素錦,來編織一幅情絲綿長。未能淡漠,不能淡漠,只因還記得依稀的過往,就這樣打坐光陰,淺淡飛揚,靜靜地不擾一絲感傷,默默間,秋風捎來一陣清香,在你來過的方向。

秋,帶著絲絲薄涼,卻牽扯思念的憂傷,眉目低垂,我醉在了舊時光,那朵暗香,是你贈與我的情絲悠揚。一絲風劃過,偶感秋的薄涼,努力在文字中找尋,哪個才是有你的方向,我將一片落葉刻上你的名字,寄于幽幽白月光,記得夢境裏來過,卻看不清你的模樣,似乎星子也在幫你隱藏,丟給我半缽泛黃的紙張,獨留依稀了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