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色這般清明,心靈深處那根心弦,在這彎清月下,顯得風清影淡,月影清愁。總是喜歡在夜裏,獨自佇立,聽風的呢喃,任心事在風中飛揚,讓清愁寫在臉上。

在這樣的季節,很想為自己點亮一盞心燈,讓陽光溫暖我疲憊的心。於是,固執的認為,我可以做得淡然些。當心痛了,心也隨風而去。

風,依舊緊。夜,依舊沉。泅渡在一派悸動的景象裏,我試圖走出混沌,試圖在一株還沒凋零的花朵旁,找到蝴蝶的影子,找到欣喜和感動。或者,我可以將視線移至墨硯,在殘存的恢弘裏,蘸墨疾書,在另一種黑與白的勻染中,撫平創痛,尋回久違的安寧和澄淨。哪怕,這一切,只是一頁虛構的情節。

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裏,我把心情裝進一個海上的漂流瓶,遠離著塵世,任憑翻湧的浪濤給予著寧靜與跌宕。當曠久的麻木不可阻擋的探尋軀體時,我一直在渴望擱淺,渴望能和土地泥沙一樣,在真實的坦露中結束遊移。我承認我的渺小和謙卑,所以,我只要一個小小的角落,就足以盛放我的小巷,我的荒原。

拾起一片過早垂落的樹葉,涼涼的軀體裏,隱約可見曾經的繁茂,只是季節輪轉,註定了榮與枯的不可更改。這是一種規律,不是悲歎和頌詠可以輕易牽引的恒定。那麼,情感呢,可以象葉子一樣,無論冬日怎樣的拷打,都能在春的悉心呵護下得以重生嗎?可以嗎……風無言,夜用墨的黑拒絕給出答案。

不一樣的季節,卻一樣的蕭瑟。儘管我以為重拾舊夢,總以為是個機緣,是偶然間上天恩賜的緣,於是將這份緣小心的珍藏起來,守護著心中這份燦爛。曾想海誓山盟,曾想甜言蜜語,可最終我還是沒有等到。

窗外的月光一如千年,只是誰也不明白嫦娥的孤寂和清愁。當心中積攢了太多的憂鬱,風過無痕的憂傷糾纏在心中。梅林吹笛的清音,倚窗聆聽的禪意,只有在夢裏回味。

問世間情為何物?情為誰傷?可誰又能明白?愛是否可以輪回。當蝴蝶分飛,花謝凋零,演繹著人間淒美的愛戀的時候,我終於明白,我再也無法選擇。同樣蕭瑟的季節,同樣的夜晚,同樣的時間裏,早已物是人非。夜下的黃燈,孤單的影子,思念像一根濃密的藤條不斷將我蔓延,游離的情愫,疼痛的心悸,都灑在落寞的夜裏。所有的往事,都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唯有遠離,刪除生命中所有記憶,從此不惹相思!

夢裏綻放了千年的梅花,無奈,千年的憂傷隨風起,千年的憂愁伴花去。這梅花註定不為我而開,三分紅,七分羞色的梅,只能開在心中,燃在記憶中。思緒裏所有的清愁,如這梅花般綻放,美麗而憂傷的心事。

夢裏花開,夢裏花落;不惹相思,不想再夢。隨那瓣飄零的梅花,掠過心中的那扇窗。今生,也許我夢中等候的人,永遠不會出現。看紅塵,笑紅塵,夢紅塵;最終是情已逝,夢走遠。夜,寂靜無聲,往事飄落在心海。徘徊在腦際中那首淒婉的歌,也寂靜無聲,曲終弦斷。塵世間的紛擾埃塵自古皆有,穿過春夏秋冬,翻閱唐詩宋詞踏遍秦磚漢瓦,聽著暮鼓晨鐘,品味那梁祝深情的相戀與悲楚的離別。品味那牛郎與織女千年不絕的守望。品味那月圓人不圓的惆悵; 品味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的祝福;品味那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淒清。當愛已成往事,只是所有的故事都成為笑談,一切都已隨風走遠......

此刻,我仿佛還清了前世所有的債走出夢囈,留一絲清靜給自己,任心中清清的睿智慧水洗去我的浮華,洗去我的煩憂,讓靈魂獨自清靜。在這樣的夜裏,獨自品味,獨自惆悵,獨自釋懷。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