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極重視雷法。許多民間法教,都自稱有五雷正法,甚至還分什麼大小五雷、文武雷、陰陽雷、聖五雷……

憶昔年從S師父學五雷,是我第一次正式步入玄門的開始。以前也學到,不過是從父親、本地武師那裏學來的雜亂無章零零碎碎的止血和雪山水退燒之類,他們也常常說起五雷掌,但只是仰慕與神往。

我的初中同學馮某,說他家的親戚,能一五雷掌隔空把樹打斷,這是小孩子小時侯信口開,,肯定是胡說八道。

其實道家把人身也視為一枚,玄學修仙就是煉丹",自己煉自己。至於方法,各門各派,千奇百怪。

天地有正氣,正氣最強最尊者,雷氣也。五雷,在人體分別對應五個部位,以此與五行五臟相應。道家住山時,常在山頂采氣,特別是來雷氣"。甚至可以說,你不能成為一個超人",是因為你雷氣太少。

天人感應最重要的下一步就是:納雷氣。

納雷氣途徑有二: 直接途徑:人天交會。間接途徑:引炁入物。 納雷氣,是健身強體的重大途徑,能讓人進步神速。昔年陳大花師弟收雷,先聞到火硝味,後聞到燃燒鞭炮味……再後聞到強烈的花香味、麝香味……

道家練藥,最隠秘的就是引雷氣入藥。所以藥成後,總是還有一定時間放著。因為這個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做事要認真,盡善盡美,否則不如不做。

其實練功也一樣。一個朋友想練青城金剛功。我給他說了第一式,他不練,讓我給全功。我說你前面不練好,後面就是貪多嚼不爛。他說他會屯起來慢慢練。我理解這種心情,但我也知道,他肯定不會一步一步來。

所以以前的老師父都是過一段時間オ教一個東西,教一個成一個。萬丈高樓平地起,欲速則不達,這是很實在話。學醫也一樣。你一上來就背熟內經金匱,只是一個書簍子,知識多不代表會看病。不如先掌握幾個專方特效方,先聲奪人,再來學理論互補。中醫是實踐出來的,實用才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