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這叫珍惜;你説明我,我就説明你,這叫感恩;你體諒我,我也體諒你,這叫情深;你心疼我,我更心疼你,這叫回報!你走了一步,憑什麼讓我去走九十九步?如若我真的走了,你也不會珍惜!因為感情就是如此,付出的太多,反而被當做廉價!你一味欺騙我,憑什麼讓我幾次三番忍你?如若我真的忍了,你還是會騙我!因為妥協來的太容易,你不但不尊重,反而變本加厲!誰都不傻,幹啥老把別人當傻瓜?忍你,不是怕你,讓你,不是欠你。而是緣分來之不易。人和人之間,包容一點,彼此都好過一點,珍惜一點,關係能長久一點。真情,走著走著,就走入了心裏;假意,處著處著,就離開了視線。人和人之間,靠著珍惜才能相處長遠,情和情之間,因為真誠才能久處不散!別拿我當傻瓜,你怎麼對我,我怎麼對你,你把我欺負,我不會原地忍受;你給我真心,我絕不虛假半分!

 

很多人心裏住著一個人,不是不愛,而是深愛。

不是不聯繫,而是不能聯繫,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掉。

沒有一輩子的情,卻有一輩子的思念!

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世,我想的不是你,而是你給我致命的回憶。。。。。

 

聽過無數話 ,看似都很有道理,但我最信兩句 ,一個物以類聚 , 一個因果報應 。

 

世上再難做的事情,也有它好做的時候。人之所以成功大事,就是從這件事情還是很簡單的時候,就開始去做了。做天下大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做成了,所謂大事也是從小事開始做起的。所以做大事、難事,成就大業。都是從最簡單的時機、從小事做起來的。能夠真正瞭解別人的人,是聰明人,但能夠真正瞭解自己的人,這才是開明。具有智慧的人,能夠戰勝別人。只是憑著一種力量,能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你接近什麼樣的人,就會走什麼樣的路。有志者教你如何奮鬥上進,懶惰者教你如何坑蒙拐騙,牌友只會催你打牌,酒友只會催你乾杯。真正的朋友,即使嚴詞相向,真心亦可相鑒。當你迷茫無措,他為你撥開雲霧、指點迷津;當你誤入彎路,他及時提醒,將你拉回正軌。當你得意忘形,他不惜潑下冷水,當頭棒喝,讓你戒驕戒躁。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明白,人生頂峰喝彩的人很多,但在歧途前肯捨身攔住你的,只有那個真心待你的人。所謂的貴人,並不是直接給你帶來利益的人,而是能開拓你的眼界、糾正你的格局、給你正能量的人。
 

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有些人願意努力十年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有些人卻連十天都堅持不了。生活難免遇到荊棘坎坷,但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裏。努力不是為了超越誰,而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若有一天,你的情緒,不能用語言說出來,那就聽歌吧。

總有一首能觸動你的心靈,治癒你所有的不快…………

 

我並不想取悅所有人,我只是在活出我最想要的生活。別人開不開心,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我享受這段旅程的所有過程,我正在盡全力發聲,盡可能帶來更多正面改變,我知道我做的決定出於善意,對大部分人是有利的,我知道我的初心就夠了,至於別人不相信,那說明他們沒有用善心來看待。如果別人不相信我的出發點,不喜歡我,那是他們的損失!拒絕做討好型人格,不是不顧及他人感受,而是不在沒必要的人身上貢獻自己的友好,從而失去本真的自己。

 

耐心是一種被低估了的品質。特別是在事情又多又雜又難的時候,缺乏耐心的人會自己給自己加戲。事情不亂,自己就已經先亂了。有耐心的人,會帶著均勻的呼吸,一件一件慢慢捋。不著急,因為急也沒有用;不圖快,不回補就是最大的效率;不焦躁,結果不是想來的是做來的。需要多少時間咱們就給多少時間,甚至給得更多;需要多少投入就給多少投入,甚至付出更大。捋一件,就完成一件,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大概耐心就是,好像很慢的樣子,好像不太聰明的樣子,好像還來來回回瑣碎的要命,卻把事情都做成了。這不就是內心的力量嗎?

 

讓人舒服的人一定是細心體諒他人,極具同理心的人。他們的魅力來自豐富,內斂,溫情,善良,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一種高貴。
 

生活中,

再優秀的男人,最終的價值,還是體現在養家糊口的能力上;

女人再優秀,最終品味,還是歸結到料理家庭生活的能力上……

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價值所在,脫離它婚姻就會解散!
 

蜜蜂一天到晚忙碌采花釀蜜,為誰辛苦為誰甜?蜜蜂自己沒有答案。人生都是如此,忙了一輩子,為兒女呀,為家庭呀,忙到老死,最後嘛,眼睛一閉像那個蜜蜂一樣,為誰辛苦為誰忙,不知道,找不出答案。人的這一生,確實活得很辛苦。人到少年,為了事業在打拼,加班熬夜,只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人到中年,上有老人,下有小孩,為了生活,更是累的疲憊不堪;人到老年,終於能歇一歇了,卻已經沒有了心情和體力。烈日炎炎下,汗流浹背;起早貪黑中,身心俱疲;一肚子苦水,無處宣洩;滿身的勞累,不敢貪睡!生活要繼續,容不得你多做休息;日子要努力,等不得你稍有洩氣。有汗擦幹,手裏的活不能放下;有淚抹去,腳下的路不能後退;有苦咽下,心裏的酸不能發洩。不敢倒下,因為孩子要依靠;不敢逃避,因為老人要盡孝;不敢吵鬧,因為沒人能慣著;不敢放鬆,因為沒人能靠著!
 

摔倒並不可怕,人生有兩條路一條用心走,叫做夢想;一條用腳走,叫做現實,心走得太快,會迷路;腳走得太快,會摔倒;心走得太慢,會蒼白了現實;腳走得太慢,夢不會高飛!心懷希望,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就是不怕折騰,在朝氣蓬勃的歲月裏,挑戰自己!我能!讓你的臉面向陽光,讓心在歷練中慢慢堅強,努力讓自己高傲的飛翔。

 

原在萬象之中的妙,是在於物質與精神的並進,所產生時空重疊間當下的緣起,然修的定義是了解,行的定義是深入,修與行合而為探討因緣究竟,因緣的產生又係於空有空間行的大千因緣,是故前世今生方便說那個我,因探討歸於空象自然融入那空裡的有集於萬象歸一意行,自然六大因緣現前,這因緣本就是已俱足的功能,只在於動靜定寂性意使然氣脈而顯,所以有些人藉此因緣改變形象大肆廣招護法於法門,自大於會員制度究竟於成提款機,泯滅於善良本性於教派,卻忘了沒有飯吃的時候會死人,但沒有了宗教信仰你還是活得好好的沒有損失,因為你不了解肚裡與肚外的因緣現實假象,更所以才會盲目所從當下究竟,更忘了世界的一切本就是一個人的天地,因時空因緣重疊多一故分身於現象境,才有使然究竟可續因緣本性與現實,那個夢真!

 

誰的指尖半點清愁憂鬱了天,水巷江南,天青色等煙雨,年年仿如似。那把油紙傘下的凝眸,傾落了一場花瓣雨。我就站在這天青色中,看垂柳輕煙,孤獨地守候著這萬千柔色。微涼的秋夜,凝香的指尖開出一朵朵寂寞的花。

 

四月添香紅袖讀一卷四月芳菲的詩水月煙花便捧在手掌柳絲蕩起的秋千將紛落的花瓣送入詩行花開花落是春天的丹青妙筆轉身而去的桃花留蜜光陰的醇香走在四月猶見桃花面依稀是你俏麗的身影花叢捉迷藏重疊的花影處處是你的芳蹤寄闌落花夾在四月的詩畫雨一朵詞二三沏新茶看粒粒茶葉舒張成花聞歲月芬芳夏花蔭院牆鳥兒摘花築巢月亮掛在花枝俏四月花容月貌聲聲愛的波長花情花義添香紅袖握住春天好時光一抹如花的模樣愛如夏花綿綿不絕今朝花朝似風似沙的纏綿行到天涯是詩的遠方像花葉不離不棄花會開深深庭院春織密密翠濃四月添香紅袖月仙讀一卷四月芳菲的詩水月煙花便捧在手掌柳絲蕩起的秋千將紛落的花瓣送入詩行花開花落是春天的丹青妙筆轉身而去的桃花留蜜光陰的醇香走在四月猶見桃花面依稀是你俏麗的身影花叢捉迷藏重疊的花影處處是你的芳蹤寄闌落花夾在四月的詩畫雨一朵詞二三沏新茶看粒粒茶葉舒張成花聞歲月芬芳夏花蔭院牆鳥兒摘花築巢月亮掛在花枝俏四月花容月貌聲聲愛的波長花情花義添香紅袖握住春天好時光一抹如花的模樣愛如夏花綿綿不絕今朝花朝似風似沙的纏綿行到天涯是詩的遠方像花葉不離不棄花會開深深庭院春織密密翠濃。
 

在紛繁的紅塵煙火中,誰都有著自己風花雪月的故事,當花瓣落在眉間,清愁薄緒不斷湧來,看庭前花開花落,卻不能有雲卷雲舒的淡然。一懷的清歡,隨著光陰日漸消瘦,而豐盈的是光影之間的斑斕,漣灩隨波千萬裏,浩浩蕩蕩,無邊無際。歲月縫花,花市重重,輕叩心門,閑數一院落花,可謂是,落下梨花一堆雪,袖盈清風拂面香。抬起手,迎著花落的方向,迎著風,花瓣從指尖滑過,任殘香落花落滿了人間。

 

那往日瘦成蕭條的柳枝一夜之間綠了一江春水漁家兒女放排揚帆掛起許許多多紅燈籠對照愁眠我在江南等你先開的是杏再開的是桃李花開得更精神雪白的一朵朵小花恰似滿天星星擦亮山河春色春風無處不春光我在江南等你種子發芽綠豆長好嫩苔莊稼地裏油萊小麥景色宜人品香客來話語多踏青你漫步悄悄走來我在江南等你桐樹開花高高掛彩石榴開花象火焰一樣可愛珍藏在心裏話總想告訴你我的朋友我的妹子在這激情的歲月我只想為你寫一首相守相愛。

 

當一個人,說疲憊了,說明她心累了;當一個重情的人,說無所謂了,說明她心碎了;當一個無敵的人,流淚了,說明她招架不住了。多少事情身不由己,話不由衷又無可奈何;多少錯愛像穿錯了鞋,委屈了腳又難以割捨。看似安然無恙,其實是故作堅強;看似百毒不侵,其實是內心脆弱。看似大大咧咧,其實是背後難過。那硬生生憋回去的眼淚,往往會敗給一句安慰;那不敢讓人觸碰的軟肋,常常會輸給一句理解;那一言不發的沉默,總會在疼你人的面前滔滔不絕。願堅強的你我,永遠有個肩膀,筋疲力竭了可以歇歇;永遠有個理由,傷心欲裂時可以說說;永遠有份情知冷知熱,讓身影不再寂寞,讓心靈不再漂泊。
 

人心猶如針,針針傷人心,人心猶如霧,層層看不清。你珍惜別人,別人才會用心待你;你冷落別人,別人才會失望離開。記住,想要別人怎麼待你,你就得先如何對別人。作為朋友,你向我伸出援手,我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愛人,窮時你對我不離不棄,富時我對你忠貞不渝。所謂的人心換人心,就是你能和我禍福同擔,我敢和你生死與共,你能對我真心呵護,我必把你一生守候!

 

判斷一個人的層次高低,不要去看他的穿著打扮,也不要看他做什麼職位,而是看他有沒有讓你耳目一新的觀點、周密的邏輯,其他的都可以包裝,但高緯度的認知和一針見血的洞察力,是沒有辦法偽裝的。
 

我知道你不屬於我,怪我沒經住誘惑!

愛對了幸福一生,愛錯了痛苦一生……

沒有一輩子的情,卻有一輩子的思念;沒有一輩子的相遇,卻有一輩子的惦記,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

 

悟性決定人生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裏人。

聰明之人,一味向前看;智慧之人,事事向後看;聰明之人,是戰勝別人的人;智慧之人,是戰勝自己的人。

修心當以淨心為要,修道當以無我為基。過去事,過去心,不可記得;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休必勞心。

 

古代聖賢做人的十大最高境界:

1、老子的最高境界:

道法自然,順其自然。

2、孟子的最高境界: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3、莊子的最高境界:

物我兩忘。

4、孔子的最高境界:

.隨心所欲而不逾距。

5、佛的最高境界:

.眼裏有佛,心中無佛。

6、道家的最高境界:

無為而無不為。

7、儒家的最高境界: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8、范仲淹的最高境界: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9、鄭板橋的最高境界:

難得糊塗。

10、諸葛亮的最高境界: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人生中的一切,其實都是命中註定。好的壞的,該是你經歷的,自然都躲不過,在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了。人生裏,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還是親情等等,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屬於你的,始終都是你的,不屬於你的,怎麼樣都會錯過。很多東西都是強求不來的,不必太想多,不必給自己自找麻煩,與其糾纏,不如隨緣。放下過去的一些得失,留不住的東西,就要學會放手,擁有的,就要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誰也不必抱怨誰,誰也不必為難誰,很多時候,你得不到的東西,其實都是命中沒有,不必太悲觀,要學會看開,才能活得開心!

 

一個擁有信仰的人,要力求與眾人和睦,向周圍釋放出和平的氣息,這是心懷仁愛,心靈溫柔而強大的美好體現。即使是遭遇到重大的衝突,也要努力地饒恕他人,與他人進行和解和好!

在痛楚中饒恕別人,是他大愛的體現!在苦楚中饒恕別人,是他體現出來的大愛的榜樣!饒恕,不僅僅能夠使我們的心中再無仇敵,同時,也成為宣傳他大愛的機會!因為,有饒恕才會建立起各種新的關係;因為,有饒恕才能鞏固以及建全原有的關係。有了種種的不同的關係,我們才能夠更廣泛地去傳揚他那非凡的大愛!

饒恕,是我們人類生活中體現出來的最美,最尊貴的品質,高貴而又至尊!

 

為了生活有的人掙錢是用腦力。有的人掙錢是用體力。腦力也好,體力也好,自己光明正大,心安理得,掙得錢,花著也順心。坑人,害人,算計人,掙來的錢花的也是心驚膽戰。有句話說的好,積德行善,不義之財堅決不求。人生最難得心安二字。所謂心安,就是心裏:沒有後悔的事、沒有虧心的事、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不為金錢丟駡名,不為好處昧良心,不為利益毀人品!人這一生,用感恩的心做人,就能遠離仇恨抱怨。用知足的心生活,就能過得幸福輕鬆。用善良的心待人,就能活得心安理得。用寬容的心處事,就能過得無所畏懼。心正了,就不怕流言蜚語,心寬了,就不怕瑣事糾纏,心善了,就不怕半夜門聲,心好了,就不怕雷鳴閃電。保持一顆:善良的心,真誠的心,寧靜的心,活得純粹、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一個心安。

 

用友誼撐起一片美麗的藍天,用時間見證友誼的久遠,不論相隔多遠,一聲聲問候總會穿越萬水千山,一句句的祝福都是我的心願,願幸福快樂永遠陪伴你 !
 

友情的溫暖,滋潤了空間,情誼的厚重,幸福了人生,問候的腳步,穿越了路程,祝福遠方的好友,事事如意,幸福快樂每一天!
 

喜歡那種感覺,不濃不烈,不張不揚,只小心翼翼的收藏一份情意,聽一首歌,念一段情,無論何時,想起你時,嘴角總會輕輕地上揚。真的好想,為你采一片葉,刻上你的名字,用一生一世珍藏,多想,安放一份執念,在似水流年裏,和你共同譜一曲,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