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做一個簡單自由的人,孤獨也好,憂愁也罷,不再去想過往是什麼樣,也不再糾結愛恨終有時,緣深緣淺,我就要逍遙在這人世間。我不去想你懂不懂我的深情,或是你的不回應,我自己來守護我內心的柔軟,不會再把它拱手相讓人,送出去給別人踩踏。你可以故作輕鬆的轉身,我也可以放下執念和牽掛,各自天涯,從此不再相見。往後的路我自己走,不用再想那麼多,也不用再矯情,被感情牽絆。我不會再袒露真心,我自當忍受孤獨,我願意漂泊遊蕩,我選擇自由,也放你自由。自此,江湖無我,我亦無你。

我過我自己的生活,你如果理解,我認你為友,可相伴而行。你若不喜歡,我也懶得跟你再解釋什麼。這一生本就短暫,我已經為你活了很久,當了那麼久的備胎,所以不願再替你而活。我喜歡就愛,不喜歡就不打擾,你若招惹我,便是恨你又如何?我不願意再去跟你爭辯,也不會對你有怨氣,更不會對一個不想幹的你生氣。我只做到問心無愧,堅持我內心的真實,別的都與我無關。我過我自己的生活,天上星光閃爍,自會有人理解我的好。

就這樣,做個食人間煙火的俗人,無欲無求,安穩開心,自由自在。我再也不會對誰有所虧欠,也不會念著誰,我自問我對得起你我相遇一場。漂泊到哪里就是我紮根的地方,隨遇而安,不奢求能過得有多好,我選的路就是這樣,怨不得旁人。沒心沒肺的樣子真的很舒服,我只要過好我的每一天,醒來能看到晨曦,睡前能聽到月語,這樣就好。

人活著千萬別把感情看得那麼重,順其自然就好;別總跟自己過不去,你的認真別人不一定在乎。你只要用心去做就好,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當然更好,得不到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心意。總有一些感情,不是屬於你的,你再堅持也沒有用。誓言從來都沒有那麼靈驗,真的有愛,又怎會需要誓言。但是你既然許下承諾,那就要盡心,雖然沒有不被更改的誓言,但是有值得期待的明天。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載,努力拼搏也好,隨便混混也罷,只要你覺得不後悔就行,選什麼樣的路都得你自己走下去。開心了就盡情享受,失落了就放下心裏的鬱結,靜心沉浸,撐不下去了就找個地方大哭一場,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隨著時間的過往,這些經歷都會成為你回憶的一部分,但是有的回憶,盡可能讓它更精彩,這樣才證明你曾經好好的活過。讓往事都隨風而散,愛與恨都沉沒心底,做回我自己,當逍遙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