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無眠,揮筆成了思念,夢輾轉,欲訴卻無言,煙雨過往,不知模糊了誰的臉龐。一紙墨香,不知淩亂了誰的詩行。誰是誰的曾經,誰又是誰的守望,在相思的渡口,在紅塵的岸邊,我找不到一朵廝守三生的花朵,只有塵世的迷離,緣起緣滅,終是一指流砂…

 

秋光中秋風裏你可聽見秋天的絮語落葉簌簌細雨瀝瀝蟬鳴吱吱蟋蟀瞿瞿留連曾經的芳華告別難忘的過去傾訴生命的感悟感念世間的情誼絮語綿綿道不盡天道輪回長空雁叫唱響金秋序曲

 

目光,穿過街市的喧囂,腳步,踏過幽靜的小徑。攜一顆素淡的心,去尋找眸間心上的融融秋意。看,一樹樹漫捲著詩意的銀杏黃,是秋鋪開的靜美畫卷;聽,那清風拂過樹隙的低唱,是秋的喃喃私語。點點滴滴都鐫刻著年華的安然靜好,歲月的萬種柔情。光陰中,有多少薄涼,就會有多少溫暖。歲月中,有多少憂傷,就會有多少明媚。告別了枝葉繁茂的春,百花競妍的夏,這靜美與蕭瑟並行的秋,向我們更多展示的是一種閱盡滄桑的深沉和厚重,一種繁華落盡後的淡定從容。這滿眸的秋色,滿目的斑斕,是季節深情的守望,是歲月無語的獨白!

 

時光是一首詩,如一樹淡淡的花朵,款款綻放,舞動著生命的羽衣,婆娑生香,吐露一絲芬芳,醉迷一片心魂,用一種極致的笑容,搖曳在光陰的枝頭,活靈活現地表白著生命心性的優雅,與山河相攜相依,與日月守護陪伴,蝶是花的詩,葉是風的詩,花是樹的詩,草是地的詩,鳥是林的詩,鷹是天空的詩……有本色,有初衷,有軟語,有柔性,有純真,有虔誠……

 

緣分靠什麼而永遠,靠的是一分相知,九分認真;朋友靠什麼而不散,靠的是一分陪伴,九分幫襯;人心靠什麼而貼近,靠的是一分喜歡,九分交換。人心,永遠是互換的。你替別人著想,別人才給你幫忙;你為別人付出,別人才對你在乎;你用真誠待人,別人才當你為友;你用寬容對人,別人才對你大度。人際關係中,永遠記住一句話:禮尚往來,真誠相待。朋友間懂交換,才能互幫互助,風雨同舟;同事間懂交換,才能彼此支持,和睦相處;感情間懂交換,才能以心暖心,相濡以沫。無論什麼時候,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都是投桃報李,互依互靠。做人:利益別占盡,讓人幾分;說話別太傲,謙遜幾分;處世別太狂,低調幾分;對人別太狠,寬恕幾分。給別人留了尊嚴,就是給自己攢了人情;給別人讓了退路,就是給自己鋪了後路。永遠記住:人心是相互交換的,人情是相互往來的,朋友是相互照應的,感情是相互回應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甚至,有自己的苦澀。但是有些話,不適合見人就說,有些苦,沒必要見人就倒。不要讓自己成為祥林嫂。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裏,讓時間去消化。健談,的確是一種優勢,能交到很多朋友。但是有時候,健談,也不是一件好事。話說的多了,麻煩也就多了。言多必失,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做人,學會閉嘴!把自己的隱私告訴一個人,是信任。把自己的隱私告訴一群人,是白癡。與別人相處,千萬不能想說即說,毫無遮攔,毫無回避。因為,最終受傷的是你自己!一定記住:群處時守住嘴,獨處時守住心!
 

終究只是陪你演了一場戲,你鍛煉了演技,我卻入了戲。你從未入戲,可我卻賠上了自己。是我愛的太糊塗,對你用情過度,被你傷的體無完膚,丟在了半路……

也許一輩子不再聯繫,心還是會記一輩子,日後或許不再有心動,卻仍然有心痛,心底永遠會留下一個遙遠而清晰的名字。

現在的我也是,愛的糊塗,對人用情過度,才會被人傷的體無完膚!

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後半途而廢,最後捨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我可以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你,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你。

如果有一天,我不主動找你了,請不要生氣,那是因為我發現,你的世界不缺我一個。我把你當唯一,你把我當其一!

所有關係都只是階段性的陪伴 ,當他要下車的時候 ,收起不舍 ,好好告別 。那些曾經對你好的人 ,TA們本可以不這樣 陪伴一程 ,念及一生 。無關風月 ,不談對錯 。真的到了註定離別的那天 ,說明TA已經陪你到了力所能及的地方!

 

真正的強大不是忘記,而是接受,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敗,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困惑不安焦慮和遺憾。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找到繼續前行的力量,成為更好的自己。共勉之。
 

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忽略了歲月的腳步,風景依在,人非少年

 

你捧人的場,人捧你的場,這是好朋友。

今天說你笨,明天說你傻,這是愛你的人。

經常提醒你,又肯來幫你,這是貴人。

人幫你百次不記恩,半次沒幫你記仇,這是小人。

做人有好的心態很重要,懂得感恩才是高貴的人,

不要忘了扶你一把,幫助過你的人!

做人少一點套路,要多一份真誠!

不忘初心,方能始終!

無論是什麼人,善良永遠是最尊貴的人!

 

心被你左右,愛為你守候。對你的愛覆水難收。在我生命中為你停留,只要有你的陪伴已足夠。

公開的不一定是最愛的人,但不公開的一定是最愛的,深愛之人藏心不掛嘴,久愛之人在夢不在眼。

許多事因為遙遠而美麗,可以嚮往而去追求,許多事,因為美麗而遙遠,只能無奈的一聲歎息。

不管最後我們成為什麼關係,願多年以後我們還能保持聯繫,偶爾可以發個資訊,仍然有回應,知道你好好的就夠了,願歲月不老,你我安好••••••

你不是我的枕邊人,卻是我這一生最愛的人。你不是陪我終老的那個人,卻是我這輩子最牽掛最想念的人。人生最痛苦的是,在不懂愛的年齡選擇了婚姻,而在懂愛的年齡遇到了愛而不能在一起的人了。

 

生活就是棋局,你不可能次次都贏,但你也不能因為輸了就灰心喪氣。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有失敗失落、痛苦傷心,難免會遇到挫折困難和不順心的人和事,當下的悲喜不足以影響未來,更不足以讓此刻的你停滯不前。
 

我們現在拼的不是學歷,也不是能力,而是免疫力!健康就是存款,快樂就是利息。照顧好自己,既有存款又有利息,世界才會屬於你!
 

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需要你來我往,如不用心經營,就變成了獨來獨往”......

 

前世情牽今生緣

淚灑蓮池為君狂

夢中一笑動山河

魂牽不忘我卿心

靈魂合體天外仙

黃帝內經蓮花境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故事。甚至,有自己的苦澀。但是有些話,不適合見人就說,有些苦,沒必要見人就倒。不要讓自己成為祥林嫂。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裏,讓時間去消化。健談,的確是一種優勢,能交到很多朋友。但是有時候,健談,也不是一件好事。話說的多了,麻煩也就多了。言多必失,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做人,學會閉嘴!把自己的隱私告訴一個人,是信任。把自己的隱私告訴一群人,是白癡。與別人相處,千萬不能想說即說,毫無遮攔,毫無回避。因為,最終受傷的是你自己!一定記住:群處時守住嘴,獨處時守住心!

 

(一)醃雞蛋

家裏有吃不完的雞蛋,教你來醃制出油的鹹雞蛋。

原料:

24個雞蛋

1小碗鹽

1杯高度白酒

保鮮膜若干

做法:

雞蛋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注意,一定要晾乾水分哦!

在白酒裏面泡一泡,2030秒都可以。

然後滾上一層鹽

用保鮮膜包好,這樣幹了以後鹽粒不會掉下來

包好的雞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裏,放到太陽下暴曬一個下午,據說這是出油的關鍵,我醃雞蛋前特意查了天氣預報,找了個超級晴朗的天氣做的,暴曬了一個下午,然後放到陰涼處30天。

吃的時候拿出來,拔掉保鮮膜,沖乾淨鹽粒,放水裏煮,水開後煮10分鐘。

切開一看,真的個個出油耶!

(二)醃蘿蔔幹

冬天到了,北方許多城市的人都愛醃制蘿蔔幹食用,現收集一種蘿蔔幹的醃制方法,供大家參考。

配料:蘿蔔10公斤,鹽、醋各0.5公斤,白糖0.75公斤,味精50克,辣椒面、五香面各50克。

製作步驟:蘿蔔切成條狀曬成七成幹,用涼開水洗乾淨,放入鹽、醋、糖,用力揉幾遍,揉三、四天,放入味精、辣椒面,五香面揉幾遍即可食用。
 

                          解冤結牽纏咒

(神霄派天乙門掌門:玄雷子傳授)

天解地解,陰解陽解,前生父母執吝解。上世七祖,八代冤家,咒詛牽纏解。現世父母姻親,咒詛牽纏解。負命者解。欠對者解。鴛鴦花債,暗約偷期,怨憶者解。廚前灶後,神前佛所,怨生訴死,自訴自誓,一切咒誓解。山岩洞府,奸神惡鬼,妖精胎孕解。血湖硤( xiá) 石,三十六曹,七十二掾(yuàn) ,積劫牽纏執對解。已解未解,咸令速解,速速解。汝若不解,過刻違時,遵命違符,鐵面雷神,顧不容情。滅汝祟( suì )形,絕汝祟( suì ) 精。雷斧砍分一成灰粉碎。急急如律令。

功效: 種種業力牽纏,種種障礙,種種不順,盡得解脫。

恩師玄雷子特別許可: 此咒可以自己誦念,可以教人念誦,可以對著他人念誦,也可以誦念回向給他人。
 

此方可以治療月子病、產後風、賊風襲人,熱人被冷水所傷等

處方:小茴香15克,白茶豆20克(搗碎),金鎖銀開全草三株或金蕎麥,羊肉一斤,煲湯,吃肉喝湯。

 

蛤蟆草(青蛙草、皺皮草):

化學成分 含原兒茶酸(protocatechuic acid)、4-羥基苯乳酸、高車前甙(homoplantaginin)、尼泊黃酮甙(nepetrin)、楔葉澤蘭素(eupafolin)、粗毛豚草素(hispidulin)。

【性味歸經】苦、辛,涼。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涼血,利尿。用於咽喉腫痛、支氣管炎、腎炎水腫、癰腫;外治乳腺炎、痔瘡腫痛、出血。

【來源】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 Brown的全草。67月採收,洗淨,切細,鮮用或曬乾。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涼血止血。用於扁桃體炎,肺結核咯血,支氣管炎,腹水腫脹,腎炎水腫,崩漏,便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外用治癰腫,痔瘡腫痛,乳腺炎,陰道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