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有芝蘭氣味清,胸有城府天地寬。有城府的人,心胸很寬,格局很大。不管別人說了什麼,甚至是算計了他,都可以不計較,讓別人好過,自己オ會好過。

心如針眼的人,是沒有好日子過的,

看不慣別人,嫉妒別人,恨別人,自己的心情,就會一直很亂,很煩惱。心要寬,接受別人的不完美,

也接受自己的人生起起伏伏,自己才會更加完美。對於家庭,你的心寬了,家人才能和睦相

處;對於事業,接受失敗,才會慢慢走出低谷;對於傷害,不去計較,傷口才會結痂。
 

松葉治帶狀皰疹

道家很喜松柏。

比如每年都泡松針酒。

比如用松節治關節痛。

比如用松子仁泡制預防中風酒。

比如在松柏下練透地眼。

我曾經用過松針葉治過帶狀皰疹,將鮮松葉搗爛,用生雞蛋清或醋弄成糊,塗敷患處。幹後揭掉再敷。一般用藥不久就止了痛,不幾天就好了。

 

此生不見,沒有了愛,也沒有恨,緣分已盡,默默祝福,餘生平安。

但願以後生生世世與你再不相見,愛你讓我太疼,太累。既然不能給我結果,就該讓我徹底絕望!

此生不見,如果有來生真的不想遇見,因為相遇不能長久,愛你太苦。

此生不見,來生不識!說得容易,做起好難!此生相愛,卻不能相守!愛也難,別也難!如有來生,我也不想再遇見你,那麼來生我就不會活得那麼累,那麼痛!

此生不見,來生不識,這是多麼痛的選擇和無奈,一份沒有結果的愛,如果真能當從來沒有相識那麼簡單就好了……

有的人或許只用一瞬間走進了生命,卻要用餘生來選擇遺忘,Ta來和Ta走,生活似乎沒什麼改變,但是心理卻荒涼的再也回不到從前……

如果有下輩子,請別再相見,這一生無法牽手,不能白頭,忘不掉容顏,放不下眷戀,下一世只求我們無緣,不會彼此惦記,再無任何牽連。

 

秋日時光,清淺安然。愛上秋,是因為愛上了它的訴說,就像一個慈祥的老人,慢慢講訴著回憶裏關於自己的故事;

愛上秋,是因為愛上了它的憂愁,滿地的落葉,就是一個個善感的靈魂,等著安靜的輪回;

愛上了秋,是因為愛上它的厚重,那落花、那衰草、那蕭瑟,一切都能被它包容,滄桑之中也容納了色彩繽紛。

秋色正好,微風不燥 ……

 

病是怎麼來的?

焦慮症是太要強要出來的;

抑鬱症是鑽牛角尖鑽出來的;

失眠是愛操心操出來的;

胃不好是出來的;

肝不好是出來的;

腎不好是出來的;

結節和乳腺病是出來的。

今天生的病不是這幾天才得的,

而是日積月累慢慢形成的。

想想看這個世界上真正屬於我們的,

只有自己的身體。

所以過去的事讓我們即往不咎

將來的事順其自然
 

人一旦有了隔閡,就真的走不近了,

這個世上只有和好,沒有如初,

舊賬重提是因為它從未被妥善解決過,

熱情這東西耗盡了,

就只剩下疲憊和冷漠,

細節中崩潰,失望中放手。
 

別小看任何人,不要瞧不起不如你的人,不要去嘲笑比你窮的人,世事無常,風水輪轉,誰也不知道自己明天會怎樣。也許有一天,你瞧不起的人,會比你優秀,你看不起的人,會比你成功。永遠不要瞧不起任何人。鳥活著時,吃蟲子,鳥死後,蟲子也可以把鳥吃了。一棵樹可以製成一百萬根火柴,可是燒光一百萬棵樹,有時候卻只需一根火柴就足矣。時光和環境隨時都會改變,不要貶低或傷害任何人。所以,時光和命運有時候是很微妙的,山不轉路轉,向善,行善才是正道。我們活著,低調做人,尊重別人,踏實做事。只有成就了別人,別人最後才有可能會成就你!

 

蕩蕩天門萬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

 

聽歌是一種修心!怕的是當你聽懂了一首歌……

離開你的人,是上帝給Ta踹走了,只因他沒這個資格,配不上真摯的情感 。

重感情的人收藏裏找不到一首開心的歌曲……愛若不能雙向奔赴,就讓心門上鎖,用餘生去忘記!

聽說重感情的人更喜歡聽傷感的歌是嗎?是因為歌詞唱出了心裏話,唱出了現實嗎?

重感情的人容易傷,特別喜歡傷感的歌,聽的如癡如醉……

我用我的所有去愛一個人,你給我的傷太殘忍。用我的一切去換一個人,最後換來我一身傷痕……

凡重感情有過經歷的人,聽傷感歌曲時,都好似寫著自己!寫歌的人寫自己,唱歌的人唱自己,聽歌的人同樣也在聽自己......
 

你幫過的人,他不一定會幫你;

但幫過你的人,他還會幫你。

泥濘而識馬,落難而識人……

 

感謝你願意成為我的朋友,有了新動態,點不點贊,留不留評,我都不會計較,因為大家除了網路還有許多事要做。誰都不可能二十四小時抱著手機看,你可以來去自如,來的歡迎,走的歡送。沒有貧富,美醜高低之分。你可以隨筆寫點心得或者轉載好的文章,只要是正能量的就好。不用感到拘謹。喜歡的文字和圖片你儘管拿走,不管用任何方式都行,不要感到難為情,朋友圈是一個平臺,好的東西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是你的好友很開心,感謝我的朋友圈列表裏有你們的存在。感謝緣分讓我們在虛擬的網路裏成為好友!謝謝你們一路相伴,願我與你們友誼地久天長!

 

過度的關注別人,其實都是在給別人能量

被別人【用心】關注著,不管他是善意還是惡意,你都能從中吸取到養分

他愛你、關心你、圍著你轉,就算你厭惡他,他也絕對讓你增加了自信

有人嫉妒你、視奸你,你內心暗爽,因為這代表你比他她優秀,或你制約了他,他卻拿你沒有辦法(你很強大)。

注意力很寶貴,不要隨意給別人。

 

多接觸茶道 同知己與玩伴少與俗人言語 自然心清少煩惱

茶裏乾坤大 壺中日月長知名茶 解茶性 通茶史 學茶藝 行茶禮 修茶道

生活各自不易,個人所求不同,各自立場不一,勿在別人心中修行自己,勿在自己心中強求別人。

 

【收藏一下吧有點難找】

三個刀念刕『梨』 三個力念劦『協』

三個又念叒『若』 三個土念垚『搖』

三個士念壵『狀』 三個子念孨『轉』

三個小念尛『魔』 三個心念惢『蕊』

三個手念掱『爬』 三個止念歮『色』

三個毛念毳『脆』 三個水念淼『秒』

三個火念焱『驗』 三個牛念犇『奔』

三個犬念猋『標』 三個田念畾『雷』

三個白念皛『小』 三個目念瞐『末』

三個吉念嚞『折』 三個羊念羴『山』

三個耳念聶『涅』 三個舌念舙『化』

三個言念譶『踏』 三個貝念贔『必』

三個車念轟『烘』 三個直念矗『觸』

三個金念鑫『心』 三個泉念灥『尋』

三個風念飍『休』 三個飛念飝『飛』

三個香念馫『心』 三個原念厵『元』

三個隼念雥『雜』 三個馬念驫『標』

三個魚念鱻『先』 三個鹿念麤『粗』

三個雷念靐『並』 三個龍念龘『達』

 

從來不覺得人生無意義。即便我覺得人的一生,從年輕到年老,要體驗千般萬般滋味,去克服內心的變幻起伏、迷惘、哀傷與不時升起的那種嚴酷的孤獨………不管如何,經歷了一路前行,我從不覺得人生無意義。

我們在外境與內心中經歷的一切體驗,無論悲欣、磨難或圓滿,是要讓自己的心識升級。

人需要有相信。

 

因為越來越清晰地意識到自己精力有限,所以反而對待動情緒這件事更為慎重,很多事只值得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要珍惜自己的注意力,甚至要珍惜自己的憤怒、難過、好奇。

有的消耗是能意識到的,比如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關係、不值得的工作所費過的心、傷過的神;更多的則是無意識的消耗,比如不相干的人的評價、與自己無關的八卦、一些他人的愚蠢所導致的瑣細的麻煩,就像走路遇到的小坑小石頭,明明輕輕一跨就過去,卻非要停在路邊念叨,這兒怎麼有個小坑啊,最後耽誤的是自己趕路的時間。

趕路是好的,路上看風景也是好的,享受走路本身的心流也是好的,一共沒走幾步路卻花了一大半時間為路上的小坑小窪小石頭口香糖生氣抱怨議論,就確實不是我想要的路程。
 

不喜歡做,而又必須要做的事,可以像演員那樣去做,牢記那只是一個角色,需要的也只是演技,要投入去演,也要在停演的時候學會及時地抽離。

喜歡做的事,就得像是一個導演那樣去做,要記得導的不是一出會停止的戲,你得永不停歇地去雕琢,導出來的是自己一生的生活。重要的是還得同時做自己的觀眾,要充分享受這個過程。
 

終於明白你為啥不招人喜歡了,不夠虛偽,嘴不甜,不會睜著眼說瞎話。人沒錢不如鬼,湯沒鹽不如水,慢慢的你會發現,有一顆好心,不如有一張好嘴,因為好心永遠比不過好嘴。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人,都喜歡好聽的假話,不喜歡難聽的真話。這句話很現實,會做的不如會說的,會說的不如會裝的;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就是社會,真情可貴,用心陪醉,虛偽面對,從容領會。

 

每個人都有睡不著的時候,不是不想睡,有太多的放不下。不是不累,有太多的負累。不要在一件事上糾纏太久。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事,看透了傷神;人,看穿了傷心。究人過,不如念人恩;念人錯,不如想人好。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很多人,都不被我們認同;很多事,都不由我們做主。看輕,才能快樂;看淡,才會幸福。只要奮鬥,永遠就有希望。
 

我偷了黃昏的酒,我們的故事也寫到了盡頭,只是,還能有人牽著你的手,而我卻再也找不到來時的那個路口。

我偷了黃昏的酒 ,與晚霞舉杯成友,

一杯消盡二杯愁 ,敬餘生初心依舊。

我偷了黃昏的酒,想和月亮敘敍舊,敬晚霞為我停留,灌醉了紅塵往事,卻爭不過愛恨情仇……

醉一場霞紅的酒。牽一程無果的手,沐一縷夕陽之暉。燃一生心醉的情,慰一世缺失的憾。

我偷了黃昏的酒,也愛過負心的人,

此後絕不再動情,去她的天長地久!

人生最難得遇見一個真心愛的人,很難很難:我偷了黃昏的酒,看晚風扶著細柳,獨自醉倒街頭,道盡多少離別愁!黃昏的就是苦澀的。
 

不要等待別人踏霧而來,

喜歡的風景要自己去看。

告訴自己:不要把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事物作為精神寄託,凡事不存在永恆,任何形式的存在都具有保質期的。真心、寵愛、懷抱,都像罐頭一樣會變質,愛自己才是終生浪漫的開始

 

預言自己的人生。不是什麼很玄的事,就是從最小的事情開始的。你這一頓吃得營養又節制,接下來身體的感覺就是輕鬆又舒適;你這一秒幫助別人很熱忱,遇上事的時候,就會有人條出來幫你;你很認真的對待目標,老老實實的執行每一步,在一段時間後,你就有了達成的可能。你不需要是大師,就可以提前根據自己的決心、行動、願景和魄力,預測自己的軌跡,改變自己的境遇。人要是大大小小的事情經歷了幾次,感受到規律的魔力,就自然知道如何做長期的選擇。你可以預測自己,甚至聞到別人的味道,觀察一下,也基本上可以預測他人。規律在那裏,八九不離十。生活都需要正心誠意的對待。

 

人的一輩子,最開心的一件事!

就是賺到了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為朋友!

並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選擇你;

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人格魅力!
 

古時候的稱,是一杆十六兩稱,北斗七星管生,南斗六星管死,加上福祿壽三星,則為十六,它有何解,缺一兩少福,缺二兩少祿,缺三兩就要折壽,它誥訴我們,做人不能缺斤少兩。
 

如果回到從前,如果真的有如果。。我一定不愛。。不戀。。不見。。。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一定會選擇與你擦肩而過從不相見……

我想回到80年代,那時沒有任何的壓力,住房,醫療,都是免費的,上學交的學費也是極少的,人們的臉上都是笑容,社會和睦,愛情甜蜜,家庭合睦,鄰里和睦,同事和睦,互相幫忙,所有的關係都是融洽的,值得終生懷念…………

回不去的從前,如果能,就沒有遺憾而言了……

我不再輕許諾言!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一首歌記憶一個人,偶爾的傷感,回到過去又能怎樣!過去無法改變,未來還沒有到來,擔心過去和未來都是不明智的。把握現在,活在當下,明白生命的意義和目的。

愛過就夠了,還能聯繫上就夠了,在彼此心裏待過就夠了,你在這世上平平安安就夠了,其實在不在一起真的沒那麼重要了……
 

每個年齡都有不同的領悟,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收穫。

身處不同的位置,心態也就不同,

身在不同的年齡,感悟有所不同。

年輕未必就好,年老未必可悲,

人經歷的越多越能明白,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古時父母對孩子有七不責

1.對眾不責,要有尊嚴;

2.愧悔不責,因其自省;

3.暮夜不責,不利入眠;

4.飲食不責,易致脾虛;

5.歡慶不責,經脈受損;

6.悲憂不責,恐傷倍至;

7.疾病不責,愛如良藥。

……視三界眾生如唯一愛子,

以佛菩薩的心善護念諸佛子,

佛法就是最好的親子教育

 

衣櫃裏的衣服70%是不怎麼穿的,

手機裏的功能70%是用不上的,

人這輩子賺的錢呢,

70%不是花給自己的,

所以啊,

人生不要太用力也別太在意,

守好自己的30%就可以了。

 

人生看似簡單,實則身不由己!如果有一天當你老了,你才知道:子女給父母看病,量力而行;老公給老婆看病,砸鍋賣鐵;老婆給老公看病,四處奔波;父母給子女看病,傾其所有!在這世上,什麼都不是自己的,唯有健康是自己的!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走了別人比你更優秀;不要炫耀你的房,你走了,就是別人的窩。你可以炫耀健康,當別人走了,你可以曬太陽,喝茶,享受生活,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困了早點睡覺!累了早點休息,看淡人間事,瀟灑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