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那一口肚現實的當下,行,住,坐,臥這就是意義,生活能給予平衡這就是價值,相對之中能把握時間就是生命之生活方向究竟圓滿,除此之外一切都是假相,含貧,富,貴,賤,權,勢,利,益,終究是空,當在這過程之中你得到了又能怎樣,你失去了又能怎樣,一切還不是出於那肚而回於那更度本質,因一切本如在於空中妙有那一口延續,而那角度觀的貧,富,貴,賤,權,勢,利,益,充其量詮釋,是學習,是變化,是因緣,是借鏡,是頓悟也是覺悟,那大千的一又大千,那一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糊塗一點不較真,大度一點不生氣,

凡事看淡,一切隨緣,

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
 

生活就是自己哄自己 把自己勸明白 什麼都解決了 。
 

一個人是很好,但是有個愛你的人會更好。

你我之間沒有虛言,我你之間沒有虛言!

我們深情的對望,我們的故事還長,有你就是遠方,把你刻在心上,讓我每一天有念想,不懼黑夜太過漫長,我知道你在身旁。

既想糾纏你,又想放棄你,即想和你不聯繫,又怕和你沒有關係,即想退出你的生活,但又怕真的失去你!

我大概是太投入了,所以我的感情很廉價,可你不知道,我不是對誰都這樣的,因為你是【唯一】,一個例外!

網路戀愛的通病:一開始的極其熱情,到後來的越發冷淡,最開始的每天分享日常,報告行蹤,久了之後,消息不回,言語浮躁,最後消失了……

我們故事還長,有你就是遠方。把你刻在心上,讓我每一天有念想。不懼黑夜太過漫長,我知道你在身旁,讓我世界發亮。我們故事還長,愛是唯一信仰,我的愛你欣賞,你的愛交給我收藏。迎著別人羡慕目光……

 

想讓一個人醒悟,就讓她在愛情或事業上,徹徹底底的栽一次跟頭。

最好就是被虐的要死不活的,時間拉久一點點。

太短,會不長記性,最後看著她在痛苦,悔恨,無奈,忍耐中一點點爬起來。

這時她就真的蛻變了,人變得沉穩,眼光變得堅毅,格局變得開闊,性格變得溫和,認知也跟著提升了。

人只有被打爛一次,才能重生,殺不死您的,都是讓您越發強大。
 

一個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一個能懂你,心疼你的男人。

在你需要他的時候,總會微笑順從。

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

在你困難的時候給你幫助和鼓勵。

他愛你不是用嘴巴,而是用行動告訴你,別怕,有我在。

不管你遇到什麼, 他都不離不棄。

祝福所有的家庭和睦幸福。

 

告訴你一個秘密,只要你能夠靜下來,你便會吸引世間一切美好的東西,從而改變你人生的命運。

我們往往有這種感受,當你遇到一件棘手的問題時,若你越是煩躁,越是心煩意亂,往往越是解決不了問題。

反而,如果你不急不躁,平靜的接受一切的發生,你會發現事情往往就很容易解決。

有些時候,困不住我們的往往不是問題本身,而是我們這顆煩躁不安,七十二變的心。

要知道,是一個人特別重要的素質,一個不下來的人,一個不下來的人,做起事總是會浮於表面,根紮的不深,自然枝葉就不會茂盛,一個人靜不下來根源,就是是因為人心不靜,欲望太多。他們總是不滿足與現狀,總是急切的向外去索取,自然就會感到無助和痛苦。

向內是覺醒,安定是力量,記住一句話,靜能生智,定能生慧。

當你真正安定下來的時候,就生大智慧了,當你智慧發出時,你便會擁有無窮無盡的能量。

當你真正安定下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萬物都在療愈你。

因為你心是清明安靜的,你只是靜靜的看著,聽著,感受著,天地萬物都自發的賦予你能量,你不動,一切療愈就在自動發生。

所以,你只需記住一句話,心定住,外面自然順遂

 

內在的矛盾和衝突,會先通過情緒體和感受體來表現,情緒會起伏,感受不舒適,這種狀態還算不嚴重。若在情緒和感受上無法深入覺察,此時就會泛化到身體層面,以疼痛或者疾病的方式提醒。身體疾病是物質層面上最後一層的顯化,再提醒不到,就會用生命來提醒。

 

人在低谷時勿擾人,人在高處時勿戲人,人在相遇時勿算人,人在離別時勿毀人,人在爭取時要像人,人在放下時才是人。

一段能彼此取暖、成全的關係,是黃金關係。一段讓你消耗精神內核的關係,趕緊遠離。

高攀有錢人,你未必變得有錢,貶低沒錢人,你也不會提高身份。找相融的人相處,和同頻的人同行,生活會美好很多。

你認可的人,無論話說的多爛,你也覺得有道理;不認可的人,事情做的再漂亮,你也認為那是取巧。

最難過的,莫過於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人活一口氣,這口氣若是散了,那脊樑也就彎了;心情一畝田,這畝田若是荒了,那快樂也就難了;情緣一根線,這根線若是斷了,再續也回不到以前了。選擇的路再難,跪著也要走完,為的是不讓別人把你看扁;煩心的事再多,也不要把心情作踐,因為沒人為你的健康買單。人活著,就圖個舒坦,不管昨天,今天,還是明天,不是活一天算一天,而是簡單過好每一天。

 

以心為花,情為葉,花葉相襯,韻致成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暗香浮動。山水相依,許一懷恬淡,隱逸清雅,對月吟風,踏雪尋梅,賞花聽琴,以一縷清音,輕叩靜好,讓繾綣心念,化幽深情思,百轉千回,只為一人。纖塵盡染的年華里,我只願做一株初夏的荷,醉在水墨丹青的江南,在一蓑煙雨裏,著淡妝,在舊書漫捲著的時光裏,將新詞舊夢,寫成無字的歌,以唐詩宋詞的韻律,為一樹蘭的清雅寫詩,為深山菊的恬淡譜曲,看草露清澈的眼,看陽光爬滿青藤,隨著光陰的脈絡,不讀死生契闊,不戀水墨情長,只做一個紅塵看客,於獨處中不慌不忙,於沉澱中不緊不慢,直把三千冷暖,讀作尋常。

 

歲月的小巷,從桃花十裏,到夏有涼風,從春華秋實,到冬雪紛飛,花有四時,時光交錯,無不積累著深刻。日子,是一種尋常代替另一種尋常,歲月是一處風景輾轉到另一處風景,而我們就在這光陰平仄的韻腳裏,讀懂了生活。我想,我來這一世,不為別的,只為貼著很多溫暖,而這溫暖裏,一定有很多好光陰,讓我醉,讓我疼,讓我一生,不忘記。
 

七月,時光靜美,陽光在窗前跳躍,書扉的墨香伴著花香嫋嫋飄進房間,讓人倍感愜意。筆下那一行行文字,都是生命的美好絮語,把人生浪漫的心扉,化作了筆下的柔情似水。淡淡的雲,輕輕的風,隨著凝固的思緒緩緩流動。你聽,風兒在大自然行走的聲音,瑩潤了心之燦爛。你看,那滿枝的繁花,在一望無際中蔓延,靜了等待,綠了詩岸……
 

因為有你

落筆皆是溫馨

因為有你

墨裏藏著歡喜

我寫過風寫過雨

其實寫的

都是關於你

因為有你一不小心

就把溫婉的時光

繾綣成了

一朵花的溫柔

那淡淡的馨香

淺淺的味道

即使相隔千里

依然在我心裏流淌
 

思念,是優美動人的風景畫,每一幅都令人魂牽夢繞。思念,是意味深長的詩,字裏行間融合著心靈的回聲。在這個思念的季節裏,改變的是我的歲月,不變的是永遠牽掛你的心!
 

回眸前塵,寂寞萬千,歲月薄涼,終究不會為誰停留,而那一場短暫的陪伴,成了餘生逃不開的情怯,念起,心酸,情起,心涼,情思相牽,無緣相伴,卻還是夢繞魂牽,其實,遇見,別離,是左右不了的宿命,如果欲望太多,執念很深,只會導致傷心,寂寞。…………………………

 

光陰,

是歲月裏開的一樹繁花,

風一吹暗香盈袖,

用心回味便能,

裝幀成畫,

用心書寫,

便是一首詩,

若念起,

是感動是相逢。

生命中,

至純至真的情,

可遇不可求,

如遇一縷陽光,

便可明媚一季,

若能邂逅一個對的人,

便可以溫暖一生。

最好的遇見,

應在初識,

初心若雪,

歲月安暖,

最簡單的陪伴,

是與一人癡心相守,

最美的相逢,

是走過千山萬水,

隔著歲月的風煙,

我仍能記住你的笑。

歲月很美,

我在春天裏,

種下一輪太陽,

在冬天裏,

便能收穫到溫暖,

這世間的情意,

是上蒼,

最美的贈予……

 

告別昔日的風彩,倚著歲月的年華,那不曾忘卻的時光依然踐行在我那瘦指流年的光陰裏。還有那一剪青梅竹馬的往事,都在山重水複的季節裏輪回。記憶,握不住曾經的光陰,雖曾想,卻讓歲月添了我一抹淡淡的瘦指流年。坐在歲月的庭院,聆聽流年似水的故事,那一剪青梅早己成了染指流年。淡淡的往事,還有記憶中的縮影,仿佛只是隔著一簾淺淺的幽夢,至今卻一直未曾遠離。

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過,相守的日子也隨流年似水添了諸多的年輪。那一剪剪青梅的往事,依然前行在我歲月的路上。你的倩影仍然在這陳舊的餐桌前忙碌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守著,守著我們那一剪青梅竹馬的往事,還有餐桌上的那一壺老酒,還有那一盞添了人間煙火裏的香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