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很多女人找不到伴侶,其實她們條件都是不錯的。反而那些條件不是太好的女人,能夠很快找到物件結婚。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我認為,很多女人其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她們對自己並不瞭解,只是憑著自己盲目的慣性和喜好在找物件。比如說:有個條件不錯的女人,她每次都要找年紀大的,而且對她不太好的物件。只要對方對她好,她就興趣缺缺。其實,她並不瞭解,她潛意識在重複和父親的模式,她的父親權威而冷漠,不會表達感情。

她終其一生,在找和父親類似的男人,但是卻希望這個男人不會像父親那樣對待她。很抱歉,她找的就是冷漠的男人,對方不會為她改變的。也有些女人,自己條件非常好(就說是女強人吧!),想找一個比自己更成功、讓自己能夠仰視的男人。但是她們沒有意識到,當這樣的男人來的時候,她們會不自覺的和對方PK,在氣勢上壓過對方,把對方踩在腳底下,因為,她們之所以如此強勢,都是小時候被瞧不起造成的,終其一生,她們要強過別人,尤其是男人,好證明自己是「足夠的」,「夠好的」。贏了面子、輸了裏子,男人最後就走了。

你們到底想要什麼?要男人來幹嘛?
所以我常常會問那些剩女,你們到底想要什麼?要男人來幹嘛?不這樣深思探討,你就會被潛意識的模式運作操控,得不到你想要的。我也看過女人就是想找一個對她好的男人,所以自己條件很好,找了一個非常普通的男人。當然,男人也如願以償的對她非常好,但是由於雙方條件相差很遠,最終女人還是會有二心。這樣的女人可能就要誠實看看自己:為什麼要男人為她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想要當女王?如果能夠在自己心裏找到平衡,就不需要屈就嫁給條件差太多的男人,也許就能夠有一個比較平等的親密關係。

所以,誠實、認真的問自己:我要一個男人做什麼?讓我仰視?讓我有面子?伺候我?讓我伺候?陪伴我?深入自己的內在去探索,瞭解自己真正的出發點是什麼,就可以矯正自己選擇男人的不當品味,而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男人。

你願意無冒險,去付出嗎?
還有很多單身久的人,愈來愈害怕親密關係,更是吝於付出,覺得如果自己表達了什麼、付出了什麼,而對方沒有回應,就是輸了。如果對自己如此不自信,因而在與異性交往時斤斤計較、講究面子,就不要埋怨找不到物件了。

這一切,都是要我們女人去回觀自己、修煉自己,讓自己有自信,願意承擔風險去表達愛、付出愛,如果沒有回報,甚至吃虧,我們都願意承這一切,都是要我們女人去回觀自己、修煉自己,讓自己有自信,願意承擔風險去表達愛、付出愛,如果沒有回報,甚至吃虧,我們都願意承受。

當你是這種心態的時候,你獲得的永遠比失去的多。可惜很多人無法觀察自己,無法冒險,無法付出,那就一個人這樣過下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