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活得通透的人,對任何人都不抱有期待,也不奢望改變別人,別人怎麼理解,怎麼評價自己都無所謂,能聽懂的不需要你多說,聽不懂的沒必要多說,看破是聰明,不說破才是智慧。

愛看似容易,實者深沉!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上帝說愛是恒久忍耐,愛是永無止境的!

秋了,夕陽下,思念隨秋風飄向遠方,歲月匆匆,走在路上,感受秋意漸濃,讓每一刻成為永恆!

愛,少年時的蒙朧,青春期的渴望與迫求,風花雪月後的激情,讓人激情蕩漾。愛在紅塵情歌中,愛在哪里?

秋風習習,秋雲淡淡,一個人站在繽紛欲燃的小路上。美麗的樹葉隨風飄落,在夕陽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寂寞,正如獨自守候的我,安靜的在這裏等你走過!

 

複雜的人生簡單過,紛繁的歲月淺易行。忙閑搭配,保持人生的最好狀態,放一顆充實而清減的心於塵世,就不會迷了眼、亂了心,才能在人生的舞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在有限的生命中找到無限的精彩。
 

沒有完全快樂的人,只有比較想得開的人。也就是說,想開一點,就比較容易快樂。負面情緒是比你渺小的東西,它一直都比你渺小,即使有時候感覺上很龐大。是它在你體內運行,而不是你在它體內運行。
 

高素質的人,人幫人,幫來幫去幫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

素質一般的人,人比人,比來比去氣不順,心生妒忌恨。

低素質的人,人整人,整來整去整自己,害人又害己。
 

一個人最好的底牌,不是聰明, 不是學歷,不是外貌, 不是財富, 而是這兩個字: “靠譜

 

事以密成,言以泄敗。事情沒做成之前,不要到處嚷嚷,說什麼不瘦十斤不換頭像,默默地做成事情,才會讓人刮目相看。

就像鞋一樣,如果一個人註定是你的,他就會完全合適你,沒有勉強,沒有掙扎,也沒有痛苦。

一生一定要嘗試一次知己兩三,在星空下談心,露營的感覺。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能改變世界,到老了,才發現,人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待到一切落定時,才會發現,平平淡淡遠比轟轟烈烈更有滋味。人生,沒必要總是怨自己,看淡一點,糊塗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只求無愧於心。願你出走半生,仍然眼中帶笑,願你戎馬歸來,依舊心中有愛。
 

過於在意朋友的想法,反而容易失去朋友。

人和人之間不是因為一味的忍讓妥協,而讓關係更進一步的。而是因為彼此有邊界,相互尊重,關係才持久的。要勇敢的說出,我不願意我不想,也可以勇敢的提出自己的要求,我想要這樣,我想要那樣。能夠相互matchmatch,匹配不了,那也不將就,各自找各自舒服的模式。這裏面沒有任何人有委屈,都是在按自己的心意在活,就算偶爾有一點讓步,那也是心甘情願的。

不要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一方面對方會容易得寸進尺,或者忽略你的感受,另一方面久了你自己也會覺得沒有意思,消耗過大。

其實心態的轉換就是要學會隨意,把重心放到自己身上來。把重點放在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就大膽的去做,有人相伴那當然最好,一個人也不孤獨,這樣的人反而朋友會很多。

 

量有多大,心有多靜;心有多靜,福有多深。環境不能左右內心的寧靜。只有擁有寬廣和包容的胸懷,才能達到最深的寧靜。在人生的得失之間,只有心胸開闊的人才能放下得失,不受其影響。花謝芳不敗,心靜人自在。

 

如果有一天你夢見了一個很久沒見的人,代表他正在遺忘你。

最寒心的莫過於 曾經那句關切的你怎麼了變成了如今不耐煩的你又怎麼了。

身邊的朋友越二,你應該越拿出真心,因為越二的人越沒有心計。
 

全曲沒有一個字寫得是遺憾,但歌聲中卻儘是遺憾。句句都提可能,卻句句沒可能。

可能密佈的烏雲,罩住善良的人。可能銅臭的氣息,掩蓋純純的真。可能現實只留下,多少無助的人。可能蒼天的眼睛,看不見苦命人。

有人誓言不分,在我有生之年,最可能去趟到Xianggang,那裏會有領悟吧?才算愛的認真。

字字提可能,卻字字不可能,字字不提遺憾,卻字字遺憾

可能異鄉的天空,飄來故鄉的雲。可能街上的人群,全是孤獨的人。可能故鄉的小路,早已草木深深。可能心中的戀人,錯過就是一生。可能命運的浮沉,攔不住火熱的心。可能金錢的萬能,誘惑不了純純的真。可能故鄉的家門,還有等我的親人。

你是我心甘情願,什麼都不圖的人,現在連話都不知從何說起,你以為我沉默,是在和你較勁,其實是失望和慢慢疏遠。你以為我在妥協,其實是在想著往事,和你告別,是你讓我明白什麼叫:一往情深,又一文不值.”這無言的結局一點都配不上當初的相遇,你低估了我陪你走下去的決心,我高估了我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正如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而我卻是你可有可無的人!

 

人的一生短暫即逝,生命更是無常脆弱,既然有幸活著當應該知足,珍惜擁有的一切。不管生活是好是壞都要坦然面對,不管當下有多心酸無奈,都不能鬱鬱寡歡,更不能沉淪,未來歲月,願你安康,願你能笑著奔跑,不妄自菲薄,不抱怨,不放棄。積極上進把生活過得充實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完全幸福的。所謂的幸福,不過是在自己的認知範圍內,認清自己的最高限度,而安於這個限度所表現出來的滿足感。人生所有的好,都需要自己來成全。

 

喜歡在細碎的光陰裏,感受生活的美好,無需奔赴星辰大海,也不必尋找詩和遠方,簡簡單單,平平淡淡。或許,多年之後,那些清簡的時光,常常會不經意的想起,入了眼眸,暖了花香,軟了水墨的詩行。

 

成熟看的不是年齡,而是安放情緒的能力。

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裏,再也遇不到了。

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不要做一個懶人,身懶毀了你的身材,心懶毀了你的夢想。
 

蓮花世界的秘密

天文學上一一

有個美麗的仙女星

它那暗物質身軀

佛家稱它光音天

還叫它蓮花世界

高維度的道家

則又稱其為太極

光音天太極

它的功績無以倫比

俗世間的所有人

皆不知道它的秘密

卻只會張冠李戴

不停地指鹿為馬

把陰陽魚說成是太極

光音天本是佛門

在宇宙諾大的空間

締造五色人種的基地

並且還專門設制了

對人體的控制程式

光音天本是人類

最元始的起源之地

蓮花是佛

佛是蓮花

蓮花是佛的坐騎

光音天太極世界

是一個維度為8

由佛門普賢菩薩

執政的國域

 

〈道〉的七個名字

在高維度的佛門

當下的物理科學界

道共計有七個名字

道本是其天名

道俗名叫陰陽魚

道法名叫萬字元

道佛名叫如來藏

道智名叫九阿賴耶識

道物理學名叫反物質

道真名叫釋迦牟尼

這個道圖陰陽魚

亙古至今一一

人們一真存在著誤區

因為道家人的道袍上

印著圖案就是陰陽魚

就肯定的認為陰陽魚

是屬於道家的東西

如果你將太陽月亮

印在你的衣服上面

難到這兩者就屬於你

正本清源去偽存真

陰陽魚和萬字元

若用慧眼法眼去觀

兩者無有任何差異

陰陽魚的白色

是定魂釋迦牟尼

陰陽魚的黑色

是智魂釋迦牟尼

佛是道道是佛

佛道本為一體

 

佛門做美夢的信眾

偌大的佛門中

上百萬的信眾

幾乎百分之百

都妄想著最終成佛

他們的願望一一

多麼的美好婀娜

卻沒有人知道

一個嚴酷的事實

這就是螻蟻萬億年

也絕對變不成天鵝

這是因為

諸佛皆是天生的

這是因為

佛有自性

是獨立真實的我

而一切凡眾

均沒有自性

就是一個個木偶

機器一樣的假我

受程式控制編序的制約

所以故一一

愚蠢與無知

智慧與般若

均不是真實的我

皆是程式控制下的

那個一飲一啄

什麼磕頭念佛成佛

什麼積德行善成佛

統統是一一

夢幻泡影水中撈月
 

性的學問

性無處不在

如性別性事

性本是永恆不變

事物的本質本性

佛家用性

治療患有心病信眾

中醫用性療傷醫疾

中草藥雖然上千種

而藥性卻只有五個

寒熱溫涼平

佛家講的這個性

幾乎是令眾多信徒

百分之百的懵懂

極少有人能夠了明

佛家論性一一

共分為四種

一為佛性

二為空性

三為本性

四為自性

佛性與空性

它們是一不是二

本質皆是空

叫了兩個姓名

本性與自性

其實這兩者

也是一個東西

而叫了兩個姓名

你是我我是你

是真我的一性

 

這個世界真奇怪

那些個口若懸河

天天講佛說經的人

卻完全不瞭解佛

還有那些個天天

講什麼無極生太極

陰陽魚是太極的人

全是在顛倒黑白

肆意地指鹿為馬

又南轅北轍

我曾經氣憤過

中國文化這是怎麼了

儘是胡說八道

儘是滿嘴跑火車

讓人家真理怎麼活

真理望著我

悠悠地說一一

般若雖然跚跚來遲

但從來沒有缺席過

 

話說般若

般若一一

是佛經中的一個用語

也是佛家獨有的詞句

只不過少有人知

般若的真實內涵

般若的本質意義

般若的核心奧秘

般若一一

是個不能單用智慧

來解說形容的東西

是個遠高出了智慧

不知多少倍數的東西

是個只佛祖擁有

天下無二的東西

 

〈佛祖〉在自然界中的名字

太陽

水星

陰陽魚

北斗七星

空氣

 

是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一瞬間看盡繁華,是誰把思念翻起浪花,一轉身浪跡天涯
 

問候是浪漫的花雨,祝福是濃郁的花香,融入了四季,充滿了心底,在這美好的季節裏,絢麗的情誼,開滿了心花,映襯著無限的真情眷戀,帶動著無比的心願美好。好友如書,每一頁都散發著歲月的芬芳,每一句都閃耀著人生的光芒,每一個字都鏽刻著友情的清香。紅塵邂逅的美麗是相惜文筆的墨香,醞釀在時光流韻裏,把點滴的友情融進心靈之窗。在花開花落花謝無語輪回的四季裏,傾瀉著暖暖的情誼;在溫馨的牽系中,珍藏在記憶的最深處。
 

光陰裏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前一頁還是桃紅柳綠,後一頁已葉落成塵。轉眼,半涼半暖之間,走進秋天。歲月忽已遠,秋意正闌珊。走在秋雨裏,願時光濃淡相宜,願日子明澈而詩意。微涼的秋夜,煮一壺月光下酒,撚一瓣落花入墨,將心緒寫成秋季涼,掬起是眸間月,放下是枕上書,守著心底的暖意,挽著悠長的詩韻。不問世間繁華,但憑日月更替,難得自在安然。歲月風煙處,一半溫暖,一半薄涼。願我們,都能在日升日落之間,採擷細碎的溫暖。

 

就在那個,昨夜的夢裏

獨倚樓閣

離歌淺淺

半闕殘破的詞,千般滋味

世事如煙

風過無痕

那些如約而來的,暗香

夢裏夢外

久久不散

攜帶著一縷,美麗的憂傷

春秋輪回

心事堆積

我知道,那一刻無悔的遇見

盎然生香

滄海桑田

今生有約,來世,不見不散

孤標如我

執著如我

若你來過,請搖響青簷下風鈴

幸與不幸

一念之間
 

歲月,如水一般流淌,從指縫間滑過,無聲無息,它帶走了我們的青春,留下了我們的回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歲月的積澱中,我們學會了分別,也學會了珍惜。塵世間,飄飄灑灑地落下一場雨,輕輕洗滌了內心的塵埃,清涼了心境。攜一抹念,溫暖自己,淺唱一城煙火,氤氳一紙流年。

 

筆墨訴深情,

剪不斷天涯凝盼的

眸光。

一紙心語,

抒寫詩行的浪漫。

將縷縷清香,

遙寄給彼岸的你。

將心中濃濃的愛戀,

如放飛的風箏,

飄飛在你身傍。

無論春夏秋冬,

執著的伴隨在你左右。

為愛,

將每一季的芳香為你採摘。

將思念的殷殷寄語,

掛在你臥室的牆壁上,

輕輕的,

存藏在我的書卷裏。

風華是一指流砂,

那些盛開的繁華,

溫柔了平淡的歲月,

驚豔了守候的光陰。

年華如風,

溫柔熱烈。

輕輕吹過四季,

縱使季節換了顏色,

可心底的那些美好,

永遠旖旎。

心依紅塵,

花開是詩,

花落是情,

片片皆暖。

一紙的溫香,

心緒已融進文字中,

輕攜文字的氣息,

仿佛是一片多彩的四季。

感謝紅塵中的相惜相伴,

徜徉在你我的生命裏。
 

心靈執筆,寫盡歲月靜好,墨,在心裏,柔情的顧盼,字,在文裏,深情的呢喃,詩,在情裏,無字也纏綿,畫,在夢裏,色淡亦斑斕,暖,因心牽,醉,因情翩,安安然然,喜樂相伴!
 

淺淺時光,安然無恙。總有一些遇見,刻滿了珍惜。那一天,我們恰好的句點。是彼此心中,那份無言的心照不宣。喜歡,這種別樣的風情。有歲月的厚重,亦有流年的沉穩。畫一筆丹青,將你所有的明媚盡收在素箋。素年,錦時。我看到你,微笑向暖,安之若素。

 

漫步時光,掬一捧夏露,折一枝夏花,撚成滿紙的風雅,浸潤詩意的情感,烘托相遇的溫婉。緣分相識,讓人生擁有了一份牽念,一份淡雅,一份喜悅,一份銘記。歲月淺淺,情意深深,墨香為念,琉璃為箋,書寫一篇篇歲月的錦書,銘刻一段段溫暖的記憶。回眸,這一場水墨相逢,便是生命中最美的丹青!
 

時光彩映光陰的顏色,令景色如詩;四季更迭著煙火人間的新舊,讓記憶猶新。在世間的喧囂裏 ,滋養一份內心的安靜,與光陰微語,傾聽內心的聲音,豐盈生命的情懷,豐富生活的內容,慢抒歲月深情。

歲月荏苒,流年似水般溫柔清澈著遠去的時光,讓日子在靜水流深的清歡裏,一邊不乏紅塵喧囂的熱鬧,一邊感慨著煙火人間裏的事事值得,事事也遺憾的尋常往昔,在光陰微語中,慢抒歲月深情,讓生命少一些蕪雜,讓生活多一些純粹。

生活並非繁花似錦,所有的好,都來自於心底的知足,眼裏的熱愛,以及對於萬千世界刪繁就簡的態度。與萬事言和,與獨處相安,這煙火人間,事事值得,事事也遺憾。

流年輾轉,看過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與落花,時光的水岸,有四季輪回的春秋,亦有枯榮有序的冬夏 ,於

光陰微語中,輕輕誦讀生活的平凡與細緻,慢抒歲月深情,予生命以平凡裏的溫暖和非凡中的美好

 

紅塵是一杯酒,每個人都會從中嘗出不同的味道;人世的路,唯有自己走過,才知其中深淺。無論風雨晴雪,無論與誰同行,都要堅定地向前。

對於過往,不須回首,要像風一樣自由,像雲一樣灑脫。歲月的手,撫過每個人的眉間,留下溫柔與慈悲;生命的埃,落在每個人的心田,堆積為陳年的故事。有些往事,隨了風,飄散在流水輕煙裏;有些流年,入了塵,封存在時光的陌裏。每一次光影的回眸,都無怨無悔;每一次偶然的相逢,都恰逢花開。擦肩雖只是刹那,停留也不會是一生,世事河山盡落於杯中,浮世迷煙也都歸於純淨。

守著最初的心,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或許會有欲求,或許終點不是圓滿,人生卻不留遺憾。把一切獻給現在,不怨蒼生,不怨流年,若被時光溫柔以待,便以深情度紅塵;若遇悲傷驚懼,也從容以待,靜守歲月。

塵世間,沒有一杯酒,可以釋胸中塊壘,沒有一闋詞,可以詩意指尖年華,沒有一縷陽光,可以照亮餘生。唯有心中的嚮往,可溫柔歲月,可著就年華,可答謝時光......

 

柔柔的風,

藍藍的天,

雲海翻湧如畫,

晚霞燦爛似錦。

鳥雀聲聲,綠樹成蔭,清瘦的籬笆小院,

爬滿了盛開的薔薇,一朵朵,

馨香典雅,一簇簇,

明媚似火。花開時,

那般倔強,那般妖嬈,那般盛大。一夜之間,花開滿都,傾國傾城。月季也開得一片片洶湧澎拜,一牆牆錦繡鋪滿,開得如火如荼,開得無遮無攔,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生命的怒放,那一池一池的清水,是泛著愛的波光。青山如黛不及你的眉眼,百花爭豔不及你的芬芳。掩一抹深情,脈脈不語,藏一份歡喜,讓心花綻放。
 

輕倚,季節轉換的路口,仰望星空,尋覓那一顆流星。月兒皎潔,星子閃爍,徒留一分欣喜,一分悸動。 波光雲影裏,蕩漾了最初的溫柔。思念瘋長,蔓延了水畔。一瞬間,蔥蘢了相遇的綠肥紅瘦。 歲月,暈染成一朵朵鮮花。回憶,仍停留在你相伴的夢裏。 鷺影掠過,那一派旖旎風光,說不出,是甜蜜還是憂傷。似水流年裏,放逐所有的多愁傷感,給心留一個寧靜的港灣。 懷念曾經一起走過的時光,點點滴滴的記憶,刻骨銘心的念想,如徜徉在春天,鮮花綻放的陌上。沁滿歡喜,潤澤蜜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