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突然就不再聯繫了,和重不重要無關,卻和需不需要有染。我們必須得承認人走茶涼的道理,哪怕離開很短暫,走了就是走了,不是所有的回頭,都有人在原地等你。在乎的時候,連自己都不顧。不在乎了,連自己都顧不上。歲月,能癒合傷口,卻治癒不了心痛。總有些傷痛,可以安慰別人卻安慰不了自己;總有些糾結,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心過不去。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言不由衷;有太多的無奈心不得已,心口不一。看不透的偽裝,正如猜不透的人心。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讀不懂的心靈。

 

你總是心太軟。寧可自己受傷,凡事自己獨扛,總是選擇原諒,卻總遇到背叛;總是選擇理解,卻總碰到誤解。很多事並非自己所想,某些情並非不是溫暖,因為心軟,卻忍痛割捨含淚成全。心軟沒有錯,但有些人你憐憫不得,會蹬鼻子上臉肆無忌憚;善良沒有錯,但有些事你懦弱不得,會欺你太甚想捏就捏。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人不狠就站不穩。很多時候你的心,狠那麼一點點,就會救你一命。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陪你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伴你最長的,才是最真。

 

人活著,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落魄的時候,有多少人認識你;人活著,不是仰望你的有多少人,而是你墜落的時候,有多少人敢接近你;人活著,不是關注你的有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真的關心你。記住了:疏遠你的人就讓他疏遠吧,別去問為什麼,因為你聽到的全是藉口。別去挽留,強求來的情誼走不到最後。記住了;在意你的人永遠捨不得離開,在乎你的人會一直都在。對你的真心,你要加倍奉還。對你的珍惜。你要感恩於心。

 

別嫌棄一直陪你的人,別陪伴一直嫌棄你的人。嫌棄你的人,你付出再多,人家也不需要。你做的再好,一樣是感動不了。關心你的人不管多少,一個都不要丟。入我心者,地久天長;傷我心者,灑脫遺忘。給我暖者,握緊手掌;讓我寒者,天各一方。真心待我者,感恩補償;假意對我者,不屑守望。以我為重者,必有迴響;拿我為輕者,無需來往。喜我者,相處歡暢;厭我者,不必捆綁。惜我者,待以君王;棄我者,不必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