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隔難相見,唯將友誼連成線;遙遙相望送祝福,網路兩端互掛牽;最是友情難忘懷,鬥轉星移幾多年;天涯海角永不變,如今唯有共祝願!

 

好好珍惜這一生吧,

汗水敲打著後背,

熱血洗去了憔悴,

走過了四季又老了一歲!

莫說無奈,

別喊好累,

城市燈火誰都陶醉,

好夢易醒才叫社會,

現實一點真的疲憊,

理想一點只是夢昧,

是累是醉,

自己調配!

生活的過程本來就累,

遇到對的人一切都對!

遇到了錯的人終身受累!

不要後悔,

沒有藥配,

酸,甜,苦,辣只能自己品味!

這就是人生!

 

寫給網線那頭的你

不知不覺

你已陪我走過春夏秋冬

這一份情意總讓我銘記

雖然你我陌路相逢

因文結緣

卻從未真正的暢談過

但你的每一次來訪

每一回出現

就是對我文字的鼓勵支援

我的朋友

或許

點一個贊無所謂

卻是友情串連成一份的愛意

也許

一句留評很簡單

但那卻是你對我最真切的期望

或許

一個虛擬的表情

卻是我心上最暖的依靠

舉手之勞的小事

而給了我心靈上最大的慰藉

我的朋友

在我孤獨的時候

有你們陪伴就很溫暖

有文字作伴

有詩歌對酌

再苦的日子我也會微笑著面對

你們的到來

讓我的文字迭迭生香

而我只能一杯清茶

兩壺濁酒

與你們隔屏而坐

我的朋友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

只是一份傾訴和一份聆聽

或許

因為彼此的忙碌不常往來

但不聯繫並不代表遺忘

朋友間相處

多一分體諒多一份理解

你懂我文字裏的苦衷

我知你詩歌中的委屈

默默的關注

靜靜的品讀

就是對你我友情的最好延續

我的朋友

感恩相遇,珍惜有你

最真的擁有,是你在我在

最美的感情

雖然無言卻彼此懂得

一杯清茶

雖然無味

卻能讓彼此的情意芳香怡人

讓你我的友情醇香綿長

就讓這份隔屏的緣

在文字裏相守

讓這份懂得的情

在詩歌中長遠……

 

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在乎的想念;沒有不能實現的永遠,只有不會珍惜的情感。原來,沒時間是不想有時間,不珍惜是不想去珍惜!失去的東西,回來已經不需要了;失去的感情,回來已經不重要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原地等你;更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夠失而復得。有些人不吵不鬧,不一定是不愛了,卻一定是受傷害了;有些人不言不語,不一定是不在了,卻一定是被冷落了。愛得真,所以傷得深;等的久,所以失望多。沒有無緣無故的離開,沒有一朝一夕的失去。你不呵護,只有漸行漸遠的緣分;你不在乎,只有愈來愈淡的感情。別等人走了,再哭;別等情淡了,再補。朋友,不是等你需要時才去找;感情,不是等你錯過後才明白對方的好。長久的相處,是相互的付出;永恆的情誼,是彼此的珍惜!

 

無題詩二十四首

傾盡蓉華只為博君一笑

縱橫沙場萬世傲,逆轉乾坤生死道。熱血斬敵揚威名,蒼穹無我一劍高!

前世你我成眷屬,今生緣何卻陌路?春風夏雨秋霜雪,百轉千回探天樞。

時光飛逝仍不懼,吾心不改志向汝。縱使地老天荒去,情比金堅天不如!

黯夜殘風月如霜,凋楓敗柳淚染殤。敢問天下誰知我?紅顏難覓恨滿腔。

荒蕪滿地風悲切,寂寥漫天雨湮滅。舉杯如夢尋紅顏,卻見無邊花凋謝。

此間喧囂吾已倦,只願與風寄君念。縱使塵世相離別,一生癡情亦不變。

夜風輕撫伊人顏,嫣然一笑傾城甜。寒月孤冷如霜落,仙凡兩隔永無緣。

亂世將成俠客行,烽煙四起刀劍鳴。生死存亡旦夕變,狂戰一生死不停!

掌中情欲天邊遙,世事浮沉浪與濤。紅塵本為無情道,逐得世人黯魂銷。

烈火為劍寒冰鎧,罪孽滔天負血債。殺戮一生死不休,亡作厲鬼不悔改!

晴空烈陽閃金芒,銀河冷月灑寒光。翠野清風送細語,碧天輕雲逸悠揚。

昔日熟識今陌客,吾當離去縱不舍。默然獨行可奈何?今生吾為孤獨者。

十一

俗世將亂天道消,見君憂愁上眉梢。此生為君遮風雨,他日攜君淩九霄!

蒼穹染血雪花飄,天地唯我一劍傲。斬破蒼天亦不回,只為伊人嫣然笑!

十二

墨色天空繁星綴,紅粉桃花微風吹。放眼遠眺煙火世,倩影俏立傾城醉。

十三

往事幻滅已成煙,苦澀縈繞存心間。我心向月終不得,空餘寒夢舞天邊。

十四

金戈鐵馬邊塞詩,烽煙四起只一時。沙場馳騁終一世,前途茫茫未可知。

百戰歸來終還鄉,布衣荷鋤入籬牆。廝殺無數身已怠,卸甲歸田餘生望。

十五

半世困苦離別闊,獨行無伴唯寂寞。殺戮不停血成河,只為伊人情脈脈。

罪孽似海無慚怍,非我逆天天逆我!有朝一日步青雲,直上九霄將天破!

君尚年少發如墨,可知情關不易過?縱有英雄千百種,凡共幾人不為過?

為得伊人千金諾,舉世戮沒亦無惑!天上地下我為魔,願棄一切燃心火!

十六

初見伊人白衣素,離別難抹相思苦。一生追隨縱殊途,執迷不悔亦不悟!

十七

拾梅不知君心意,忙做假花述癡情。君笑而不語還花,直言非同何襯心?

十八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此心豈容輕明解?無人可懂顧影憐。

十九

暗暮黯然江水流,簫聲蕭瑟杯難休。酒中離恨皆涼透,五分悵惘五分愁。

二十

尋夢難得心飄搖,填膺愁苦何時消?世事浮沉難預料,此情無依終敗凋。

二十一

暗暮重降愁複臨,韶華已逝恨已明。昔時萍水甜不再,苦悶憂情何以寧?

二十二

心有空缺無可填,願以此生共化蝶。若可尋得未歸人,縱度殘年亦如仙。

二十三

簫陵若是未歸人,便將獨行了殘生。非我不願執伊手,實是紅顏未為真。

二十四

萬種風情皆已明,卻無一人知我心。孤獨若為一生伴,縱死無悔候簫陵。

 

花不會因為你的流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成為陌路。以夢為馬,詩酒趁年華,生活,不止眼前的柴米油鹽。也曾鮮衣怒馬,墜落紅塵,餘生,就讓我們詩酒茶花,共度佳期,可好?光陰彈指老,願你我嚮往之處,詩酒方濃,茶花正香。

 

江南遊

初入江南,撐著油傘,隔著若隱若現的雲煙,在綠柳河畔前邂逅了遇見,如果,這是緣?再入江南,你一襲紅衫,踏著隨風搖曳的白蓮,在一池荷香前牽動了紅線,如果,這是緣?

又入江南,你語笑嫣然,攜著生死相許的誓言,在燈火闌珊前許下了心願,如果,這是緣?

後入江南,我依舊青衫,系著糾纏三生的姻緣,在如畫的江南恪守著諾言,來生,也是緣。

 

等來星光等來南風

等來山清水秀

一襲月色素裹滿腹經綸

縱然千杯在手也不及你

一身紅裙漫步開來

你掀起一陣風吹過窗前

有意的無意的

已是滿天星光

再來看時

山巒起伏濤聲陣陣

寫不盡春風寫不盡夜

你在夜裏是一輪明月

星光喧鬧統統不是你的

你在大清的海岸上

留一串海風

延至夢裏笑古今

也哭古今

赤腳拎鞋看一夜花落風起

十二頁的宋朝活過來

一頁一頁翻開

清時明月

迷離的雙眼一小撮南風

粉飾今夜燈光

平淡的燈光曬出伏天

沒有你的詩裏啤酒很苦

不見月色裹著詩歌

不見酒醉期待

下一步的風

這個時刻抖掉一身的輕

望著窗外讓風還原風

長久的想著一件事

就像一件事生出了一件事

生根發芽長出月色溢滿風雨

在一頁十二行的詩中搖曳相思

又推翻所有的相思

親愛的

請允許我這樣喊你

不帶一絲的雜

讓輕風裹著你的紅裙子

讓月色走一段空白

讓我顫慄的筆

揮毫所有的日夜

讓風雨走開讓夜穿插其間

讓夢在窗外

慰平所有的相思

 

渺緲紅塵,茫茫人海,所有的遇見,皆是緣分。不經意的擦肩而過,不期然的淡淡回眸,隔屏相望的淺線問侯,深香紅塵中一生相守:這一切都是有緣遇見,是琥珀流年中如雲朵般的美麗詩篇,人生中最難棄的。就是一次次鐫刻左心靈深處的相遇。靜默獨處時,傷心落淚時,細細的品味,點點滴滴的美好……!

 

為卿十賦鷓鴣天。

借岸東風破粉妍,為卿一賦鷓鴣天。殷書小語呈桃渡,寥寄相思告素顏。

徊曲路,望炊煙,黃昏幾徑擬詩篇?何時一顧江南裏,再挽斯人笑並肩?

淡月躕窗燭問箋,為卿二賦鷓鴣天。思隨鼓浪隨潮起,筆借愁雲話意煩。

心擬怯,絕輕拈,十香詞裏故人憐。何時再借相思手?一徑春秋挽笑談。

微雨弦風柳共翩,為卿三賦鷓鴣天。思循細水青山繞,墨寄巔峰故雁旋。

花約楚,蝶羞眠,憑誰寂寞攏雙肩?相春已自濃千里,莫往沉眉鎖冷煙。

月素燈昏砌影單,為卿四賦鷓鴣天。欲書風信託雲小,怎料霜音告葉殘?

情有宿,意誰還?悠悠我夢寄嬋娟。何時再伴佳人左?一指乾坤相對看。

路隱山高水曲寒,為卿五賦鷓鴣天。詩中美樣千回顧,夢裏相思一徑穿。

朝拾意,暮行箋,書來柳雨寄風纏。書來皚雪紅梅送,書那春秋幾應煩。

幾度風瀟話雨斑,為卿六賦鷓鴣天。煙沙陌上參雲往,落日灘頭望浪旋。

山擬靜,水臨纏,花兒許意月酬箋。回眸是我千旬誓,等你傾心一世宣。

瘦雨傾雲水盟煙,為卿七賦鷓鴣天。憑江曲涉徊香榭,偃岸之行卻杜鵑。

尋池下,憶風前,胭脂水袖共青弦。嫣然幾做相思引,遣盡風情化蝶翩。

數盡殘星告不眠,為卿七賦鷓鴣天。峰高未阻三秋望,歲短何憑百度煎?

情暗許,意還憐,風霜老去美流年。何時花月逢煙水,再借浮生一段緣。

十裏春光黛秀妍,為卿八賦鷓鴣天。風清月朗幽池宿,水色天光畫鏡眠。

宣寄影,筆酬翩,千尋一顧往當年。不嗔霜雪無情落,只怪分合謝芷緣。

一苔霜雪一徑煙,為卿九賦鷓鴣天。朝臨風雨書雲往,暮倚樓臺詔月懸。

人約醉,意馳仙,傾方不夜話心田。願將此愛傾汝墨,共步人生三百篇。

流水無聲曲埠延,為卿十賦鷓鴣天。清風故我懷幽寂,明月如斯數靜歡。

身兒念,影兒牽,傷詞從此不成篇。書雲書雨書滄海,難借相思罷冷弦。

 

走在秋天五彩斑斕的路上

心情亦是五彩斑斕

抬眼,便是天高雲淡

俯首,便是秋水長天

回廊轉角處

物是人非

經年

落過的雪,聽過的雨,看過的花

清晰又模糊

安然於輪回四季

生命的經幡從來都是鬱鬱蔥蔥

那些迎風而舞的日子

安靜又明媚

那些遺落在落花裏的歎息

仍有浮動的暗香

兀自香著,靜著....

 

既相遇,何相離

有一種遇見,註定會錯過,

卻是生命中最深的銘記;

有一種花,註定不會結果,

卻是人生路上的芬芳;

有一些故事,註定沒有結局,

卻是紅塵最美的寫意。

如果,時間是一條可以逆流的長河,

追溯你我相遇的那一刻,

歡與樂交織,悲與淒沉默。

那麼,那些銘刻在時光裏的印記,

見證著我們曾經的遺憾。

我們相隔一個彼岸,

再也無法抵達。

即便心存愛戀,

終究也會一吹便散。

無論天堂人間,還是碧落黃泉,

我們終究不會在一起。

最初的我們不期相遇,

最終的我們各自為安;

最初的我們萍水相逢,

最終的我們各自走散。

最初不相識,最後不相認,

無論見或不見,愛或不愛,

卻終究逃不過一場宿命裏的別離。

阡陌紅塵,

多少春花秋月,多少往事情懷,

都如鏡花水月般彌漫消散,

終究一場繁花落寞,

那些擦肩而過的人,

 

仿若一季花開花落,

相遇時,花開了;離開時,花落了。

曾經以為,

你會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

後來才發現,

原來初見時的驚豔時光,

只不過,

是彼此一場有口無心的承諾。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也許是前世的因,也許是來生的緣,

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

一念之間,

早知如此絆人心,

何如當初莫相識,

只歎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生命是一場匆匆,人生不過是一場輪回。錢沒了,痛苦;愛沒了,傷心;名沒了,遺憾;利沒了,怨恨。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為得而喜,為失而悲。細數人生幾十載,匆匆忙忙。人的一生,莫過於一攥一撒之間,生命莫過於一場路過。看淡得失,來了熱情擁抱,好好珍惜;走了不去遺憾,好好祝福。人的一生,什麼都不屬於你,你不過是使用者而已。如果想開,看開,放開,還會痛苦嗎? 看人如看己,責人先問心。他人是己心的一面鏡子,世人是自己的一個比照。心若不疑,世事簡單;心若猜疑,生活亂套。日子其實很輕鬆,一杯清茶,一篇故事,一日閒情;生活其實很簡單,三兩好友,偶爾相聚,三兩歡笑,幾許感慨,如此愜意。沉於虛擬,生活亂套;珍惜眼下,人生不悔。@惜緣,需惜,眼下為實;愛人,需愛,左右為真。心不亂,世間不亂;懂輕重,生命祥和。

 

舊夢幾多,落花幾瓣,光陰釀酒,白雲碗倒滿,滴一滴狂狷,映一枝清瘦的梅花影,溫慈一笑。身邊一張紙上,泛著黃,寫不寫滿,都是刹那芳華。醉過醒過,那些枕戈披甲,兵荒馬亂的歲月上,桃花落了白馬一背,就差塵世一封詩箋,便可十裏紅妝,揚鞭歸隱。從此,此心人間,結籬成牆,壘石為灶,執帚溫粥,相宜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