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可留住。

在沉沉夢境中的你,夢中的場景,與平日的生活毫無二致。

夢境中世界的細節,都歷歷在目,真實具體。

沉浸於夢境中的你,性格與意識,並無殘缺。

夢境中,你與你的世界,與日常生活中,你與你的世界,並無二致。

那麼為何,夢境與現實不同,它們之間的區別在哪里?

在於,夢境不可得,夢境存在時間短,夢境世界留不住,沉夢會醒來。

回想你的前半生,看看現實世界中,你留住了什麼?你能留住什麼?

你留存在內心的,並非是現實物質,而是對物質現象的體驗與記憶。

對前半生的記憶,與你在夢境中,所體驗到的世界,有何本質的區別?

換個角度說,在人世間你經歷的生活,是否與夢境中,你經歷的體驗一樣。

都是習氣與記憶編織而成的幻境。

你會說,不對,夢境是虛幻的,人間是真實的。

那麼,請你為我列舉出,證明人間是真實存在的,任何一種物質現象。

那麼,請你為我列舉出,證明你自己是真實存在,任何的概念與體驗。

如果物質現象的構成下面,微觀中並無物質存在。

如果自我的意識感知下面,內在中並無自我存在。

那麼,從究竟根本上說,你生活的這個物質世界,僅僅是因緣構成的現象。

那麼,從如實真實上說,生活在客觀世界中的你,並沒有永恆不變的主體。

沒有真實不變的你,以及沒有真實可得的世界,這種境界難道不可以,稱之為“夢境”嗎?

我所說法,真實不虛。

人成為神,真實不虛。

神佛並非是迷信!

而那些執幻為實,將夢境當作真實的人生,凡夫才是真正的迷信啊!

心靈,從川流不息的昏沉習氣,從妄念席捲的境界中蘇醒。

蘇醒的內在光明,就是人類認為的神靈。

內在光明中,本來無有自我,也從未幻現世界。

於自我意識,心靈,肉體軀殼中,無生圓滿,清淨不動,即是覺者。

於世界現象,物質,能量因素中,無來無去,無取無證,是名如來。

什麼是迷信?

忘卻本來面目,追逐末端幻境,執幻為實,昏沉愚昧,顛倒世界,流浪生死,這才是真正的迷信。

覺醒本來面目,忘卻幻構身心,離幻即覺,明晰空照,圓滿清淨,隨緣不動,這就是正信覺悟者。

人覺醒為佛,不是迷信。

佛沉淪為人,是因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