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世間與生俱來的不是生與死,而是靜美歲月裏美好的等待,這等待不管是滄海變桑田,不管是月初待月圓。燭光裏,闌珊依舊,紅顏依舊,只是靈魂渡口多了一份如期而至的期許與遇見。

遇見,灑脫在筆墨丹青的妙筆裏,遇見,生香在蒹葭蒼蒼的在水一方,遇見,無論何時,都是不過期的盟約,因為,這份遇見已在佛手心裏沉睡了一千年,這一千年的修行只為經年後驚豔的一瞬。

春天,若你來,我會在春暖花開時等你,踏著陽春三月十裏桃花的馥鬱,靜靜等你來揮毫潑墨,如果有一縷芬芳落在你飛起的墨韻裏,不要驚詫,那是我紅塵千年的許諾,許我為你的宣紙盈香一世的情。

今生,你執手墨筆,我就是凝香在筆下的濃淡相宜的花的芬芳,那一刻,便是我今生的歸宿。

夏天,若你來,我會在玉帶橋邊的花徑裏等你,等你帶著濃墨的氣息撲面而來,我在蓮池畔等你緩緩而來,我是千年前紅塵深處為情幽居的蓮,我曾問佛,等待需要多久,佛說,輪回中,心若一動,便已千年。紅塵中多少個輪回,只為今生的傾心遇見。

前世,我是一顆蓮子,落在佛手心裏深睡千年,只為等你今生的到來。

秋季,若你來,我會在楓林燃燒的日子等你,等你用筆墨染盡片片楓葉情,等你用印章私藏你我的遇見,於是,炊煙深處,多了一份渴望與守望。

前世,我是一枚為情紛擾的楓葉,今世,只為把顫動的念想藏在鋒起鋒落裏。

冬季,若你來,我會在雪的飛舞裏等你,雪棲梅枝的綻放是思念灌溉的源泉,不與花爭芳,不惹蝶狂野,只為此生的遇見收藏最初的心跳,只為彼此在時空穿越裏劃過靈犀一點通的喜悅與真誠,雪來了,你會來嗎?

不管時光如何變遷,若你來,都是欣喜。

不管歲月滄桑幾度,若你來,都是年少。

不管緣分前世今生,若你來,都是美好。

若你來,不管是哪個季節,眼眸裏依舊期許,那份遇見的驚悸,依舊點燃著初心的牽引,若你來,不管是哪個風月,我都會與你觥籌交錯,把酒話桑麻,一起韻寫遇見與懂得的典藏。

在這裏遇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