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這一瓣一瓣的嫣紅,一朵一朵的嬌羞,嫵媚了如許的春光。
醉入花間,醉入心懷。
行走在曾飄散著梔子花香的幽徑,吸入一絲絲清甜的空氣。
或許一根心弦的微微撥動,就能令這大片大片的蒲公英輕舞飛揚。
飛過紅塵,飛過滄海之巔。
水榭樓臺,焚香撫琴。相逢仿若是前生。
曾幾何時,杏花漫天。相遇是桃花下醉人的琴弦。
如何遮掩那一抹嬌怯的容顏?


怎能忘記你的第一朵微笑,那一瞬間的凝望?
在錯錯落落的光影裏,琴與劍曾舞出了動人的眩暈。
發梢上盈盈的暗香,纏繞著你多情的目光。
而流光飛舞,飛不過輪回。流水落花成流年。怕人尋問。
你終是放不下你的江湖,放不下你的英雄夢。
徒留我靜靜的駐足,聽簾外雨潺潺。珠淚暗彈。
卻不知,江湖中轉眼即可風雲萬千。
三生石上如何刻下前世的塵緣?怎由人!
錯過了今生,還能等到來世麼?無語問蒼天。

 
如果傾心相遇,只是為了別離。

我是否依然會,無悔?
如果一瞬間,也可成為永恆。
我是否會微笑著哭泣,歎一聲地老天荒待何期?
若有來生。 請允許我飲下這一杯微醉。
再借一支生花妙筆,在雲天上寫下芬芳的詩句,寫下前世的記憶。
能夠把夢擊碎的,不是劍,

而是千年前遺失在塵埃裏的一滴晶瑩的淚水。
莫問前期。 只在清高孤絕的夜色下獨舞,衣袂翩飛,搖曳生姿。
月光與我同醉。 說是桃花解愁,杏花解憂。這一幕幕誰又能說得清?

男兒心中有天下,怎可負女兒的柔情!
一襲清絕的白衣,輕拂過前塵舊夢,如煙的往昔。
依然等你尋路而來,採擷幾縷夢的芬芳。輕扣我如水的情懷。
只是,這一路山重水複。你莫要迷路。
如果你來,請把江湖拋遠,把劍掩埋。
如果你來,只攜那把絕世古琴,與我去世外桃源隱居。   

 

 長歌泠泠,夜色寂寂。
長長的發飛舞,長長的裙飄揚。
亙古的依然亙古,譬如這天,這月,這滿目的山河。
而走遠的是時光,是彈指飛落間碎了的紅塵。
多少人願為我放棄天下,只求與我相依相隨。
然,我唯一要等的人,卻是你!
笑兮憂兮,癡兮嗔兮。無語歎息。
不知道,我們的故事能不能在某一天重合,銜接成一段美麗的傳說?

 

如今春色漸瘦,誰在笑語:趁花開,且莫蹉跎!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墜紅塵。轉身,轉不過天涯。
這一闕宮商,一盞清涼,一簾寒霜,一卷詩行……
你說,待杏花飛滿了天,江湖就遠了。
如今,杏花已經飛滿了天。

何時,江湖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