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神湯,有點類似戰國時期,長桑君給扁鵲的禁方。
傳說當年扁鵲,一開始並不是一個神醫,也沒有能透視人體的厲害雙眼,但他對人彬彬有禮,待人誠懇,與長桑君交往甚篤。忽一日長桑君給他一包神藥,讓他每天用天泉水送服三十分之一,一個月服完。起初,扁鵲服下並不發覺有什麼特異之處,服完後忽然發覺看人體,內外分明無比.....
以上是傳說,此後,很少有人挖掘出長桑君的禁方,人們也一直以為是一個傳說而已。
其實,用藥物開發人體潛能、功能,道家一向孜孜不倦追求。
所以,長桑君有神奇禁方,不過是道藥之一斑而己。
比如道家有增力神方,有異香神方,萬法歸宗、七步塵技也涉及許多符法、藥法,道家就是這麼一個偏執狂,認為人的潛能無限,科學與玄學的探索也無限。
某些道書常常描寫誰誰誰,吃什麼天材地寶,成地仙。這樣的描寫,歷代都有,現代許多人都覺得他們是腦殘。
比如道家的葛洪,很明確地寫了一些東西,比如他曾經很詳細地寫出隱身法。我曾經很認真地琢磨過,最後得出三個字的結論:看不懂。
但屠呦呦懂,屠呦呦從葛洪的著作得到啟發。發現了青蒿素。
其實,許多年前我也在一本書上看過長桑君的禁方,但我估計是作者自己編的,這個方中給我最深刻的一味藥是預知子,後來這書丟了,我忘了書名,或者當時就沒有書名,我就再也找不回了。
後山派的通神湯,估計也是道家的懶漢通過內證推出來的,我也是照著學來的和盤搬出。
這個方子其實是三個方子,主藥是頭部的二個藥,九節菖蒲和天麻。天麻要用炙過的,否則過量了容易中毒。但說起天麻中毒,我很多時候是一點也不相信,因為我有一個朋友當年為了治陽痿,他瘋狂地弄來一個大公雞,然後用半斤天麻一起燉著吃,吃了三次居然不中毒,還治好了陽痿。
天麻能治陽痿,估計許多人想不通,但我是覺得有道理的。因為天麻善於去頭風,治頭暈頭痛,道家化腦子良藥,腦子是人體司令部,腦子好了,能滋養四肢百骸,包括小jj,所以能治陽痿一點也不奇怪 。
後山的通神湯,第一個方子吃著是很舒服的,第二個方子一般般,第三個方子是將第一、二個方子混在一起吃,所以依然是第一個方子好喝,第一個方子我經常加一隻雞燉著吃。吃了通神沒有?其實我無法回答你,因為因人而異,太難回答了。我只能說加了雞熬湯好好吃,我由一枚蠢人變得稍微聰明了一些,用我師父的話是化了腦子。
通神湯,不僅僅是吃喝,還有特異練法,不妨一試。
能治不育的蝗蟲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以往國人的思想,奉行多子多福。
現在有些人,對生兒育女不以為然,甚至認為兒女是累贅。
我長期修習峨眉總符法,一是源於對授藝恩師S師父的感恩,一是喜歡總咒的一句話:.....下跪多子多孫……
道家後山派,也有二大規矩,一是孝義為先,父母在,不入山。父母還健在的話,必須在父母身邊修行,養老送終,不允許拋父棄母而出世修行。父母就是大道。一是尚沒有子女的,必須先生兒育女,才能授予秘密法訣。認為為人父母者,才會生起慈悲心責任心,有人延嗣,才能安心修行,法脈不絕,兒女是第一傳承人,所有符法,子女皆可隨時學驗,所以後山之學有很大篇幅是壯陽補腎,延嗣育子……
一人,務農,家貧,身弱,已婚多年未育,無力求醫,一日詢問良方。
答日:常吃蝗蟲即可。
蝗蟲,鄉野多也,於是每天奮而捕之,鹽水洗淨而去翅,油炒鹽調,酒送下,香脆可口,不三月,其妻孕,順育一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