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不在多,有人就行;

人不在多,高雅就成。

群是平臺,交流詩文;

網路相逢,自是緣分。

詩詞歌賦曲,吹拉彈唱聲。

打油和正韻,發自肺腑音。

繼承文化,播灑文明;

歌頌真愛,種植友情。

可以隨心抒意,

但求傳播正能;

不求全是精品,

唯願充滿純真。

一方淨土,八方清音;

學習提高,寄託精神。

共創祥和之地,

同守高雅意境。

五湖四海友,

天南地北人;

歡聚群裏,談笑風生;

和諧家園,其樂無窮。

願友誼,天長地久!

 

時光匆匆

誰與同行

一路嫣然

清香淡淡誰嗅...

雨絲斜織

纏綿花絮

窗上露珠

滴滴滑落...

擋不住的思念

悄然而至

濕了臉頰

濕了紙硯...

輕撫柳絲的風

有點兒溫柔

輕盈跳過琴弦

不知為誰

傾訴著一抹哀愁...

當芳華已過

誰還會依然守候

還會癡情回眸

看那枝...傷感的桃紅

那花蕊

白的心碎

粉的可人

紅的沁醉

只可惜快零落了

片片瓣瓣

紛紛揚揚

像極了悲哀的愛情...

這片彩色的花瓣雨

有點兒淒婉

不知為誰祭奠

為誰哀嚎...

清酒一壺

淡淡的味兒

是不是有一點點的意亂情迷

擾了夢裏的的牽絆

搖落一地相思

搖落對君的單戀

和一抹鹹鹹的苦澀...

如今的思緒

與細雨一起纏綿不休

只是隔屏觀海

因為海中有君的影兒

獨自享受

一個人的秘密

一個人的記憶

一個人的相思

無需告知對方...

不知何時

這脆弱的淚滴

濕了臉頰

濕了油傘下的期許

和雨中那抹淡淡的嫣然...

剪一朵棉花

做一對蝴蝶雪白的翅膀

贈給自己

讓這枝雨中的桃紅

搖曳飄零

不再潸然淚下

與白雲一起

去品味人間百態…

 

月上寒煙,顧影自憐,

縱千絲塵緣,縱萬般纏綿,

一場相思念,縈繞如風歎。

月難圓,夢難圓,情難圓,

孤蓮伴月眠,玉爐殘煙,今夕何年?

月若有情月常圓,天若有情歿紅顏。

月下豎琴呢喃,訴不盡塵世的癡纏。

風切切,水潺潺,唱著誰的悲歡。

風無言,

誰站在雲之彼岸,任霞光沾染衣衫。

人無言,

誰拈起玫瑰花瓣,任露珠浸濕臂彎。

生若夏花絢爛,一朝風雨,

飄零水面,願君拾得惜相憐,

心相牽,夢相連,這感動,直到永遠。。。

我給綠花寫情詩,自戀

綠花,愛我吧

綠花,不用說你也知道

我愛你

面對你你冷漠

我不甘心原本的快樂

變成了痛苦

不要說對與錯

無論怎麼想

愛都是無辜的

綠花,當我獻出我的一切

我只想你的世界春暖花開

哪怕在愛中死去

我都願意順從天意

綠花,愛我吧

我害怕失去

又不能擁有

別讓我懷著這雙重的掙扎

折磨一天比一天消瘦的日子

綠花,我愛你

別再說不

讓我們坐下來談談好嗎

相思纏身的我相信

愛是世上唯一打開心門的鑰匙!

 

聽著優美深情的歌,想著如蓮之高潔的你。前生相識,尋找你在驀然回首裏;今生等待,遇到你在燈火闌珊處;紅塵相依,夢見你在濛濛煙雨中。

高山流水激越的清音來從天際。你一襲臨風飄飛的素衣,輕輕走進我的世界一刹那,緣分早已註定!

長長的是路,沉沉的總是情。從此後,我緊緊跟隨你的腳步,一起看白雲悠悠,一起看流水遠去。同歡樂共溫暖的日子,刻骨銘心的情緣,魂牽夢繞的思念,永遠珍藏在我心裏,留取心魂相守。

問蓮根,有絲多少,蓮心只有誰苦?當你融入我的生命中的時候,我深知,世間至真至純的情感,無論時間相隔再長,地域相距再遠,也會夢隨潮水,生生不息……

 

不要去聽別人的忽悠,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肚子裏沒有料,手上沒本事,認識再多人也沒用。人脈只會給你機會,但抓住機會還是要靠真本事。所以啊,修煉自己,比到處逢迎別人重要的多。

 

人生有些結果,是需要時間的,時間未到,就算你不思茶飯,夜不能寐,也不會有結果。既然這樣,何不暫時放過自己?有些路一鼓作氣是走不完的,那就找個旅店,休息好了明天再出發。有些事,暫時想不出結果的時候,那就讓自己那顆心也找個人生驛站,休息下勞累的心緒,放鬆下疲勞的心情。也許,等明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你會忽然發現,原來昨天的那些,根本就不算事。

婚姻是綠燈,情人是紅燈,婚後的女人小心,別去闖紅燈,紅燈危害家庭,傷害雙方感情,更主要的是傷害孩子的心,為了讓孩子有建全的家庭,有親生的父母,別去闖紅燈!

你回眸的那一眼深情,將是我生命裏最後的留白。就讓我,等你,在三月的渡口。收藏一場草長鶯飛,放逐所有舊夢。我把窗外的春色,用一首小字的安恬,輕輕納入時光的畫卷,落款處,淺草茵茵,還有楊柳初綻時的飄逸。

聆聽,一縷時光之音,將一抹,紅塵深處的暖香,輕柔安置在,心的晴川上。春染綠水靜,陌上依青蔥。意浮蒼山外,清月盈懷中。鋪一幀,春風寫意,和一抹,心境如初的感動,揮灑成,心靈畫卷上,明媚舒雅的,雲淡風輕……

 

或許,此生我來。

就是為你,淩空一舞。

在最深的紅塵裏,隔世重逢。

一滴清淚,一句我懂,一聲原諒。

那一眼回眸,註定是我貪戀的溫暖。

 

我為風,卻吹不動你這盞燈,

我為火,燒不透你這塊木。

我為海,卻載不動你這艘船。

如果雲有形,卻無心,那也只是雲。

若有心,那無形,也會被記得。

如果一直鳥不歸家,和孤鳥也是無異!

所以,你記不住我,

不勉強,不必在意!

哈哈,陌路只是個名稱,

朋友為景!

以後你會看到……

散……

無論光陰如何偷換,只要遇見,就是最美的相逢,最美的緣分。繁華落幕,殘花凋零,唯有相思葳蕤。思無涯,念無悔。哪怕今生註定兩顆心是遙遙無期的守望,也心甘情願。天涯海角,近咫尺,皆因你在心上!

 

花開萬朵,獨鍾情一朵蓮的纖塵不染,在心裏,為你建一座開滿心荷的城池。深深的愛,濃濃的情,浸透心靈的懂得,貫穿經脈的相知,已經讓我們的生命與愛同在。你在,我在,愛在,生命就在。相信,時光,會記得,一些走過,一些溫暖,甚至,一些薄涼。此去經年,光陰的故事裏,只要,一直,有你,有我,就會有愛,就能以最完美的落款收尾。

 

時間是看不見也摸不到的,就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它已經悄悄的和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愛惜時間。時間撲面而來,我們終將釋懷。即使在今天,我們仍然不能像定義任何一個實際的事物那樣給時間下一個定義。我們可以度量時間,但不知道時間是什麼,並且還把“時間”掛在牆上或者帶在手腕上。別看一分一秒慢慢地在時鐘上走了一圈又一圈,時間一去不回頭。就像流去的水,只能讓勤奮的人與它一起趕路。

 

能為大家搭建一個平臺,大家有緣聚到一起,是緣分,願我們大家珍惜緣分。為了一個共同的愛好走到一起,說實話,不容易。不管你是有時間參加活動,或是沒時間只是偶爾進群來聊聊,都是我們大家的福氣,有你真好!你的一句幽默和玩笑,釋懷了一天工作的緊張和煩悶,你的一句真心問候,是不用代價給予的真誠!謝謝你,陌生人!謝謝你群裏的朋友!大家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到相知,都離不開,締造群那個發起人!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真誠祝願群裏所有的兄弟姐妹,道一聲,你好,珍重!感謝全體成員!大家晚上好,開心快樂每一天!

 

與春天握手,生命就不會孤單。聽一首歌,將心情慢慢淨化,讓心事漫步在田間花巷,盈袖添香不驚不擾,隨清歌曼舞。在清瘦的時光裏,以清心素手撥動歲月的琴弦,奏響山高水長的溫婉,傾一脈心語。心隨音符跳躍,伸展雙臂擁抱大自然,感受天地的寬廣。風塵走過,情賦細水長流,任雲舒雲卷。拂去季節的交錯,溫一席歌律的情懷,隨風塵起伏,賞花開流年。

 

雲落淚了風會吹幹它

可是被歲月磨礪時

我們的苦有誰知道呢

我們的累有誰在意呢

年輕時的瀟灑歡脫

年長後的不為所動

匆匆的時光在流走

多少故事留下感動

再多的故事已成往事

所有一切都回不去

曾經交心的人

不知何時就已走散

如今的苦痛和難過

再也無人訴說

多的是獨處和乏味

也不再有人能夠懂得

腳下是坎坷不平的人生路

肩上是不可卸下的家庭重擔

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

自己的累自己最清楚

生活的苦經歷才了然

走一段路遇見一些人

有相聚也有離別

有希望也有失望

只是人生何其短暫

即使無人黃昏與清晨

即使無人知喜樂傷悲

也要坦然的去面對一切

以一顆淡泊寧靜的心

笑對生活樂對人生

不去奢求什麼

三餐四季繩床瓦灶就足夠

不去幻想什麼

家人在身邊,風景在路上

這一生就是值得珍惜的一生

 

君之一諾散合歡,琴瑟邀篇,月下花前。

此念,賦蘭宣。

君之一諾驚絕豔,酌酒樽連,醉盡詩仙。

此念,夜闌珊。

君之一諾挽香眠,暖帳芙順,戲繡雙鳶。

此念,相思纏。

君之一諾墨幽蘭,比若朵丹,微悄灼染。

此念,羞兮繁。

君之一諾晴百川,明媚醺簪,玲瓏侵巒。

此念,隨彼畔。

有心天下,卻輸一筆多情,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間,你肯入畫麼?

用我江山,換去癡心不改,你的裙擺飄入我的眼簾,吾能牽手麼?

吾用一生,寫一首詩,盲目尋添,只找一字直至此刻,詩成一字,早已銘心。

 

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懷疑中失去信任;在計較中失去友情。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卻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不知不覺中,我們漸漸老了。累了,該歇就歇,身體重要;困了,該睡就睡,別總熬夜;餓了,該吃就吃,別再節省。一輩子很短,眨眼就過完,不要把好東西留到最後,省來省去,啥都得不到。別和小人計較,別和家人生氣,別和自己過不去,別讓心情不美麗。活一天,就開心一天,過一天,就舒服一天,破事不放心裏,兩耳不聽碎語。

 

二月再見,三月你好。心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做一個溫暖的人,淺淺笑,輕輕愛,穩穩走。在流年裏,做一個勇敢的自己,保持甜美微笑,懂得珍惜感恩,懷著夢想,不畏將來,溫暖前行。願你像三月的風,撲擊明亮的草垛;願盈一眸恬淡,一世安康;願站在春天的夢裏,去摘心底那遙不可及的星。

 

種一壟綠在心田,靜寂中,更能聽清,那心音無雜。前行如素的複遝,籠一縷,心思,引一觴,閒雅曲水,簷下品雨,度著淺淺時光,嫋嫋溫馨,清香依依,與閑與雅相偎,把無盡的流光,書寫成一種淡泊,恬淡自潤,暖了眸,怡了心……

 

陌上花開蝴蝶飛,遊女長歌緩緩歸。

三月的風,吹面不寒。三月的夢,滿是香甜。

三月的楊柳,深情款款。三月的陌上,明媚絢爛。三月的模樣,靈動自然。

三月,應是桃紅,杏粉,梨白,是一幅姹紫嫣紅的畫卷。適合遠行,適合寫詩,適合靜坐。

走進三月的門楣,一紙紅箋,一書風雨,把千言萬語剪成一幅燕來雲去,在暖風醉人的時光裏,攜著十裏花叢,開到荼靡。

 

生活如雨,隨風如意;生命如葉,朝陽向上。

做人如雨,熱烈,樂觀,一路上聚群合力,放低姿態,踽踽而行 ,從善如流,不斷積蓄,不斷壯大,最後成全了別人,也成全自己。

做事如葉,生命中努力向上,朝著陽光,不斷生長。同伴間互襯互托,上下呼應,寄託於枝,挺身於幹,源自於根,風雨一起擔當,四季一同走過。有雨時是風景,無雨時亦是風景。

下輩子還能不能遇見

你的愛還想把誰安慰

孤枕難眠的夜

有誰知道那不欲人知的淚

沏一杯苦咖啡

讓今夜一切都無所謂

認識你是一種緣

緣來緣去我們細細品味

 

春來早,杏花笑,新雨悄悄綠柳梢,相逢又恰巧。卷素簾,幽香遠,何須三盞五盞,拾幾句小令,聚萬朵清幽,春開宴,詩無度,一曲吹醒花一樹……

 

人要靜心,言多必失,喋喋不休的嘮叨不如觀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聽即忘。能干擾你內心的人,往往是你太在意的人;能傷害你的人,往往是自己的想不開。

心若平和,你就無人可恨;如若不究,無人能干擾你的心思。

 

在漫妙的春光裏自由自在,把快樂攜帶,在萬物的復蘇中感受精彩,把心靈敞開;撚一枚枝頭的蔥綠,傾墨揮筆,鋪一路詩香,淡筆寫下旖旎的芬芳。將一腔琉璃素念,安放於文字的香箋上,韶華易逝,依然清香。友愛是生命中美麗的嚮往,是年華中攜手的馨香,歲月靜好,用文字書寫一闋不離不棄的詞章。用真誠相惜,用牽念遙望,將友誼書寫成一紙萬千山水的詩行!願友情永恆,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有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

有一顆平常心,你會更從容;

有一顆慈悲心,你會更積善;

有一顆感恩心,你會更幸福;

有一顆因果心,你會更明理;

有一顆忍讓心,你會更快樂;

有一顆超脫心,你會更淡然;

有一顆修行心,你會更智慧;

有一顆質樸心,你會更純粹;

有一顆自知心,你會更清醒;

 

時光很美,時光裏的我們,亦很美。為了生活,我們於每一個輪回的四季,靜賞花開花落的嫣然與凋零。因為我們心中,始終有一個春天。也深深知道,春紅謝了,還有夏綠。秋葉落了,還有臘梅。我們的人生四季,就是這樣,冷暖參半,一半忙碌,一半悠閒。

人,因相互幫助,才能加深友誼;

情,因相互滋潤,才能沁人心肺;

愛,因相互付出,才能天長地久;

事,因相互努力,才能簡單易成;

友,因相互惦念,才能分外親切;

路,因相互行走,才能風景如畫;

信,因相互真誠,才能錦上添花;

家,因相互體貼,才能和諧美滿;

德,因相互禮讓,才能體現善行。

幸福的人生,需要三種姿態:對過去,要淡;對現在,要惜;對未來,要信。人生的答卷沒有橡皮擦,寫上去就無法再更改,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否則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真正屬於你的,只有活生生的現在,只有握得住當下,才有可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只有相信未來,相信自己,今天的你才能成就明天的你。

無論光陰如何偷換,只要遇見,就是最美的相逢,最美的緣分。繁華落幕,殘花凋零,唯有相思葳蕤。思無涯,念無悔。哪怕今生註定兩顆心是遙遙無期的守望,也心甘情願。天涯海角,近咫尺,皆因你在心上!

 

詩箋末了淚眸盈

筆下鴛鴦兩意濃

離恨別愁書不盡

相思千里一屏情

 

花,不會因為你的流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為你的錯過,轉身成為陌路。縱算水盡山窮,落葉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尋覓當年遺落的影蹤。春風吹來了春意,帶走的是黃葉,帶來的是新生,冬去春來,四季更替,與冬別離,與春相擁,且行且惜……

 

人活一世,其實是一場物質與精神的對壘,是一種困擾與解脫的抗衡。別把人生當作一段物欲的盛宴,當你大肆咀嚼的時候,空耗的只是時光的流逝,其他什麼也無法留下;有些東西,要學會思而勿亂;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捨得持中有棄;有些浮相,要甘於塵而不染。不要把命運看成是一場運氣,其實命運是一種從容不迫,不要挑剔別人,不要挑剔故事,命運的改變,在於一個人對於命運的理解。風景哪里好,故事如何是結局,默默的經過,簡單的思考,人間風雨聲,隨它隨緣生,多少身邊事,還需商量來,命運是張臉,悲歡是臉色。

 

時光如風,穿過紅塵。拂動了沉靜在,光陰的故事,若隱若現,仿佛,一片梅花在心空飄逸,慢慢,輕悠撣落。清香四溢,淡痕若雪。舊的時光,漸行漸遠,于溫馨的心靈驛站,守一份清靜,盤點歲月,從指尖滑過,留下屐齒的清香,細數紅塵中,攀爬而過的,喜怒哀樂的過往。如醉如癡,如泣如笑,如夢如幻……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麼--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結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別戀是遷墳,第三者是盜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