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光是住人的地方,更是心之居所,有親人才能算是家,否則只是一棟空房子,再大再舒服也不能算是家。家是溫馨、親切的稱謂;家是心靈的港灣;家是身心疲倦休息的場所;家是受傷後的療養所;家是你放下所有面具,做回真我的地方。

 

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所以男人結合不過是“和稀泥”。婚姻是兩個人打夥過日子,不必什麼事都太計較、太在意。生活在芸芸眾生、大千世界裏,難免會泥沙俱下,倘若生就一副“容不得沙子”的性格,那只會弄得對方很累,自己也累。用懲罰對方的方法來懲罰自己,結果往往是兩敗俱傷、同歸於盡。如此,不如抱著“和稀泥”的超脫與達觀,把過日子當成一場過家家,才會過得水泥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在瑣瑣碎碎的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間不要遇事都想爭個理兒,爭個我是你非,我對你錯、你長我短、你高我低。在家裏據理力爭,常常要付出十分高昂的代價。家裏本無大事,瑣瑣碎碎,平平常常,如果為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各講各的理,各唱各的調,甚至抱定一堆子虛烏有的推理傷害對方、敵視對方,那這個家庭就只有爭吵,只有戰火,只有密佈的陰雲,肯定不會再有快樂與幸福可言。最後只有兩敗俱傷,難以收拾。

 

愛一時很容易,愛一生一世卻不容易。當婚姻開始的時候,那只是一個空盒子。走到一起的兩個人,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去給去愛,彼此欣賞彼此侍奉。日後,那空盒子才會豐富起來,你放的越多,你得到的也就越多。家是個不講理的地方,但家是個存放愛的地方,也是個療傷的地方,家是情感的港灣!是避風的港灣!!作為婚姻中人,不要為某一樁事硬扯著去講清一個理兒。居家不論,也許是家中過日子的至境。凡事隨一隨,凡話聽一聽,凡理掖一掖,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過去也就過去了。回頭再一看,家還是最美麗的樂園。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們每個人的嚮往和追求。我們要用愛去擁抱家庭,而不能讓家成為辨別是非的法庭;我們要用愛,讓家成為愛的伊甸園,讓家充滿歡樂,充滿溫馨。家!是我們的心之居所。溫馨的家,是要用愛去經營,用寬容去諒解,用信任去理解的家。

 

記住!家永遠不是講理的地方!婚姻需要摩擦,更需要寬容和理論!夫妻之間更不是講理的關係,夫妻之間的是是非非,絕不是簡單的對與錯的問題。互相關愛、互相妥協才是維持美滿婚姻的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