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Müller

問:

有 些 父 母 , 生 而 不 養 或 養 而 不 愛 、 不 教 ﹔ 如 何 感 恩 ?

 

答:

在生命萬象裡的人事物當下、只有相對因緣的平衡、因為這是宇宙整體平衡定律、是自然發生的現象、並不是依這大千裏的小我而主張而改變而能究竟圓滿、所以因妙有故一時的一世而平衡、但在宇宙整體觀裏的輪迴當下要以哪一世為依據、而因果報應一定、這是無法交代清楚、因生命不是單一體性而是多重環扣平衡而生、生活也是如此、家的當下更是如此因緣平衡、更所以這些就是依據!

 

然在宇宙裡自有生命會吃喝拉撒睡源頭開始、在你第一世所釋放出的第一泡屎尿、到現在的這一世也還是那一泡屎尿在做循環、所以在循環當下所發生的一切行為模式只是不段的在歷史重演而進化平衡、這也稱之為如!

 

又一切的因緣相向既是依重複而生絕對當下、那前與後的環扣自然有所共通之處、所以要修正行為模式就是修行、這就是冥冥之中的定數、也是上一世的遺傳因子、到了這一世銜接起了作用自然所發生的現象、就是在感覺上、在環境上、在冥冥之中的牽引力上、使之莫名使然、這也是一時的現象、因執故被牽引成絕對的現象發生、這在宇宙觀裏是正常的平衡、但在業力上也叫平衡、問題是出在當下有一個倫理道德上包袱、所以不正常、這就是原理。

 

如以道德論、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如以因果上說:這是平衡、無論是道德也好還是因果也好、畢竟那小可愛還是生於在世間、人並不是生下來就已經是成熟的大人、所以還要經過很多的學習成長階段的過程、父母不養或不教更不愛這個問題是多餘的、因為平衡故無礙因緣相向、簡單的說:在台灣郭台銘有幾個、難道每一個出生的人都一定是郭台銘那樣的有錢嗎?、不是、你所看到的或是經立體驗的那只是一時的結果、更別忘了還有錯綜複雜的因緣變化、那才是因緣平衡之所在。

 

至於感恩:這個標的就在於父母無怨無悔的熬過10月辛苦將你生下來、這就是你最需要感恩的地方、不然一點為人的機會都沒有、還談什麼教不教及養不養的後續問題、就這一點你才得以生命延續至今、更才有後續的變化平衡、就如沒有錢要如何的去活下去、因現實故要感恩父母、不是要抱怨父母的不是、因那個緣就盡於此點、況沒有後的人還很多、自然就有機會再將此緣延伸的更圓滿、這就是在倫理道德之下的平衡。

 

最後別忘了即使被人領養後再找到親生父母還是要感恩父母、不能忤逆父母的當初不是、這樣你才不會又歷史的重演下一世無奈的悲劇、這才是真孝順的孩子、即使父母對你有愧疚那也要安撫父母說:畢竟都是已經過去了、我沒有記恨你們的當初、我還要感謝父母給我的現在、如不是父母的仁慈哪有我今天的身體、所以我要更孝順父母的大恩大德、這就是感同身受的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